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运输技术 > 塑料加工> 切刀对位组件及口罩机独创技术11556字

切刀对位组件及口罩机

2020-10-03 18:05:24

  切刀对位组件及口罩机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口罩生产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切刀对位组件及口罩机。

  第二、背景技术

  随着空气质量越来越差,呼吸系统疾病也越来越多,因为空气中的病菌、粉尘、废气等可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对身体造成严重损害,佩戴口罩可以起到一定的过滤作用。口罩是一种用于保护呼吸系统的卫生用品,使人体免受空气中的病菌、粉尘、废气等侵害。口罩主要由无纺布和熔喷布制成,具有手感柔软丰满,高效过滤,防低毒,除异味,透气舒适,卫生方便,安全美观的特点。现有技术中,口罩的生产通常要经过超声波压合以及切片等工序,而由于超声波压合、熔喷布的弹性以及张紧程度等都会影响到切刀的精准对位,从而造成产品一致性的问题,影响产品的生产合格率以及产品的质量,而且现有的切片工序中,不能保证刀片在切割辊的正下方时将口罩布料切断,从而出现口罩布料与废料粘连的问题。

  第三、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切刀对位组件,有效避免切刀对位不准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切刀对位组件,设置在超声波压合组件以及切片组件之间,包括支撑板以及设置在所述支撑板上的调节组件,所述调节组件连接有对中辊,所述对中辊压接口罩布料的上表面,所述调节组件用于驱使所述对中辊上下移动以调节口罩布料在超声波压合组件以及切片组件之间的长度,所述调节组件包括支架以及调节杆,所述对中辊可转动设置在所述支架上,所述调节杆的一端穿过所述支撑板并且与所述支架可转动连接,所述调节杆与所述支撑板螺纹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调节组件有两个,并且两个所述调节组件分别设置在所述对中辊的两端。

  进一步地,所述支架上相邻的两个侧面上分别设置有轴承,两个所述轴承分别连接所述对中辊以及所述调节杆。

  进一步地,所述轴承嵌在所述支架内。

  进一步地,所述调节杆上相对远离所述对中辊的一端设置有调节手轮。

  进一步地,还包括控制组件,所述调节杆上相对远离所述对中辊的一端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支架上设置有传感器,所述传感器用于感应所述对中辊相对支撑板的距离,所述传感器以及所述驱动电机均与所述控制组件电连接。

  本实用新型还提出一种口罩机,包括如上述实施例的切刀对位组件,还包括基座以及沿口罩布料的输送方向依次设置在所述基座上的超声波压合组件、切片组件以及收料组件。

  进一步地,所述切片组件包括相相配合转动的切刀轴以及配合轴,所述切刀轴上设置有切割刀,所述切刀轴连接有转动驱动机构。

  进一步地,所述切刀轴的外表面开设有退刀槽,所述切刀轴内部设置有与所述基座固定连接的凸轮轴,所述切割刀可沿所述退刀槽移动以自所述切刀轴伸出或缩回所述切刀轴内,所述切割刀相对靠近所述凸轮轴的一端设置有刀具座,所述刀具座与所述切刀轴内壁之间设置有压簧,所述刀具座相对抵接所述凸轮轴的一端呈弧形。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有:本实用新型的切刀对位组件设置在超声波压合组件与切片组件之间,包括可上下移动的对中辊,通过对中辊调节口罩布料在超声波压合组件以及切片组件之间的长度,并且保证口罩布料对中以实现切刀精准对位,消除超声波压合以及熔喷布的弹性以及张紧程度对切刀对位口罩布料的影响,并且本实用新型的调节组件通过调节杆相对支撑板旋转以驱使对中辊沿竖向上下移动压接口罩布料的上表面,从而调节口罩布料在超声波压合组件以及切片组件之间的长度,并且口罩布料在移送过程中经过对中辊的调节而保证与后续的切刀精准对位,保证切片的一致性,提高产品的生产合格率以及产品的质量。

  第四、附图说明

  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和/或附加的方面和优点从结合下面附图对实施例的描述中将变得明显和容易理解,其中:

