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运输技术 > 粉末冶金> 电磁振动器 集合文档五篇独创技术32003字

电磁振动器 集合文档五篇

2020-08-31 17:35:45

  电磁振动器 一篇:

  一种低压铸造边模电磁振动器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部件铸造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低压铸造边模电磁振动器。

  第二、背景技术

  随着汽车轮胎不断向无内胎、大尺寸、扁平化的发展趋势,汽车铝合金车轮也越来越有向大尺寸、宽轮辋的发展趋势;同时为了追求装车后铝合金车轮的外观效果,市场上铝合金车轮的Lip也越来越深(Lip是指铝合金车轮外轮辋从轮唇到轮辐的距离),目前大尺寸、宽轮辋、深Lip的铝合金车轮已逐渐成为国际市场采购的热点。

  大尺寸、宽轮辋、深Lip铝合金车轮铸造难度很大,尤其是该结构轮型轮辋Lip区充型呈雨淋式浇注,存在着气体来不及排出形成气孔的问题;另外轮辋越宽、Lip越深,铝液结壳和顺序凝固也越困难,从而造成轮辋局部充型不足或补缩不足,轮辋呈现海绵状疏松,形成缩孔。为解决以上问题,目前行业一般采取增加Lip处毛坯厚度、加强边模的保温性、提升铝液的浇注温度、调整充型过程的铸造工艺参数等方法,但增加Lip处毛坯厚度使得毛坯重量偏大、产品得料率降低、后序加工时间延长;加强边模的保温性、提升铝液的浇注温度以及调整充型过程的铸造工艺参数虽然均有不同程度改进,但是以上各参数的管控在实际生产过程要求非常苛刻、操作困难;因此大尺寸、宽轮辋、深Lip铝合金车轮的铸造缺陷是本行业需重点研究的课题。

  第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针对大尺寸、宽轮辋、深LIP铝合金车轮充型过程容易形成气孔、缩孔等问题,提供一种成本低廉、使用方便的装置。

  实现以上目的技术方案是:一种低压铸造边模电磁振动器,针对大尺寸、宽轮辋、深Lip铝合金车轮铸造过程容易在下轮辋(即Lip区域)形成气孔、缩孔的特点,在与该位置相对应的模具的四块边模的下部区域安装电磁振动器,电磁振动器通过导线与低压机系统控制柜相连接;低压机系统控制柜内装有控制器,电磁振动器的控制与铝车轮低压铸造工艺参数控制相关一致。生产过程中,设定电磁振动器延时启动时间以及动作时间等参数,设置当轮辋Lip区域开始充型时开启电磁振动器,当轮辋Lip区域充型结束时电磁振动器关闭;这样,在轮辋Lip区域充型过程通过安装在四块边模上的电磁振动器的振动可加快卷入性气体的排出、加快起泡在铝液中的上浮速度、增强铝液在轮辋Lip区域型腔内的流动性能与充型能力,从而有效预防低压铸造过程气孔、缩孔等缺陷的产生。

  本实用新型由于直接在低压铸造模具的四块边模相对应Lip区域设置电磁振动器,电磁振动器和低压铸造系统控制柜相连接,达到了与铝车轮低压铸造生产同节律的效果,该装置是制作简单、使用方便、效果良好。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第五、具体的实施方式

  如图1所示,701-2210模具,一种低压铸造边模电磁振动器,包括顶模1、底模2、边摸3、电磁振动器4、导线5与系统控制柜6。制作模具时在与轮辋Lip区域相对应的每块边模的下部区域安装 1个电磁振动器,电磁振动器通过导线5与低压机系统控制柜6相连接,低压机系统控制柜6内装有电磁振动控制器,电磁振动器4的控制与铝车轮低压铸造工艺参数控制相一致,当轮辋Lip区域开始充型时开启电磁振动器,当轮辋Lip区域充型结束时电磁振动器关闭,这样在轮辋Lip区域充型过程中通过安装在四块边模上的电磁振动器的振动可加快卷入性气体的排出、加快起泡在铝液中的上浮速度、增强铝液在轮辋Lip区域型腔内的流动性能与充型能力,从而有效预防本产品气孔、缩孔等问题的产生。

