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物理技术 > 推算计数> 无线演示控制器【方法技术集】独创技术65214字

无线演示控制器【方法技术集】

2020-08-17 17:31:59

  无线演示控制器【一】

  无线演示控制器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人机交互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无线演示控制器。

  第二、背景技术

  多媒体的演示控制设备,例如鼠标,由有线发展到无线,基本上是依靠桌面等平面进行鼠标指针的定位,这样的无线控制设备仍然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例如,用户想在走动中操控无线控制设备。在现有技术中,已经出现“离桌式”无线鼠标,例如,中国专利号200620140837.7所公开的“一种新型无线感知鼠标”:用户在空中握住鼠标,按下触发键,启动二轴感应陀螺仪来感应用户的手部动作方向(上、下、左、右),将二维平面的X、Y方向上的位移变化量,通过无线传输,实现鼠标指针的空中感知。这种“新型无线感知鼠标”虽然可以脱离桌面,在空中感知用户的操作,但它仅仅只是模拟普通鼠标,其功能比较单一,体积庞大,无法实现用户更多的操作需求,特别是对演讲素材进行上下翻页、空中书写和标注等;再加之二轴感应陀螺仪本身的限制,使得这种“新型无线感知鼠标”存在感应灵敏度差、无法实现复杂操作的缺陷。

  第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为了克服以上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了一种无线演示控制器,实现了对多媒体演示的遥控操作控制,并能实现在空中对演讲素材进行标注和书写。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的技术方案实现:本无线演示控制器,包括控制器、接收器和计算机,控制器与接收器信号连接,接收器与计算机连接,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器包括三轴加速度传感器、按键模块、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和无线发送模块,三轴加速度传感器与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连接,按键模块与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连接,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与无线发送模块连接。

  所述接收器包括无线接收模块、数据处理模块和USB接口,无线接收模块与数据处理模块连接,数据处理模块与USB接口连接。

  所述三轴加速度传感器为ADI公司的ADXL330三轴加速度传感器。

  所述按键模块包括标记触发按键和以下按键的任意组合:

  A、上、下翻页键;

  B、鼠标左、右键;

  C、鼠标双击键;

  D、映射键盘按键或热键组合;

  E、鼠标滚轮。

  所述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为单片机。

  所述无线发送模块为CYPRESS公司的CYRF6936无线发送芯片。

  所述无线接收模块为CYPRESS公司的CYRF6936无线接收芯片。

  所述数据处理模块为单片机。

  所述控制器与接收器的信号连接为2.4G频段的无线发送与接收。

  本无线演示控制器的控制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S101、控制器与接收器进行连接操作,并进行初始化;

  S102、用户在空中握住控制器,在空中挥动时,产生三维的加速度,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将三维的加速度分别转化为x、y、z轴的电压值Vx、Vy、Vz;

  S103、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进行对所述Vx、Vy、Vz进行采集和模数转换,然后转化为鼠标的位移值;

  S104、无线发送模块将所述鼠标的位移值发送给接收器的无线接收模块;

  S105、接收器的数据处理模块从无线接收模块读取鼠标的位移值,然后通过USB接口上传给计算机,计算机装有无线演示控制器的驱动程序;

  S106、标记触发按键采用中断方式进行判断,计算机判断控制器的按键模块的标记触发按键是否按下,

  若是,计算机则在其显示屏上显示标注或书写轨迹;

  若否,计算机则在其显示屏上模拟鼠标移动轨迹。

  上述任意组合的按键采用中断方式进行判断。当按键被按下时产生中断,控制器的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将按键的数据通过控制器的无线发送模块传输给接收器的无线接收模块,然后接收器的数据处理模块从接收器的无线接收模块中读取这个数据,通过USB接口将这个数据传输给计算机,从而实现相应按键的功能。

  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如下的优点:

  1、本无线演示控制器可以实现空中标注与书写功能;

  2、可以实现多媒体演示的遥控操作控制;

  3、通过使用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可以实现更多的复杂动作,从而使本实用新型的无线演示控制器的控制功能更加丰富,特别是针对3D画面,其应用效果更好;

  4、结构简单、成本低,并且容易操作;

  5、按键的组合灵活,能实现的操作多,使用方便。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无线演示控制器的结构方框图。

  图2是图1的控制器的结构方框图。

  图3是图1的接收器的结构方框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如图1所示的一种无线演示控制器,包括控制器、接收器和计算机,控制器与接收器信号连接(控制器与接收器的信号连接为2.4G频段的无线发送与接收),接收器与计算机连接,控制器包括三轴加速度传感器、按键模块、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和无线发送模块,三轴加速度传感器与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连接,按键模块与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连接,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与无线发送模块连接。接收器包括无线接收模块、数据处理模块和USB接口,无线接收模块与数据处理模块连接,数据处理模块与USB接口连接。

