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物理技术 > 测量测试> 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独创技术10778字

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

2020-10-03 18:13:30

  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玻璃检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现行的铁路客车车窗玻璃大多数采用中空玻璃,这种中空玻璃是采用相对而立的两片玻璃片与内含干燥剂的铝合金框架通过高强度、高气密性复合粘结剂粘结而成,是一种具有良好隔热、隔音性能、美观适用、并可降低自重的高效能玻璃。

  当铁路客车的运行达到规定的运行里程数或者使用年限时,必须对车窗进行整体分解检修,其上的中空玻璃也需要重新检修或者整体更新。目前,在对中空玻璃进行分解重组装或者整体更新后,仅对其进行整体模拟淋雨试验,以验证中空玻璃的密封性。由于中空玻璃的结构特殊,中空玻璃的生产、出厂也需要进行相应的气密性测试,以保证中空玻璃的产品质量,但现有的针对中空玻璃的检测手段较差,检测效率低,且不便于观察检测结果,导致检测成本较高。

  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新型的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解决上述问题。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部分的目的在于概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一些方面以及简要介绍一些较佳实施方式。在本部分以及本申请的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中可能会做些简化或省略以避免使本部分、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的目的模糊,而这种简化或省略不能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鉴于现有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本实用新型。

  因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能够实现在使用的过程中,便于观察检测的结果,提高检测效率。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其包括底座、水箱、支架和加热板,所述底座的顶部中间设置有蓄电池,所述底座的顶部两侧设置有柱腿,所述柱腿的顶部设置有工作台,所述工作台的顶部中间设置有水箱,所述水箱的左侧顶部设置有注水口,所述水箱的右侧底部设置有排水口,所述工作台的顶部四角设置有支架,所述支架的顶部设置有顶座,所述顶座的底部两侧设置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底部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底部设置有夹持装置,所述夹持装置上设置有锁紧旋钮,所述工作台的内腔设置有加热板,且所述加热板的顶部与水箱的底部接触,所述加热板的内腔设置有电热块。

  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底座的底部四角设置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上设置有限位器。

  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水箱的前表面设置有可读数温度传感器,且所述可读数温度传感器的测温探头延伸至水箱内腔。

  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蓄电池通过导线与电动伸缩杆、电热块和可读数温度传感器电性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排水口和注水口上设置有闸阀。

  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水箱为透明玻璃箱。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该一种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的设置,结构设计合理,通过在安装板的底部均匀的设置有夹持装置,在通过夹持装置和锁紧旋钮,实现了对不同厚度的玻璃的夹持,通过电动伸缩杆和安装板的配合,方便将待检测的玻璃放入水箱和拿出水箱,实现了在检测的过程中,方便观察玻璃的气密性,提高检测的效率和准确性。

  第四、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和详细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其中: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安装板底部结构示意图。

  图中;100底座、110蓄电池、120柱腿、130工作台、200水箱、210注水口、220排水口、230可读数温度传感器、300支架、310顶座、320电动伸缩杆、330安装板、340夹持装置、350锁紧旋钮、400加热板、410电热块、500万向轮、510限位器。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

  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推广,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其次,本实用新型结合示意图进行详细描述,在详述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时,为便于说明,表示器件结构的剖面图会不依一般比例作局部放大,而且所述示意图只是示例,其在此不应限制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此外,在实际制作中应包含长度、宽度及深度的三维空间尺寸。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便于观察检测的结果,提高检测效率,请参阅图1和图2,包括底座100、水箱200、支架300和加热板400;

  请再次参阅图1和图2,底座100的顶部中间设置有蓄电池110,底座100的顶部两侧设置有柱腿120,柱腿120的顶部设置有工作台130,具体的,底座100的顶部中间螺接有蓄电池110,底座100的顶部两侧焊接有柱腿120,柱腿120的顶部焊接有工作台130,底座100用于承载蓄电池110和柱腿120,蓄电池110用于提供电能,工作台130用于承载水箱200;

  请再次参阅图1和图2,工作台130的顶部中间设置有水箱200,水箱200的左侧顶部设置有注水口210,水箱200的右侧底部设置有排水口220,水箱200的前表面设置有可读数温度传感器230,且可读数温度传感器230的测温探头延伸至水箱200内腔,具体的,工作台130的顶部中间螺接有水箱200,水箱200的左侧顶部开设有注水口210,水箱200的右侧底部开设有排水口220,水箱200的前表面螺接有可读数温度传感器230,且可读数温度传感器230的测温探头延伸至水箱200内腔,水箱200用于承载水,用于对玻璃进行密封性检测,注水口210用于向水箱200注水,排水口220用于排水,可读数温度传感器230用于检测水温,防止温度过高;

  请再次参阅图1和图2,工作台130的顶部四角设置有支架300,支架300的顶部设置有顶座310,顶座310的底部两侧设置有电动伸缩杆320,电动伸缩杆320的底部设置有安装板330,安装板330的底部设置有夹持装置340,夹持装置340上设置有锁紧旋钮350,具体的,工作台130的顶部四角焊接有支架300,支架300的顶部焊接有顶座310,顶座310的底部两侧焊接有电动伸缩杆320,电动伸缩杆320的底部螺接有安装板330,安装板330的底部螺接有夹持装置340,夹持装置340上螺接有锁紧旋钮350,支架300用于承载顶座310,顶座310用于承载电动伸缩杆320,电动伸缩杆320用于承载安装板330和上下移动,安装板330用于承载夹持装置340,夹持装置340和锁紧旋钮350用于夹持厚度不同的玻璃;

  请再次参阅图1和图2,工作台130的内腔设置有加热板400,且加热板400的顶部与水箱200的底部接触,加热板400的内腔设置有电热块410,具体的,工作台130的内腔螺接有加热板400,且加热板400的顶部与水箱200的底部接触,加热板400的内腔螺接有电热块410,加热板400用于承载电热块410,电热块410用于加热水箱200中的水,用于检测玻璃内腔是否起雾;

  请再次参阅图1和图2,底座100的底部四角设置有万向轮500,万向轮500上设置有限位器510,具体的,底座100的底部四角螺接有万向轮500,万向轮500上螺接有限位器510,万向轮500用于方便设备移动,限位器510用于固定万向轮500。

  工作原理:在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使用的过程中,首先通过夹持装置340和锁紧旋钮350将待检测的玻璃固定在安装板330的底部,然后通过注水口210向水箱200中注水,电动伸缩杆320带动安装板330向下移动,安装板330带动待检测的玻璃向下移动,直至玻璃完全浸入水箱200中,通过加热板400对水箱200中的水,通过在安装板330的底部均匀的设置有夹持装置340,在通过夹持装置340和锁紧旋钮350,实现了对不同厚度的玻璃的夹持,通过电动伸缩杆320和安装板330的配合,方便将待检测的玻璃放入水箱200和拿出水箱200,实现了在检测的过程中,方便观察玻璃的气密性,提高检测的效率和准确性。

  虽然在上文中已经参考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然而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本实用新型所披露的实施方式中的各项特征均可通过任意方式相互结合起来使用,在本说明书中未对这些组合的情况进行穷举性的描述仅仅是出于省略篇幅和节约资源的考虑。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方式,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中空玻璃的气密性检验装置.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