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运输技术 > 塑料加工> 环保材料制作 技术专题5篇独创技术35076字

环保材料制作 技术专题5篇

2020-09-13 22:54:25

  环保材料制作 技术1:

  一种可换模芯的烟囱环保材料制作模具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换模芯的烟囱环保材料制作模具。

  第二、背景技术

  目前,一些化工厂或者一些需要进行烟囱排烟的工厂中,在排污标准下,往 往需要用到一种可以过滤有害气体或物质的环保材料放置在烟囱顶部进行过滤, 在制作这些环保材料的过程中需要用到各种各样框架大小不一,网格大小不一的 模具进行制作,如烟囱的直径大小不一样时就要根据各个烟囱大小不一再进行定 制模具的整体框架大小,在烟囱直径符合模具大小时,环保材料的过滤网格大小 又是每个烟囱配置不一样网格大小的模具过滤网,在这样的情况下,不仅给企业 带来了高额的成本,同时也会浪费很多模具上的资源,几套模具下来仅仅是大小 不一,模芯网格不一而已,而且一旦使用完成后,一套模具就只能作废,因为几 乎每个企业的每个烟囱所针对的制作环保材料网格大小和本身大小都不一样。

  第三、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的烟囱排污环保材料制作模具的材料浪费不能重复利用,本 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换模芯的烟囱环保材料制作模具,该模具不仅可以重复利 用,还能根据烟囱大小和网格大小进行资源节省最大化使用。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将模具外框架和模芯分离 为两部分,其中外框部分为模具外框架,其内侧中上部分有一圈规则的90度内 凹槽,内凹槽的高度和深度为模芯的高度,然后模芯周围有一圈规则的固定条, 其大小正好放置于模具外框架凹槽部分。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可以在环保材料网格大小需求不同的烟囱模具制 作时,直接更换模芯即可,外框架占了大部分材料可以不更换,并且重复利用。

  第四、附图说明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时本实用新型的剖析结构示意图。

  图中1.外框架,2.固定条,3.模芯。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在图1中,模具外框架(1)内侧中上部分有一圈规则的90度内凹槽,内凹槽 的高度和深度为模芯(3)的高度,所述内凹槽的作用是放置模芯(3)周围一圈 固定条(2),固定条(2)的大小正好为内凹槽的大小,这样的模具可以重复使 用占用了大部分材料的模具外框架(1)并且又可以根据烟囱的实际需求制作所 需大小网格的环保材料,既节省材料和成本又能达到相同的目的。

  环保材料制作 技术2:

  一种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渗水砖头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建筑用的砖头,特别是涉及一种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渗水砖头。

  第二、背景技术

  一般在公园或其它步行道都设置有各式各样形态的可让人们安全行走的步行道,这样的步道是为了人们更舒适安全地行走而设置的,现在铺设的材料一般是水泥、柏油、聚氨酯等直接铺设成型。或者利用混凝土,苯乙烯等制造出一定形态的步道砖头使这种步道砖头设置在地面上,但是,把水泥、柏油、聚氨酯直接打设在地面上形成引道作用的时候,表面形成一致,构造上也会安全,但那种形态颜色单一,不仅在视觉上降低了审美观,还不能透水,使路面积满了污水,给行者带来很多不便。另一方面砖头上所表现出来的颜色颜料会被阳光或磨擦引起退色的白化现象,视觉上不美观。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就是提供用一种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渗水砖头,其转头内部能形成的渗透空隙,具有透水效果,并降低退色引起的白化现象,并具使用的为环保材料,不仅没有污染,还有远红外线放射、吸音、调整湿度的效果。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渗水砖头,包括:基础层、上层,所述的基础层是用粒径5~10mm,单位重量为1400kg/m3~1450kg/m3的碎骨材,用矿渣水泥单位重量为400kg/m3~450kg/m3,再加矿渣水泥重量的1~1.5%的减水剂和30~35%的水混合搅拌均匀,灌入模具的下部,作为基础层,上层用粒径为2.5~4mm的单位重量为1400kg/m3~1450kg/m3的残石子或碎骨材,再用天然黄土石粉末、木鱼石粉末、矿渣水泥以及消石灰混合为单位重量为450kg/m3~500kg/m3的混合料,再用混合料重量的1~1.5%减水剂和30~35%的水混合搅拌均匀,灌注在基础层的上部作为上层。