  三轴加速度传感器采用ADI公司的ADXL330三轴加速度传感器。

  按键模块包括标记触发按键和以下按键的任意组合:

  A、上、下翻页键;

  B、鼠标左、右键;

  C、鼠标双击键;

  D、映射键盘按键或热键组合;

  E、鼠标滚轮。

  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采用单片机。数据处理模块采用单片机。

  无线发送模块采用CYPRESS公司的CYRF6936无线发送芯片。无线接收模块采用CYPRESS公司的CYRF6936无线接收芯片。

  本无线演示控制器的控制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S101、控制器与接收器进行连接操作,并进行初始化;

  S102、用户在空中握住控制器,在空中挥动时,产生三维的加速度,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将三维的加速度分别转化为x、y、z轴的电压值Vx、Vy、Vz;

  S103、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进行对所述Vx、Vy、Vz进行采集和模数转换,然后转化为鼠标的位移值;

  S104、无线发送模块将所述鼠标的位移值发送给接收器的无线接收模块;

  S105、接收器的数据处理模块从无线接收模块读取鼠标的位移值,然后通过USB接口上传给计算机,计算机装有无线演示控制器的驱动程序;

  S106、标记触发按键采用中断方式进行判断,计算机判断控制器的按键模块的标记触发按键是否按下,

  若是,计算机则在其显示屏上显示标注或书写轨迹;

  若否,计算机则在其显示屏上模拟鼠标移动轨迹。

  上述任意组合的按键采用中断方式进行判断。当按键被按下时产生中断,控制器的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将按键的数据通过控制器的无线发送模块传输给接收器的无线接收模块,然后接收器的数据处理模块从接收器的无线接收模块中读取这个数据,通过USB接口将这个数据传输给计算机,从而实现相应按键的功能。

  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不能对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进行限定,其他的任何未背离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所做的改变或其它等效的置换方式,都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无线演示控制器【二】

  一种无线控制器通信方法及无线控制器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无线通信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无线控制器通信方法及无线控制 器。

  第二、背景技术

  在LTE(Long Term Evolution,长期演进)网络的分组核心架构下,MME(Mobility Management Entity,移动性管理实体)或SGSN(Serving GPRS Support Node,GPRS 服务支持节点)是网络中的控制实体,对应实现LTE网络的控制功能和3G网络的控制功 能。从相关协议的定义可以得知,为了实现对应的网络控制功能,需要在新、旧MME之 间或者MME与SGSN之间进行相应的信令交互。

  分别以接入(Attach)过程和TAU(Tracking Area Update,跟踪区更新)过程为 例,说明上述控制实体间信令交互的必要性。例如:在Attach过程中,新MME会向旧 MME发送信令用以获取用户的IMSI(International Mobile Subscriber Identification Number,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在TAU(Tracking Area Update,跟踪区更新)过程中, 新MME会向SGSN获取用户的MM(Mobility Management,移动性管理)上下文,承载上 下文等信息。

  现网中,MME和SGSN的部署通常相对独立。相应的,MME和SGSN具有独立的IP地 址或唯一的URL(Uniform Resource Locator,统一资源定位符)。因此,MME之间、MME 与SGSN之间、SGSN之间的信令交互可直接使用相应的IP地址或URL。

  目前,在新技术的演进中提出了一种控制承载分离的架构,例如:用一个能控制基 站和运营商网关的节点设备去响应用户或运营商的承载需求,该节点设备可以通过无线 控制器(Wireless Controller)来实现。可以部署多种制式的基站,以便Wireless Controller控制并利用同一区域内不同制式的基站和/或接入点来满足用户或者运营商 特定的带宽、时延等需求。

  为了对工作在特定RAT(Radio Access Technology,无线接入技术)的基站和UE 的行为进行管理,Wireless Controller需要具备对应RAT的管理功能,例如:LTE的管 理功能、UMTS(Univers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s System,通用移动通信系统) 的管理功能和wifi的管理功能。

  Wireless Controller要实现各种RAT的控制能力,有必要在Wireless Controller 间进行信令交互。然而,现有技术中,对于Wireless Controller如何实现,对应RAT 控制模块之间如何进行信令交互尚无方案。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无线控制器通信方法及无线控制器,以实现无线控制器 之间以及无线控制器与无线控制器管理的RAT控制模块之间的信令交互。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方面,提供一种无线控制器通信方法,包括:

  无线控制器接收网络管理设备为所述无线控制器分配的标识和地址信息;

  所述无线控制器向所述网络管理设备注册归属于所述无线控制器的从属控制设备 的属性信息,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建立所述无线控制器与所述从属控制设备之间的映射 关系;

  当所述无线控制器需要与所述从属控制设备通信时,根据所述映射关系,查找所述 从属控制设备的地址信息;

  所述无线控制器按照所述从属控制设备的地址信息,与所述从属控制设备建立通 信。

  结合上述一方面,在第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建立所述无线 控制器与所述从属控制设备之间的映射关系之后,还包括:

  所述无线控制器接收并存储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的与所述无线控制器对应的 第一映射关系。

  结合上述一方面,和/或第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在第二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 述方法还包括:

  当所述无线控制器查找所述第一映射关系,未查出所述从属控制设备的地址信息 时,向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查询请求,请求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所述从属控制设备 的地址信息。

  结合上述一方面,和/或第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和/或第二种可能的实现方式,在 第三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建立所述无线控制器与所述从属控制设 备之间的映射关系之后,还包括:

  所述无线控制器接收并存储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的网络中其他无线控制器对 应的第二映射关系。

  一方面,所述从属控制设备,具体包括:从属无线接入控制模块或从属无线控制器。

  一方面,所述从属无线接入控制模块加载在同一个服务器上,由所述从属无线接入 控制模块所属的无线控制器控制所述服务器。

  一方面,所述从属无线接入控制模块分别加载在独立服务器上,由所述从属无线接 入控制模块所属的无线控制器以主从方式控制所述独立服务器。

  另一方面,提供一种无线控制器,包括:

  信息接收模块,用于接收网络管理设备为所述无线控制器分配的标识和地址信息;

  注册模块,用于向所述网络管理设备注册归属于所述无线控制器的从属控制设备的 属性信息,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建立所述无线控制器与所述从属控制设备之间的映射关 系;

  通信地址查找模块,用于当与所述从属控制设备通信时,根据所述映射关系,查找 所述从属控制设备的地址信息;

  通信模块,用于按照所述从属控制设备的地址信息,与所述从属控制设备建立通信。

  结合上述另一方面,在第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述无线控制器还包括:

  第一接收模块,用于接收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的与所述无线控制器对应的第一 映射关系;

  第一存储模块,用于存储所述第一映射关系。

  在第二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述无线控制器还包括:

  查询请求模块,用于当查找所述第一映射关系,未查出所述从属控制设备的地址信 息时,向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查询请求,请求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所述从属控制设 备的地址信息;

  第二接收模块,用于接收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的所述从属控制设备的地址信息。

  在第三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述无线控制器还包括:

  第三接收模块,用于接收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的网络中其他无线控制器对应的 第二映射关系;

  第二存储模块,用于存储所述第二映射关系。

  一方面,所述从属控制设备,具体包括:从属无线接入控制模块或从属无线控制器。

  一方面,所述从属无线接入控制模块加载在同一个服务器上,由所述从属无线接入 控制模块所属的无线控制器控制所述服务器。

  一方面,所述从属无线接入控制模块分别加载在独立服务器上,由所述从属无线接 入控制模块所属的无线控制器以主从方式控制所述独立服务器。

  本发明实施例中,由网络管理设备为入网的无线控制器建立映射关系,利用该映射 关系表示无线控制器与其从属RAT控制模块或从属无线接入控制器之间的连接关系,从 而,通过该映射关系,无线控制器获知任一RAT控制模块或无线接入控制器的地址信息, 从而与相应RAT控制模块或无线接入控制器进行通信。

  第四、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 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 言,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发明一种无线控制器通信方法实施例流程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另一种无线控制器通信方法实施例流程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单服务器方式实现Wireless Controller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多服务器方式实现Wireless Controller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又一种无线控制器通信方法实施例流程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再一种无线控制器通信方法实施例流程示意图;

  图7为本发明主从Wireless Controller控制实体结构示意图;

  图8为本发明无线控制器的第一实施例框图;

  图9为本发明无线控制器的第二实施例框图;

  图10为本发明无线控制器的第三实施例框图;

  图11为本发明无线控制器的第四实施例框图;

  图12为本发明无线控制器的具体实施结构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参见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Wireless Controller通信方法实施例,该方法实 施例可以包括以下执行步骤:

  步骤101、Wireless Controller接收网络管理设备为所述Wireless Controller 分配的标识和地址信息。

  该步骤中,当Wireless Controller入网后,网络管理设备为Wireless Controller 分配ID及地址(例如:IP地址)。

  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可以是HSS(Home Subscriber Server,用户归属服务器)、REM (Radio Environment Map,无线环境地图)或OM(Operations and Maintenance,运 营与维护)实体。

  步骤102、所述Wireless Controller向所述网络管理设备注册归属于所述无线控 制器的从属控制设备的相关属性信息,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建立所述Wireless Controller与从属控制设备之间的映射关系。

  该步骤中,归属于所述无线控制器的从属控制设备具体可以包括:从属RAT控制模 块或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入网的Wireless Controller向网络管理设备提供从 属RAT控制模块或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的相关信息,向网络管理设备注册与从属 RAT控制模块或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的对应关系。根据该对应关系,网络管理设 备分别建立Wireless Controller与从属RAT控制模块或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之 间的映射关系。根据映射关系,网络管理设备可以分别建立映射表,该映射关系分别如 表1和表2中映射表示意图所示。表1和表2中,MME表示LTE控制模块、SGSN表示3G 控制模块、AC表示WLAN控制模块。

  表1网络管理设备内的一种映射表示意图

  表2网络管理设备内的另一种映射表示意图

  步骤103、当所述Wireless Controller需要与所述从属控制设备通信时,根据所 述映射关系,获取所述从属控制设备的地址信息。

  该步骤中,当Wireless Controller需要与所述从属控制设备进行通信时,例如: 网络中任一RAT控制模块或任一Wireless Controller进行通信时,通过网络管理设备 建立的映射关系,可以获知通信对端的RAT控制模块或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 息。

  对于网络管理设备,其上存储有对应网络中所有Wireless Controller的映射关系。

  步骤104、所述Wireless Controller按照所述从属控制设备的地址信息,与所述 从属控制设备建立通信。

  本发明实施例中,由网络管理设备为入网的Wireless Controller建立映射关系, 利用该映射关系表示Wireless Controller与其从属RAT控制模块或从属RAT控制器之 间的连接关系,从而,通过该映射关系,Wireless Controller获知任一RAT控制模块 或RAT控制器的地址信息,从而与相应RAT控制模块或RAT控制器进行通信。

  参见图2,为本发明提供的另一个方法实施例。与上述实施例不同的是,本发明实 施例中,在步骤102之后,增加执行下述步骤105。

  步骤105、所述Wireless Controller接收并存储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的与自 身对应的第一映射关系。

  该步骤中,网络管理设备向每个Wireless Controller发送与该Wireless Controller对应的映射关系,此处,将该映射关系称为第一映射关系。

  因此,该实施例中,对于步骤103,所述Wireless Controller在存储的所述第一 映射关系中,查找所述第一RAT控制模块或第一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息。

  根据第一映射关系,Wireless Controller内部可以建立自身的映射表。

  需要说明的是,对于Wireless Controller,其可以有以下两种实现方式:

  (1)单服务器(Server)的实现方式,如图3所示,即:多个RAT控制模块以软 件协议栈的形式加载在同一个服务器上,由该多个RAT控制模块所属的Wireless Controller控制该服务器。

  (2)多服务器的实现方式,如图4所示,即:各个RAT的控制模块使用独立的服 务器,Wireless Controller以主从的方式控制各个服务器。

  在(1)中的实现方式中,需在Wireless Controller建立并维护RAT控制模块ID 与控制模块所用资源(例如:Server内部端口号、Server资源板ID等)之间的映射关 系,可以通过表3形式表现该映射关系。

  表3单Server实现的Wireless Controller内的映射表

  在(2)中的实现方式中,需在Wireless Controller建立并维护RAT控制模块ID 与RAT控制模块IP地址之间的映射关系,可以通过表4形式表现该映射关系。

  表4多Server实现的Wireless Controller内的映射表

  此外,图5提供又一个方法实施例。该实施例与上述图2所示实施例的区别之处在 于,如果步骤103中,所述Wireless Controller查找所述第一映射关系,未查出所述 从属控制设备时,则增加执行下述步骤106:

  步骤106、所述Wireless Controller向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查询请求,请求所 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所述从属控制设备的地址信息。

  该实施例中,当Wireless Controller查找所述第一映射关系,未查出所述第一RAT 控制模块或第一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息时,则表示与该Wireless Controller 通信的第一RAT控制模块或第一Wireless Controller不在该Wireless Controller管 辖范围之内,因此,需要向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查询请求,请求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所述第 一RAT控制模块或第一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息。这是由于,网络管理设备上 存储有对应网络中所有Wireless Controller的映射关系。

