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运输技术 > 输送材料> 粉料机下料装置【技术大全】独创技术59623字

粉料机下料装置【技术大全】

2020-08-18 11:25:19

  粉料机下料装置1:

  可以使物料均匀分布的下料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布料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可以使物料均匀分布的下料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水泥熟料在由辊压机碾碎后,需要经过提升机入V型选粉机,粗颗粒再进入辊压机重复辊压,最终得到所需细度的水泥成品;生产中,由于V型选粉机的设计问题,有严重偏抖现象,造成V型选粉机的选粉功能下降,使达到细度要求的水泥粉末再次进入辊压机,这样就造成辊压机的辊压效果不理想,即辊压机的生产效率下降。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而提供一种可以使物料均匀分布的下料装置,其通过在V型选粉机的入料口设置可以使物料均匀分别的下料装置,使进入V型选粉机的物料尽量分散,从而提高V型选粉机的选粉效果,最终提高辊压机的生产效率。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可以使物料均匀分布的下料装置,其设置于V型选粉机的入料口,包括U型槽结构的下料板,所述下料板包括接料区和导料区,所述导料区设置有两排与所述下料板下料方向平行的若干个导料板A和若干个导料板B,所述导料板A和所述导料板B交错分布。

  进一步的,所述下料板与水平面成夹角,所述接料区高于所述导料区。

  进一步的,所述导料板A和所述导料板B与所述下料板的槽底垂直。

  进一步的,所述下料板的底部设置有弹簧和振动电机。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一种可以使物料均匀分布的下料装置,其设置于V型选粉机的入料口,包括U型槽结构的下料板,所述下料板包括接料区和导料区,所述导料区设置有两排与所述下料板下料方向平行的若干个导料板 A和若干个导料板B,所述导料板A和所述导料板B交错分布。该装置通过在V 型选粉机的入料口设置带导料板的下料板,使物料均布均布进入V型选粉机,而不是局部堆积,从而提高选粉机的选粉效果,降低满足细度要求的粉料进入辊压机的几率,最终提高辊压机的生产效率。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以使物料均匀分布的下料装置的主视图;图2是图1的B向的视图。

  附图标记说明:

  1——下料板、2——接料区、3——导料区、4——导料板A、5——导料板B、6 ——弹簧、7——振动电机。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并不是把本实用新型的实施范围限制于此。

  如图1、图2所示,本实施例的一种可以使物料均匀分布的下料装置,其设置于V型选粉机的入料口,包括U型槽结构的下料板1,所述下料板1包括接料区2和导料区3,所述导料区3设置有两排与所述下料板1下料方向平行的若干个导料板A4和若干个导料板B5,所述导料板A4和所述导料板B5交错分布。

  生产中,该装置设置于V型选粉机的入料口,接料区位于提升机的出口下方,所述下料板1为一块与水平面成夹角的U型槽板,其底部光滑,所述接料区2高于所述导料区3,所述接料区2与所述导料区3共面,若干个所述导料板A4沿所述下料板1的宽度方向均匀排列,且与所述下料板1的槽底垂直,若干个所述导料板B5同样沿所述下料板1的宽度方向均匀排列,且与所述下料板1的槽底垂直,所述导料板A4和所述导料板B5沿所述下料板1的下料方向依次分布,该装置采用了两排导料板,也可以采用多排,相邻两排的导料板交错分布,以更好地把中间的物料导向两边,使物料沿所述下料板1的宽度方向均摊。

  物料包括颗粒料和粉末料,为了防止物料粘接于所述下料板1,使物料下落顺畅,所述下料板1的底部设置有弹簧6和振动电机7,使所述下料板1 上下振动,这样物料在所述下料板1中下落的过程中就可以实现颗粒料和粉末料初步分离,从而更进一步提高选粉机的选粉效率。

  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细地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粉料机下料装置2:

  下料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厨房用具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下料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现有调料下料装置种类较多,有容积式、螺杆式等,能较好地解决调料的精度问题,但下料完成后,装置内通常残留着调料,如果不及时清洗,调料久后易变质,存在安全卫生问题;如果拆下来清洗,工作量较大,影响着用户的体验感。

  针对上述现有下料装置在下料完成后存在残留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下料装置,以至少解决现有下料装置在下料完成后存在残留的技术问题。

  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个方面,提供了一种下料装置,包括:夹管阀,用于固定出料软管,并控制所述出料软管出料;转轮,围绕转轮杆转动,用于通过所述转轮使固定在所述夹管阀上的所述出料软管振动,其中,所述转轮杆设置在所述转轮的轴心,所述转轮的半径大于所述夹管阀与所述转轮的轴心之间的距离。

  进一步地,所述下料装置包括:驱动部,与所述转轮杆相连,用于驱动所述转轮围绕轴心转动。

  进一步地,所述转轮包括:至少一个转轮支部,其中,所述转轮支部包括连杆和锤头,所述连杆用于连接所述锤头和所述转轮杆,所述锤头围绕所述转轮杆进行圆周运动。

  进一步地,多个所述转轮支部,在同一水平面上围绕所述转轮杆排列。

  进一步地,多个所述转轮支部,在不同水平面上围绕所述转轮杆排列。

  进一步地,多个所述转轮支部,在不同水平面上围绕所述转轮杆螺旋排列。

  进一步地,所述夹管阀和所述转轮支部设置在不同的水平面上。

  进一步地,所述下料装置还包括:计量部,与所述夹管阀相连,用于基于统计得到的所述出料软管的出料量控制所述夹管阀开启或关闭。

  进一步地,所述下料装置还包括:容纳部,用于存储待出料的物品,其中,所述容纳部底部设有所述出料软管。

  进一步地,所述容纳部还包括:搅拌杆,位于容纳部内,围绕搅拌轴转动,其中,所述搅拌轴在所述容纳部的底部与所述转轮杆相连。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夹管阀用于固定出料软管,通过夹管阀的开启与关闭控制出料软管是否出料,与夹管阀相距指定位置设置转轮,其中,转轮的半径大于夹管阀与转轮的轴心之间的距离,并且转轮可以围绕轴心的转轮杆转动,在转轮转动的过程中,转轮将会与固定在夹管阀上的出料软管接触,达到了使出料软管振动的目的,从而在出料软管出料的过程中,出料软管的振动可以避免出料软管出现出料残留的情况,实现了避免下料装置存储出料残留的技术效果,进而解决了现有下料装置在下料完成后存在残留的技术问题。