  所述的天然黄土石粉末、木鱼石粉末和矿渣水泥和消石灰的重量比分别是:1~1.5∶1~1.5∶0.8~1∶0.3~0.5的比例混合,其中木鱼石过筛为100~150目的粉末。

  所述的木鱼石粉末其中的灰木鱼石粉末和红木鱼石粉末的重量比为1∶1.5。

  所述的碎骨材是在建筑废材料的废瓷废砖中任选一种或一种以上的混合物。

  所述的上层和基础层加入3%的塑料小碎片,其碎片为长条形或其他规则或不规则碎片。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由于采用了粒径是5~10mm的骨材,最底层是用粒径2.5~4.5mm的碎石子制造的砖,所以基础层和上层有一定的空隙,因而形成了良好的透水效果。另一方面制造上层是用天然材料的黄土石和木鱼石粉末混合的结合体,所以降低了上层面发生褪色而产生的白化现象,由于使用的主要材料是矿渣水泥、碎骨材、天然黄土石粉末、木鱼石粉末为环保材料,不仅没有污染,并具有远红外线以及负离子的产生,可净化空气,吸附噪音,调整湿度的效果;加入塑料碎片,可加强内部的连接力,使砖不易断裂,连接强度增加。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其中一个实施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例

  以下结合本发明的具体实施列进一步说明:

  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利用环保材料所制造出的步行砖头的其中一个实施例的构造图,参照图1,利用环保材料制造出的渗水步行砖头10的基础层11接触地面,上层设置在基础层的上部,基础层厚于上层,基本层11有较强的渗水性,所述的基础层是用粒径5~10mm,单位重量为1400kg/m3~1450kg/m3的碎骨材,再加矿渣水泥单位重量为400kg/m3~450kg/m3混合料,再加矿渣水泥重量的1~1.5%的减水剂和30~35%的水混合搅拌均匀,灌入模具的下部,作为基础层。若骨材的粒径超过10mm导致空隙即骨材和骨材之间的空隙增加,虽然透水效果增加了,但强度下降,若粗骨材的粒径达不到5mm时,基础层11的强度及内部构成是可以增加,但空隙大小明显下降而导致渗水性明显下降。采用上述的混合物制造的基础层11其压缩强度为5.0~7.4N/mm2,渗水量1×10-2cm/sec以上才是合理的。上层用粒径为2.5~4mm,单位重量为1400kg/m3~1450kg/m3的碎石子,再用环保材料即天然黄土石粉末、木鱼石粉末、矿渣水泥以及消石灰混合为比重为450kg/m3~500kg/m3的混合料,再用混合料1~1.5%减水剂和30~35%的水混合搅拌均匀,灌注在基础层的上部作为上层。之所以采用上述配比,是为了保持上层的空隙率为5~8%。在此碎石子或碎骨材的粒径少于2.5mm时,空隙率显然下降,导致渗水达不到要求。粒径大于4.5mm,上层13的表面会形成不光滑,不均匀。即用上述的碎石子或碎骨材的粒径为2.5~4.5mm的是将确保上层13的不仅具有良好的渗水性,同时也为达到表面均匀的效果。上层的混合料为结合材料,它也是用环保材料即天然黄土石粉末、木鱼石粉末、矿渣水泥及石灰混合的,天然的材料并可以充分的确保结合力,天然黄土石,木鱼石,矿渣水泥及石灰混合比例各为1~1.5∶1~1.5∶0.8~1∶0.3~0.5,其中木鱼石过筛后后粒径100~150目之间,灰木鱼石和红木鱼石以1∶1.5的重量比例使用最佳。本例说明结合材可以是灰木鱼石和红木鱼石按一定的比例混合的,但上述的结合材也可是选择其中一个也可。上述的结合材料里混合的天然黄土粉末和木鱼石粉末是在上层13浇注时混合。天然黄土石粉末和木鱼石粉末会显示天然之色,因此将会下降发色的白化现象。此外天然黄土石粉末和木鱼石粉末发生的远红外线有利环境空气净化,更环保。