  接收到查询请求,网络管理设备查找其上存储的对应网络中所有Wireless Controller的映射关系,向发起查询请求的Wireless Controller发送查询响应消息, 发送该第一RAT控制模块或第一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息。

  具体实施过程中,如果网络管理设备不能根据信令连接识别出发送查询请求的 Wireless Controller,则查询请求还需携带Wireless Controller ID。

  图6提供再一个方法实施例。该实施例与上述图2所示实施例的区别之处在于,步 骤105之后,增加执行下述步骤107:

  步骤107、所述Wireless Controller接收并存储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的网络 中其他Wireless Controller对应的第二映射关系。

  该实施例中,网络管理设备除了向发起注册请求的Wireless Controller发送该 Wireless Controller对应的映射关系,还向其发送网络中其他Wireless Controller 对应的映射关系,这样,网络中每个进行注册的Wireless Controller可以掌握网络中 所有Wireless Controller的映射关系,因此,只需查找自身存储的该第二映射关系, 即可获知网络中任一从属RAT控制模块或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息,不需 再向网络管理设备发送相应的查询请求。

  具体实施过程中,可以对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第二映射关系的方式进行具体设 置。例如: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可以周期性向网络中的Wireless Controller发送第二映 射关系。此外,所述网络管理设备还可以因特定的事件触发向网络中的Wireless Controller发送第二映射关系。如:当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现维护的某个Wireless Controller的第一映射关系发生变化,可以自动向网络中其他Wireless Controller发 送包含该发生变化的第一映射关系的第二映射关系。对此,本发明不做具体限制。

  为了便于对本发明技术方案的理解,下面通过具体应用场景对上述技术方案进行详 细的说明。

  对于单服务器方式实现的Wireless Controller,其与网络中某一RAT控制模块进 程通信的流程如下:

  1、网络管理设备为入网的Wireless Controller分配ID及IP地址。

  2、Wireless Controller为加载的RAT控制模块进行命名,命名形式为RAT ID, 命名规则按3GPP协议定义。

  3、Wireless Controller向网络管理设备注册其从属RAT控制模块,注册信息中 携带RAT ID。

  4、网络管理设备完成RAT控制模块与Wireless Controller IP地址之间的绑定, 建立映射表,如表1所示。

  网络管理设备可以向Wireless Controller发送注册响应信息,并在注册响应信息 中携带映射表信息。

  5、Wireless Controller收到网络管理设备返回的注册响应后,在本地建立RAT 控制模块ID与RAT控制模块所用资源标识(记为Source ID)之间的映射表,如表3所 示。所述资源标识可以包括:Server内部端口号、Server资源板ID等信息。

  6、当UE的信令(例如:NAS(Non Access Service,非接入服务)信令)触发Wireless Controller之间的信令交互,从而触发源Wireless Controller为目的RAT控制模块寻 址:

  该步骤中,将发起访问请求的RAT控制模块称为目的RAT控制模块,将接收访问请 求的Wireless Controller称为源Wireless Controller。

  如果目的RAT ID在源Wireless Controller内,则进行源Wireless Controller 内的交互;

  否则,源Wireless Controller向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查询请求,用以查询目的RAT 控制模块的地址,查询请求中携带目的RAT控制模块的RAT ID。

  如果网络管理设备不能根据信令连接识别出发送查询请求的源Wireless Controller,则查询请求还需携带源Wireless Controller的Wireless Controller ID。

  网络管理设备查表后发送查询响应消息,携带目的RAT控制模块的RAT ID和目的 RAT控制模块所在的目的Wireless Controller的Wireless Controller IP地址。

  7、源Wireless Controller向目的Wireless Controller发送信息时,使用目的 Wireless Controller地址并携带目的RAT ID;如果需接收确认消息或请求响应消息, 则还可携带源Wireless Controller中源RAT控制模块的RAT ID。

  8、目的Wireless Controller根据目的RAT ID将信息分发到对应的目的RAT控制 模块进行处理。

  对于多服务器方式实现的Wireless Controller,其与网络中某一RAT控制模块进 程通信的流程如下:

  1、网络管理设备为入网的Wireless Controller分配ID及IP地址。

  2、Wireless Controller为其控制的各个Server加载的RAT控制模块进行命名, 记为RAT ID,并为RAT控制模块所在的Server分配IP,记为RAT IP。

