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运输技术 > 输送材料> 一种轮胎存储装置独创技术9000字

一种轮胎存储装置

2020-08-21 22:13:55

  一种轮胎存储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轮胎存储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轮胎存储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在现有的轮胎生产制造企业中,汽车轮胎生产、销售以及汽车维修等场所均需要专门的轮胎存储装置用以存放大批量的轮胎。传统的轮胎存储主要有地面存放、托盘存放或者货架存放等,仅能够在低空存放轮胎,存储量少,空间利用率不足。

  申请号为CN201820079289.4的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轮胎多层放置架,通过在支撑管的顶部设置托板,将两个轮胎多层放置架叠加起来,以提高空间利用率。但是该技术方案存在以下缺陷:托板只是简单的将上层的轮胎多层放置架托起,并未设置定位或防滑落机构,当堆叠的高度过高时,容易产生摆放位置不正或者滑落的危险,因此,其纵向的叠放高度受到限制,不能充分利用纵向空间。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轮胎存储装置,包括立柱、横梁、连接板和托板,所述立柱垂直放置于地面上,所述横梁和所述连接板与所述立柱焊接固定,形成第一放置层和第二放置层,所述第一放置层和所述第二放置层的所述连接板之间分别设有两条与所述横梁平行的托板,所述立柱顶部设有凸起,所述凸起的外部套设密封套,所述立柱底部固定连接支脚,所述支脚底部设有与所述凸起相应的凹槽。

  当多个轮胎存储装置进行垂直方向的组装时,下层轮胎存储装置支柱上的凸起插入上层轮胎存储装置支脚下方的凹槽内,由于凸起外部套设密封套,可以提高上下两层轮胎存储装置组装的稳固性,避免由于堆叠高度太高而引起的晃动,进一步提高轮胎存储装置纵向的组装高度,从而提高仓储时的空间利用率。

  优选的,所述凸起与所述凹槽为圆柱形。

  优选的,所述凸起与所述立柱一体成型。一体成型可以增加设备的使用寿命,避免反复堆叠导致凸起从立柱上损坏脱落。

  优选的,所述立柱上设有电子计数器,所述电子计数器连接仓库管理系统。设置电子计数器,可以方便仓储管理,实时记录仓库内轮胎的存量,提高工作效率。

  优选的,所述第一放置层和所述第二放置层的所述立柱之间设有与所述连接板平行的档板,每层的所述档板与该层的所述连接板之间的距离小于轮胎的直径。档板可以避免在轮胎存储装置的堆叠组装或者位置转移中由于晃动而引起的轮胎掉落。

  优选的,所述档板与所述连接板之间的距离为轮胎直径的二分之一。

  优选的,所述第一放置层的所述横梁之间设有平行于所述连接板的两个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与所述支脚共同支撑所述轮胎存储装置。增加支撑板可以提高存储装置的承重能力,提高设备使用寿命。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为顶部开口的U型板,两个所述支撑板之间的距离与叉车货叉的距离相同。支撑板上开设U型口,可以方便叉车对轮胎存储装置的搬运。

  优选的,所述立柱顶端可拆卸连接与所述连接板平行的堆叠板,所述堆叠板顶部一体成型所述凸起,所述凸起为矩形长条,外部套设所述密封套,所述支脚为与所述连接板平行的矩形支脚,所述支脚底部为与所述凸起相应的凹槽。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有益技术效果为:通过在立柱上设置凸起,并在凸起上设置密封套,使立柱上的凸起与支脚凹槽的组装更加稳固,提高了轮胎存储装置纵向的组装高度。工人在进行轮胎的存储时,能够在更高的空间内存放轮胎,增加了轮胎的存储量,提高了仓库的空间利用率。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实施例1中轮胎存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的主视图,

  图3为图2中A的放大剖视图,

  图4为图1的仰视图,

  图5为图1的组装图,

  图6为实施例2中轮胎存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7为图6中堆叠板左视图的剖视图,

  图8为图6中支脚的仰视图。

  附图标记说明:

  01、第一放置层,02、第二放置层,

  1、立柱,2、横梁,3、连接板,4、托板,5、密封套,6、支脚,7、电子计数器,8、档板,9、支撑板,

  11、凸起,12、堆叠板,

  61、凹槽。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描述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

  需要说明的是,本说明书所附图中示意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能涵盖的范围内。

  同时,本说明书中所引用的如“上”、“下”、“左”、“右”、“中间”及“一”等的用语,亦仅为便于叙述的明了,而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围,其相对关系的改变或调整,在无实质变更技术内容下,当亦视为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畴。

  实施例1

  结合附图1-5,一种轮胎存储装置,包括立柱1、横梁2、连接板3和托板4,所述立柱1垂直放置于地面上,所述横梁2和所述连接板3与所述立柱1焊接固定,形成第一放置层01和第二放置层02,所述第一放置层01和所述第二放置层02的所述连接板3之间分别设有两条与所述横梁2平行的托板4,其特征在于,所述立柱1顶部设有凸起11,所述凸起11的外部套设密封套5,所述立柱1底部固定连接支脚6,所述支脚6底部设有与所述凸起11相应的凹槽61。

  优选的,所述凸起11与所述凹槽61为圆柱形。

  优选的,所述凸起11与所述立柱1一体成型。

  优选的,所述立柱1上设有电子计数器7,所述电子计数器7连接仓库管理系统。

  优选的,所述第一放置层01和所述第二放置层02的所述立柱1之间设有与所述连接板3平行的档板8,每层的所述档板8与该层的所述连接板3之间的距离小于轮胎的直径。

  优选的,所述档板8与所述连接板3之间的距离为轮胎直径的二分之一。

  优选的,所述第一放置层01的所述横梁2之间设有平行于所述连接板3的两个支撑板9,所述支撑板9与所述支脚6共同支撑所述轮胎存储装置。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9为顶部开口的U型板,两个所述支撑板9之间的距离与叉车货叉的距离相同。

  实施例2

  本实施例为实施例1的变形,如附图6-8所示,所述立柱1的顶端不一体成型所述凸起11,而是在所述立柱1顶端可拆卸连接与所述连接板3平行的堆叠板12,所述堆叠板12顶部一体成型所述凸起11,所述凸起11为矩形长条,外部套设所述密封套5,所述支脚6为与所述连接板3平行的矩形支脚,所述支脚6底部为与所述凸起11相应的凹槽61。

  增设堆叠板12可以增加凸起11的长度,方便上下两层轮胎存储装置组装时的对准,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由于增加了堆叠时上下两层轮胎存储装置组装时的插接面积,可以进一步提高组装的稳定性。

  本实用新型轮胎存储装置的工作原理为:将待存储轮胎依次径向垂直放置于第一放置层01和第二放置层02的两托板4之间,放置完毕后将该轮胎存储装置中存储的轮胎数量信息录入电子计数器7,电子计数器7将录入的轮胎数量信息以及该轮胎存储装置的编号传输到仓库管理系统。按照上述步骤将所有轮胎摆放完毕后,使用叉车将装满轮胎的轮胎存储装置垂直组装到一起,当垂直方向的存储高度达到极限后,进行下一个存储组装过程,该组装过程同前。通过垂直方向的轮胎存储装置的组装,可以充分利用仓库的存储空间。

  上述实施例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并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其他的任何未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实质与原理下所作的改变、修饰、替代、组合、简化,均应为等效的置换方式,都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一种轮胎存储装置.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