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建筑技术 > 门窗帘> 梯子的结构名称(相关内容整理3篇)独创技术22546字

梯子的结构名称(相关内容整理3篇)

2020-10-18 23:09:04

  梯子的结构名称 1篇:

  可供多人使用的便携式钢结构梯子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钢结构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供多人使用的便携式钢结构梯子。

  第二、背景技术

  钢结构是主要由钢制材料组成的结构,是主要的建筑结构类型之一。结构主要由型钢和钢板等制成的钢梁、钢柱、钢桁架等构件组成,各构件或部件之间通常采用焊缝、螺栓或铆钉连接。因其自重较轻,且施工简便,广泛应用于大型厂房、场馆、超高层等领域。钢材的特点是强度高、自重轻、整体刚性好、变形能力强。

  在登高作业中常出现需多人配合才能完成作业工作,现有的可多人作业的登高设备均存在携带不便、体积较大等问题。

  为此,设计一种可供多人使用的便携式钢结构梯子,解决以上问题。

  第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为克服以上不足,提供一种可供多人使用的便携式钢结构梯子,包括竖直设置的梯子本体、底座,所述底座上面固定有三个呈正三角形排列的支撑轴;

  所述梯子本体从上到下依次设有多个竖直且间隔排列的贯穿前后侧面的第二方口,每个所述第二方口下方均设有一个和梯子本体左面相铰接且规格大小相适配的踏板,所述踏板可沿铰接处转动并可转动到第二方口内,每个所述踏板为“﹁”型,所述踏板右侧边缘向下延伸形成定位凸台,当踏板水平时,定位凸台右面与梯子本体左面贴合,对踏板的位置固定;

  所述梯子本体右侧设有一体成型的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上下贯穿开有通孔,所述固定杆顶面与梯子本体顶面齐平,所述固定杆底面位于梯子本体底面的上方;

  每个所述支撑轴和所述固定杆的通孔相适配,组装时,支撑轴插入固定杆内的通孔,所述固定杆的底面与所述底座的顶面贴合;

  所述三个支撑轴顶面固定有一个圆台,所述圆台周侧向外延伸有三个一体成型的卡块,每个所述卡块下方均对应着一个支撑轴,每个所述卡块上下面均贯穿有一个第一方口,每个所述第一方口内插有一个定位块,所述定位块通过螺栓固定在卡块上,所述定位块上方为方块,下方向下延伸有两个一体成型的延伸凸台,所述梯子本体上端插在两延伸凸台中间,所述梯子本体前后面与两延伸凸台内壁贴合,避免梯子本体在使用时发生转动。

  进一步,所述卡块之间夹角为120°。

  进一步,所述梯子本体的顶面低于卡块的底面。

  进一步,所述支撑轴的顶面均低于所述卡块的底面。

  进一步,所述固定杆与支撑轴的长度相同。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可供多人使用的便携式钢结构梯子,使用方便,可供多人同时进行登高作业,且采用可折叠结构,携带方便,解决了现有的可供多人登高作业的设备携带不便、体积较大等问题。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圆台、卡块、支撑轴、底座连接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单个梯子本体、踏板、定位凸台、底板连接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单个梯子本体、踏板、定位凸台、底板连接主视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单个梯子本体、踏板、定位凸台、底板连接左视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定位块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实用新型定位块俯视图;

  其中:1-梯子本体;2-踏板;3-圆台;4-卡块;5-定位块;6-支撑轴;7-固定杆;8-定位凸台;9-底座。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将结合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参照附图进行详细叙述。

  一种可供多人使用的便携式钢结构梯子,如图2所示,包括竖直设置的梯子本体1、底座9,所述底座9上面固定有三个呈正三角形排列的支撑轴6;

  如图3、图4、图5所示,所述梯子本体1从上到下依次设有多个竖直且间隔排列的贯穿前后侧面的第二方口,每个所述第二方口下方均设有一个和梯子本体1左面相铰接且规格大小相适配的踏板2,所述踏板2可沿铰接处转动并可转动到第二方口内,每个所述踏板2为“﹁”型,所述踏板2右侧边缘向下延伸形成定位凸台8,如图5所示,当踏板2水平时,定位凸台8右面与梯子本体1左面贴合,对踏板2的位置固定;

  如图3、图4所示,所述梯子本体1右侧设有一体成型的固定杆7,所述固定杆7上下贯穿开有通孔,所述固定杆7顶面与梯子本体1顶面齐平,所述固定杆7底面位于梯子本体1底面的上方;

  如图1所示,每个所述支撑轴6和所述固定杆7的通孔相适配,组装时,支撑轴6插入固定杆7内的通孔,所述固定杆7的底面与所述底座9的顶面贴合;

  如图1、图2所示,所述三个支撑轴6顶面固定有一个圆台3,所述圆台3周侧向外延伸有三个一体成型的卡块4,每个所述卡块4下方均对应着一个支撑轴6,每个所述卡块4上下面均贯穿有一个第一方口,如图6、图7所示,每个所述第一方口内插有一个定位块5,所述定位块5通过螺栓固定在卡块4上(图中未画出),所述定位块5上方为方块,下方向下延伸有两个一体成型的延伸凸台,所述梯子本体1上端插在两延伸凸台中间,所述梯子本体1前后面与两延伸凸台内壁贴合,避免梯子本体1在使用时发生转动。

