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运输技术 > 输送材料> 隐形茶杯 文档汇总独创技术14612字

隐形茶杯 文档汇总

2020-09-14 21:56:53

  隐形茶杯 方法一:

  隐形茶杯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隐形茶杯。

  第二、背景技术

  普通杯子在冲泡饮品使用后还需洗刷,不仅浪费宝贵的水资源、而且比较麻烦、在公共场所交叉使用特别不卫生,随着当今社会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一次性杯子的出现给人们提供了更便捷的选择,由于一次性杯子卫生环保、使用后不需刷洗杯子、价格也便宜,使用后还可以回收,几乎不会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非常受人们的欢迎,所以在很多公共场所和家庭里使用得都非常普及。但无论是普通杯子还用一次性杯子,在冲泡饮品时必需要先将去固体或浓缩的饮品放在杯子里,然后才能冲泡,因此使用有些不方便。所以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一种隐茶杯(一次性纸杯在出售时其杯底就已封装有茶叶,泡茶时可免去拿茶叶的麻烦),尽管这种隐茶杯比普通一次性纸杯更方便百姓的泡茶,但是目前已有的这些隐茶杯设计都不够完善,都没有周全考虑百姓使用茶叶和一次性纸杯时的一些实际情况,这些隐茶杯里的茶叶都不能长时间保存、很容易跑味变味变质,由于隐茶杯的置茶部分(用于存放茶叶的结构部分)和杯子是连在一起的,并且现有的隐茶杯对茶叶的密封保存都设计的非常不理想,一旦茶叶变味变质,连同杯子都要一起扔掉报废,会造成很大的浪费。

  市场上现有的最为先进的一种隐茶杯(将茶叶固定在杯子杯底,纸杯和茶叶是封装在一起的无法分离)是采用在饮品包装层上下表面都贴上同一种密封膜并且是遇水速溶的密封膜(糯米膜),尽管此种隐茶杯是贴了两层的密封膜,但是这种遇水即溶的密封膜本身的保质时间就很有限,此种密封膜很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会受潮丧失密封保质作用,特别是糯米膜它受潮后还会发霉变质,对人体健康带来很大危害,所以这种隐茶杯的双层密封其实根本无法达到真正意义上的长时间密封保存茶叶,茶叶会很容易变味变质。另外,采用糯米膜来密封还会影响茶的最终泡制味道,冲入开水后糯米膜会溶化残留在茶水中,尽管未变质发霉的糯米膜溶于茶水中不会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任何危害,但是会影响茶的原汁原味,这对高档茶的负面影响尤为突出(高档茶对泡制出来的最终茶味要求特别高)。现有的隐茶杯采用遇水即溶的双层密封膜看上去是很方便不需要掀密封膜就可直接冲入开水泡茶,其实这种设计是根本行不通的。

  第三、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普通茶杯使用麻烦、在公共场所使用不太卫生;一次性隐茶杯无法长时间密封保存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隐形茶杯,该隐形茶杯的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密封效果好、保存时间长。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杯体,在杯体内放置冲泡饮品,冲泡饮品上方由透水隔离层隔离,透水隔离层的上表面覆盖密封层。

  在杯底的下表面设有粘撕层。

  密封层上设有揭撕带。

  揭撕带由密封层的端部延伸形成。

  透水隔离层的周边固定在杯壁上。

  本实用新型通过上述具体设计,密封层可保证茶杯内饮品的长时间保存,而粘撕层或揭撕带可以很方便地撕掉密封层,使用非常方便,具有结构简单、密封效果好、保存时间长的优点。