  按照本实施例上层13拥有强度为5.0~8.5N/mm2,透水量1×10-2cm/sec以上的水性是最佳的。一方面,基础层11的上述的粗骨材及上层13的所述的碎骨材是建设废资材中废陶瓷等材料中用一种或多种即可。以下表格1和2是显示红木鱼石和灰木鱼石的化学成分。红木鱼石的CaO的成分与石灰反应会使上层13的强度增加。灰木鱼石会增加结合的粘贴的强度,以防止基础层11和上层13的材料分离。

  按照本实施例以下(表1)是红木鱼石的化学成分。

  (表1)

  0.40 4.04 2.43 32.416

  另,根据实施例的灰木鱼石的化学成分如以下表2。

  (表2)

  木鱼石中的氧化钙和水生成氢氧化钙,上层13的强度及结合力强度增加,并且天然的黄土石粉末和木鱼石粉末渗透水时,把污染物质及其中的重金属分解吸附,使透过的水自然净化,所以更环保。由于砖有空隙,基础层和上层的空隙间可储存水,因而有良好的保湿效果。

  表3是根据本实施例采用步行砖头的实验结果。

  本表压缩强度量是用通用检测机测定的,用20cm×10cm×5cm的板材来测试,用3组做了渗水性试验和放射远红外线试验、重金属涌出、保湿效果及白化产生测试,并与一般的黄土砖头和混凝土砖头比较做了试验。

  在这里,比较例1是用一般的黄土砖头粒径是5~10mm的单位重量为1400kg/m3~1450kg/m3的粗骨材,再加单位重量400kg/m3~500kg/m3的矿渣水泥水泥和黄土以及矿渣水泥混合的单位重量为450kg/m3~500kg/m3的结合材,再加上述结合材量的1~1.5%的减水剂,再加30~35%的混合水制成的砖。

  比较例2是用普通的混凝土砖头,用粒径5~10mm的单位重量为1400kg/m3~1450kg/m3的粗骨材,再用粒径是2.5~5mm的单位重量1400kg/m3~1450kg/m3的骨材和单位重量为850kg/m3~950kg/m3的矿渣水泥,再加矿渣水泥量的1~1.5%的减水性和30~35%的水混合制成的砖。

  [表3]水性比较试验和环保型比较试验。

  上述表3按照实施例与一般黄土砖头和混凝土砖头相比较,压缩强度平均为17.2N/mm2~19.4N/mm2,达到了步道砖头的强度,折弯强度也比黄土砖头(比例1)高,透水量超过黄土砖头和混凝土10~20倍,都没有重金属的涌出现象,一般黄土砖头和混凝土砖头里远红外线放射很少或不能测出,而本实施例远红外线波长含有大量的对人体有益远红外线,这种远红外线可渗透皮肤深层(3~4cm),有着促进细胞提高体温的作用,因此不仅环保,而且对身体有益,水吸收比黄土砖和混凝土砖显为突出,测定白化现象其结果是6个月以上放出的的氢氧化钙的表面面积的对比明显优于比例1和比例2,即本实施例对比例1和2相比具有高于8~10倍的防止白化现象。

  木鱼石含有大量二氧化硅(SiO2)的和硅胶凝体(Silica gel)、硅酸成分等,相结合中形成了硅酸钙化合物(Calcium-Silicate-Hydrate;C-S-H).这样形态的化合物是在非结晶性物资的硅胶凝体(Silica gel)和氢氧化钙的溶液的混合水中形成的。在木鱼石中出来的这样非结晶性物资的硅胶凝体(Silica gel)是和95%以上的氢氧化钙产生反应,减少向外排出的强氧化钙的量度,压制或者放慢白化现象的产生。

  本实施例形成基础层和上层的透水砖头可以板材的形态使用在建筑类内藏材料(如墙体)上,制造建筑性内藏材料时,基础层以及上层的强度增加,减少空隙率的时候在基础层能使用上述的矿渣水泥和上述使用的上层的结合材料的增加10~20%配合。这样一来的话,上述基础层以及上层的空隙率减少了3~4%,作为建筑类内藏材料具有着更高的强度。