  3、Wireless Controller向网络管理设备注册其从属的RAT控制模块,注册信息中 携带RAT ID。

  4、网络管理设备完成RAT控制模块与Wireless Controller IP地址之间的绑定, 建立映射表,如表1所示。

  网络管理设备可以向Wireless Controller发送注册响应信息,并在注册响应信息 中携带映射表信息。

  5、Wireless Controller收到网络管理设备返回的注册响应后,在本地建立RAT 控制模块ID与RAT控制模块IP之间的映射表,如表4所示。

  6、当UE的信令触发Wireless Controller之间的信令交互,触发源Wireless Controller为目的RAT控制模块寻址。

  如果目的RAT控制模块ID在源Wireless Controller内,则进行源Wireless Controller内的交互。

  否则,源Wireless Controller向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查询请求,用以查询目的RAT 控制模块的地址,查询请求中携带目的RAT控制模块的RAT ID。

  源Wireless Controller进行内部交互时,源Wireless Controller根据表4获取 目的RAT控制模块的RAT IP。

  源Wireless Controller发送查询请求时,如果网络管理设备不能根据信令连接识 别出发送查询请求的Wireless Controller,则查询请求还需携带源Wireless Controller的Wireless Controller ID。

  网络管理设备查表后发送查询响应消息,携带目的RAT控制模块的RAT ID和目的 RAT控制模块所在的目的Wireless Controller的Wireless Controller IP地址。

  7、源Wireless Controller向目的Wireless Controller发送信息时,使用目的 Wireless Controller IP地址并携带目的RAT ID,如果需接收确认消息或请求响应消息, 则还可携带源Wireless Controller中源RAT控制模块的RAT ID。

  8、目的Wireless Controller根据目的RAT控制模块的RAT ID查表得到对应的RAT IP,并将信息分发到对应的服务器进行处理。

  本实施例提供单Server实现Wireless Controller时的技术方案,区别于应用场 景一,可以进行以下区别设置:(1)RAT控制模块ID由网络管理设备进行分配,(2) Wireless Controller的IP地址分配、RAT注册及绑定可在同一步操作内进行。具体处 理流程如下所示:

  1、Wireless Controller入网后,当加载RAT控制模块时,向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注 册请求,携带RAT控制模块所用资源标识(记为Source ID)。所述资源标识可以包括: Server内部端口号、Server资源板ID等信息。

  2、网络管理设备为Wireless Controller分配ID及IP地址,为RAT控制模块进 行命名,记为RAT ID,然后建立Wireless Controller ID,Wireless Controller IP, Source ID和RAT ID之间的映射表,如表5所示。

  表5网络管理设备分配RAT ID时管理的映射表

  网络管理设备返回注册响应,携带Wireless Controller ID、Wireless Controller IP、Source ID和RAT ID。

  3、Wireless Controller收到网络管理设备返回的注册响应后,在本地建立RAT 控制模块ID与控制模块所用资源(Server内部端口号、Server资源板ID等)标识之间 的映射表,如表3所示。

  4、UE的信令触发Wireless Controller之间的信令交互并触发源Wireless Controller为目的RAT控制模块寻址:

  如果目的RAT ID在源Wireless Controller内,则进行Wireless Controller内 的交互;

  否则,Wireless Controller向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查询请求,用以查询目的RAT控 制模块的地址,查询请求中携带目的RAT控制模块的RAT ID。

  如果网络管理设备不能根据信令连接识别出发送查询请求的源Wireless Controller,则查询请求还需携带源Wireless Controller的Wireless Controller ID。

  网络管理设备查表后发送查询请求响应,携带目的RAT控制模块的RAT ID和目的 RAT控制模块所在的目的Wireless Controller的Wireless Controller IP地址。

  5、源Wireless Controller向目的Wireless Controller发送信息时,使用目的 Wireless Controller地址并携带目的RAT ID,如果需接收确认消息或请求响应消息, 则可携带源RAT控制模块的RAT ID。

  6、目的Wireless Controller根据目的RAT ID将信息分发到对应的目的RAT控制 模块进行处理。

  上述方案同样可用于控制实体主从分布的情况。如图7所示,主、从控制实体(例 如:Wireless Controller)由服务区域的大小进行区分,例如:从控制实体实现局域(例 如:一个城市范围内控制实体)的管理控制,主控制实体实现广域(例如:全省范围内 所有市级控制实体)的管理。

  该应用场景中,主从Wireless Controller间处理流程如下:

  1、网络管理设备为入网的主Wireless Controller分配ID及IP地址。

  2、主Wireless Controller为加载的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分配IP和ID,分 别记为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 IP和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 ID。

  3、主Wireless Controller向网络管理设备注册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携带 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 ID。

  4、网络管理设备完成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 ID与主Wireless Controller IP 地址之间的绑定,建立映射表,如表2所示。