  第四、附图说明

  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申请的一部分,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下料装置的示意图;

  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夹管阀开启的示意图;

  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夹管阀关闭的示意图;

  图4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转轮的示意图;

  图5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转轮俯视的示意图;

  图6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下料装置的爆炸图;

  图7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6个转轮俯视的示意图;

  图8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下料装置在转轮旋转过程的示意图一;

  图9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下料装置在转轮旋转过程的示意图二;

  图10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下料装置在转轮旋转过程的示意图三;

  其中,上述附图包括以下附图标记:

  11、夹管阀;12、出料软管;13、转轮;14、转轮杆;131、转轮支部;133、连杆;135、锤头;15、驱动部;17、计量部;19、容纳部;21、搅拌杆。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方案,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能够以除了在这里图示或描述的那些以外的顺序实施。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单元的过程、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单元。

  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下料装置的示意图,如图1所示,该下料装置可以包括:夹管阀11和转轮13。

  其中,夹管阀11,用于固定出料软管12,并控制出料软管出料;转轮13,围绕转轮杆14转动,用于通过转轮13使固定在夹管阀11上的出料软管12振动,其中,转轮杆14设置在转轮的轴心,转轮的半径大于夹管阀11与转轮13的轴心之间的距离。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夹管阀用于固定出料软管,通过夹管阀的开启与关闭控制出料软管是否出料,与夹管阀相距指定位置设置转轮,其中,转轮的半径大于夹管阀与转轮的轴心之间的距离,并且转轮可以围绕轴心的转轮杆转动,在转轮转动的过程中,转轮将会与固定在夹管阀上的出料软管接触,达到了使出料软管振动的目的,从而在出料软管出料的过程中,出料软管的振动可以避免出料软管出现出料残留的情况,实现了避免下料装置存储出料残留的技术效果,进而解决了现有下料装置在下料完成后存在残留的技术问题。

  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夹管阀开启的示意图,如图2所示,出料软管穿过夹管阀内部,在夹管阀开启的情况下,出料软管的截面为圆形。

  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夹管阀关闭的示意图,如图3所示,出料软管穿过夹管阀内部,在夹管阀关闭的情况下,出料软管受夹管阀作用发生形变。

  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例,如图1所示,下料装置包括:驱动部15,与转轮杆14相连,用于驱动转轮13围绕轴心转动。

  可选地,驱动部可以是电机,如直流电机。

  本实用新型上述实施例,驱动部与转轮杆相连,为转轮杆提供旋转的动力,进而转轮杆转动可以使转轮围绕轴心转动。

  图4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转轮的示意图,如图4所示,转轮13包括:至少一个转轮支部131,其中,转轮支部131包括连杆133和锤头135,连杆133用于连接锤头135和转轮杆14,锤头135围绕转轮杆14进行圆周运动。

  需要说明的是,连杆133可以采用弹性结构,在转轮转动的过程中,弹性的连杆133会带动锤头135敲击出料软管,其敲击力度更大,敲击效果更好,使出料软管133内的残留更少。

  本实用新型上述实施例,当转轮转动的情况下,转轮支部通过锤头与出料软管,碰撞,使出料软管振动,并且锤头与出料软管碰撞后,出料软管发生形变,使锤头可以通过出料软管所在位置,继续转动。

  可选地,锤头可以是球状,在锤头与出料软管接触的情况下,由于锤头为球状,可以避免锤头使出料软管损伤。

  图5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转轮俯视的示意图,如图5所示,转轮13包括多个转轮支部131,多个转轮支部131的锤头135围绕转轮杆14圆周排列,在将出料软管12插入夹管阀11的过程中,出料软管12可以穿过相邻两个转轮支部131之间的空隙。

  可选地,多个转轮支部中锤头之间的水平距离可以相同。

  可选地,多个转轮支部中锤头之间的水平距离可以不同。

  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例,如图1所示,夹管阀11和转轮支部131设置在不同的水平面上。

  本实用新型上述实施例,将夹管阀与转轮支部设置在不同的水平面上,可以在转轮转动的过程中,避免转轮支部与夹管阀发生碰撞。

  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例,多个转轮支部,在同一水平面上围绕转轮杆排列。

  本实用新型上述实施例,将多个转轮支部在同一水平面上围绕转轮杆排列,可以使多个转轮支部与出料软管的同一位置接触,使出料软管振动。

  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例,多个转轮支部,在不同水平面上围绕转轮杆排列。

  本实用新型上述实施例,将多个转轮支部在不同水平面上围绕转轮杆排列,可以使多个转轮支部分别与出料软管的不同位置接触,使出料软管振动。

  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例,多个转轮支部,在不同水平面上围绕转轮杆螺旋排列。

  本实用新型上述实施例,将多个转轮支部在不同水平面上围绕转轮杆螺旋排列,可以使不同转轮支部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或从低到高的顺序依次与出料软管的不同位置接触,使出料软管振动。

  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例,如图1所示,下料装置还包括:计量部17,与夹管阀相连,用于基于统计得到的出料软管的出料量控制夹管阀开启或关闭。

  本实用新型上述实施例,计量部用于统计出料软管的出料量,将计量部与夹管阀相连,从而可以根据计量部统计的出料量控制夹管阀的开启或关闭。

  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例,如图1所示,下料装置还包括:容纳部19,用于存储待出料的物品,其中,容纳部底部设有出料软管。

  本实用新型上述实施例,容纳部底部设有出料软管,通过出料软管可以对容纳部内存储的待出料物品进行出料。

  可选地,容纳部可更换。在更换容纳部的过程中,将旧的容纳部的出料软管将从夹管阀中取出,然后将新的容纳部的出料软管穿过夹管阀,从而完成对容纳部的更换。

  可选地,容纳部可以是料瓶。

  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例,如图1所示,容纳部还包括:搅拌杆21,位于容纳部内,围绕搅拌轴转动,其中,搅拌轴在容纳部的底部与转轮杆相连。

  本实用新型上述实施例,在容纳部内设置搅拌杆,并将搅拌杆的搅拌轴通过容纳部的底部与转轮杆相连,可以在转轮杆转动的过程中,使搅拌杆也同步转动,搅拌容纳部内部待出料的物品,使出料更加顺畅,避免容纳部内残留待出料的物品。