  电磁振动器 二篇:

  新型电磁振动器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机械振动设备领域,涉及一种振动器,尤其是一种新型电磁振动器。

  第二、背景技术

  目前,电磁振动器主要由箱体、支架、弹簧片组、线圈、电枢等组成,不同振盘的重量 对振动喂料机的工作影响很大。对于同一个电磁振动器,在使用的过程中,如果振盘太轻, 可能会导致该电磁振动器的振动速度慢;如果振盘太重,可能导致该电磁振动器的振动幅度 太大而损坏线圈,现有技术中的电磁振动器的各部件的连接关系基本为固定不变的,不能随 着振盘重量的不同而调整,由此可见,现有的电磁振动器使用起来极为不便,振动输送效果 不理想,影响了使用效果,也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使用要求,因此, 亟需一种新的电磁振动器。

  通过检索,尚未发现与本发明专利申请相关的专利公开文献。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设计科学、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适用于不同重量的振盘、重量范围较大、能够达到较好的振动输送效果的新型电磁振动器。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所采用的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新型电磁振动器,所述电磁振动器包括箱体、电枢、固定振盘支架、电磁铁芯和弹 簧片组,所述箱体呈斜L型,该箱体的一侧内部设置电磁线圈和设置于该电磁线圈中间的电 磁铁芯,该电磁铁芯倾斜设置于该箱体内,该电磁铁芯的两端延伸至箱体外,该箱体的另一 侧上方设置固定振盘支架,该固定振盘支架与近支架端的电磁铁芯之间设置电枢,该固定振 盘支架与箱体之间通过沿水平方向均布间隔设置的多组倾斜设置的弹簧片组连接在一起,该 弹簧片组由多个并列弹簧片组成,该多个弹簧片的远电磁铁芯的最外侧的弹簧片为调整弹簧 片,该调整弹簧片可拆卸安装于固定振盘支架与箱体之间。

  而且,所述箱体的下方对称设置底脚。

  本发明取得的优点和积极效果是:

  1、本发明电磁振动器由于设置了调整弹簧片,由于该调整弹簧片可拆卸安装于固定振盘 支架与箱体之间,当振盘的重量较轻时,可将该调整弹簧片拆卸下来,因而不会导致该振动 器的振动速度较慢,能够满足振动要求;当振盘的重量较重时,该调整弹簧片为安装状态, 振动器不会由于振盘太重而导致振动幅度太大而损坏电磁线圈,同时也能达到较好的振动输 送效果;该电磁振动器可以通过仅拆减调整弹簧片,就能够使得该电磁振动器适用于不同重 量的振盘,而且振盘的重量范围较大,扩大了该电磁振动器的使用范围。

  2、本发明电磁振动器设计科学、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该振动器不使用变频控制器就能 够使得该电磁振动器达到良好的振动效果,极大地节约了成本,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连接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发明进一步说明;下述实施例是说明性的,不是限定性的,不能 以下述实施例来限定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一种新型电磁振动器,如图1所示,所述电磁振动器包括箱体1、电枢3、固定振盘支架 4、电磁铁芯2和弹簧片组5,所述箱体呈斜L型,该箱体的一侧内部设置电磁线圈(图中未 示出)和设置于该电磁线圈中间的电磁铁芯,该电磁铁芯倾斜设置于该箱体内,该电磁铁芯 的两端延伸至箱体外,该箱体的另一侧上方设置固定振盘支架,该固定振盘支架用于固定振 盘,该固定振盘支架与近支架端的电磁铁芯之间设置电枢,该固定振盘支架与箱体之间通过 沿水平方向均布间隔设置的多组倾斜设置的弹簧片组连接在一起,该弹簧片组由多个并列弹 簧片(图中未标号)组成,该多个弹簧片的远电磁铁芯的最外侧的弹簧片为调整弹簧片6, 该调整弹簧片可拆卸安装于固定振盘支架与箱体之间。该电磁振动器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 该调整弹簧片可拆卸安装于固定振盘支架与箱体之间,当振盘的重量较轻时,可将该调整弹 簧片拆卸下来,因而不会导致该振动器的振动速度较慢,能够满足振动要求;当振盘的重量 较重时,该调整弹簧片为安装状态,即该调整弹簧片安装于固定振盘支架与箱体之间,这样, 振动器不会由于振盘太重而导致振动幅度太大而损坏电磁线圈,同时也能达到较好的振动输 送效果。例如,当振盘重量在3到5公斤时,可以拆下调整弹簧以满足振动要求;当振盘重 量在5到8公斤时,保留调整弹簧。

