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运输技术 > 机床加工> 用于织针铣口的夹紧钳口工装独创技术7974字

用于织针铣口的夹紧钳口工装

2020-10-09 22:10:50

  用于织针铣口的夹紧钳口工装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织针铣口的夹紧钳口工装,属于织针加工用装夹工装技术领域。

  第二、背景技术

  目前,织针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对织针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尤其是织针关键部位三角区的加工显得更加关键。如果铣口位置出现偏差,必然会造成织针的一致性差、无法加工高档面料,织针铣口位置加工一般先采用气缸对织针进行装夹定位,但是气缸寿命低,且气压必须大于4MPa,存在因对织针装夹的夹紧力不足而导致织针夹不紧、加工时织针松动导致铣口位置偏移的缺陷,因此织针铣口加工时装夹不稳定,加工精度低导致加工效率低,成品率低的问题有待改善。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用于织针铣口的夹紧钳口工装,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织针铣口加工时装夹不稳定、加工精度低的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用于织针铣口的夹紧钳口工装,包括钳口座、固定安装在钳口座上的固定钳口块、滑动安装在钳口座上的活动钳口块和安装在钳口座上的动力部,所述固定钳口块与活动钳口块处于同一水平面上,所述活动钳口块在动力部的驱动下与固定钳口块共同挤压夹紧织针,所述动力部包括气缸、钳口夹紧杆和顶紧螺钉,所述气缸安装在钳口座上,所述钳口夹紧杆通过转轴转动安装在钳口座上,所述钳口夹紧杆的底端通过气缸的气缸杆推动绕转轴转动,所述钳口夹紧杆的顶端安装顶紧螺钉,所述顶紧螺钉随钳口夹紧杆绕转轴转动推动活动钳口块运动。

  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进一步,所述钳口座上设置水平的通孔,所述气缸的气缸杆端部安装传动块,所述传动块穿过通孔后与钳口夹紧杆的底端接触。

  进一步,所述活动钳口块安装在活动滑座上,所述钳口座上表面设置滑轨,所述活动滑座滑动安装在滑轨上,所述顶紧螺钉的端部与活动滑座的左侧面接触。

  进一步,所述活动钳口块和固定钳口块的相对面均安装合金块。

  进一步,所述活动滑座侧面安装活动螺钉,所述钳口座侧面安装拉簧杆,所述活动螺钉和拉簧杆之间安装拉簧。

  进一步,所述钳口座侧壁上设置长条孔。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钳口座,为零件夹紧提供载体,通过设置固定钳口块和活动钳口块,采用单边固定的方式,夹紧体一侧静止能提供更大的反作用力,材料的机械疲劳强度得以保证,从而使工装的寿命以及强度大大提高70%以上,通过设置动力部,借助气缸驱动钳口夹紧杆绕转轴进行旋转,进而完成钳口夹紧杆推动活动钳口块与固定钳口块夹紧织针的动作,制造成本低,操作方便快捷,省时省力,提高装夹效率和装夹稳定性,进而提高加工精度;通过在钳口座上设置通孔,同时在气缸杆端部安装传动块,通孔为传动块提供导向作用,提高工装动作的稳定性;通过设置活动滑座在钳口座上的滑轨上滑动,为活动钳口块的运行提供导向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运行的稳定性;通过设置合金块,提高织针装夹的稳定性和精确性;通过在钳口座和活动滑座之间设置拉簧,实现气缸回缩时,活动滑座在拉簧的回缩力作用下复位;通过在钳口座上设置长条孔,便于固定钳口座对织针进行加工作业。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图3为图2中A-A处的剖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

  图中1.气缸,2.钳口座,3.固定钳口块,4.织针,5.活动钳口块,6.活动螺钉,7.拉簧,8.活动滑座,9.拉簧杆,10.顶紧螺钉,11.钳口夹紧杆,12.滑轨,13.转轴,14.传动块。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一种用于织针铣口的夹紧钳口工装,包括钳口座2、通过螺钉可拆卸固定安装在钳口座2上的固定钳口块3、滑动安装在钳口座2上的活动钳口块5和安装在钳口座2上的动力部,所述钳口座2侧壁上设置长条孔;通过在钳口座2上设置长条孔,便于固定钳口座2对织针4进行加工作业。所述固定钳口块3与活动钳口块5处于同一水平面上,所述活动钳口块5在动力部的驱动下与固定钳口块3共同挤压夹紧织针4,所述动力部包括气缸1、钳口夹紧杆11和顶紧螺钉10,所述气缸1安装在钳口座2上,所述钳口夹紧杆11通过转轴13转动安装在钳口座2上,所述钳口夹紧杆11的底端通过气缸1的气缸杆推动绕转轴13转动,所述钳口夹紧杆11的顶端安装顶紧螺钉10,所述顶紧螺钉10随钳口夹紧杆11绕转轴13转动推动活动钳口块5运动,通过设置钳口座2,为零件夹紧提供载体,通过设置固定钳口块3和活动钳口块5,采用单边固定的方式,材料的机械疲劳强度得以保证,从而使工装的寿命以及强度大大提高70%以上,通过设置动力部,借助气缸1驱动钳口夹紧杆11绕转轴13进行旋转,进而完成钳口夹紧杆11推动活动钳口块5与固定钳口块3夹紧织针4的动作,制造成本低,操作方便快捷,省时省力,提高装夹效率和装夹稳定性,进而提高加工精度。

  所述钳口座2上设置水平的通孔,所述气缸1的气缸杆端部安装传动块14,所述传动块14穿过通孔后与钳口夹紧杆11的底端接触;通过在钳口座2上设置通孔,同时在气缸杆端部安装传动块14,通孔为传动块14提供导向作用,提高工装动作的稳定性。

  所述活动钳口块5安装在活动滑座8上,所述钳口座2上表面设置滑轨12,所述活动滑座8滑动安装在滑轨12上,所述顶紧螺钉10的端部与活动滑座8的左侧面接触;通过设置活动滑座8在钳口座2上的滑轨12上滑动,为活动钳口块5的运行提供导向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运行的稳定性。所述活动滑座8侧面安装活动螺钉6,所述钳口座2侧面安装拉簧杆9,所述活动螺钉6和拉簧杆9之间安装拉簧7;通过在钳口座2和活动滑座8之间设置拉簧7,实现气缸1回缩时,活动滑座8在拉簧7的回缩力作用下复位。所述活动钳口块5和固定钳口块3的相对面均安装合金块;通过设置合金块,提高织针4装夹的稳定性和精确性。

  工作原理:使用该工装对织针4进行定位夹紧时,先将固定钳口块3进行固定,并使用千分表校直,将织针4送入固定钳口块3和活动钳口块5之间,织针4的端面靠近活动钳口块5,气缸1动作将传动块14推出,推动钳口夹紧杆11向前沿转轴13做轴向运动,带动顶紧螺钉10推动活动滑座8以及活动钳口块5运动,使活动钳口块5和固定钳口块3合并,从而夹紧织针4产品,使其在受到铣口刀高速切削加工时不会发生移动,从而保证铣口的位置固定不变,为针舌装配创造良好的位置基础。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用于织针铣口的夹紧钳口工装.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