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运输技术 > 粉末冶金> 滑动水口机构(技术文档7篇)独创技术30361字

滑动水口机构(技术文档7篇)

2020-08-19 16:03:03

  滑动水口机构1:

  一种滑动水口机构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钢铁冶金行业的炼钢连铸用耐火材料配套装置的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滑动水口机构。

  第二、背景技术

  滑动水口是钢铁冶金行业必备的关键部件,滑动水口机构是保证滑动水口安全使用的重要配套设备。目前国内使用的滑动水口机构,其面压控制由人工完成,采用螺丝紧固的方法实现,操作时间长,工作效率低。由于该操作区域处于高温状态,长时间操作不但降低工作效率,而且增加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第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可以自动调节控制面压的滑动水口机构。

  本实用新型可自动控制面压的滑动水口机构是这样设计的,该机构包括固定模框、开关模框、滑动模框、面压弹簧、面压传递块、面压块和油缸,其主要特点是在滑动水口机构的开关模框上安装了下导轨,滑动水口机构固定在钢包底盘上,滑动模框上固定安装了上导轨,上、下导轨的导向面均为楔形,该下导轨可以随滑板机构运动而运动,当上导轨运动至与开关模框的下导轨上时,此时机构处于加载状态;当上导轨与下导轨分离,此时机构处于卸载状态。

  上述滑动水口机构还设置了定位保护装置,防止机构在加载状态或者卸载状态下的出现误操作。

  上述一种滑动水口机构,利用滑动水口机构的工作油缸,能够将面压控制由人工操作改为自动控制,取消了工人紧固螺丝的操作程序,不但提高了钢铁企业的工作效率,而且极大地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滑动水口机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滑动水口机构的面压加载状态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滑动水口机构的面压卸载状态示意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在油缸拉杆上的定位保护装置示意图。

  图5是本实用新型在滑动模框上的定位保护装置位置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从图1可以看出,本实用新型是一种滑动水口机构,包括固定模框4、滑动模框6、面压弹簧7、面压传递块8、面压块9、开关模框12和油缸16,滑动水口机构固定在钢包底盘2上,开关模框上安装了下导轨11,滑动模框上固定安装了上导轨10,上导轨10、下导轨11的导向面均为楔形,且楔形导向面相楔合。其他是与之配套使用的耐火材料和附件,其中包括上水口1、上滑板3、下滑板5、下水口13和下水口保护套14。从图2和图3可以看出,滑动水口机构的滑动模框6在油缸16的作用下受力往复运动,当下导轨11运动至上导轨10上,此时机构处于加载状态;当上导轨10与下导轨11分离,此时机构处于卸载状态。滑动水口机构油缸16的拉杆上设有定位保护装置15,定位保护装置15是设在油缸16的拉杆上的销锁17和销锁18。加载过程中,在定位保护装置15上的销锁17上插入销子,此时机构处于加载保护状态,即使在误操作的情况下,也能保证滑动水口机构处于面压加载状态。卸载过程中,在定位保护装置15上的销锁18插入销子,此时机构处于卸载保护状态,提高了安全系数。只有在人为的操作下,才能解除保护定位装置15的全面保护作用,实现了滑动水口机构的完全安全运行。

  如图5所示,定位保护装置15也可以设置在滑动模框6上,在滑动模框6上设置销锁17和销锁18,当销锁17插入销子,此时机构处于加载保护状态,当销锁18插入销子,此时机构处于卸载保护状态。也同样起到了双定位保护作用,提高了安全性。

  根据实际情况,可以调节下导轨的高度或运动状态,以改变面压弹簧的压缩量,从而达到了自动调节滑动水口机构面压大小。

  滑动水口机构2:

  滑动水口机构

  第一、技术领域

  实用新型是关于对钢铁浇铸滑动水口机构的改进,尤其涉及一种滑板砖在机构中的固定方式和三层结构的中间滑板滑动框的安装。

  第二、背景技术

  钢水浇铸是通过带浇铸孔的组合滑板砖相对移动实现接通/关闭,而滑板则是通过安装在机构中,通过机构的移动实现相对滑动,达到开启/关闭。现有技术上滑板固定在滑板框内,是通过螺栓侧边顶紧实现上滑板在滑板框内固定。这种由螺栓侧边顶紧方式对滑板砖的固定,不足之处有:①定位螺栓安装在机构外部,不仅灰尘、钢渣极容易污染使之损坏,同时在浇钢过程中高温钢水热量直接辐射,使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螺栓与螺母高温会产生烧结,最后无法松开或旋紧,失去功能。②顶紧时顶紧螺栓与上滑板是点接触,且顶紧压力相对于滑板砖而言为径向力,旋转螺栓顶紧时,其径向旋转力会使滑板砖向上翘,使滑板砖和与之接触的机构内腔底面产生间隙,间隙的存在,在使用过程中极易造成滑板砖从折断产生事故。

