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物理技术 > 教育印鉴> 具有散热功能的电子广告牌独创技术11145字

具有散热功能的电子广告牌

2020-10-09 21:44:40

  具有散热功能的电子广告牌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广告牌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一种具有散热功能的电子广告牌。

  第二、背景技术

  电子广告牌是一种相对于传统广告传单更为经济的广告投放模式,其不仅能避免传统发传单式广告造成的环境污染,且能减轻工作人员的劳动负担,现有的电子广告牌可采用互联网传输的方式进行广告投放,能够实时更改广告内容,并且播放的广告活灵活现,更加能够吸引受众注意。

  但是由于广告牌长期暴露于阳光下,且电子广告牌大多是金属材料外壳,高温天气容易使得广告牌内部升温,加快电子广告牌内部线路的损坏,从而降低了广告牌的使用寿命,导致对广告牌的维修周期大大缩短。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散热功能的电子广告牌,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具有散热功能的电子广告牌,包括底座、安装座和广告屏幕,所述底座和广告屏幕之间通过安装座固定安装,所述广告屏幕上固定安装有遮雨板,所述安装座和广告屏幕之间设有散热机构,所述散热机构包括两组水管、滑板和齿板,所述水管对称安装在安装座两侧,所述滑板滑动安装在安装座内,所述滑板两侧设有铁块,所述安装座内对称固定安装有与铁块相配合的电磁铁,所述齿板固定安装在滑板上,所述安装座内转动安装有与齿板相啮合的齿轮,所述水管两端滑动安装有活塞,所述活塞之间的区域内填充有水溶液,所述活塞一侧固定安装有推杆,所述遮雨板两侧转动安装有转盘,所述水管两端的推杆与齿轮和转盘之间分别铰接有连接杆和驱动杆,所述转盘同轴固定安装有风扇。

  更进一步地:所述水管呈L形,所述滑板与安装座之间等距嵌设有多个用于减小两者之间摩擦阻力的滚珠。

  更进一步地:所述广告屏幕两侧等距设有通风孔。

  更进一步地:所述风扇数量为四组,且所述风扇等距转动安装在水管上,所述风扇之间通过传动件连接。

  又进一步地:所述底座上对称固定安装有万向轮,所述安装座上固定安装有用于控制电磁铁通电时间间隔的控制器,所述安装座内设有触发机构。

  又进一步地:所述触发机构包括滑块和气囊,所述气囊粘接在安装座内一侧,所述滑块滑动安装在安装座内,且滑块与气囊抵触配合,所述滑块与电磁铁之间通过弹性件连接,所述电磁铁上设有第一触点,所述滑块上固定安装有与第一触点相配合的第二触点。

  又进一步地:所述弹性件为弹簧。

  采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滑板、铁块、电磁铁、滚珠、齿板、齿轮、连接杆、活塞、推杆、驱动杆、转盘、风扇、通风孔和水管,通过电磁铁间歇通电,从而带动滑板相对安装座沿水平方向反复滑动,从而在齿板和齿轮的啮合作用下,带动齿轮做顺、逆时针反复转动,进而在连接杆的作用下,带动水管一端推杆和活塞沿水平方向反复滑动,进而在水溶液的作用下,带动水管另一端的推杆和活塞沿竖直方向反复滑动,从而通过驱动杆的作用下,带动转盘转动,进而带动风扇不断转动,从而有效的对广告屏幕内部线路进行散热工作,避免高温天气对广告屏幕内部线路造成损坏,从而减小了广告屏幕的使用寿命,且本装置摆脱了传统的通过电机驱动风扇进行散热的方式,从而达到了一种节能的效果。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滑块、气囊、弹簧、第一触点和第二触点,在高温天气时,通过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从而使得气囊发生膨胀,从而与滑块发生抵触作用,进而使得第一触点和第二触点接触,从而触发电磁铁进行间歇通电工作,避免人工控制散热机构的启停。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具有散热功能的电子广告牌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具有散热功能的电子广告牌中A处放大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图3为具有散热功能的电子广告牌中B处放大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图4为具有散热功能的电子广告牌中转盘的侧视图;

  图5为具有散热功能的电子广告牌中齿板和齿轮的结构示意图。

  示意图中的标号说明:

  1-底座、2-万向轮、3-安装座、4-广告屏幕、5-遮雨板、6-控制器、7-滑板、8-铁块、9-电磁铁、10-滑块、11-气囊、12-弹簧、13-第一触点、14-第二触点、15-滚珠、16-齿板、17-齿轮、18-连接杆、19-活塞、20-推杆、21-驱动杆、22-转盘、23-风扇、24-通风孔、25-水管。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描述。

