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运输技术 > 输送材料> 快速包装分拣装置独创技术6968字

快速包装分拣装置

2020-10-09 22:09:08

  快速包装分拣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快速包装分拣装置,属于织针包装检测技术领域。

  第二、背景技术

  随着织针行业的快速发展,织针的产量越来越高,种类越来越多,客户的包装要求也越来越多样化,一般织针的包装数量在每包50,100,150只,因此包装时需要工人人工数出规定数量的织针进行单独包装,容易出现认为误差,现有技术中对织针进行包装时,采用的设备工装制造复杂,尺寸要求严苛,容易发生磕碰,操作不方便,严重影响了包装效率。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快速包装分拣装置,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织针包装效率低、易出现认为误差且易磕碰的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快速包装分拣装置,包括固定座、活动座和滑杆,所述滑杆一端与固定座固定安装,另一端滑动安装活动座,所述固定座上安装固定夹持块,所述活动座上安装活动夹持块,所述固定夹持块和活动夹持块处于同一水平面上,所述活动夹持块通过顶紧机构可移动安装在滑杆上。

  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进一步,所述固定座和活动座的前立面上均设置U型滑槽,该U型滑槽与滑杆的形状相匹配。

  进一步,所述固定座和活动座的上表面均安装顶紧螺钉,所述固定座上的顶紧螺钉穿透固定座后顶紧在滑杆上,活动座上的顶紧螺钉穿透活动座后顶紧在滑杆上。

  进一步,所述固定夹持块和活动夹持块均通过锁紧螺钉分别安装在固定座和活动座的前立面上,固定座的锁紧螺钉穿过固定夹持块后螺纹安装在固定座上,活动座的锁紧螺钉穿过活动夹持块后螺纹安装在活动座上。

  进一步,所述固定夹持块和活动夹持块的底部均设置为尖部。

  进一步,所述滑杆上设置标记线,分别为第一标记线、第二标记线和第三标记线,第一标记线对应的是50个织针的厚度,第二标记线对应的100个织针的厚度,第三标记线对应的是150个织针的厚度。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固定座、活动座和滑杆,实现活动座在滑杆上移动,从而实现固定座和活动座之间的距离调节,通过设置固定夹持块和活动夹持块,通过预先设定好固定夹持块和活动夹持块之间的距离,便于快速取出目标数量的织针,从而降低了操作者的劳动强度,也降低了人为出现包装数量误差现象的发生;通过设置U型滑槽,与滑杆进行匹配,为活动座的往复移动提供导向作用,提高装置的稳定性;通过设置顶紧螺钉,便于快速锁紧活动座,提高工作效率;通过设置锁紧螺钉,便于对固定夹持块和活动夹持块进行固定和拆卸;通过将固定夹持块和活动夹持块的底部设置为尖部,便于快速将固定夹持块和活动夹持块插入排料板的织针中,取出目标数量的织针;通过设置标记线,便于快速调节好目标数量织针的厚度,提高工作效率。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使用状态下的俯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使用状态下的右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使用状态下的主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使用状态下的立体图。

  图中1.固定座,2.织针,3.活动座,4.滑杆,5.顶紧螺钉,6.活动夹持块,7.锁紧螺钉,8.固定夹持块,9.第一标记线,10.第三标记线。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一种快速包装分拣装置,包括固定座1、活动座3和滑杆4,所述滑杆4一端与固定座1固定安装,另一端滑动安装活动座3,所述固定座1上安装固定夹持块8,所述活动座3上安装活动夹持块6,所述固定夹持块8和活动夹持块6处于同一水平面上,所述活动夹持块6通过顶紧机构可移动安装在滑杆4上,通过设置固定座1、活动座3和滑杆4,实现活动座3在滑杆4上移动,从而实现固定座1和活动座3之间的距离调节,通过设置固定夹持块8和活动夹持块6,通过预先设定好固定夹持块8和活动夹持块6之间的距离,便于快速取出目标数量的织针2,从而降低了操作者的劳动强度,也降低了人为出现包装数量误差现象的发生。

  所述固定座1和活动座3的前立面上均设置U型滑槽,该U型滑槽与滑杆4的形状相匹配;通过设置U型滑槽,与滑杆4进行匹配,为活动座3的往复移动提供导向作用,提高装置的稳定性。

  所述固定座1和活动座3的上表面均安装顶紧螺钉5,所述固定座1上的顶紧螺钉5穿透固定座1后顶紧在滑杆4上,活动座3上的顶紧螺钉5穿透活动座3后顶紧在滑杆4上;通过设置顶紧螺钉5,便于快速锁紧活动座3,提高工作效率。

  所述固定夹持块8和活动夹持块6均通过锁紧螺钉7分别安装在固定座1和活动座3的前立面上,固定座1的锁紧螺钉7穿过固定夹持块8后螺纹安装在固定座1上,活动座3的锁紧螺钉7穿过活动夹持块6后螺纹安装在活动座3上,通过设置锁紧螺钉7,便于对固定夹持块8和活动夹持块6进行固定和拆卸。

  所述固定夹持块8和活动夹持块6的底部均设置为尖部;通过将固定夹持块8和活动夹持块6的底部设置为尖部,便于快速将固定夹持块8和活动夹持块6插入排料板的织针2中,取出目标数量的织针2。

  所述滑杆4上设置标记线,分别为第一标记线9、第二标记线和第三标记线10,第一标记线9对应的是50个织针的厚度,第二标记线对应的100个织针的厚度,第三标记线10对应的是150个织针的厚度,附图为数量100个织针的厚度;通过设置标记线,便于快速调节好目标数量织针2的厚度,提高工作效率。

  工作原理:使用该装置进行包装分拣时,旋松顶紧螺钉5,将活动座3移动至目标标记线,将顶紧螺钉5旋紧,然后将固定夹持块8和活动夹持块6的底部尖部插入排料板中,夹出的数量即为目标数量的织针2。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快速包装分拣装置.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