  本发明的上层和基础层分别加入3%的塑料小碎片,其碎片为长形形或其他形的碎片,加入塑料碎片后进一步增强了砖内部的相互间的拉力,使整体强度更高。

  本发明所使用的矿渣水泥为炉渣、熔渣或矿渣制成的水泥。

  以上只是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但不限于本实施例,只要制作成砖头或铺设地面或作为建筑墙体,采用了本技术,都在本实施例的保护范围。

  环保材料制作 技术3:

  一种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横流式冷却塔用安全防护结构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冷却塔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横流式冷却塔用安全防护结构。

  第二、背景技术

  冷却塔是用水作为循环冷却剂,从一系统中吸收热量排放至大气中,以降低水温的装置;其冷是利用水与空气流动接触后进行冷热交换产生蒸汽,蒸汽挥发带走热量达到蒸发散热、对流传热和辐射传热等原理来散去工业上或制冷空调中产生的余热来降低水温的蒸发散热装置,以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

  然而冷却塔一般在户外使用,所以冷却塔在工作时,外部环境中的塑料袋等杂物会通过进风口进入被吸收到冷却塔的内部,且春夏季节大量的柳絮、杨絮等质轻的絮状飘浮物,随空气流动而纷飞。在冷却塔的风扇高速运行的情况下,大量的絮状飘浮物经过换热口进入冷却塔内部,附着与冷却塔内部冷水系统的表面是影响到冷却塔的正常工作。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横流式冷却塔用安全防护结构,以解决外物进入冷却塔内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横流式冷却塔用安全防护结构,包括冷却塔,所述冷却塔的上端设置有进风管,所述进风管的上端面搭接有定位框,所述定位框的上端面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第一防尘网,所述定位框的表面设置对称设置有横支撑,所述横支撑的另一端焊接有连接框,所述连接框的表面通过螺栓连接有防雨罩,所述防雨罩位于进风管的上端。

  优选的,所述冷却塔的表面设置有换热口,所述换热口的内侧安装有第二防尘网。

  优选的,所述冷却塔的表面通过螺栓螺纹连接有防护罩,防护罩位于换热口的外侧,防护罩的内侧设置有百叶窗,所述防护罩的表面固定有不锈钢冲孔滤网。

  优选的,所述连接框、横支撑及定位框之间形成的进风通道内设置有扎花滤网。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横流式冷却塔用安全防护结构,冷却塔上端的进风管通过扎花滤网对柳絮熟料带等杂物进行过滤,第一防尘网过滤通过扎花滤网的小颗粒灰尘,然后通过防雨罩防止雨水落入损坏电机,换热口防护罩表面的不锈钢冲孔滤网对柳絮和杂物进行过滤,通过百叶窗防止雨水的灌入冷却塔内部,利用第二防尘网对通过不锈钢冲孔滤网及百叶窗的小颗粒杂物进行过滤,以此防止外物进入冷却塔内部对其造成影响。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剖面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定位框及其连接结构下表面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防护罩正视图。

  图中:1防雨罩、2定位框、21第一防尘网、22扎花滤网、23横支撑、24连接框、3冷却塔、31进风管、32换热口、33第二防尘网、4防护罩、41百叶窗、42不锈钢冲孔滤网。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一种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横流式冷却塔用安全防护结构,包括冷却塔3,冷却塔3的上端设置有进风管31,进风管31的上端面搭接有定位框2,定位框2的上端面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第一防尘网21,定位框2的表面设置对称设置有横支撑23,横支撑23的另一端焊接有连接框24,连接框24的表面通过螺栓连接有防雨罩1,防雨罩1将进风管31进行笼罩能够防止雨水的落入,防雨罩1位于进风管31的上端。

  请参阅图1,冷却塔3的表面设置有换热口32,换热口32的内侧安装有第二防尘网33。

  请参阅图1与图3,冷却塔3的表面通过螺栓螺纹连接有防护罩4,防护罩4位于换热口32的外侧,防护罩4的内侧设置有百叶窗41,百叶窗41的设置透气的同时能够有效的防止雨水的灌入,防护罩4的表面固定有不锈钢冲孔滤网42,不锈钢冲孔滤网42采用不锈钢材质结实耐用能够长时间发挥过滤作用。