  其次,下滑板砖或是没有固定措施或是采用螺栓侧边顶紧固定方式。而滑板在安装时,因滑板砖呈竖向,如果没有固定措施,在门框打开或关闭时,下滑板由于重力作用,极易从机构腔室内掉落下来砸伤人;螺栓侧边顶紧固定,每次装卸滑板砖都要旋紧或松开螺栓,不仅给安装带来不便,而且也存在螺栓与螺母在高温下会产生烧结无法操作的问题。

  再就是,目前较多使用的三层滑板,中间滑板框架与机构是分体的,安装中间滑板是在安装完上滑板、下滑板后,由人工将重达30多kg中间滑板及框架,搬到固定位置与推拉杆凹凸槽连接,操作极不方便,而且安装中还时常发生事故。

  上述不足仍有值得改进的地方。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实用新型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上滑板固定方便可靠的滑动水口机构。

  实用新型另一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下滑板安装过程不易掉落,且安装方便的滑动水口机构。

  实用新型再一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中间滑板安装简便、省力、安全的滑动水口机构。

  实用新型第一目的实现,主要改进是在放置上滑板机构底板框架内(上滑板腔室)滑板砖侧边设置有转动凸轮或偏心轮,在框架内放置上滑板砖后,通过转动凸轮或偏心轮对上滑板进行顶压使其得到固定,从而克服了现有技术采用螺栓顶紧固定的不足,实现实用新型目的。具体说,实用新型滑动水口机构,包括铰接在机构上放置上滑板砖和下滑板砖的框架,其特征在于上滑板砖框内滑板砖侧边位置有可转动凸轮或偏心轮。

  实用新型第二目的实现,是在下滑板安装框内侧面设置有耐高温磁钢,滑板砖放入滑板框内,通过高温磁钢对滑板砖四周包箍钢带吸力达到对下滑板固定。

  实用新型所说下滑板安装框内侧面,可以是滑板长边侧面,也可以是短边侧面,还可以是同时,视滑板砖大小确定。

  由于三层滑板砖结构,因上滑板和下滑板及下水口在开启和关闭过程中均保持固定不动,可以避免与之连接的浇铸口产生位移,可以满足无氧化真空浇铸、保护浇铸要求,因而逐渐成为主流滑动水口。

  实用新型第三目的实现,三层滑板结构,是将中间滑板滑动框铰接在固定滑板门框另一侧或者上或下端部,从而使中间滑板滑动框与下滑板滑动框一样,活动连接在机构上,可以通过转动或翻动开/合,即中滑板滑动框和下滑板滑动框均为开门式结构,从而方便了中间滑板砖及中间滑板滑动框的装卸。

  中间滑板滑动框与上滑板门框铰接,可以同现有技术。例如用铰轴连接,或其他铰接方式铰接。

  此外,为方便观察滑动水口所处位置是全开、全闭还是洩钢位置,还可以在滑动水口机构移动框架上加装有显示滑板移动位置标尺。标尺可以是例如指针,也可以是标尺刻度。

  实用新型滑动水口机构,相对于现有技术,由于在上滑板砖底板框架内滑板砖侧边位置设有转动凸轮或偏心轮,下滑板滑动框内侧面设置耐高温磁钢,以及三层结构滑板的中间滑板滑动框铰接在铰接滑板门框另一侧或上或下端部,以及在滑动水口机构移动框架上加装有显示滑板移动位置标尺,分别克服了现有技术滑动水口机构的相应不足。凸轮或偏心轮安装在机构内部,不与钢水、钢渣和灰尘接触,不接触高温传导或辐射,因而不存在烧死的问题;凸轮或偏心轮是通过旋转顶紧滑板砖,滑板砖所受力为横向压力,滑板砖只能在腔内横向位移,不会产生上翘,从而也就不会造成滑板砖与机构底面产生间隙,杜绝了滑板因间隙存在折断造成漏钢事故。耐高温磁钢吸合固定下滑板砖,既省力又安全,使用也方便。中间滑板滑动框铰接于固定滑板门框结构,使得中间滑板也成为开门式连接结构,装卸上、中、下滑板时,中间滑板的滑动框和下滑板的门框呈左右打开(或是中间滑板上下打开),很容易将上、中、下滑板安装在机构内,关闭中间滑板的滑动框和下滑板的门框就可以进行盛钢操作,方便快捷。滑动水口机构上装有滑板移动标尺,可以清楚显示滑动水口所处位置,例如滑板开启及关闭状态,以及开启/关闭程度,方便控制钢水流量,特别用于带有洩钢槽滑板机构,可以判断关闭后钢水是否流尽,避免移动滑板上方滑板孔内积存钢水冷凝,保证下次开浇不需烧氧引流就能实现顺利开浇。