  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一种优选实施例,该优选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免清洗、易更换的下料装置。

  图6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下料装置的爆炸图,如图6所示,包括:夹管阀11、转轮13、转轮杆14、电机15(即驱动部)、计量部17、料瓶19(即容纳部)、出料软管12、搅拌杆21、模座23。

  可选地,首先料瓶安装过程是:打开夹管阀,料瓶直接插入模座,出料软管穿过夹管阀;工作时,电机直驱转轮脉冲振动出料软管下料,其中,转轮螺旋分布保证出料软管内调料下料顺畅、不卡塞;当达到指定量后,料杯底部电子秤(计量部)反馈下料量,控制夹管阀关闭,停止下料,调料用完更换料瓶时,开启夹管阀,直接拿出料瓶。

  图7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6个转轮俯视的示意图,如图7所示,6个转轮支部逆时针螺旋排列,6个转轮支部的锤头1-6按照逆时针的顺序圆周排列,其中,锤头1位于最高位置,锤头6位于最低位置。

  图8至图10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下料装置在转轮旋转过程的示意图,如图8所示,设置于最高位置的锤头1敲击出料软管上部;然后转轮继续旋转,如图9所示,位于锤头1下方的锤头2敲击出料软管中部;然后转轮继续旋转,多个锤头依次锤击出料软管的不同位置,如图10所示,直到位于最低位置的锤头6敲击出料软管底部;然后转轮继续旋转使锤头1再次敲击出料软管上部。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通过电机直驱转轮脉冲振动出料软管下料,下料装置的结构简单,对颗粒下料效果较好;同时转轮螺旋分布保证出料软管内调料下料顺畅、不卡塞;料杯底部电子秤反馈下料量,控制夹管阀启闭,同时保证密封。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无需预先取出模座,料瓶直接插入模座同时,出料软管穿过夹管阀即可;需更换料瓶时,开启夹管阀,可直接拿出料瓶,拆装方便。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整个下料过程中,调料一直在料瓶和软管内,未与其他物料接触,不存在残留污染问题,免清洗。

  上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序号仅仅为了描述,不代表实施例的优劣。

  在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实施例中,对各个实施例的描述都各有侧重,某个实施例中没有详述的部分,可以参见其他实施例的相关描述。

  在本申请所提供的几个实施例中,应该理解到,所揭露的技术内容,可通过其它的方式实现。其中,以上所描述的装置实施例仅仅是示意性的,例如所述单元的划分,可以为一种逻辑功能划分,实际实现时可以有另外的划分方式,例如多个单元或组件可以结合或者可以集成到另一个系统,或一些特征可以忽略,或不执行。另一点,所显示或讨论的相互之间的耦合或直接耦合或通信连接可以是通过一些接口,单元或模块的间接耦合或通信连接,可以是电性或其它的形式。

  所述作为分离部件说明的单元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上分开的,作为单元显示的部件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单元,即可以位于一个地方,或者也可以分布到多个单元上。可以根据实际的需要选择其中的部分或者全部单元来实现本实施例方案的目的。

  另外,在本实用新型各个实施例中的各功能单元可以集成在一个处理单元中,也可以是各个单元单独物理存在,也可以两个或两个以上单元集成在一个单元中。上述集成的单元既可以采用硬件的形式实现,也可以采用软件功能单元的形式实现。

  所述集成的单元如果以软件功能单元的形式实现并作为独立的产品销售或使用时,可以存储在一个计算机可读取存储介质中。基于这样的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本质上或者说对现有技术做出贡献的部分或者该技术方案的全部或部分可以以软件产品的形式体现出来,该计算机软件产品存储在一个存储介质中,包括若干指令用以使得一台计算机设备(可为个人计算机、服务器或者网络设备等)执行本实用新型各个实施例所述方法的全部或部分步骤。而前述的存储介质包括:U盘、只读存储器(ROM,Read-Only Memory)、随机存取存储器(RAM,Random Access Memory)、移动硬盘、磁碟或者光盘等各种可以存储程序代码的介质。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粉料机下料装置3:

  旋转下料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下料装置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旋转下料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通常速溶咖啡等粉类都是呈批量小袋进行生产的,在放料灌装过程中,放料速度必须与奶粉的运输速度保持一致,否则包装无法顺利进行。在现有技术中,小袋包装机中使用的放料灌装机构存在分料不畅、且不准确的问题,给后续的包装会带来影响,放料灌装机构还存在物料死角,增加了物料损失,加大了经济成本。因此,亟需一种分料顺畅、放料准确、无物料死角的放料灌装机构来解决这一问题。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问题是提供一种旋转下料装置,尤其适合准确无误,多角度无死角的下料装置。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旋转下料装置,包括旋转盘、固定盘,所述旋转盘设置于所述固定盘上,所述固定盘底部设有第一滑轨,所述第一滑轨上活动设有下料装置,所述旋转盘顶部设有多个第二滑轨,多个所述第二滑轨内设有与所述下料装置连接的调整臂,所述调整臂包括转向杆,所述转向杆连接转向柱管托架,所述转向柱管托架,所述转向柱管托架底端连接上转向柱管,所述上转向柱管内嵌套设有下转向柱管,所述下转向柱管内设有转向轴,所述转向轴的一端与所述转向柱管托架相连接,所述转向轴的另一端与所述下料装置相连接,所述下料装置包括支架、输料管、第一气缸、第二气缸、第一气动控制阀、第二气动控制阀,所述输料管设置于所述支架上,所述输料管底端从上至下设置有下料头、下料头开口装置,所述下料头开口装置处设有定量器,控制箱与所述第一气缸、所述第二气缸相连接,所述第一气缸、所述第二气缸分别与所述第一气动控制阀、所述第二气动控制阀连接并依次设置于所述输料管上。