  进一步,所述卡块4之间夹角为120°。

  进一步,所述梯子本体1的顶面低于卡块4的底面。

  进一步,所述支撑轴6的顶面均低于所述卡块4的底面。

  进一步,所述固定杆7与支撑轴6的长度相同。

  使用方法:

  使用前,将梯子本体1转到卡块4的下方,用定位块5对梯子本体进行定位,将踏板2从梯子本体1内的第二方口处转动水平位置,定位凸台8对踏板2固定,使用时将梯子竖直放置,每个梯子本体1下面与地面接触,利用三角形的稳定性保证梯子的稳定。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梯子的结构名称 2篇:

  钢结构厂房梯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梯子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钢结构厂房梯。

  第二、背景技术

  一般的钢结构厂房梯采用钢管连接成固定形式,爬上爬下不方便,尤其是下梯子的时候,由于工厂梯多为加长型的梯子,伸展的高度也大,下提子的时候不方便查看,更不方便行走,多层使人容易产生晕眩效果,进而容易踩空造成事故。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主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钢结构厂房梯,通过设置可以旋转的踏步横梁能够节省空间,通过设置梯子面板上的挡板可以在下梯的时候将梯子当作滑梯使用,方便快捷。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钢结构厂房梯,包括:左右梯梁、梯子面板和踏步横梁,所述左右梯梁为平行放置的相同的两条钢管,所述左右梯梁将所述梯子面板夹在中间并通过在一端设置的连接轴进行连接组成厂房梯主体,连接轴位于所述梯子面板一端的两侧并对称设置,所述梯子面板的中间排列有等距的踏步横梁,所述踏步横梁的一对宽边的两侧设置有旋转角度小于等于九十度的旋转轴,所述踏步横梁通过旋转轴连接所述梯子面板,所述梯子面板在所述踏步横梁之间的空白区域处设置有挡板,所述左右梯梁与所述梯子面板在两侧的中部区域处设置有对称的链条。

  在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链条限制并控制所述左右梯梁与所述梯子面板之间的夹角。

  在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左右梯梁通过连接轴围绕所述梯子面板进行旋转。

  在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两条钢管之间至少有一端设置有连接管。

  在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梯子面板采用钢结构制作成骨架。

  在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踏步横梁为矩形平板。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钢结构厂房梯通过设置可以旋转的踏步横梁能够节省空间,通过设置梯子面板上的挡板可以在下梯的时候将梯子当作滑梯使用,方便快捷,提高工作效率,也减免踩空事故的发生。

  第四、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其中:

  图1是本发明钢结构厂房梯闭合的一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发明钢结构厂房梯展开的一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附图中各部件的标记如下:1、左右梯梁,2、梯子面板,3、踏步横梁。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发明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和图2,本发明实施例包括:

  一种钢结构厂房梯,包括:左右梯梁1、梯子面板2和踏步横梁3。

  所述左右梯梁1为平行放置的相同的两条钢管,两条钢管之间至少有一端设置有连接管,所述左右梯梁1将所述梯子面板2夹在中间并通过在一端设置的连接轴进行连接组成厂房梯主体,连接轴位于所述梯子面板2一端的两侧并对称设置,所述梯子面板2的中间排列有等距的踏步横梁3,所述踏步横梁3的一对宽边的两侧设置有旋转角度小于等于九十度的旋转轴,所述踏步横梁3通过旋转轴连接所述梯子面板2,所述梯子面板2在所述踏步横梁3之间的空白区域处设置有挡板,所述左右梯梁1与所述梯子面板2在两侧的中部区域处设置有对称的链条。

  所述链条限制并控制所述左右梯梁1与所述梯子面板2之间的夹角。

  所述左右梯梁1通过连接轴围绕所述梯子面板2进行旋转。

  所述梯子面板2采用钢结构制作成骨架。

  所述踏步横梁3为矩形平板。

  本发明中,在使用梯子的时候,将所述左右梯梁1和所述梯子面板2通过连接轴进行旋转,通过链条的长短或者链条倾斜的角度对梯子的高度进行控制。在攀登梯子的时候,将所述踏步横梁3展开并旋转至垂直于所述梯子面板2的平面,脚踩所述踏步横梁3进行攀爬;在下梯子的时候,背部靠着所述梯子面板2,用脚将所述踏步横梁3逐一闭合进行下滑。

  本发明钢结构厂房梯的有益效果是:

  一、通过设置可以闭合成一个平面的左右梯梁和梯子面板能够节省空间;

  二、通过设置可以旋转的踏步横梁能够节省空间,还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伸展和闭合;

  三、通过设置梯子面板上的挡板结合旋转的踏步横梁可以在下梯的时候将梯子当作滑梯使用,方便快捷,提高工作效率,也减免踩空事故的发生。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梯子的结构名称 3篇:

  可折叠的钢结构梯子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钢结构梯子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折叠的钢结构梯子。