  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切刀对位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支架的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切刀轴的结构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参照图1与图2所示的一种切刀对位组件,该切刀对位组件设置在超声波压合组件200与切片组件300之间,所述切刀对位组件包括支撑板101以及设置在支撑板101上的调节组件,调节组件连接有对中辊102,口罩布料500沿输送方向依次经过超声波压合组件200、对中辊102以及切片组件300,并且对中辊102压接口罩布料500的上表面,调节组件用于驱使对中辊102上下移动以调节口罩布料500在超声波压合组件200以及切片组件300之间的长度,从而能够适应不同材料、厚度以及弹性的口罩布料500,即口罩布料500上位于超声波压合组件200与切片组件300之间的部分通过自身重力拉扯进入切片组件300的部分,使得口罩布料500在进入切片组件300时能够紧贴切片组件300,方便切刀对位,并且还能够避免口罩布料500在切片组件300的部分发生褶皱等问题;所述调节组件包括支架104以及调节杆103,所述对中辊102可转动设置在支架104上,调节杆103的一端穿过支撑板101并且与支架104可转动连接,具体的,支撑板101上设置有螺纹孔,该调节杆103上设置有与螺纹孔相配合的外螺纹,在旋拧调节杆103时,调节杆103相对支撑板101转动并且上下移动,从而带动支架104上下移动,对中辊102随支架104上下移动,并且在不转动调节杆103时能够实现锁定支架104相对支撑板101的距离,需要说明的是,支架104上设置有导向杆107,支撑板101上还设置有导向孔,导向杆107固定在支架104上并且穿过导向孔设置,其目的在于通过导向杆107与导向孔相配合而限制支架104随调节杆103转动的自由度,从而保证对中辊102能够稳定地随支架104上下移动,该导向杆107可以有两个并且对称设置,进一步提升该组件的稳定性。

  在一些实施例中,参照图2所示,该调节组件有两个,并且该两个调节组件分别设置在对中辊102的两端,即,可以通过两个调节组件来调节对中辊102的倾角,这样的方式能够进一步提升该切刀对位组件的适用性;在另外一些实施例中,该支架104呈块状,并且支架104上相邻的两个侧面分别设置有轴承106,两个轴承106分别连接对中辊102以及调节杆103,从而使得对中辊102能够相对支架104转动,保证口罩布料500与对中辊102之间为滚动摩擦,而调节杆103能够相对支架104转动,进而保证支架104随调节杆103上下移动,而不随调节杆103转动,具体的,支架104的上表面以及相对靠近对中辊102的侧面开设有用于安装轴承106的槽,轴承106能够通过孔轴配合嵌入槽内。

  在一些实施例中,参照图1所示,所述调节杆103上相对远离所述对中辊102的一端设置有调节手轮105,即可以通过手动调节的方式驱使对中轴上下移动,并且采用螺纹配合的方式实现竖向移动方向的限位,结构简单,操作方便。

  在一些实施例中,该切刀对位组件还包括控制组件,该控制组件可以采用市面上常规的结构与型号,其通常包括可编程控制器,调节杆103上相对远离所述对中辊102的一端连接有驱动电机,并且支架104上设置有传感器,传感器用于感应对中辊102相对支撑板101的距离,并且传感器与驱动电机均与控制组件电连接,具体的,该传感器可以是常规的距离传感器,按照结构划分其可以是光电传感器,在安装时可以确定该传感器与对中辊102的轴线或外表面之间的距离,在测出该传感器到支撑板101下端面的距离,从而可以计算出对中辊102相对支撑板101的距离或者是对中辊102的上下移动的距离,并且可以通过驱动电机实现自动控制对中辊102上下移动。

  一种口罩机,其包括基座100,所述基座100上沿口罩布料500的输送方向依次设置有超声波压合组件200、切片组件300以及收料组件400,超声波压合组件200与切片组件300之间设置有切刀对位组件,在一些实施例中,该超声波压合组件200以及收料组件400均可以采用行业内的常规结构,其中超声波压合组件200又称为超声波焊接组件,其通常包括超声波发生器以及焊接头,其具体的结构均为行业内的常规设计,在本实施例中不再赘述,而收料组件400则是用于收卷废料,其通常包括连接有转动电机的收料轴。

  在一些实施例中,参照图3所示,该切片组件300包括相配合转动的切刀轴301以及配合轴,并且切刀轴301上设置有切割刀302,切刀轴301连接有转动驱动机构,该转动驱动机构可以是伺服电机,具体的,切刀轴301可以呈套筒状,并且切刀轴301的外表面开设有退刀槽303,退刀槽303延伸至切刀轴301内,切割刀302设置在退刀槽303内并且可沿退刀槽303移动以自所述切刀轴301伸出或缩回所述切刀轴301内,切刀轴301内部设置有凸轮轴304,该凸轮轴304与基座100固定连接,切割刀302相对靠近凸轮轴304的一端设置有刀具座305,并且刀具座305与切刀轴301的内壁之间设置有压簧306,常态下该压簧306受压缩,而刀具座305相对抵接凸轮轴304的一端呈弧形,更进一步的,该刀具座305与切割刀302一体成型设置,由于压簧306的弹性回复力作用使得刀具座305的弧形端始终贴合凸轮轴304的外表面,转动驱动机构驱使切刀轴301转动时,切割刀302随切刀轴301相对凸轮轴304转动,当切刀轴301带动切割刀302转动至刀具座305的弧形端抵接凸轮轴304的尖端时,凸轮之能够降切割刀302自退刀槽303压出,从而实现切割口罩布料500的操作,切割刀302继续随切刀轴301转动至刀具座305的弧形端抵接凸轮轴304的其他位置,该切割刀302可以在压簧306的弹性回复力作用下缩回切刀轴301内。

  以上所述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切刀对位组件及口罩机.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