  所述转向柱管托架外层设有橡胶垫。

  所述第二滑轨的个数为1-4个。

  所述下料装置的个数为1-4个。

  所述调整臂的个数为1-4个。

  所述第二滑轨、所述下料装置、所述调整臂的个数相等。

  所述控制箱为PLC控制器。

  本发明具有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设置下料头开口装置与下料头相配合,实现输料管的开关,有利于无菌下料;设置两个气动控制阀,提高了下料精度;下料头开口装置处设有定量器,实现了定量下料,可以根据规定重量进行下料,达到对不同重量物料同时进行下料或者对相同重量物料同时进行下料的目的;旋转盘实现旋转下料的目的,旋转盘可以控制机械手360°旋转;第一滑轨、第二滑轨配合使用,实现旋转下料的周长范围更大;调整臂可调整下料装置的角度,实现了单一下料装置按不同角度下料的模式。本发明所述的一种旋转下料装置,通过将简单重复而粗糙的手动下料工作,进行了机械化设计,用简单的机械结构取代了重复的人工工作,达到了更准确下料,减轻人工劳动强度的效果,且本装置易于操作,无需熟练工即可快速上手。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调整臂的结构示意图

  图3是下料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

  1、旋转盘2、固定盘 3、第二滑轨4、调整臂

  5、下料装置6、转向杆 7、转向轴8、转向柱管托架

  9、支架10、输料管11、第一气缸 12、第二气缸

  13、第一气动控制阀 14、第二气动控制阀15、伸缩结构

  16、下料头 17、下料头开口装置18、定量器

  19、上转向柱管 20、下转向柱管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通过具体的实施例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的说明。

  实施例1

  一种旋转下料装置,包括旋转盘1、固定盘2,旋转盘1设置于固定盘2上,固定盘2底部设有第一滑轨,所述第一滑轨上活动设有下料装置5,旋转盘1顶部设有多个第二滑轨3,第二滑轨3的个数为1个,下料装置5的个数为1个,多个第二滑轨3内设有与下料装置5连接的调整臂4,调整臂4的个数为1个,调整臂4包括转向杆6,转向杆6连接转向柱管托架8,转向柱管托架8,转向柱管托架8外层设有橡胶垫,转向柱管托架8底端连接上转向柱管19,上转向柱管19内嵌套设有下转向柱管20,下转向柱管20内设有转向轴7,转向轴7的一端与转向柱管托架8相连接,转向轴7的另一端与下料装置5相连接,下料装置5包括支架9、输料管10、第一气缸11、第二气缸12、第一气动控制阀13、第二气动控制阀14,输料管10设置于支架9上,输料管10底端从上至下设置有下料头16、下料头开口装置17,下料头开口装置17处设有定量器18,控制箱与第一气缸11、第二气缸12相连接,所述控制箱为PLC控制器,第一气缸11、第二气缸12分别与第一气动控制阀13、第二气动控制阀14连接并依次设置于输料管10上。

  实施例2

  一种旋转下料装置,包括旋转盘1、固定盘2,旋转盘1设置于固定盘2上,固定盘2底部设有第一滑轨,所述第一滑轨上活动设有下料装置5,旋转盘1顶部设有多个第二滑轨3,第二滑轨3的个数为2个,下料装置5的个数为2个,多个第二滑轨3内设有与下料装置5连接的调整臂4,调整臂4的个数为2个,调整臂4包括转向杆6,转向杆6连接转向柱管托架8,转向柱管托架8,转向柱管托架8外层设有橡胶垫,转向柱管托架8底端连接上转向柱管19,上转向柱管19内嵌套设有下转向柱管20,下转向柱管20内设有转向轴7,转向轴7的一端与转向柱管托架8相连接,转向轴7的另一端与下料装置5相连接,下料装置5包括支架9、输料管10、第一气缸11、第二气缸12、第一气动控制阀13、第二气动控制阀14,输料管10设置于支架9上,输料管10底端从上至下设置有下料头16、下料头开口装置17,下料头开口装置17处设有定量器18,控制箱与第一气缸11、第二气缸12相连接,所述控制箱为PLC控制器,第一气缸11、第二气缸12分别与第一气动控制阀13、第二气动控制阀14连接并依次设置于输料管10上。

  实施例3

  一种旋转下料装置,包括旋转盘1、固定盘2,旋转盘1设置于固定盘2上,固定盘2底部设有第一滑轨,所述第一滑轨上活动设有下料装置5,旋转盘1顶部设有多个第二滑轨3,第二滑轨3的个数为3个,下料装置5的个数为3个,多个第二滑轨3内设有与下料装置5连接的调整臂4,调整臂4的个数为3个,调整臂4包括转向杆6,转向杆6连接转向柱管托架8,转向柱管托架8,转向柱管托架8外层设有橡胶垫,转向柱管托架8底端连接上转向柱管19,上转向柱管19内嵌套设有下转向柱管20,下转向柱管20内设有转向轴7,转向轴7的一端与转向柱管托架8相连接,转向轴7的另一端与下料装置5相连接,下料装置5包括支架9、输料管10、第一气缸11、第二气缸12、第一气动控制阀13、第二气动控制阀14,输料管10设置于支架9上,输料管10底端从上至下设置有下料头16、下料头开口装置17,下料头开口装置17处设有定量器18,控制箱与第一气缸11、第二气缸12相连接,所述控制箱为PLC控制器,第一气缸11、第二气缸12分别与第一气动控制阀13、第二气动控制阀14连接并依次设置于输料管10上。

  实施例4

  一种旋转下料装置,包括旋转盘1、固定盘2,旋转盘1设置于固定盘2上,固定盘2底部设有第一滑轨,所述第一滑轨上活动设有下料装置5,旋转盘1顶部设有多个第二滑轨3,第二滑轨3的个数为4个,下料装置5的个数为4个,多个第二滑轨3内设有与下料装置5连接的调整臂4,调整臂4的个数为4个,调整臂4包括转向杆6,转向杆6连接转向柱管托架8,转向柱管托架8,转向柱管托架8外层设有橡胶垫,转向柱管托架8底端连接上转向柱管19,上转向柱管19内嵌套设有下转向柱管20,下转向柱管20内设有转向轴7,转向轴7的一端与转向柱管托架8相连接,转向轴7的另一端与下料装置5相连接,下料装置5包括支架9、输料管10、第一气缸11、第二气缸12、第一气动控制阀13、第二气动控制阀14,输料管10设置于支架9上,输料管10底端从上至下设置有下料头16、下料头开口装置17,下料头开口装置17处设有定量器18,控制箱与第一气缸11、第二气缸12相连接,所述控制箱为PLC控制器,第一气缸11、第二气缸12分别与第一气动控制阀13、第二气动控制阀14连接并依次设置于输料管10上。