  第四、附图说明

  以下结合附图和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详细内容。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另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如图所示,本实用新型包括杯体1,在杯体1内放置冲泡饮品2,冲泡饮品2上方由透水隔离层3隔离,透水隔离层3的周边固定在杯壁8上,也可固定在杯底5。透水隔离层3的上表面覆盖密封层4,密封层4上设有揭撕带7,揭撕带7由密封层4的端部延伸形成,当然也可以采用分体设计装配的形式。在杯底5的下表面设有粘撕层6。本实用新型密封层4的存在可以实现茶叶或其它饮品的长期密封完好保存,透水隔离层3覆盖着冲泡饮品2,透水隔离层3的外表面可以全部被密封层4覆盖密封,也可以是其某一局部被覆盖密封,在全部覆盖设计下,透水隔离层3采用本身带有细孔的专用过滤纸,在局部覆盖设计下,透水隔离层3上开有细小的过滤孔用于让开水透过透水隔离层3泡开各种固态或浓缩的饮品。为了更方便于使用,本实用新型还设计了便于揭掉密封层4的揭撕带7,揭撕带7的形状和长短可以多种多样,用户只需轻轻拉动揭撕带7就可以轻松去掉密封层4了。除了揭撕带7这种设计可以给揭密封层4带来很大方便之外,我们还可以采用粘撕层6来揭密封层4,同样也很方便。粘撕层6可以是粘剂层,也可以是拉条拉线之类的可以方便撕拉密封层4的小元件,它们一般都设计在杯底5的下表面。由于一次性纸杯在出售时都是很多个纸杯套叠在一起出售的,这样上面一个纸杯的粘撕层6会和它下面这个纸杯的密封层4粘连在一起,用户在拉出最下面的纸杯时自然也就揭掉了该纸杯的密封层4,即可直接冲泡饮用了。如上设计中最上面那个纸杯的密封层4无法采用粘撕层6的方式来揭掉的,此时可以为最上面的那个纸杯增设揭撕带7的方式来揭密封层4。使用本实用新型来泡茶时,茶叶被限制在透水隔离层3以下,不会到处漂浮在茶水上。其实本实用新型并不仅仅局限于茶这钟泡制物,还可适用于其它各种冲泡饮品如奶粉、咖啡、砂糖等多种冲泡饮品或者是其混合物。只要是可以泡制的饮品,采用本实用新型都可以给泡制饮用带来很大的便捷,既方便又卫生,非常适合家庭待客、商务应酬、公共场所等场合的使用。

  隐形茶杯 方法二:

  一种隐形式过滤茶具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茶具,具体涉及的是一种隐形式过滤茶具。

  第二、背景技术

  有关研究报告表明,茶叶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将致使茶叶释放出对人体微量的有害物质,如长期饮用此种茶水,将会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为此,人们将泡好的茶水倒入过滤网过滤掉一定的茶渣后再进行饮用,这也是绝大多数人饮茶的习惯,对于此种泡茶饮用的方法,第一,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第二,所需要相关的配套茶具较多,至少包括一茶漏斗,一饮茶杯,一泡茶杯及一茶海;对于一些工作繁忙又想喝茶的人,或是对一些外出旅行的人来说,普通的茶具使用或携带不方便。

  第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外形美观且过滤茶渣效果好的一种隐形式过滤茶具。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隐形式过滤茶具,包括茶杯体、过滤体及杯盖;杯盖是盖于过滤体的开口端;茶杯体及杯盖都是由透明的玻璃材料制成;

  本实用新型的特征在于:过滤体放入茶杯体内,过滤体为圆桶形,其一端开口,另一端封闭,且在该封闭端的圆周壁上及底端设有若干个“L”形隐形过滤槽,开口边缘设有向外的翻边,过滤体的材料为陶瓷材质,也可以是不锈钢、玻璃或塑料材质;且过滤体的外圆周上设有山水画或人物画或高尚素雅的青花瓷图案;茶杯体设有把手,以方便手握茶杯体,茶杯体的上开口边缘设有一缺口,以方便茶水倒出来时,茶水顺着缺口方向流出,茶杯体的中下端圆周上设有一圈向杯内收腰的一圆周凸起,过滤体放入茶杯体内时,茶杯体内的圆周凸起刚好支撑起过滤体的底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体现在于:第一,本实用新型其过滤体是采用了若干个“L”形隐形过滤槽将茶水进行过滤,其过滤效果好,隐闭;并且过滤体外表面增设有不同的艺术图案,从而增加了茶具的美观,且可以作为艺术品珍藏;第二,携带使用方便,利用过滤体及茶杯体特殊结构的设计,使得茶叶在过滤体内充分泡开后,向上抽动过滤体,即茶叶和茶汤完全分离,从而避免了浸泡时间过长而导致茶叶释放出有害物质,真正做到随泡随饮,方便实用。

  第四、附图说明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的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组装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组合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如图1、图2所示,一种隐形式过滤茶具,包括茶杯体3、过滤体2及杯盖1;过滤体2放入茶杯体3内,杯盖1是盖在过滤体2的开口端;茶杯体3及杯盖1都是由透明的玻璃材料制成;

  过滤体2为圆桶形,其一端开口,另一端封闭,且在该封闭端的圆周壁上及底端设有若干个“L”形隐形过滤槽21,开口边缘设有向外的翻边,过滤体2的材料为陶瓷材质,且过滤体2的外圆周上设有山水画或人物画或高尚素雅的青花瓷图案;