  在本实施例中,该箱体的下方对称设置底脚7,以便于该振动器的移动,使用方便,提 高了工作效率。

  电磁振动器 三篇:

  电磁振动器

  第一、技术领域

  本申请涉及一种振动器,尤其涉及一种电磁振动器。

  第二、背景技术

  色选机的给料装置上常设有振动器,现有振动器密封方案采用是通过在振动器底座与料斗座之间设置橡胶圈实现密封的,如图1所示,挤压密封橡胶圈的一端挤压在振动器底座上,且密封另一端橡胶圈内圈的内圈与衔铁轴抱紧的方式实现,如图1所示。此方式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如密封橡胶圈与振动器底座仅靠有限的挤压力,密封效果一般,当挤压力过小,密封可能会完全失效,而当挤压力过大,橡胶圈会增大振动系统的刚度,影响振动器的振动性能。

  第三、发明内容

  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申请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磁振动器,所述电磁振动器的密封橡胶圈的一端设置在振动器的底座和线圈骨架之间,能够更好的保证密封效果。

  本申请提供的电磁振动器包括密封圈、线圈骨架、底座。所述电磁振动器用于为振动对象提供振动驱动力,线圈骨架置于底座的腔体内,所述密封圈的尾段设置在底座和线圈骨架之间,所述密封圈的首段抵靠在振动对象上。

  使用本申请提供的电磁振动器,由于密封圈的一端设置在底座和线圈骨架之间,实现了更加可靠的密封,能够防止背景技术中密封圈因挤压力控制不当而引起的密封效果差甚至失效的问题。所述首段是指靠近振动对象一侧的起始段,尾段是指靠近线圈骨架一侧的终止段。

  根据本申请的电磁振动器,还包括衔铁,衔铁穿过线圈骨架和底座,并与底座外部的振动对象固定连接,密封圈置于衔铁的外周,密封圈的首段与衔铁抱紧,密封圈的一端设置在底座和线圈骨架之间,密封圈的另一端抵靠在振动对象上,以此对振动器进行密封。具体的,密封圈一般为橡胶材料制成。可由橡胶材料制成形成密封橡胶圈。

  根据本申请的电磁振动器,还包括弹性元件,弹性元件设置于底座的外侧,振动对象与弹性元件和衔铁固定连接,其中振动对象的一部分置于衔铁和弹性元件之间,并通过紧固件分别与衔铁和弹性元件固定连接。具体的弹性元件包括弹性片。

  根据本申请的电磁振动器,线圈骨架一端与底座接触,另一端不直接与底座接触,其中线圈骨架与底座相接触的一端设有凸台结构,相应的底座部分设有台阶孔,线圈骨架和底座通过凸台结构和台阶孔相互配合并卡接在一起。通过此结构的配合,有利于部件之间的定位导向。有利于实现线圈骨架内孔和底座台阶孔同轴定位。

  根据本申请的电磁振动器,还包括密封垫和后盖板,后盖板固定设置在线圈骨架不直接与底座接触的一端,后盖板和振动器之间设置有密封垫,后盖板通过紧固件固定在底座上。

  根据本申请的电磁振动器,凸台结构包括凸台侧壁,台阶孔包括靠近底座腔体的内孔,远离底座腔体的外孔,以及内孔和外孔间形成的台阶,其中凸台侧壁和内孔的侧壁相对邻接设置,密封圈的尾段置于底座台阶孔的台阶和线圈骨架的凸台结构之间。台阶孔和凸台结构能够将置于其间的密封圈尾段压紧,实现可靠的密封效果。