  5、主Wireless Controller收到网络管理设备返回的注册响应后,在本地建立从 属Wireless Controller ID与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 IP之间的映射表,如表6所 示。

  表6主从架构下主Wireless Controller内的映射表

  6、UE的信令触发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之间的信令交互并触发主Wireless Controller为目的(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寻址:

  如果目的Wireless Controller在同一主Wireless Controller内,则进行主 Wireless Controller内的交互;

  否则,主Wireless Controller向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查询请求,用以查询目的 Wireless Controller地址,携带该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 ID。

  内部交互时,主Wireless Controller根据表6获取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 IP, 并将此IP用作信令发送。

  发送查询请求时,如果网络管理设备不能根据信令连接识别出发送查询请求的主 Wireless Controller,则查询请求还需携带主Wireless Controller的Wireless Controller ID。

  网络管理设备查表2后发送查询请求响应,携带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的 Wireless Controller ID和该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所属的主Wireless Controller 地址。

  7、当源(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向目的(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发送信令 时,使用源(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所属的主Wireless Controller地址,并携带 目的(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的Wireless Controller ID;

  如果源(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需接收确认消息或请求响应消息,则可携带源 (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的Wireless Controller ID。

  8、接收到信令的主Wireless Controller根据目的(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的 Wireless Controller ID查表得到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的IP,并将信息分发到对 应的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进行处理。

  该应用场景下,信令发送在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之间进行,而寻址操作由主 Wireless Controller进行。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几个应用场景中,网络管理设备除了向发起注册请求的 Wireless Controller发送该Wireless Controller对应的映射关系,还向其发送网络 中其他Wireless Controller对应的映射关系,这样,网络中每个进行注册的Wireless Controller可以掌握网络中所有Wireless Controller的映射关系,因此,只需查找自 身存储的该第二映射关系,即可获知网络中任一从属RAT控制模块或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息,不需再向网络管理设备发送相应的查询请求。

  参见图8,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Wireless Controller实施例结构示意图。该 Wireless Controller80可以包括:

  信息接收模块801,用于入网后接收网络管理设备为所述无线控制器分配的标识和 地址信息;

  注册模块802,用于向所述网络管理设备注册归属于所述无线控制器的从属控制设 备的属性信息,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建立所述无线控制器与所述从属控制设备之间的映 射关系;

  其中,归属于所述无线控制器的从属控制设备具体可以包括:从属RAT控制模块或 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因此,通过注册模块802可以实现向所述网络管理设备注 册从属RAT控制模块或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的相关信息,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建 立所述Wireless Controller与从属RAT控制模块或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之间的 映射关系;

  通信地址查找模块803,用于当与所述从属控制设备通信时,根据所述映射关系, 查找所述从属控制设备的地址信息;例如:当需要与其中第一RAT控制模块或第一 Wireless Controller通信时,根据所述映射关系,查找所述第一RAT控制模块或第一 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息;

  通信模块804,用于按照所述从属控制设备的地址信息,与所述从属控制设备建立 通信;例如:按照所述第一RAT控制模块或第一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息,与 所述第一RAT控制模块或第一Wireless Controller进行通信。

  本发明实施例中,由网络管理设备为入网的Wireless Controller建立映射关系, 利用该映射关系表示Wireless Controller与其从属RAT控制模块或从属RAT控制器之 间的连接关系,从而,通过该映射关系,Wireless Controller获知任一RAT控制模块 或RAT控制器的地址信息,从而与相应RAT控制模块或RAT控制器进行通信。

  在本发明提供的另一个Wireless Controller实施例中,如图9所示,Wireless Controller80还可以包括:

  第一接收模块805,用于接收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的与所述Wireless Controller对应的第一映射关系;

  第一存储模块806,用于存储所述第一映射关系。

  该实施例中,通过第一接收模块805,Wireless Controller可以接收网络管理设 备发送的与该Wireless Controller对应的映射关系,将该映射关系称为第一映射关系。 从而,通过查找第一映射关系,Wireless Controller可以获得自身从属的RAT控制模 块或Wireless Controller的相关信息。

  在本发明提供的另一个Wireless Controller实施例中,如图10所示,Wireless Controller80还可以包括:

  查询请求模块807,用于当查找所述第一映射关系,未查出所述第一RAT控制模块 或第一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息时,向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查询请求,请求 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所述第一RAT控制模块或第一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息;

  第二接收模块808,用于接收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的所述第一RAT控制模块或第 一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息。