  以下结合若干个优化具体实施例,示例性说明及帮助进一步理解实用新型实质,但实施例具体细节仅是为了说明实用新型,并不代表实用新型构思下全部技术方案,因此不应理解为对实用新型总的技术方案限定,一些在技术人员看来,不偏离实用新型构思的非实质性增加和/或改动,例如以具有相同或相似技术效果的技术特征简单改变或替换,均属实用新型保护范围。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上滑板及板框结构示意图。

  图2为下滑板滑动框结构示意图

  图3为三层式滑板机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滑动框带标尺结构示意图。

  图5分别为图4中A、B、C三个位置滑板开启/关闭状态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实施例1:参见图1,实用新型滑动水口机构,其中上滑板底板框架2内、滑板1长端侧面位置有可以转动的凸轮或偏心轮3,用于压紧滑板。

  实施例2:参见图2,如实施例1,其中下滑板滑动框4,滑板5长边一侧有方型耐高温磁钢6。

  实施例3:参见图3,如前述,三层滑板水口机构,上滑板底板框架9内置上滑板10,中间滑板滑动框8内置中间滑板7,下滑板门框11内置下滑板12,其中下滑板门框11和中间滑板门框8分别铰接在上滑板门框两侧。

  实施例4:参见图4、5,如前述,滑动水口机构传动部件有固定标尺,图中A、B、C三位置分别表示滑板铸孔全开、残钢流净,全关吹氩三种状态。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在本专利构思及具体实施例启示下,能够从本专利公开内容及常识直接导出或联想到的一些变形,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将意识到也可采用其他方法,或现有技术中常用公知技术的替代,以及特征间的相互不同组合,例如凸轮或偏心轮形式的改变,方型耐高温磁钢改为圆形或长条型,中间滑板滑动框铰接于上滑板门框的上或下端部,等等的非实质性改动,同样可以被应用,都能实现本专利描述功能和效果,不再一一举例展开细说,均属于本专利保护范围。

  滑动水口机构3:

  双拉杆滑动水口机构钢水罐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是涉及冶金液体罐,具体的说明是一种双拉杆滑动水口机构钢水罐。

  第二、背景技术

  目前的现有滑动水口机构钢水罐,一般都是采用单拉杆滑动水口机构,推动滑动水口机构动作的油缸一般为了避开罐底高温,一般设置在罐壁较高的位置,其缺点是在热修时,操作工人要爬上爬下安装油缸,很不方便,而且有危险性。是目前需要解决的一个技术问题。

  第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就是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了一种双拉杆滑动水口机构钢水罐解决操作工人要爬上爬下安装油缸很不方便,而且有危险性的问题。

  为达到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一种双拉杆滑动水口机构钢水罐采用如下技术方案,包括:钢水罐、滑动水口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水口机构设置在钢水罐底部,前端有前拉杆,后端有后拉杆,前拉杆连接上油缸,后拉杆连接下油缸,上油缸安装在钢水罐壁上,上油缸的活塞杆和滑动水口机构的前拉杆通过销轴连接推动滑动水口机构的关闭或开启控制钢水浇铸,下油缸通过销轴安装在油缸座上,其活塞杆和滑动水口机构的后拉杆连接,在热修时推动滑动水口机构关闭或打开进行维修或更换配件。

  所述上油缸安装在罐壁的中上部位。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一种双拉杆滑动水口机构钢水罐,在热修时用罐底油缸推动滑动水口机构关闭或打开方便热修,解决了热修时,操作工人要爬上爬下安装油缸很不方便而且有危险性的问题,该方法避开操作危险性,又保留了高位油缸避开罐底高温区使用寿命长的优点。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双拉杆滑动水口机构钢水罐立体透视图。

