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运输技术 > 卷扬牵引> 用于家用电梯的绳头装置独创技术7926字

用于家用电梯的绳头装置

2020-10-10 13:55:11

  用于家用电梯的绳头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梯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用于家用电梯的绳头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在现有电梯技术中,电梯轿厢和对重之间主要通过钢丝绳连接,在曳引机带动下,实现轿厢的上下运动。电梯钢丝绳两端通过绳头装置与机架进行连接,绳头装置除了固定钢丝绳两端外,还通过弹簧来缓冲电梯运行时的振动及保持钢丝绳张紧力。

  随着国内家用电梯的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各种形式的家用电梯层出不穷。其中,强制驱动类的家用电梯以其结构简单可靠、占用建筑空间少等优势占领了很大份额的市场。传统家用电梯的绳头装置在满足使用要求的同时,因其结构复杂,而且电梯超载感应信号无法调整,使得该绳头装置通用性和实用性低,不利于使用和推广。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的缺点与不足,提供一种用于家用电梯的绳头装置;所述绳头装置结构简单,可提高电梯超载感应信号输出的精准性和可调性,从而提高绳头装置的通用性和实用性。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用于家用电梯的绳头装置,其特征在于:安装在电梯轿厢的上梁上;包括绳头板、至少两个与钢丝绳连接的绳头组合、触发部件和用于检测电梯超载状态并输出电梯超载感应信号的称重部件;所述绳头板安装在电梯轿厢的上梁上;所述绳头组合穿设在绳头板上,称重部件与每个绳头组合的底部连接;所述触发部件包括触发块和调节固定件,调节固定件与绳头板可调节连接,触发块与调节固定件连接并与称重部件相对设置。

  在上述方案中,称重部件与每个绳头组合连接,当电梯超载时,钢丝绳牵引绳头组合上升,当绳头组合的弹簧会被压缩一定的距离时,称重部件与触发部件相触,此时,称重部件将电梯超载感应信号输出至电梯控制器。本实用新型的触发部件与绳头板可调节连接,则可便于调节称重部件与触发部件的相对距离,不仅可提高电梯超载感应信号的精确性,而且使得输出电梯超载感应信号的阈值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从而提高绳头装置的通用性和实用性。另外,本实用新型的绳头装置可通过绳头板可将绳头组合、触发部件和称重部件安装在电梯轿厢的上梁上,让现场作业变得更简单。

  所述称重部件包括称重压板和称重感应器;所述称重压板与每个绳头组合的底部连接;所述称重感应器设置在称重压板上,并与触发部件相对设置。

  所述触发块为磁铁块;所述调节固定件包括调节螺杆和螺母;所述调节螺杆在绳头板上、下移动,并通过螺母固定,实现调节螺杆与绳头板可调节连接;所述磁铁块吸附在调节螺杆的底部并位于称重部件的上方。

  另一种方式为:所述触发块为磁铁块;所述调节固定件包括定位销和开设有定位孔的调节螺杆;所述调节螺杆在绳头板上、下移动,并通过定位销插入定位孔固定,实现调节螺杆与绳头板可调节连接;所述磁铁块吸附在调节螺杆的底部并位于称重部件的上方。

  所述绳头组合的数量为M,M个绳头组合均匀分布在电梯轿厢上梁的两侧;其中,M≥2且M为偶数。

  所述绳头组合包括拉杆、弹簧和用于与钢丝绳连接的绳套;所述拉杆与绳套连接,并穿设在绳头板上;所述弹簧套设在拉杆上。

  所述弹簧一端与绳头板相抵,另一端与称重压板相抵。

  所述绳头板与电梯轿厢的上梁可拆卸连接。该设计可便于绳头装置的安装和拆卸。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与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用于家用电梯的绳头装置结构简单,可提高电梯超载感应信号输出的精准性和可调性,从而提高绳头装置的通用性和实用性。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用于家用电梯的绳头装置的示意图;

  其中,1为绳头板、2为绳头组合、2.1为拉杆、2.2为弹簧、2.3为绳套、3为称重压板、4为调节螺杆、5为磁铁块、6为称重感应器、7为电梯轿厢的上梁。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与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描述。

  实施例一

  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用于家用电梯的绳头装置是安装在电梯轿厢的上梁7上的,该绳头装置包括绳头板1、两个与钢丝绳连接的绳头组合2、触发部件和用于检测电梯超载状态并输出电梯超载感应信号的称重部件,其中,绳头板1与电梯轿厢的上梁7可拆卸连接,两个绳头组合2穿设在绳头板1上并分布在电梯轿厢上梁7的两侧,称重部件与每个绳头组合2的底部连接,触发部件包括触发块和调节固定件,调节固定件与绳头板1可调节连接,触发块与调节固定件连接并与称重部件相对设置。

  具体地说,绳头组合2包括拉杆2.1、弹簧2.2和用于与钢丝绳连接的绳套2.3,其中,拉杆2.1与绳套2.3连接,并穿设在绳头板1上,弹簧2.2套设在拉杆2.1上。而称重部件包括称重压板3和称重感应器6,称重压板3与每个绳头组合2的拉杆2.1的底部连接,称重感应器6设置在称重压板3上,并与触发部件相对设置,弹簧2.2一端与绳头板1相抵,另一端与称重压板3相抵。

  本实用新型的触发块为磁铁块5,调节固定件包括调节螺杆4和螺母,其中,调节螺杆4在绳头板1上、下移动,并通过螺母固定,实现调节螺杆4与绳头板1可调节连接,而磁铁块5吸附在调节螺杆4的底部并位于称重感应器6的正上方。

  本实施例称重部件的称重压板3与每个绳头组合2连接,当电梯超载时,钢丝绳牵引绳头组合2上升,在绳头组合2上升过程中设置在绳头板1和称重压板3之间的弹簧2.2被压缩,当绳头组合2的弹簧2.2会被压缩一定的距离时,称重部件的称重感应器6与磁铁块5相触,此时,称重感应器6将电梯超载感应信号输出至电梯控制器。本实用新型的触发部件与绳头板1可调节连接,则可便于调节称重感应器6与磁铁块5的相对距离,不仅可提高电梯超载感应信号的精确性,而且使得输出电梯超载感应信号的阈值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从而提高绳头装置的通用性和实用性。另外,本实用新型的绳头装置可通过绳头板1可将绳头组合2、触发部件和称重部件安装在电梯轿厢的上梁7上,让现场作业变得更简单。

  实施例二

  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不同之处仅在于:本实施例的触发块为磁铁块,调节固定件包括定位销和开设有定位孔的调节螺杆,调节螺杆在绳头板上、下移动,并通过定位销插入定位孔固定,实现调节螺杆与绳头板可调节连接,磁铁块吸附在调节螺杆的底部并位于称重部件的上方。

  本实施例的其它结构与实施例一一致。

  上述实施例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并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其他的任何未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实质与原理下所作的改变、修饰、替代、组合、简化,均应为等效的置换方式,都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用于家用电梯的绳头装置.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