  请参阅图1、图3、图4和图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具有散热功能的电子广告牌,包括底座1、安装座3和广告屏幕4,所述底座1和广告屏幕4之间通过安装座3固定安装,所述广告屏幕4上固定安装有遮雨板5,所述安装座3和广告屏幕4之间设有散热机构,所述散热机构包括两组水管25、滑板7和齿板16,所述水管25对称安装在安装座3两侧,所述水管25呈L形,所述滑板7滑动安装在安装座3内,所述滑板7两侧设有铁块8,所述安装座3内对称固定安装有与铁块8相配合的电磁铁9,两侧所述的电磁铁9采用反复轮换间歇通电的方式,所述滑板7与安装座3之间等距嵌设有多个用于减小两者之间摩擦阻力的滚珠15,所述齿板16固定安装在滑板7上,所述安装座3内转动安装有与齿板16相啮合的齿轮17,所述水管25两端滑动安装有活塞19,所述活塞19之间的区域内填充有水溶液,所述活塞19一侧固定安装有推杆20,所述遮雨板5两侧转动安装有转盘22,所述水管25两端的推杆20与齿轮17和转盘22之间分别铰接有连接杆18和驱动杆21,所述转盘22同轴固定安装有风扇23,所述广告屏幕4两侧等距设有通风孔24。

  在实际应用时,通过电磁铁9间歇通电,从而带动滑板7相对安装座3沿水平方向反复滑动,从而在齿板16和齿轮17的啮合作用下,带动齿轮17做顺、逆时针反复转动,进而在连接杆18的作用下,带动水管25一端推杆20和活塞19沿水平方向反复滑动,进而在水溶液的作用下,带动水管25另一端的推杆20和活塞19沿竖直方向反复滑动,从而通过驱动杆21的作用下,带动转盘22转动,进而带动风扇23不断转动,从而有效的对广告屏幕4内部线路进行散热工作,避免高温天气对广告屏幕4内部线路造成损坏,从而减小了广告屏幕4的使用寿命。

  进一步的,请参阅图1和图2,作为本实用新型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所述风扇23数量为四组,且所述风扇23等距转动安装在水管25上,所述风扇23之间通过传动件连接,所述传动件可以为皮带或者链条等等,在此不做具体限定,所述底座1上对称固定安装有万向轮2,所述安装座3上固定安装有用于控制电磁铁9通电时间间隔的控制器6,所述安装座3内设有触发机构,所述触发机构包括滑块10和气囊11,所述气囊11粘接在安装座3内一侧,所述滑块10滑动安装在安装座3内,且滑块10与气囊11抵触配合,所述滑块10与电磁铁9之间通过弹性件连接,所述弹性件为弹簧12,所述电磁铁9上设有第一触点13,所述滑块10上固定安装有与第一触点13相配合的第二触点14。

  在实际应用时,在高温天气时,通过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从而使得气囊11发生膨胀,从而与滑块10发生抵触作用,进而使得第一触点13和第二触点14接触,从而触发电磁铁9进行间歇通电工作,避免人工控制散热机构的启停,并且通过控制箱6,从而可以控制电磁铁9间歇通电的时间间隔,进而间接控制风扇23的转速,并且通过设置多组风扇23,从而提高对广告屏幕4的散热效果。

  结合上述实施例,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

  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在高温天气时,通过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从而使得气囊11发生膨胀,从而与滑块10发生抵触作用,进而使得第一触点13和第二触点14接触,从而触发电磁铁9进行间歇通电工作,避免人工控制散热机构的启停,通过电磁铁9间歇通电,从而带动滑板7相对安装座3沿水平方向反复滑动,从而在齿板16和齿轮17的啮合作用下,带动齿轮17做顺、逆时针反复转动,进而在连接杆18的作用下,带动水管25一端推杆20和活塞19沿水平方向反复滑动,进而在水溶液的作用下,带动水管25另一端的推杆20和活塞19沿竖直方向反复滑动,从而通过驱动杆21的作用下,带动转盘22转动,进而带动风扇23不断转动,从而有效的对广告屏幕4内部线路进行散热工作,避免高温天气对广告屏幕4内部线路造成损坏,从而减小了广告屏幕4的使用寿命,并且通过控制箱6,从而可以控制电磁铁9间歇通电的时间间隔,进而间接控制风扇23的转速。

  以上示意性的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该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所以,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具有散热功能的电子广告牌.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