  图2是附图1的纵剖面结构示意图。

  附图中 2上油缸 6滑动水口机构 7下油缸 8钢水罐 17油缸座 101前拉杆 102后拉杆。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对照附图做进一步的说明。

  附图中所述滑动水口机构6设置在钢水罐底部,前端有前拉杆101,后端有后拉杆102,前拉杆101连接上油缸2,后拉杆102连接下油缸7,上油缸2安装在钢水罐8壁上,上油缸2的活塞杆和滑动水口机构6的前拉杆101通过销轴连接推动滑动水口机构的关闭或开启控制钢水浇铸,下油缸7通过销轴安装在油缸座17上,其活塞杆和滑动水口机构6的后拉杆102连接,在热修时推动滑动水口机构关闭或打开进行维修或更换配件。

  所述上油缸2安装在罐壁的中上部位。

  滑动水口机构4:

  智能钢包滑动水口机构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钢包滑动水口机构,特别是一种带有下渣检测装置和漏钢检测装置,能够自动控制机构开关的智能钢包滑动水口机构。

  第二、技术背景

  目前,国内外钢铁企业使用的钢包滑动水口机构安装在钢包基准板下面,仅作为钢水的流量控制机构使用。有的企业在使用钢包滑动水口机构控制钢水流量时,为了控制钢包每包钢水浇注末期的下渣量,在其上安装了一个下渣检测装置,下渣检测装置通常安装在钢包基准板内或基准板与座砖之间上水口的外部。检测装置安装在上述位置需要承受600℃以上的高温,并且下渣检测装置在600℃以上的高温环境中发出的信号容易产生漂移。另外,由于检测装置安装的位置比较密闭,在检测装置及其传输电缆损坏需要维修或更换时比较麻烦,而且在更换上水口时非常容易损坏检测装置。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智能钢包滑动水口机构,这种钢包滑动水口机构上的检测装置能够准确检测钢水中的含渣量以及滑动水口机构中上水口与上滑板之间是否发生漏钢,而且其检测装置维修和更换方便,不易被损坏,无须承受恶劣的高温环境,用以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下述技术方案来实现:

  本智能钢包滑动水口机构,包括上座砖、下座砖、钢包基准板、底座、支架、滑块、上水口、上滑板砖、下水口、下滑板砖和下渣检测装置,上座砖固定在下座砖的上端,下座砖固定在钢包基准板上,底座固定在钢包基准板的下端,上水口固定在下座砖的轴孔中,紧靠上水口的下端设有上滑板砖,上滑板砖固定在底座上,下水口固定在滑块上,紧靠下水口的上端设有下滑板砖,下滑板砖与上滑板砖滑动配合并固定在滑块上,滑块通过导轨固定在支架上,其特征在于:该滑动水口机构还包括漏钢检测装置,下渣检测装置安装在底座上,并位于上水口的导向部位;漏钢检测装置埋设在上水口的周围底座上放置上滑板砖的位置,其数量至少为2个。

  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下渣检测装置为环形传感器,其内壁紧靠在上水口的外壁上。

  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漏钢检测装置为热电偶温度传感器。

  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热电偶温度传感器的数量为4个。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为:下渣检测装置和漏钢检测装置均安装在钢包滑动水口机构的底座上,下渣检测装置的内壁紧靠在上水口的外壁上检测水口内流动的钢水含渣量,漏钢检测装置通过探测头检测上滑板砖的温度,因此,该钢包滑动水口机构的检测装置能够准确检测钢水中的含渣量和是否发生漏钢,而且其检测装置维修和更换方便,不易被损坏,无须承受恶劣的高温环境,是一种理想的智能钢包滑动水口机构。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在钢包上使用时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2是底座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3是底座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4是底座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如图1——4所示,本智能钢包滑动水口机构,包括上座砖12、下座砖6、钢包基准板5、底座1、支架2、滑块3、上水口7、上滑板砖8、下水口4、下滑板砖9和下渣检测装置,上座砖12固定在下座砖6的上端,下座砖6固定在钢包基准板5上,底座1固定在钢包基准板5的下端,上水口7固定在下座砖6的轴孔中,紧靠上水口7的下端设有上滑板砖8,上滑板砖8固定在底座1上,下水口4固定在滑块3上,紧靠下水口4的上端设有下滑板砖9,下滑板砖9与上滑板砖8滑动配合并固定在滑块3上,滑块3通过导轨固定在支架2上,其特征在于:该滑动水口机构还包括漏钢检测装置,下渣检测装置安装在底座1上,并位于上水口7的导向部位;漏钢检测装置埋设在上水口7的周围底座1上放置上滑板砖8的位置,其数量至少为2个。所述的下渣检测装置为环形传感器10,其内壁紧靠在上水口7的外壁上。所述的漏钢检测装置为热电偶温度传感器11。所述的热电偶温度传感器11的数量为4个。