  根据本申请的电磁振动器,内孔的孔径大于外孔的孔径。

  根据本申请的电磁振动器,密封圈还包括中间段,中间段置于外孔的侧壁上,尾段置于台阶上。

  根据本申请的电磁振动器,密封圈包括锥形段,尾段、中间段、锥形段和首段依次设置,所述锥形段设置在振动对象和底座之间。锥形段的设置可为振动器在振动过程中提供可弯曲的结构,振动过程中密封橡胶圈的变形可转化为锥形段的弯曲过程,相比于背景技术中的密封圈自身的弹性变形,此方案可很大程度上减小密封圈变形对振动器系统刚度产生的影响。

  根据本申请的电磁振动器,衔铁为台阶轴结构,即衔铁由直径不同的两个圆柱段构成,包括直径较小的圆柱段和直径较大的圆柱段,密封圈的首段嵌套在直径较小的圆柱段外侧,密封圈的锥形段位于直径较大的圆柱段的外侧。因两个圆柱段的外径不同,在两个圆柱段之间可形成台阶,台阶能够对首段的密封圈起轴向定位作用,因此衔铁的台阶轴结构可以防止振动器工作时,衔铁沿轴向长期高频往复运动下,密封圈首段段与台阶轴发生轴向相对位移,导致此处密封可靠性降低。

  根据本申请的电磁振动器,所述锥形段的部分侧壁抵靠在底座的外侧。锥形段的侧壁也可不抵靠在底座上,抵靠在底座上的好处在于,侧壁和底座之间的接触,增加了密封圈的密封面,从而提升密封效果。

  根据本申请的电磁振动器,密封圈的锥形段的壁厚小于其他段的壁厚。这样能够减小锥形段变形产生的弹性反力,更有效的降低密封圈对振动器系统刚度产生的影响。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现有技术中电磁振动器的结构;

  图2是根据本申请实施例的电磁振动器的示意图;

  图3是根据本申请实施例的电磁振动器的密封橡胶圈的结构示意图;

  图4是根据本申请实施例的电磁振动器的线圈骨架的结构示意图;

  图5是根据本申请实施例的电磁振动器的底座的结构示意图;

  图6是根据本申请实施例的电磁振动器的衔铁的结构示意图;

  图7是图2中A部分的放大图;

  其中:

  1、密封橡胶圈;2、线圈骨架;3、底座;4、衔铁;5、密封橡胶垫;6、后盖板;7、料斗架;8、弹性片。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详细描述本申请的实施例,需要说明的是,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申请,而不能理解为对本申请的限制。

  本发明提供一种电磁振动器的密封结构,如图2所示。主要包括密封橡胶圈1、线圈骨架2、底座3、衔铁4、密封橡胶垫5、后盖板6、料斗架7和弹性片8。其中线圈骨架2置于底座3的空腔内,线圈骨架2的一端与底座3直接接触,另一端与密封橡胶垫5和后盖板6固定连接,后盖板6通过螺栓固定在底座上。衔铁4部分置于线圈骨架2中,衔铁4 包括两部分,其中一部分穿过线圈骨架2和底座3,并与震动对象料斗架7固定连接,另一部分固定在线圈骨架2及底座3上,两部分衔铁4在线圈形成的磁场的作用下相对运动形成振动源。弹性片8设置于底座3的外侧,并与料斗架7固定连接,其中料斗架7侧壁的一部分置于衔铁4和弹性片8之间,并通过紧固件,分别与衔铁4和弹性片8固定连接。密封橡胶圈1置于衔铁外周,一端抵靠在料斗架7的侧壁上,另一端位于线圈骨架2的与底座3直接接触的一端,且被加持在线圈骨架和底座之间。