  以上对本发明的四个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所述内容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不能被认为用于限定本发明的实施范围。凡依本发明申请范围所作的均等变化与改进等,均应仍归属于本发明的专利涵盖范围之内。

  粉料机下料装置4:

  一种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自动计量下料机械领域,特别是涉及粉状材料自动计量下料机械。

  第二、背景技术

  发泡材料的生产是由多种原料按比配备再通过发泡生产工艺生产制成,原料中有粉状物料的颗粒状物料,各种料的配比多种不同,主料和助剂的量跨度差别大,主料多到以上百公斤计,助剂少到不足千克量是通常情况,因此在发泡材料生产前的配料步骤是比较麻烦的一道工序。

  目前,多数企业中配料的工序还是完全通过人工操作,取料、称料、运送人工的参与度高,劳动强度大,出错率高,配料效率低,对于产能大的生产制造企业来说是亟需解决的问题,有鉴于此,本案发明人针对上述问题致力研发,制造样机经过多次测验试行,遂有本案产生。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替代人工进行粉状材料的计量下料操作实现自动化操作,实现自动化性能较高,且计量精度较高的一种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包括粉料机架及架设在机架上的粉料斗、搅动装置、送料装置、粉料计量斗和粉料重量传感装置及控制模块,所述搅动装置设置在粉料斗内用于转动松散粉料斗内的粉料,所述送料装置设置在粉料斗上用于将粉料斗内的粉料输出到粉料计量斗内,所述粉料计量斗通过粉料重量传感装置间接架设在粉料机架上,所述搅动装置、送料装置、粉料重量传感装置连接控制模块。

  所述粉料斗包括粉料斗本体、粉料斗本体上端的进料口及粉料斗本体下端的出料口,所述送料装置包括一端为粉料出料口另一端为粉料进料口的送料筒、设置在送料筒内的螺旋送料杆、驱动螺旋送料杆转动的送料电机和送料电机与螺旋送料杆之间的变速器,所述粉料进料口连接粉料斗本体的出料口,所述搅动装置包括设置在斗本体内的搅动杆和驱动搅动杆转动的搅动电机,所述粉料计量斗包括粉料计量斗本体、粉料计量斗上端并对应送料筒的粉料出料口的粉料入料口及粉料计量斗下端的粉料计量出料口,所述粉料计量出料口上设有由粉料下料驱动缸驱动的粉料盖板,从而打开或关闭粉料计量斗出料口,所述搅动电机、送料电机、变速器和粉料下料驱动缸连接控制模块。

  所述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还包括有配料斗输送机,所述配料斗输送机对应设置在粉料计量出料口的下方,其包括输送机架、布设在输送机架上供放置输送配料斗的输送道、驱动输送道前进输送配料斗的输送驱动机构和定位配料斗位置的定位装置,所述输送驱动机构和定位装置连接控制模块。

  所述输送道由多根输送辊轴排列构成,所述输送辊轴的两端分别可转动的架设在输送机架的两侧上,其一端上设有齿轮,所述输送驱动机构包括传动电机、设置在传动电机输出轴上的传动齿轮及啮合在齿轮和传动齿轮上的链条,所述输送驱动机构连接控制模块。

  所述定位装置包括两端分别连接在输送机架的两侧上的安装板、设置在安装板上的定位缸和设置在输送机架侧边上用于感应配料斗的感应探头,所述定位缸的活塞杆对应在两两输送辊轴之间,活塞杆伸出时穿过两两输送辊轴之间用于挡住配料斗前进方向的前端底部,所述定位缸、感应探头连接控制模块。

  所述粉料计量斗的粉料入料口上设有防扬尘罩。

  所述一种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还包括设有粉尘回收管道的粉尘收集装置,所述粉尘回收管道的吸风口对应粉料斗本体上端的进料口和/或粉料计量斗的粉料入料口的开口设置。

  所述一种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并排设置一台或多台;或者,所述一种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上下设置一台或多台;或者,所述一种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并排设置且上下设置一台或多台。

  所述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还包括有循环升降送料机,所述循环升降送料机包括有送料进入端、送料出口端及送料进入端与送料出口端之间的输送总机构,所述送料出口端对应在粉料斗本体的进料口,通过输送总机构将粉料从送料进入端输送至送料出口端倒入送料出口端对应在粉料斗本体的进料口内。

  所述循环升降送料机还包括机箱壳和送料入料斗,所述机箱壳包括内相通的水平下段、竖直中段和水平上段,所述水平下段的外端上表面开设有所述送料进入端,所述送料入料斗对应设置在送料进入端上方,水平下段的内端与竖直中段的下端相连,所述水平上段的内端与竖直中段的上端相连,所述水平上段的外端下表面上开设有所述送料出口端。

  所述输送总机构包括相对设置在机箱壳内壁上环绕水平下段、竖直中段和水平上段两侧设置的输送轨道、沿输送轨道布设的齿轮、沿输送轨道设置并啮合在齿轮上的输送链条、设置在机箱壳内的输送电机、设置在输送电机输出轴上并啮合在链条上的传动齿轮、顺序相邻相靠设置并两端分别设有滑块嵌入在两输送轨道上的小料斗、对应送料出口端设置用于将小料斗180度翻转的倒料翻转机构。

  所述小料斗的一侧边设有能够在水平输送时与相邻在后的小料斗侧边相叠的重叠沿。

  所述循环升降送料机包括行走机构和位置定位机构,所述行走机构包括设置在机箱壳底部的底盘和设置在地面上沿配料斗输送机运行长度设置的轨道,所述底盘上设有行走轮行走在轨道上以及驱动行走轮转动的行走驱动机构,所述定位机构包括设置在机箱壳上和粉料计量下料机上的位置定位感应装置,所述行走驱动机构和位置定位感应装置连接控制模块。

  所述底盘上设有升降机构,所述升降机构具体的为所述底盘包括上底盘、下底盘、上底盘与下底盘之间的导向结构和设置在上底盘上的升降驱动缸,所述升降驱动缸的活塞杆连接下底盘,所述升降驱动缸连接控制模块。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粉料计量下料机可用于粉状原料的自动计量下料,通过调整下料转动速度可调整下料量的多和少、快和慢,下料顺畅、稳定、可靠,下料计量精度高,自动化下料效果好;上述配料斗输送机结构简单,输送平稳,定位精准,确保对应配料斗下料;上述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由控制模块自动控制,人工参与程度低,能够替代人工进行多种原料配料操作实现自动配料,实现自动化性能较高,使用更安全、环保,本实用新型的自动配料系统也可用于发泡材料配料、食品材料配料等相似性质产品的配料使用,使用范围广泛。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涉及的一种自动计量配料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涉及的一种自动计量配料系统中粉料计量下料机的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涉及的一种自动计量配料系统中颗粒物料计量下料机的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涉及的一种自动计量配料系统中颗粒物料微量下料机的结构示意图;