  茶杯体3设有把手33,以方便手握茶杯体3,茶杯体3的上开口边缘设有一缺口31,以方便茶水倒出来时,茶水顺着缺口31方向流出,茶杯体1的中下端圆周上设有一圈向杯内收腰的一圆周凸起32,过滤体2放入茶杯体3内时,茶杯体3内的圆周凸起刚好支撑起过滤体2的底部。

  使用本实用新型茶具时,将过滤体2放入茶杯体3内的收腰圆周凸起上,在过滤体2内加入茶叶及开水,此时由于过滤体2内的空气压力作用,放在茶杯体3内的过滤体2内的茶水静止不流动,待茶叶泡开后,向上移动过滤体2,茶水即从过滤体2下端及底部的“L”形隐形槽内流出茶汤,将杯盖1倒放在桌面上,直接将过滤体2放在倒放的杯盖1内,以保证茶水的干净、卫生;

  由于本实用新型的过滤体2是采用陶瓷制作而成,即在泡茶的全过程当中,均不见浸泡的茶叶,只有看得见流出来的茶汤,也为品茶带来情趣。

  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如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隐形茶杯 方法三:

  一种茶杯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茶杯,尤其涉及一种能携带干茶叶和茶水冲泡过滤器 的茶杯。

  第二、背景技术

  茶杯是日常生活中必需用品之一,目前市面上的茶杯种类繁多,均为传统 方式的单一喝茶工具,主要都注重于外观上局部的改变,难以满足人们的实际 需要。

  第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携带方便、针对性强、功能全的茶杯。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茶杯由杯盖、杯体、杯底组成,杯盖为一 个空圆柱体,空腔内适应段设置一块隔板,杯盖的大小是按照茶杯口的大小决 定,高度是按照使用者要携带的茶叶多少决定,杯盖下部里面壁体的适应处设 置纹路,便以和茶杯口外部设置的纹路拧合,杯盖的上部空腔里设置成茶叶存 放盒,顶盖略大于杯盖的上端口,顶盖的下沿适应处和杯盖的上沿适应处由隐 形弹铐连接,便以使用者方便打开,杯盖上端外沿适应处设置一个小卡头,顶 盖内沿适应处设置一个小卡栓,便以顶盖的闭合和打开,杯体空腔一侧的壁体 适应处对应处各焊接一个隔条,茶叶冲泡过滤器安置在两个对应隔条的右边弧 形空腔里,两个对应的隔条分别挡住茶叶冲泡过滤器左边的两个角,茶叶冲泡 过滤器为弧形柱体的漏斗状,最下面落在对应处的杯底上面。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的技术相比较具有以下优点:由于本实用新型茶杯的杯 盖采用双层结构,下部为杯口的盖,上部的里面设置成茶叶存放盒,这样便以 使用者携带方便,茶叶冲泡过滤器安置在杯体空腔里面的一侧,使用时,把茶 叶冲泡过滤器取出来打开上面的网盖添加新鲜茶叶,清洗尤其方便,按照同样 的方法取出来倒了废茶叶,然后用水冲洗,干净卫生,不留茶的污垢。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使用新型茶杯的整体结构图。

  其中:1)、为杯盖,2)、为杯体,3)为茶叶冲泡过滤器,4)、为杯底, 5)为隔条,6)为纹丝,7)为卡头,8)为隔板,9)为茶叶存放盒,10)为顶 盖,11)为卡栓。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描述。

  图1所示的茶杯由杯盖1、杯体2、杯底4组成。

  杯盖1为一个空圆柱体,空腔内适应段设置一块隔板8,杯盖1的大小是按 照茶杯口的大小决定,高度是按照使用者要携带的茶叶多少决定,杯盖1下部 里面壁体的适应处设置纹路6,便以和茶杯口外部设置的纹路6拧合,杯盖1的 上部空腔里设置成茶叶存放盒8,顶盖9略大于杯盖1的上端口,顶盖9的下沿 适应处和杯盖1的上沿适应处由隐形弹铐连接,便以使用者方便打开,杯盖1 上端外沿适应处设置一个小卡头7,顶盖9内侧适应处设置一个小卡栓10,便 以顶盖9的闭合和打开,杯体2空腔一侧的壁体适应处对应处各焊接一个隔条5, 茶叶冲泡过滤器3安置在两个对应隔条5的右边弧形空腔里,两个对应的隔条5 分别挡住茶叶冲泡过滤器3左边的两个角,茶叶冲泡过滤器3为弧形柱体的漏 斗状,最下面落在对应处的杯底4上面。

《隐形茶杯 文档汇总.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