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技术 > 医学兽医> 疫情用消毒舱独创技术8209字

疫情用消毒舱

2020-09-11 12:57:20

  疫情用消毒舱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疫情用消毒舱。

  第二、背景技术

  疫情是指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发病率或者死亡率高的动物疫病突然发生,迅速传播,给养殖业生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危害,以及可能对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造成危害的情形,包括特别重大动物疫情。一般分为一类动物传染病、二类动物传染病和三类动物传染病,为了防护疫情,接触过疫情的人员需要进行消毒处理,防止疫情的扩散。

  现有技术的不足:

  现在的消毒装置消毒效果差,不能全面的进行消毒,同时整体结构比较复杂,搬运起来比较麻烦,不能很好的满足不同地点的使用。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疫情用消毒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疫情用消毒舱,包括固定底座和消毒机构,所述固定底座的下端面上设置有若干个万向轮,所述固定底座的上端面上设置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上端面上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柱的侧面上设置有若干个隔离板,所述隔离板的上下端面分别设置在固定板的下端面上和固定底座的上端面上,所述隔离板远离固定柱一侧的侧面上设置有玻璃门,所述固定底座的上端面上在隔离板之间设置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上设置有若干个导流孔,所述固定底座的下端面上设置有收集箱,所述收集箱一侧的下端设置有排液管,所述消毒机构设置在固定底座的上端,所述消毒机构由若干个紫外线灯、消毒液箱、若干个导流管和若干个喷雾头组成,所述隔离板两侧的侧面上均设置有若干个紫外线灯,所述固定板的上端面上设置有消毒液箱,所述消毒液箱一侧的上端设置有进液管,所述消毒液箱的下端面上设置有若干个导流管,所述导流管上在固定板的下端设置有若干个喷雾头。

  优选的,所述固定底座的上端面上设置有若干个与导流孔相匹配的通孔,所述固定底座上在通孔的内部设置有滤网。

  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下端面上设置有若干个支撑环,所述支撑环设置在导流管上。

  优选的,所述隔离板上在紫外线灯的外侧设置有透明玻璃罩。

  优选的,所述玻璃门的上下端面上和侧面上均设置有密封橡胶条。

  优选的,所述导流板的上端面倾斜设置。

  优选的,所述收集箱内部的下端面上设置有倾斜板。

  优选的,所述导流管上设置有阀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消毒机构,消毒机构设置在固定底座的上端,消毒机构由若干个紫外线灯、消毒液箱、若干个导流管和若干个喷雾头组成,通过消毒机构的作用,通过喷洒消毒剂和紫外线灯照射相结合,可以快速有效的对接触过疫情的人员进行消毒,消毒更加全面彻底;

  (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固定底座的下端面上设置有若干个万向轮,固定柱的侧面上设置有若干个隔离板,隔离板远离固定柱一侧的侧面上设置有玻璃门,装置方便移动,使用方便,可以同时对多个人员进行消毒,更加符合实际的使用需求。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主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横向截面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底座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收集箱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中:1、固定底座;101、万向轮;102、固定柱;103、通孔;2、消毒机构;21、紫外线灯;22、消毒液箱;221、进液管;23、导流管;231、阀门;24、喷雾头;3、固定板;4、隔离板;41、玻璃门;42、透明玻璃罩;5、导流板;51、导流孔;6、收集箱;61、排液管;62、倾斜板;7、支撑环。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疫情用消毒舱技术方案:一种疫情用消毒舱,包括固定底座1和消毒机构2,固定底座1的下端面上通过螺栓安装有若干个万向轮101,固定底座1的上端面上焊接有固定柱102,固定柱102的上端面上焊接有固定板3,固定柱102的侧面上焊接有若干个隔离板4,隔离板4的上下端面分别焊接在固定板3的下端面上和固定底座1的上端面上,隔离板4远离固定柱102一侧的侧面上通过铰链安装有玻璃门41,固定底座1的上端面上在隔离板4之间焊接有导流板5,导流板5上开设有若干个导流孔51,固定底座1的下端面上通过螺栓安装有收集箱6,收集箱6一侧的下端连接有排液管61,消毒机构2安装在固定底座1的上端,消毒机构2由若干个紫外线灯21、消毒液箱22、若干个导流管23和若干个喷雾头24组成,隔离板4两侧的侧面上均通过螺栓安装有若干个紫外线灯21,固定板3的上端面上通过螺栓安装有消毒液箱22,消毒液箱22一侧的上端连接有进液管221,消毒液箱22的下端面上连接有若干个导流管23,导流管23上在固定板3的下端安装有若干个喷雾头24。

  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固定底座1的上端面上开设有若干个与导流孔51相匹配的通孔103,固定底座1上在通孔103的内部安装有滤网,有利于方便将消毒完的废液导入到收集箱6中,并且防止有异物将通孔103堵塞。

  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固定板3的下端面上焊接有若干个支撑环7,支撑环7套设在导流管23上,有利于增加导流管23的稳定性。

  本实施例中,优选的,隔离板4上在紫外线灯21的外侧安装有透明玻璃罩42,有利于对紫外线灯21进行防护。

  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玻璃门41的上下端面上和侧面上均通过胶水粘连有密封橡胶条,有利于增加玻璃门41的密封性。

  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导流板5的上端面倾斜设置,有利于更好地进行导废液。

  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收集箱6内部的下端面上安装有倾斜板62,有利于方便将收集箱6内部的废液排出。

  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导流管23上安装有阀门231,有利于控制导流管23的流通。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该装置中,设置有消毒机构2。消毒机构2由若干个紫外线灯21、消毒液箱22、若干个导流管23和若干个喷雾头24组成,在消毒的过程中,被消毒人员只需要进入到隔离板4之间,然后关闭好玻璃门41,启动紫外线灯21和阀门231,消毒液箱22内部的消毒液通过导流管23从喷雾头24喷出,进行消毒,消毒完的废液通过导流孔51和通孔103进入到收集箱6的内部,定期对收集箱6内部的废液清理即可,本装置可以快速有效的对接触过疫情的人员进行消毒,消毒更加全面彻底,装置方便移动,使用方便,可以同时对多个人员进行消毒,更加符合实际的使用需求。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疫情用消毒舱.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