  请参阅图2,连接框24、横支撑23及定位框2之间形成的进风通道内设置有扎花滤网22,进风管31通过连接框24、横支撑23及定位框2之间形成的进风通道进行进气,通过其内侧设置的扎花滤网22能够对进入的气体进行过滤。

  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在冷却塔3上端的进风管31通过定位框2连接有连接框24与防雨罩1,而连接框24、横支撑23及定位框2之间形成的进风通道内设置有扎花滤网22,通过扎花滤网22对可以对进入进风管31的空气进行过滤,防止柳絮熟料带等杂物的进入,因为定位框2的上端面通过螺栓还安装有第一防尘网21,第一防尘网21位于进风管31的上端,然后经第一防尘网21可以对通过扎花滤网22的小颗粒灰尘进行过滤,又因为防雨罩1将进风管31的上端进行笼罩以此能够防止雨水落入进风管31内损坏电机,换热口32内侧安装有第二防尘网33,而换热口32的外侧冷却塔3的表面固定有防护罩4,通过防护罩4表面的不锈钢冲孔滤网42对柳絮和杂物进行过滤,通过防护罩4内侧的百叶窗41防止雨水的灌入冷却塔3内部,利用第二防尘网33可以对通过不锈钢冲孔滤网42及百叶窗41的小颗粒杂物进行过滤,以此防止外物进入冷却塔3内部对其造成影响。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环保材料制作 技术4:

  一种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方便拆装回收的纸管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纸管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方便拆装回收的纸管。

  第二、背景技术

  纸管是由纸张等加工成的管状物体,多用于在外侧缠绕其他物体,例如胶带等,但是现有的纸管,在其表面缠绕的物体用完之后,就没有了用处,会被扔掉,不够环保,同时对其进行回收再制作成纸管的过程也需要消耗更多的能源和时间,不利于其再利用,如果能够设计一种方便进行拆装,进而方便回收再使用的纸管,就可以解决此类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方便拆装回收的纸管。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方便拆装回收的纸管,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方便拆装回收的纸管,包括软纸板,所述软纸板的内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硬纸杆,所述硬纸杆的前侧壁均开设有凹槽,所述硬纸杆的后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卡块,且卡块插接于凹槽内,所述硬纸杆的左右侧壁均开设有第一弧形槽和第二弧形槽,所述硬纸杆的左右侧壁装配有定型结构,所述第一弧形槽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第二弧形槽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有内螺纹块,且定型结构与内螺纹块螺接。

  优选的,所述定型结构包括环形板,所述环形板的左侧壁固定安装有环形块和外螺纹环,所述环形块插接于第一弧形槽内,所述外螺纹环插接于第二弧形槽内,且外螺纹环与内螺纹块螺接。

  优选的,所述软纸板的外侧壁粘黏有隔离纸。

  优选的,所述凹槽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凸块。

  优选的,所述固定块的外侧壁与内螺纹块的内侧壁对称开设有圆柱槽,所述圆柱槽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圆柱块,相对所述圆柱块之间固定安装有连接杆,且连接杆贯穿硬纸杆。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软纸板、硬纸杆、凹槽、卡块、内螺纹块及定型结构的结构,令此纸管能够展开或自装成管状,当其进行回收时,可以将其展开,便于回收存放,节省空间,再使用时,可以进行组装并固定,能够实现直接的再利用,无需进行再加工的过程,节省能源和时间。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左视剖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部分的局部放大图。