  作为此实施方式的一种改进,密封橡胶圈1的结构如图3所示,沿轴线方向上结构依次是孔径较小的圆柱段,即首段A、圆锥段B、孔径较大的圆柱段,即中间段C和环形平面段,即尾段D。线圈骨架2截面成“工”字形,具体结构如图4所示,其与底座3相接触的一端设有圆形凸台结构21,凸台结构21包括凸台侧壁211。底座3的具体结构如图5 所示,底座上设有台阶孔31,台阶孔31包括靠近底座3腔体32内侧的内孔311,远离底座腔体的外孔312,以及内孔311和外孔312间形成的台阶313,内孔311的孔径大于外孔 312的孔径,密封橡胶圈1的中间段和尾段与台阶孔31配合,其中中间段置于外孔312的侧壁上,尾段置于台阶313上。线圈骨架2和底座3通过线圈骨架2的凸台结构21和底座3的台阶孔相互配合并卡接在一起,其中凸台侧壁211和大孔311的侧壁相对邻接设置,密封橡胶圈1的尾段置于底座3的台阶313和凸台21之间。

  作为此实施方式的一种改进,衔铁4为台阶轴结构,具体如图6所示,由直径不同的两个圆柱段构成,即包括直径较小的圆柱段,即E段和直径较大的圆柱段,即F段,其中,如图7所示,密封橡胶圈1的A段嵌套在E段外侧,密封橡胶圈的B段位于F段外侧,因 E段和F段的外径不同,在E段和F段之间形成台阶,台阶能够对A段的密封橡胶圈起固定作用,衔铁4的台阶轴结构可以防止振动器工作时,衔铁沿轴向长期高频往复运动下,密封橡胶圈A段与台阶轴发生轴向相对位移,导致此处密封可靠性降低。

  需要补充说明的是,为了实现更好的密封效果,可在以下方面进行优选设计:

  1)密封橡胶圈1的A段内径略小于衔铁4的E段外径,且A段长度等于E段长度,这样能够保证密封橡胶圈1的A段与衔铁4之间的密封性。

  2)密封橡胶圈1的C段外径等于底座3台阶孔外孔的内径,且C段长度等于台阶孔外孔的长度。

  3)密封橡胶圈1的D段外径等于底座3台阶孔内孔的内径,且等于线圈骨架2凸台侧壁形成的外径,且D段厚度与凸台侧壁的高度之和略大于底座3台阶孔大径厚度。这样能够保证密封橡胶圈1的D段与线圈骨架以及底座之间的密封性。

  4)密封橡胶圈1的A段和D段的壁厚较B段大,因为A段与衔铁4为过盈配合,较厚的橡胶壁厚可以使橡胶圈抱紧衔铁时承受更大的抱紧力,达到更可靠的密封效果;而D 段在装配状态下,由线圈骨架2端部凸台压紧在底座3的台阶孔端面上,较厚的橡胶壁厚可以提供更大的压缩量,达到更可靠的密封效果;

  线圈骨架2的凸台结构21与台阶孔31配合,除了可以通过压紧密封橡胶圈D段实现密封效果,还可以实现线圈骨架2内部空孔与底座3台阶孔31的同轴定位功能。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申请的实施例,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申请的原理和宗旨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申请的范围由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电磁振动器 四篇:

  一种电磁振动器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振动器,尤其涉及一种电磁振动器。

  第二、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的增长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会经常使 用陶瓷砖进行房间等的装饰,而在生产陶瓷的机械内通常会有振动器,现有的 振动器通常是气体振动器,其控制振动的装置通常是在外添加空气泵,而使用 气体振动器振动效果不明显,不稳定且能耗大使用效果不佳。也有使用电磁振 动的振动器,在振动过程中易发热且能耗相对于普通气体振动器更为大,且外 形不美观,寿命低,易损耗电流浪费资源

  第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磁振动器,用以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解决方案是:

  一种电磁振动器,包括上导柱、下导柱,其特征在于:上导柱内设置有按顺 时针绕制930~950圈的0.4~0.5mm漆包线,下导柱内设置有按逆时针绕制 930~950圈的0.4~0.5mm漆包线。