  第二、背景技术

  梯子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日常生活用具,该工具由两根长粗杆子做边,中间横穿适合攀爬的横杆,用于爬高,便于人上下,一般用两根长的竹子或木头并排做帮,中间横穿若干根短的竹子或木头制成,也有用金属制成的。

  传统的木质或竹质的梯子容易腐朽,能够承受的重量小,尤其是在一些土木工程的施工现场,由于环境比较恶劣,木质或竹质的梯子容易损坏,不论是木、竹质梯子还是金属梯子都较为长,市场上也有一种可折叠的人字形梯,这种梯子虽然可以被折叠,但是这种梯子折叠后所占用的空间依然很大,在储藏时仍需要占用较大空间,同时移动运输也不够方便。

  为此,设计一种可折叠的钢结构梯子,解决以上问题。

  第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为克服以上不足,提供一种可折叠的钢结构梯子,包括梯架、多个限位杆和多个锁紧螺母;

  所述梯架从上到下依次包括金属材质的第一梯架、第二梯架、第三梯架、第四梯架,所述第一梯架、所述第二梯架、所述第三梯架以及所述第四梯架均包括两个前后相平行的边帮,两个所述边帮的左端面之间固定连接有左连杆,两个所述边帮的右端面之间固定连接有右连杆,所述左连杆与所述右连杆之间的两个所述边帮之间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横杆;

  所述第一梯架的所述左连杆通过铰链铰接所述第二梯架的所述左连杆,所述第二梯架的所述右连杆通过铰链铰接所述第三梯架的所述右连杆,所述第三梯架的所述左连杆通过铰链铰接所述第四梯架的所述左连杆,所述第一梯架的所述边帮的左端、所述第二梯架的所述边帮的左右两端、所述第三梯架的所述边帮的左右两端、所述第四梯架的所述边帮的左端均固定连接有向外延伸且与所述锁紧螺母相适配的限位螺柱;

  所述限位杆上下两端均开设有前后贯穿所述限位杆的限位孔,所述限位孔的内径以能够套在所述限位螺柱为准;

  进一步,为了保证强度,优选的,所述边帮、所述左连杆,所述右连杆和所述横杆均为高强度方钢。

  优选的,所述限位螺柱为高强度全螺纹螺柱。

  优选的,所述限位杆的材质为铸钢ZG310-570。

  优选的,所述第一梯架、所述第二梯架、所述第三梯架和所述第四梯架外表面上均涂有防腐涂层。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可折叠的钢结构梯子强度高,能承受重量大,折叠后体积小,储藏占用空间小,移动运输方便。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折叠后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折叠后的主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折叠后的左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折叠后的右视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折叠后的俯视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所述限位杆的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状态结构示意图;

  其中:1-第一梯架;2-第二梯架;3-第三梯架;4-第四梯架;5-限位螺柱;6-限位杆;61-限位孔;7-锁紧螺母。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将结合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参照附图进行详细叙述。

  如图1和图2所示,一种可折叠的钢结构梯子,包括梯架、多个限位杆6和多个锁紧螺母7;

  如图1、图2和图5所示,所述梯架从上到下依次包括金属材质的第一梯架1、第二梯架2、第三梯架3、第四梯架4,所述第一梯架1、所述第二梯架2、所述第三梯架3以及所述第四梯架4均包括两个前后相平行的边帮,两个所述边帮的左端面之间固定连接有左连杆,两个所述边帮的右端面之间固定连接有右连杆,所述左连杆与所述右连杆之间的两个所述边帮之间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横杆;

  如图1、图2、图3和图4所示,所述第一梯架1的所述左连杆通过铰链铰接所述第二梯架2的所述左连杆,所述第二梯架2的所述右连杆通过铰链铰接所述第三梯架3的所述右连杆,所述第三梯架2的所述左连杆通过铰链铰接所述第四梯架3的所述左连杆,所述第一梯架1的所述边帮的左端、所述第二梯架2的所述边帮的左右两端、所述第三梯架3的所述边帮的左右两端、所述第四梯架4的所述边帮的左端均固定连接有向外延伸且与所述锁紧螺母7相适配的限位螺柱5;

  如图6所示,所述限位杆6上下两端均开设有前后贯穿所述限位杆6的限位孔61,所述限位孔61的内径以能够套在所述限位螺柱5为准;

  进一步,为了保证强度,优选的,所述边帮、所述左连杆,所述右连杆和所述横杆均为高强度方钢。

  优选的,所述限位螺柱5为高强度全螺纹螺柱。

  优选的,所述限位杆6的材质为铸钢ZG310-570。

  优选的,所述第一梯架1、所述第二梯架2、所述第三梯架3和所述第四梯架4外表面上均涂有防腐涂层。

  使用方法:

  如图7所示,将所述第一梯架1、所述第二梯架2、所述第三梯架3和所述第四梯架4展开,将所述限位杆6通过所述限位孔61分别套在所述第一梯架1与所述第二梯架2连接处、所述第二梯架2与所述第三梯架3连接处、所述第三梯架3和所述第四梯架4连接处的所述限位螺柱5上后,用所述锁紧螺母7锁紧。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梯子的结构名称(相关内容整理3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