  图中:1、软纸板,2、硬纸杆,3、凹槽,4、卡块,5、第一弧形槽,6、第二弧形槽,7、定型结构,71、环形板,72、环形块,73、外螺纹环,8、固定块,9、内螺纹块,10、隔离纸,11、凸块,12、圆柱槽,13、圆柱块, 14、连接杆。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图2和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方便拆装回收的纸管,包括软纸板1,软纸板1的材质较软,能够弯曲,软纸板1的内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硬纸杆2,如图2所示,硬纸杆2均为上下表面为弧面的梯形形状,因此将软纸板1向内侧弯曲时,在硬纸杆2 的作用下,令其整体能够形成圆柱状,进而形成纸管,硬纸杆2的前侧壁均开设有凹槽3,硬纸杆2的后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卡块4,卡块4为纸制品,且卡块4插接于凹槽3内,当此装置形成纸管时,每个硬纸杆2的卡块4会均卡接到相邻的硬纸杆2的凹槽3内,对硬纸杆2的位置进行固定,硬纸杆2 的左右侧壁均开设有第一弧形槽5和第二弧形槽6,第一弧形槽5和第二弧形槽6均为弧形的,因此当硬纸杆2的侧面相互贴合时,令所有的第一弧形槽5 及第二弧形槽6形成环形槽,硬纸杆2的左右侧壁装配有定型结构7,定型结构7会卡在第一弧形槽5及第二弧形槽6形成的环形槽处,进而保证全部的硬纸杆2保持为侧面贴合而形成的纸管状态,第一弧形槽5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有固定块8,第二弧形槽6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有内螺纹块9,当硬纸杆2拼接成纸管时,内螺纹块9拼接成一个环,且此环的内表面为完整的螺纹,且定型结构7与内螺纹块9螺接,通过螺接的关系实现定型结构7在硬纸杆2 上的固定,进而实现对形成纸管状的硬纸杆2进行位置的固定。

  具体而言,定型结构7包括环形板71,环形板71的左侧壁固定安装有环形块72和外螺纹环73,环形块72插接于第一弧形槽5内,环形块72会与固定块8接触,固定块8避免环形块72对硬纸杆2造成磨损,外螺纹环73插接于第二弧形槽6内,且外螺纹环73与内螺纹块9螺接,通过螺接实现定型结构7与硬纸杆2处的固定。

  具体而言,软纸板1的外侧壁粘黏有隔离纸10,令其表面容易缠绕胶带等,且容易进行擦拭,保持表面的干净。

  具体而言,凹槽3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凸块11,当使用定型结构7将所有硬纸杆2的位置固定后,凸块11会压在卡块4上,进而令卡块4膨胀变形,实现卡块4在凹槽3内的卡死。

  具体而言,固定块8的外侧壁与内螺纹块9的内侧壁对称开设有圆柱槽 12,圆柱槽12的内侧壁均固定安装有圆柱块13,相对圆柱块13之间固定安装有连接杆14,且连接杆14贯穿硬纸杆2,实现对固定块8及内螺纹块9的固定。

  工作原理:此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方便拆装回收的纸管,平常时,其为如图所示状态,为纸管状,进行使用,当其缠绕物体使用完全后,厂家将其回收后,可以通过转动定型结构7将其取下,然后将软纸板1及硬纸杆2展开,方便对其进行存放,当需要再次利用时,可以将软纸板1向内侧弯曲,令硬纸杆2相互贴合,令整体形成纸管状,然后将定型结构7在此纸管的两侧插入并转动,令外螺纹环73与内螺纹块9螺接,即可实现对此装置纸管形态的固定,之后即可对其进行再次利用。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环保材料制作 技术5:

  环保材料的制作方法及环保材料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环保材料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环保材料的制作方法及环保材料。

  第二、背景技术

  随着民众节能环保意识的增强,节能环保材料在建筑施工中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使用。现有城市绿化养护,修剪的枝、叶、草等废弃物,均采用集中焚烧的处理方式,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对环境造成污染。

  第三、发明内容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环保材料的制作方法及环保材料,以解决现有修剪的枝、叶、草无法合理利用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环保材料的制作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步骤一,将草木碎屑与生石灰混合得混合物,向混合物加水搅拌,捂闷设定时间制得原材料;

  步骤二,搅拌容器内加土和水,停止搅拌沉淀设定时间,将混合液导入沉淀容器内,取沉淀黏土胶;