  所述的上导柱、下导柱内绕制的漆包线的工作电源为交流12~24v。

  所述的上导柱、下导柱内绕制的漆包线的工作电源为交流20V。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上述设置能够在有效的工作电源下达到最 佳的振动效果,且通过最佳实施例的设置,并根据需要加装外壳及散热片而使 得本实用新型达到最佳工作状态。

  通过设置的行程及振动频率下能够使得耗能低,节约资源,增加了商业竞 争力。

  第四、附图说明

  附图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上导柱,2-下导柱。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参见附图,本实用新型包括上导柱1、下导柱2,其特征在于:上导柱1内 设置有按顺时针绕制930~950圈的0.4~0.5mm漆包线,下导柱2内设置有按逆 时针绕制930~950圈的0.4~0.5mm漆包线。

  所述的上导柱1、下导柱2内绕制的漆包线的工作电源为交流12~24v。

  所述的上导柱1、下导柱2内绕制的漆包线的工作电源为交流20V。

  在实际使用时选择20V交流电,打开电源后上导柱1和下导柱2内绕制的 漆包线通电且通过电流为0.5A,绕制的漆包线根据交流电产生磁极,并在磁铁 的作用下达到振动的效果。

  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不能对本实用新型进行 限定,其他的任何未背离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所做的改变或其它等效的置 换方式,都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电磁振动器 五篇:

  一种混凝土平板电磁振动器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电磁振动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混凝土平板电磁振动器。

  第二、背景技术

  电磁振动器,又名仓壁振动器,可用于各种振动机械,如给料机,小型输送机,振动筛,振动平台及仓壁振动等等场合,使用灵活方便,振动强度可用控制器随意调节。

  目前,人们在试验混凝土铺设水泥地时,需要现有电磁振动器对混凝土进行镇压夯实,但是,现有技术中电磁振动器在工作时会产生较大的噪音,噪音会对人们的工作产生影响,因此提出一种混凝土平板电磁振动器。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电磁振动器在工作时会产生较大的噪音,噪音会对人们的工作产生影响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混凝土平板电磁振动器。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混凝土平板电磁振动器,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上端中心处固定连接有双轴电机,所述双轴电机的两端均通过联轴器转动连接有转轴,两个所述转轴相反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偏心轮,所述底板的上方设有内壳体和外壳体,所述内壳体和外壳体的下端均设有开口,所述内壳体和外壳体之间下端设有环形固定块,所述内壳体和外壳体通过环形固定块固定连接,且内壳体和外壳体之间填充有消音棉,所述外壳体的左右两个外侧壁下端均固定连接有条形固定板,所述底板的上端开设有与条形固定板位置对应的螺纹孔,所述条形固定板通过固定螺栓与底板固定连接,所述底板的下方设有震动板,所述震动板是上端四角处均固定连接安装螺栓,所述安装螺栓的杆壁螺纹连接有螺母,所述底板的上端四角处均开设有与安装螺栓相匹配的安装孔。

  优选的,所述底板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两个与条形固定板相匹配的L形固定槽,所述L形固定槽的水平端开设有与固定螺栓相匹配的固定孔。

  优选的,所述安装螺栓的杆壁活动套设有防松垫圈,所述防松垫圈位于螺母下方设置,且防松垫圈的侧壁下端为倾斜设置。

  优选的,所述外壳体的前后两侧均设有拉索,两个所述拉索的下端均通过法兰与外侧壁固定连接,两个所述拉索上端之间共同固定连接有拉杆。

  优选的,所述拉索的表面涂有防腐涂料,所述拉杆的杆壁设有防滑纹。

  优选的,所述外壳体、内壳体、底板及震动板均为45号钢材料制成。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混凝土平板电磁振动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混凝土平板电磁振动器,通过设有的双轴电机能够带动两个转轴旋转,两个转轴旋转能够带动两个偏心轮旋转,从而能够带动底板进行震动,通过设有的条形固定板和固定螺栓能够将外壳体和内壳体与底板固定连接,从而能够对双轴电机和偏心轮进行保护,且便于对外壳体和内壳体进行拆卸,从而对双轴电机进行维修,通过设有的消音棉能够将双轴电机工作产生的噪音进行吸收隔绝,避免噪音对人们产生影响。