  图5是本实用新型涉及的一种自动计量配料系统中配料斗输送机的结构示意图;

  图6是本实用新型涉及的一种自动计量配料系统中循环升降送料机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

  粉料计量下料机1;粉料计量出料口10;粉料机架11;

  粉料斗12;粉料斗本体121;进料口122;出料口123;

  送料装置13;粉料出料口131;粉料进料口132;送料筒133;

  螺旋送料杆134;送料电机135;变速器136;

  粉料计量斗14;粉料计量斗本体141;粉料入料口142;下料驱动缸143;

  粉料盖板144;粉料重量传感装置15;

  颗粒物料计量下料机2;颗粒物料计量出料20;颗粒物料机架21;

  颗粒物料斗22;颗粒物料斗本体221;颗粒进料口222;大量出料口223;

  微量出料口224;大量出料口盖板225;喂料器226;大量物料驱动缸227;

  颗粒物料计量斗23;颗粒物料计量斗本体231;颗粒物料入料口232;

  下料驱动缸233;颗粒物料盖板234;

  颗粒物料重量传感装置24;

  颗粒物料微量下料机3;微量颗粒物料计量出料口30;微量下料机架31;

  微量颗粒物料斗32;微量颗粒物料斗本体321;微量颗粒进料口322;

  单微量出料口323;微量喂料器324;

  微量颗粒物料计量斗33;微量颗粒物料计量斗本体331;

  微量颗粒物料入料口332;下料驱动缸333;微量盖板334;

  微量颗粒物料重量传感装置34;

  配料斗输送机4;输送机架41;输送道42;输送辊轴421;

  定位装置43;安装板431;定位缸432;活塞杆4321;感应探头433;

  配料斗5;循环升降送料机6;送料进入端61;送料出口端62;

  输送总机构63;输送轨道631;小料斗632;重叠沿6321;

  机箱壳64;水平下段641;竖直中段642;水平上段643;

  送料入料斗65;底盘661;上底盘6611;下底盘6612;

  轨道662;行走轮663;行走驱动机构664;导向结构665;

  升降驱动缸666;活塞杆6661。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进一步解释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通过具体实施例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阐述。

  本实施例中通过公开一种自动计量配料系统,如图1、图2、图3、图4和图5所示,来公开本实用新型一种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本实施例公开的一种自动计量配料系统包括粉料计量下料机1、颗粒物料计量下料机2、颗粒物料微量下料机3、配料斗输送机4、配料斗5和控制模块(图中未示出);所述配料斗5放置在配料斗输送机4上输送前进,所述一种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1设有粉料计量出料口10对应在配料斗输送机4上方,所述颗粒物料计量下料机2设有颗粒物料计量出料20口对应在配料斗输送机4上方,所述颗粒物料微量下料机3设有微量颗粒物料计量出料口30对应在配料斗输送机4上方,所述控制模块控制粉料计量下料机1、颗粒物料计量下料机2和颗粒物料微量下料机3的计量下料工作及控制配料斗输送机4的输送工作。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一种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1、颗粒物料计量下料机2和颗粒物料微量下料机3可多种形式布设,如图中所示的是各种各一并排设置台,但是在根据使用厂家所要配料的材料种类的个数需要,例如在发泡材料的配料中原料大概有十几、二十种,种类多,这样所需要的对应计量下料的机械也较多,因此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一种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1、颗粒物料计量下料机2和颗粒物料微量下料机3也可分别并排设置多台,或者,分别上下设置一台或多台,或者,别并排设置且上下设置一台或多台,上下设置的结构可缩短自动配料输送长度,减少占地面积,设置在上方的机械,其对应的计量出料口延伸至与下方的计量出料口对应,以保证下料至配料斗内。

  如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一种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1包括粉料机架 11及架设在粉料机架11上的粉料斗12、搅动装置(图中未示出)、送料装置13、粉料计量斗14和粉料重量传感装置15,所述粉料斗12包括粉料斗本体121、粉料斗本体121上端的进料口122及粉料斗本体121下端的出料口123,所述送料装置13包括一端为粉料出料口131另一端为粉料进料口132的送料筒133、设置在送料筒133内的螺旋送料杆134、驱动螺旋送料杆134转动的送料电机 135和送料电机135与螺旋送料杆134之间的变速器136,所述粉料进料口132 连接粉料斗本体121的出料口123,所述搅动装置包括设置在粉料斗本体121内的搅动杆和驱动搅动杆转动的搅动电机,该搅动装置的设置是通过搅动杆的转动松散粉料,用于防止粉料在粉料斗本体121压实而无法顺畅下料,所述粉料计量斗14包括粉料计量斗本体141、粉料计量斗本体141上端并对应送料筒133 的粉料出料口131的粉料入料口142及粉料计量斗本体141下端的所述粉料计量出料口10,所述粉料计量斗14通过粉料重量传感装置15间接架设在粉料机架11上,所述粉料计量出料口10上设有由粉料下料驱动缸143驱动的粉料盖板144,从而打开或关闭粉料计量斗出料口10,所述搅动电机、送料电机135、变速器136、粉料重量传感装置15和粉料下料驱动缸143连接控制模块。在需要粉料下料时,本实用新型粉料计量下料机1的一种工作过程是这样的,先设置好所要下料的粉料重量,控制模块控制配料斗输送机4工作将配料斗5输送至对应粉料计量斗出料口10下方,然后控制搅动电机、送料电机135、变速器 136工作从而开始下料至粉料计量斗14内,通过控制送料电机135和/或变速器 136的转速可实现控制送料筒133的粉料出料口131的出料速度和出料量的调整,出料速度快出料量即多,反之则少,在离预设量值较大时可较快出料,在与预设量值差距小时则改为较慢出料,从而实现提高粉料出料计量的效率和精度,粉料计量斗14的重量由粉料重量传感装置15实时监控着,在达到预设数值后即控制搅动电机、送料电机135、变速器136停止工作停止下料,然后控制粉料下料驱动缸143工作打开粉料盖板144使粉料计量斗14内的粉料都落入到配料斗5内,即完成粉料的计量下料,配料斗5即可输送至下一种材料的计量下料机下方。由于粉料在下料的过程中会出现粉料扬尘的问题,既污染空气也造成粉料量的减少,为降低该问题的影响,本实用新型中可进一步在所述粉料计量斗14的粉料入料口142上设有防扬尘罩(图中未示出),通过防扬尘罩来防止粉尘飞扬,也可进一步设置,所述一种粉料自动计量下料机1还包括设有粉尘回收管道的粉尘收集装置(图中未示出),所述粉尘回收管道的吸风口对应粉料斗本体121上端的进料口122、粉料计量斗的粉料入料口142和/或配料斗 5的开口设置,该结构设置能够较好的解决扬尘问题,可回收粉料再次使用。