  本智能钢包滑动水口机构在使用时,环形传感器10可检测水口内流动的钢水含渣量,并同时检测上水口7和上滑板砖8之间的漏钢预兆;其将检测的实时信号通过下渣检测电缆10a传输给信号处理装置,当检测到钢水中含渣量达到设定值和/或有漏钢预兆时,便自动关闭滑动水口机构。热电偶温度传感器11的探测头11a检测上滑板砖的温度,并将检测的实时信号通过漏钢检测电缆11b传输给信号处理装置,当检测到上滑板砖8的温度达到设定值时,便自动关闭钢包滑动水口机构。

  滑动水口机构5:

  滑动水口机构防刮撞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钢铁行业中对钢包的一种改进,具体涉及一种防止钢包的水口意外打开的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钢包底端设置有滑动水口,通过滑动机构的相对移动实现水口的开关。当钢包吊运时或钢包车在运行过程中,水口是严禁打开的,但现有滑动机构由于没有保险机构,一旦滑动机构被意外刮开或撞开,就会造成重大漏钢事故,严重威胁生命和财产安全。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在钢包的滑动水口机构没有保险装置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滑动水口机构防刮撞装置,可以避免水口意外打开,从而增加了钢包的安全性。

  所述目的是通过如下方案实现的:

  一种滑动水口机构防刮撞装置,在滑动水口机构运动方向的前端设置用于阻挡其滑开的保险销,所述保险销通过可拆方式横向固定。

  对上述基础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为,所述滑动水口机构设置在钢包的底端。

  在所述钢包的底端还固定有两块座板,两块座板分别设置在滑动水口机构运动方向前端的两侧;两块座板上都设有通孔,保险销纵向穿过两个通孔实现位置固定。

  本实用新型在实际运用中的优点在于:

  通过在水口运动方向的前端设置用于阻挡水口滑开的可拆式保险销,实现了只有当保险销被拆卸后,才能够通过滑动机构的相对移动实现水口开关的目的。能够有效阻止滑动水口机构在受到外力作用时发生相对位移,解决了水口被意外刮开或撞开而造成漏钢事故发生的问题,从而增加了钢包的安全性。

  总之,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安装方便、成本低、易于操作、使用效果好。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是图1的G向放大结构示意图。

  其中,滑动水口机构1,保险销2,钢包3,座板4。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参照图1所示的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将本实用新型制作并安装在钢包3上:

  首先,制作两块用于固定保险销的座板4,对于座板的材质,优选的为厚18mm的钢板;对于座板的样式,优选的为符合现场安装需要的易于加工的对称样式,当然,不对称的样式也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之内,只要能实现保险销的稳定安装,并且满足现场施工条件即可。

  然后,在两块座板对称的位置各钻一个直径为25mm的通孔。

  接下来,将两块座板4焊接在B-60或C-40滑动机构连杆(只要有连杆的滑动机构都可以使用本专利所述防刮撞装置)与机构座中间,钢包3的底部,并保证两块座板4的通孔位置对称设置。

  最后,根据两块座板4间的间距及通孔的大小,加工一保险销2,对于保险销2的材质,优选的为45#钢;长度,优选的为265mm;形状,优选的为一端大于通孔直径。

  在生产过程中,掩好钢包3前将保险销2纵向穿过座板4的通孔,在穿出的一端通过与保险销啮合的螺母将保险销固定在通孔中。滑动水口机构开浇前,只需将保险销2拆开,即可打开滑动水口机构进行钢水浇注,操作方便,安全可靠。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具体实施方式只是对本专利的示例性说明而并非限定它的保护范围,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本专利做一些局部改变,只要是不经过创造性劳动就可以得到的,都在本专利的保护范围之内。

  滑动水口机构6:

  一种滑动水口机构弹簧元件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炼钢钢包的滑动水口机构,特别是一种适用于滑动水口机构的弹簧元件。

  第二、背景技术:

  现在大多数炼钢厂使用的炼钢钢包的滑动水口机构是由底座、上滑板砖、支架、滑块、下滑板砖、下水口以及弹性元件等装置组成,其中弹性元件一般是才用弹簧;而炼钢钢包的滑动水口机构的使用环境是经常在高温和常温之间变化的,因此普通的螺旋弹簧使用寿命较短,易导致漏钢事故,对操作工的人身安全易形成隐患,因此,需要对炼钢钢包的滑动水口机构的弹性元件进行改进,需求一种使用寿命更长,较为可靠的弹性元件。

  第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设计一种结构合理、使用寿命长的滑动水口机构弹簧元件。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滑动水口机构弹簧元件,它包括螺旋弹簧,其特征在于:在导柱上安装有蝶形弹簧,在蝶形弹簧外套装有螺旋弹簧。所述蝶形弹簧的外径小于螺旋弹簧的内圆孔径,蝶形弹簧的自由高度小于螺旋弹簧的自由高度。

  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能够有效的保证炼钢钢包的滑动水口机构的使用安全,降低了作业中的安全隐患。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结合附图详细描述实施例,结合附图详细描述实施例,一种滑动水口机构弹簧元件,它包括螺旋弹簧1,在导柱3上安装有蝶形弹簧2,在蝶形弹簧外套装有螺旋弹簧;本实施例所述的蝶形弹簧的外径小于螺旋弹簧的内圆孔径,蝶形弹簧的自由高度小于螺旋弹簧的自由高度。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结构可以在受到压缩时,同时产生压力,能够互相补偿,提高了弹性元件的有效性,是滑动水口机构最为理想的弹性元件,并且蝶形弹簧不易受高温影响,机械性能更优,保证了滑动水口机构的安全使用。

  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能够有效的保证炼钢钢包的滑动水口机构的使用安全,降低了炼钢作业中的安全隐患。

  滑动水口机构7:

  一种钢包滑动水口机构防护板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炼钢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钢包滑动水口机构的防护板。

  第二、背景技术

  钢包滑动水口在浇注钢水时会发生钢水喷溅、呕钢和下水口穿钢等突发事故,如果钢水直接喷溅在滑动水口机构上,就会烧坏滑动水口机构而使滑动水口无法关闭停浇,导致事故扩大,不仅增加了滑动水口的消耗和费用支出,而且直接危及设备和人身安全。

  第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简单实用,能有效防止钢水喷溅到滑动水口机构上,从而延长滑动水口使用寿命,避免事故发生的钢包滑动水口机构防护板。

  本实用新型所采取的技术解决措施是:

  一种钢包滑动水口机构防护板,其特征在于,由主护板和水口眼护板组成;在带有螺栓孔的主护板上设有转轴和锁定销,主护板和水口眼护板中间分别开有滑动水口孔,水口眼护板一端活动套装在主护板转轴上,另一端通过插销固定在主护板锁定销孔内。

  所述主护板和水口眼护板均由5mm钢板加工而成。

  本实用新型的使用方法及有益效果为:

  安装时,首先将主护板用螺栓固定安装在滑动水口机构下框架上,与滑动水口机构下框架一起滑动;然后将水口眼护板带有套管的一端装到主护板转轴上,安装完下水口后关闭水口眼护板,并将插销插入主护板锁定销孔内,从而将水口眼护板固定在主护板上。

  由于本实用新型在滑动水口机构外面加装了防护板,因此可有效防止钢水喷溅到滑动水口机构上,从而避免滑动水口本体和水口眼的烧损,延长滑动水口机构的使用寿命,降低使用成本,消除由于滑动水口机构损坏而引发的事故,提高钢包使用的安全性。

  第四、附图说明

  附图为钢包滑动水口机构防护板结构示意图。

  图中:转轴1、螺栓孔2、主护板3、水口眼护板4、插销5、锁定销6、滑动水口孔7。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

  由附图可见,本实用新型钢包滑动水口机构防护板系由主护板3、水口眼护板4及插销5所组成,主护板3和水口眼护板4均由5mm厚钢板加工而成。主护板3整体呈矩形,中间部分对称加工有4个螺栓孔2;水口眼护板4为两侧伸出的六角形,一侧伸出端带有套筒,另一伸出端带有锁定销孔。同时,在主护板3和水口眼护板4的中心位置上分别加工有一圆形滑动水口孔7。主护板3表面一侧焊接有一转轴1,另一侧焊有一上端带孔的锁定销6。将水口眼护板4带有套筒一端活动套装在主护板3的转轴1上,另一端的锁定销孔套在主护板3的锁定销6上,再将插销5插入锁定销6的销孔内,即可将水口眼护板4固定在主护板3上。

《滑动水口机构(技术文档7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