  步骤三,将原材料、黏土胶、聚乙烯醇和交联剂混合搅拌,加水,铺抹干燥成型。

  其中,所述草木碎屑的粒度为4~8目。

  其中,所述步骤二中采用虹吸法将搅拌容器内的混合液导入沉淀容器内。

  其中,所述步骤二中土为膨润土。

  其中,所述步骤二中的黏土胶的含砂量不大于5%。

  其中,所述步骤一中按重量份计,草木碎屑85~95份与生石灰5~15份混合。

  其中,所述步骤二中按重量份计,土15~25份与水75~85份混合。

  其中,所述步骤三中按重量份计,将原材料80~90份、黏土胶8~15份、聚乙烯醇1~3份和交联剂1~2份混合搅拌。

  其中,所述步骤三,将原材料、黏土胶、聚乙烯醇和交联剂混合搅拌,加水,铺抹在定型模具内干燥成型。

  一种环保材料,包括如以上任一项所述的环保材料的制作方法所制得的环保材料。

  (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环保材料的制作方法及环保材料具有以下优点:

  1.抗冲刷,透水透气保温。

  2.可定位种植花草,装饰水泥路基增加景观效果。

  3.可降解无污染,真正的环保材料。

  4.成本低,易施工,废物利用,吸附扬尘颗粒。

  5.防火抗冻耐高温。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环保材料的制作方法的步骤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此外,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多根”、“多组”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若干个”、“若干根”、“若干组”的含义是一个或一个以上。

  如图1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环保材料的制作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步骤一,按重量份计,将粒度为4~8目的草木碎屑85~95份与生石灰5~15份混合得混合物,向混合物加水搅拌,捂闷36~60小时制得原材料;

  步骤二,按重量份计,搅拌容器内加土15~25份与水75~85份混合,优选膨润土,停止搅拌沉淀2~4分钟,用虹吸法将搅拌容器内的混合液导入沉淀容器内,待完全沉淀,取沉淀黏土胶,黏土胶的含砂量不大于5%;

  步骤三,将原材料80~90份、黏土胶8~15份、聚乙烯醇1~3份和交联剂1~2份混合搅拌,加水,铺抹在定型模具内干燥成型或直接喷保作业。定型模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的尺寸预先设计。

  实施例1:

  本实施例1环保材料的制作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步骤一,按重量份计,将粒度为4目的草木碎屑85份与生石灰15份混合得混合物,向混合物加水搅拌,捂闷36小时制得原材料;

  步骤二,按重量份计,搅拌容器内加膨润土15份与水85份混合,停止搅拌沉淀2分钟,用虹吸法将搅拌容器内的混合液导入沉淀容器内,待完全沉淀,取沉淀黏土胶,黏土胶的含砂量为3%;

  步骤三,将原材料80份、黏土胶15份、聚乙烯醇3份和交联剂2份混合搅拌,加水,铺抹在定型模具内干燥成型。

  实施例2:

  本实施例2环保材料的制作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步骤一,按重量份计,将粒度为6目的草木碎屑90份与生石灰10份混合得混合物,向混合物加水搅拌,捂闷48小时制得原材料;

  步骤二,按重量份计,搅拌容器内加膨润土20份与水80份混合,停止搅拌沉淀3分钟,用虹吸法将搅拌容器内的混合液导入沉淀容器内,待完全沉淀,取沉淀黏土胶,黏土胶的含砂量为4%;

  步骤三,将原材料85份、黏土胶12份、聚乙烯醇2份和交联剂1份混合搅拌,加水,直接喷保作业。

  实施例3:

  本实施例3环保材料的制作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步骤一,按重量份计,将粒度为8目的草木碎屑95份与生石灰5份混合得混合物,向混合物加水搅拌,捂闷60小时制得原材料;

  步骤二,按重量份计,搅拌容器内加膨润土25份与水75份混合,停止搅拌沉淀4分钟,用虹吸法将搅拌容器内的混合液导入沉淀容器内,待完全沉淀,取沉淀黏土胶,黏土胶的含砂量为5%;

  步骤三,将原材料90份、黏土胶8份、聚乙烯醇1份和交联剂1份混合搅拌,加水,铺抹在定型模具内干燥成型。

  本发明实施例还提供一种环保材料,包括用上述环保材料的制作方法所述值得的环保材料。

  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环保材料的制作方法及环保材料具有以下优点:

  1.抗冲刷,透水透气保温。

  2.可定位种植花草,装饰水泥路基增加景观效果。

  3.可降解无污染,真正的环保材料。

  4.成本低,易施工,废物利用,吸附扬尘颗粒。

  5.防火抗冻耐高温。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环保材料制作 技术专题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