  如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中所述颗粒物料计量下料机2包括颗粒物料机架 21及架设在颗粒物料机架21上的颗粒物料斗22、颗粒物料计量斗23和颗粒物料重量传感装置24,所述颗粒物料斗22包括颗粒物料斗本体221、颗粒物料斗本体221上端的颗粒进料口222及颗粒物料斗本体221下端的大量出料口223 和微量出料口224,大量出料口223用于大量出料,所述微量出料口224用于微量出料,所述大量出料口223上设有由大量物料驱动缸227驱动的大量出料口盖板225,从而打开或关闭大量出料口223,所述微量出料口224上设有喂料器 226(喂料器为现有产品,市场上可采购得到,这里不再对该产品详细描述),所述颗粒物料计量斗23包括颗粒物料计量斗本体231、颗粒物料计量斗本体231 上端并对应大量出料口223和微量出料口224的颗粒物料入料口232及颗粒物料计量斗本体231下端的所述颗粒物料计量出料口20,所述颗粒物料计量斗23 通过颗粒物料重量传感装置24间接架设在颗粒物料机架21上,所述颗粒物料计量出料口20上设有由颗粒下料驱动缸233驱动的颗粒物料盖板234,从而打开或关闭颗粒物料计量出料口20,所述大量物料驱动缸233、喂料器226、颗粒下料驱动缸233和颗粒物料重量传感装置24连接控制模块。在需要颗粒物料下料时,本实用新型颗粒物料计量下料机2的一种工作过程是这样的,先设置好所要下料的颗粒物料重量,控制模块控制配料斗输送机4工作将配料斗5输送至对应颗粒物料计量出料口20下方,然后控制大量物料驱动缸233打开大量出料口223,从而开始下颗粒物料至颗粒物料计量斗23内,颗粒物料计量斗23的重量由颗粒物料重量传感装置24实时监控着,在离预设量值较大时通过大量出料口223出料可较快出料,在与预设量值差距小时则控制大量物料驱动缸233 管壁大量出料口223改为较慢出料即控制喂料器226开始下料工作,从而实现提高颗粒物料出料计量的效率和精度,在达到预设数值后即控制喂料器226停止工作停止下料,然后控制颗粒下料驱动缸233工作打开颗粒物料盖板234使颗粒物料计量斗23内的颗粒物料都落入到配料斗5内,即完成颗粒物料的计量下料,配料斗5即可输送至下一种材料的计量下料机下方。

  如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中所述颗粒物料微量下料机3包括微量下料机架 31及架设在微量下料机架31上的微量颗粒物料斗32、微量颗粒物料计量斗33 和微量颗粒物料重量传感装置34,所述微量颗粒物料斗32包括微量颗粒物料斗本体321、微量颗粒物料斗本体321上端的微量颗粒进料口322及微量颗粒物料斗本体321下端的单微量出料口323,所述单微量出料口323上设有微量喂料器 324,所述微量颗粒物料计量斗33包括微量颗粒物料计量斗本体331、微量颗粒物料计量斗本体331上端并对应单微量出料口323的微量颗粒物料入料口332 及微量颗粒物料计量斗本体331下端的所述微量颗粒物料计量出料口30,所述微量颗粒物料计量斗33通过微量颗粒物料重量传感装置34间接架设在微量下料机架31上,所述微量颗粒物料计量出料口30上设有由微量下料驱动缸333 驱动的微量盖板334,从而打开或关闭微量颗粒物料计量出料口30,所述微量下料驱动缸333、微量喂料器324和微量颗粒物料重量传感装置34连接控制模块。在需要原料量少的颗粒物料下料时,本实用新型颗粒物料微量下料机3的一种工作过程是这样的,先设置好所要下料的颗粒物料重量,控制模块控制配料斗输送机4工作将配料斗5输送至对应微量颗粒物料计量出料口30下方,然后微量喂料器324开始下料至微量颗粒物料计量斗33内,量少缓慢下料从而实现提高颗粒物料出料计量的效率和精度,微量颗粒物料计量斗33的重量由微量颗粒物料重量传感装置34实时监控着,在达到预设数值后即控制微量喂料器324 停止工作停止下料,然后控制微量下料驱动缸333工作打开微量盖板334使微量颗粒物料计量斗33内的颗粒物料都落入到配料斗5内,即完成微量颗粒物料的计量下料,配料斗5即可输送至下一种材料的计量下料机下方。

  如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中所述配料斗输送机4对应设置在粉料计量出料口10、颗粒物料计量出料口20和微量颗粒物料计量出料口30的下方,其包括输送机架41、布设在输送机架41上供放置输送配料斗5的输送道42、驱动输送道42前进输送配料斗5的输送驱动机构(图中未示出)和定位配料斗5位置的定位装置43,所述输送驱动机构和定位装置43连接控制模块,配料斗5放置在输送道42上,在需要输送配料斗5时,控制模块控制输送驱动机构开始工作带动输送道42转动,从带向前传送配料斗5,同时定位装置43实时检测,待感应到配料斗5时,控制模块即控制输送驱动机构停止工作,输送道42停止转动配料斗5停止向前输送,从而达到自动配料时配料斗的自动输送。

  进一步,本实用新型中所述输送道42由多根输送辊轴421排列构成,所述输送辊轴的两端分别可转动的架设在输送机架41的两侧上,其一端上设有齿轮 (图中未示出),所述输送驱动机构可采用现有常见使用的驱动技术,如包括传动电机、设置在传动电机输出轴上的传动齿轮及啮合在齿轮和传动齿轮上的链条,所述输送驱动机构连接控制模块。