  2、该混凝土平板电磁振动器,通过设有的安装螺栓和螺母能够将震动板和底板进行固定连接,从而底板能够带动震动板震动,通过设有防松垫片能够使螺母与安装螺栓螺纹连接的更加牢固,避免震动板松动,且便于对震动板进行拆卸和清洗,避免混凝土与震动板粘结,通过设有的拉杆和两个拉索便于人们拉动外壳体移动,便于人们拉动振动器移动。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能够有效的吸收降低电磁振动器工作时产生的噪音,避免噪音对人们产生影响,且便于对电磁振动器进行修理,还便于对电磁振动器进行清洗。

  第四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混凝土平板电磁振动器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混凝土平板电磁振动器侧面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底板、2双轴电机、3转轴、4偏心轮、5内壳体、6外壳体、7环形固定块、8消音棉、9条形固定板、10固定螺栓、11震动板、12安装螺栓、13螺母、14 L形固定槽、15防松垫圈、16拉索、17法兰、18拉杆。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参照图1-2,一种混凝土平板电磁振动器,包括底板1,底板1的上端中心处固定连接有双轴电机2,双轴电机2的两端均通过联轴器转动连接有转轴3,两个转轴3相反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偏心轮4,底板1的上方设有内壳体5和外壳体6,内壳体5和外壳体6的下端均设有开口,内壳体5和外壳体6之间下端设有环形固定块7,内壳体5和外壳体6通过环形固定块7固定连接,且内壳体5和外壳体6之间填充有消音棉8,外壳体6的左右两个外侧壁下端均固定连接有条形固定板9,底板1的上端开设有与条形固定板9位置对应的螺纹孔,条形固定板9通过固定螺栓10与底板1固定连接,底板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两个与条形固定板9相匹配的L形固定槽14,L形固定槽14的水平端开设有与固定螺栓10相匹配的固定孔,能够使条形固定板9与底板1固定的更加牢固,底板1的下方设有震动板11,震动板11是上端四角处均固定连接安装螺栓12,安装螺栓12的杆壁螺纹连接有螺母13,底板1的上端四角处均开设有与安装螺栓12相匹配的安装孔,安装螺栓12的杆壁活动套设有防松垫圈15,防松垫圈15位于螺母13下方设置,且防松垫圈15的侧壁下端为倾斜设置,避免螺母13松动,外壳体6的前后两侧均设有拉索16,两个拉索16的下端均通过法兰17与外侧壁固定连接,两个拉索16上端之间共同固定连接有拉杆18,便于人们拉动振动器移动,拉索16的表面涂有防腐涂料,避免拉索16被腐蚀,拉杆18的杆壁设有防滑纹,便于人们抓取,外壳体6、内壳体5、底板1及震动板11均为45号钢材料制成。

  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通过设有的双轴电机2带动两个转轴3旋转,两个转轴3旋转带动两个偏心轮4旋转,从而带动底板1进行震动,通过设有的条形固定板9和固定螺栓10将外壳体6和内壳体5与底板1固定连接,从而对双轴电机2和偏心轮4进行保护,且便于对外壳体6和内壳体5进行拆卸,从而对双轴电机2进行维修,通过设有的消音棉8将双轴电机2工作产生的噪音进行吸收隔绝,避免噪音对人们产生影响,通过设有的安装螺栓12和螺母13将震动板11和底板1进行固定连接,从而底板1带动震动板11震动,通过设有防松垫片15使螺母13与安装螺栓12螺纹连接的更加牢固,避免震动板11松动,且便于对震动板11进行拆卸和清洗,避免混凝土与震动板11粘结,通过设有的拉杆18和两个拉索16便于人们拉动外壳体6移动,便于人们拉动振动器移动。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电磁振动器 集合文档五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