  进一步,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定位装置43包括两端分别连接在输送机架41 的两侧上的安装板431、设置在安装板431上的定位缸432和设置在输送机架 41侧边上用于感应配料斗5的感应探头433,所述定位缸432的活塞杆4321对应在两两输送辊轴421之间,活塞杆4321伸出时穿过两两输送辊轴421之间,即穿出输送道42,用于挡住配料斗5前进方向的前端底部,所述定位缸432、感应探头433连接控制模块;工作时,感应探头433感应到配料斗5输送前进到位时,信号传输给控制模块,控制模块即控制定位缸432的活塞杆4321伸出防止配料斗5输送超过或是惯性向前滑动,同时控制模块即控制输送驱动机构停止工作,输送道42停止转动配料斗5停止向前输送,从而达到自动配料时配料斗的自动输送及定位精准、定位稳定。

  上述公开的实施例中,配料的过程中可实现完全无人工操作或少数人工看管即可,大大降低人工用量、劳动强度,但是在将袋装的材料放置入粉料计量下料机1、颗粒物料计量下料机2、颗粒物料微量下料机3中还是得由人工来进行操作,为减轻人工操作的劳动强度,本实用新型中进步,在自动配料系统中还设置了循环升降送料机6,所述循环升降送料机6可将低处的材料输送到高处,从而方便将材料倒入粉料计量下料机1、颗粒物料计量下料机2、颗粒物料微量下料机3,如图6所示,所述循环升降送料机6包括有送料进入端61、送料出口端62及送料进入端61与送料出口端62之间的输送总机构63,所述送料出口端62对应在粉料斗本体121的进料口122、颗粒物料斗本体221的颗粒进料口 222或微量颗粒物料斗本体321的微量颗粒进料口322,所述输送总机构63连接控制模块,通过输送总机构63将粉料或颗粒物料从送料进入端61输送至送料出口端62倒入送料出口端62对应在粉料斗本体121的进料口122、颗粒物料斗本体221的颗粒进料口222或微量颗粒物料斗本体321的微量颗粒进料口322 内,从而达到上述的作用效果,可避免将重量较重的袋装材料输送到高处,再倒入的人工操作。

  本实用新型中进一步,所述循环升降送料机6还包括机箱壳64和送料入料斗65,所述机箱壳64包括内相通的水平下段641、竖直中段642和水平上段643,所述水平下段641的外端上表面开设有所述送料进入端61,所述送料入料斗65 对应设置在送料进入端61上方,水平下段643的内端与竖直中段642的下端相连,所述水平上段643的内端与竖直中段642的上端相连,所述水平上段643 的外端下表面上开设有所述送料出口端62。在需要送料时将袋装的材料倒入送料入料斗65从送料进入端61进入输送总机构63,经过输送至送料出口端62倒入粉料斗本体121的进料口122、颗粒物料斗本体221的颗粒进料口222或微量颗粒物料斗本体321的微量颗粒进料口322内。

  本实施例中进一步,所述输送总机构63包括相对设置在机箱壳64内壁上环绕水平下段641、竖直中段642和水平上段643两侧设置的输送轨道631、沿输送轨道布设的齿轮、沿输送轨道设置并啮合在齿轮上的输送链条、设置在机箱壳64内的输送电机、设置在输送电机输出轴上并啮合在链条上的传动齿轮、顺序相邻相靠设置并两端分别设有滑块嵌入在两输送轨道631上的小料斗632、对应送料出口端62设置用于将小料斗632进行180度翻转的倒料翻转机构(图中未示出),输送总机构63中的传动机构图中为详细示出,通过上述描述可知该转动机构为现常用的传动技术。

  本实施例中进一步,所述小料斗632的一侧边设有能够在水平输送时与相邻在后的小料斗632侧边相叠的重叠沿6321,该结构设置能够防止送料入料斗 65在下料时材材料从两两小料斗632之间流漏出。

  在满足多台粉料计量下料机1、颗粒物料计量下料机2或颗粒物料微量下料机3的送料使用,本实施例中进一步,所述循环升降送料机6还可包括行走机构66和位置定位机构(图中未示出),所述行走机构66包括设置在机箱壳64 底部的底盘661和设置在地面上沿配料斗输送机4运行长度设置的轨道662,所述底盘661上设有行走轮663行走在轨道662上以及驱动行走轮663转动的行走驱动机构664,所述行走驱动机构663连接控制模块,所述定位机构包括设置在机箱壳64上和粉料计量下料机1、颗粒物料计量下料机2、颗粒物料微量下料机3上的位置定位感应装置,所述位置定位感应装置连接控制模块,在需要移动对应到不同的计量下料机时,控制行走驱动机构664启动工作,循环升降送料机6整机开始移动,在移动至所定位的位置时,位置定位感应装置感应到发出信号,控制模块即控制行走驱动机构664停止工作,循环升降送料机6整机即停止移动,即可进行对应材料的送料输送。

  另外,对于上述多台粉料计量下料机1、颗粒物料计量下料机2或颗粒物料微量下料机3上下设置的结构,上述循环升降送料机6的结构会无法适应高度的使用,为解决此问题,本实施例中,所述底盘661上设有升降机构,所述升降机构具体的为所述底盘661包括上底盘6611、下底盘6612、上底盘6611与下底盘6612之间的导向结构665和设置在上底盘6611上的升降驱动缸666,所述升降驱动缸666的活塞杆6661连接下底盘6612,所述升降驱动缸666连接控制模块,在循环升降送料机6整机移动到对应的计量下料机需要升降高度的情况时,控制模块控制升降驱动缸666工作,伸缩活塞杆6661从而达到升降操作。

  通过上述结构本实用新型的自动配料系统,从初始送料、物料下料、计量、下料到配料斗、配料斗的输送全程实现自动化,实现的自动化性能高,计量精度高,下料工作和输送工作流畅、稳定,机械结构不易出现故障,使用更安全、环保,可用于发泡材料配料、食品材料配料等相似性质产品的配料使用,使用范围广泛。

  上述实施例和图式并非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产品形态和式样,任何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其所做的适当变化或修饰,皆应视为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畴。

《粉料机下料装置【技术大全】.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