  该实施例中,当Wireless Controller查找所述第一映射关系,未查出所述第一RAT 控制模块或第一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息时,则表示与该Wireless Controller 通信的第一RAT控制模块或第一Wireless Controller不在该Wireless Controller管 辖范围之内,因此,需要触发查询请求模块807,向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查询请求,请求 网络管理设备发送所述第一RAT控制模块或第一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息。这 是由于,网络管理设备上存储有对应网络中所有Wireless Controller的映射关系。

  在本发明提供的又一个Wireless Controller实施例中,如图11所示,Wireless Controller80还可以包括:

  第三接收模块809,用于接收由所述网络管理设备发送的网络中其他Wireless Controller对应的第二映射关系;

  第二存储模块810,用于存储所述第二映射关系。

  该实施例中,网络管理设备除了向发起注册请求的Wireless Controller发送该 Wireless Controller对应的映射关系,还向其发送网络中其他Wireless Controller 对应的映射关系,这样,网络中每个进行注册的Wireless Controller可以掌握网络中 所有Wireless Controller的映射关系,因此,只需查找自身存储的该第二映射关系, 即可获知网络中任一从属RAT控制模块或从属Wireless Controller的地址信息,不需 再向网络管理设备发送相应的查询请求。

  此外,对于Wireless Controller,其可以有以下两种实现方式:

  (1)单服务器的实现方式,即:多个RAT控制模块以软件协议栈的形式加载在同 一个服务器上,由该多个RAT控制模块所属的Wireless Controller控制该服务器。

  (2)多服务器的实现方式,即:各个RAT的控制模块使用独立的服务器,Wireless Controller以主从的方式控制各个服务器。

  需要说明的是,本发明实施例中,参见图12,本发明实施例进一步给出实现上述 Wireless Controller的具体实施例。在该实施例中,Wireless Controller120具体包 括:发射电路1202、接收电路1203、功率控制器1204、解码处理器1205、处理单元1206, 存储器1207及天线1201。处理单元1206控制设备120的操作,处理单元1206还可以 称为CPU。存储器1207可以包括只读存储器和随机存取存储器,并向处理单元1206提 供指令和数据。存储器1207的一部分还可以包括非易失行随机存取存储器(NVRAM)。具 体的应用中,设备120可以嵌入或者本身可以就是例如移动电话之类的无线通信设备, 还可以包括容纳发射电路1202和接收电路1203的载体,以允许设备120和远程位置之 间进行数据发射和接收。发射电路1202和接收电路1203可以耦合到天线1201。设备120 的各个组件通过总线系统3100耦合在一起,其中,总线系统3100除包括数据总线之外, 还包括电源总线、控制总线和状态信号总线。但是为了清楚明起见,在图中将各种总线 都标为总线系统3100。设备120还可以包括用于处理信号的处理单元1206、此外还包括 功率控制器1204、解码处理器1205。具体的不同产品中解码器1205可能与处理单元1206 集成为一体。

  处理器可以实现或者执行本发明方法实施例中的公开的各步骤及逻辑框图。通用处 理器可以是微处理器或者该处理器也可以是任何常规的处理器,解码器等。结合本发明 实施例所公开的方法的步骤可以直接体现为硬件处理器执行完成,或者用解码处理器中 的硬件及软件模块组合执行完成。软件模块可以位于随机存储器,闪存、只读存储器, 可编程只读存储器或者电可擦写可编程存储器、寄存器等本领域成熟的存储介质中。该 存储介质位于存储器1207,解码单元或者处理单元读取存储器1207中的信息,结合其 硬件完成上述方法的步骤。

  具体实施中,前述信息接收模块801,可以是上述接收电路1203中的一部分或者就 是一个单独的接收电路;注册模块802、通信地址查找模块803以及通信模块804,可以 是上述处理单元1206中的一部分或者分别是一个单独的处理单元。

  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意识到,结合本文中所公开的实施例描述的各示例的单元 及算法步骤,能够以电子硬件、或者计算机软件和电子硬件的结合来实现。这些功能究 竟以硬件还是软件方式来执行,取决于技术方案的特定应用和设计约束条件。专业技术 人员可以对每个特定的应用来使用不同方法来实现所描述的功能,但是这种实现不应认 为超出本发明的范围。

  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清楚地了解到,为描述的方便和简洁,上述描述的系统、 装置和单元的具体工作过程,可以参考前述方法实施例中的对应过程,在此不再赘述。

  在本申请所提供的几个实施例中,应该理解到,所揭露的系统、装置和方法,可以 通过其它的方式实现。例如,以上所描述的装置实施例仅仅是示意性的,例如,所述单 元的划分,仅仅为一种逻辑功能划分,实际实现时可以有另外的划分方式,例如多个单 元或组件可以结合或者可以集成到另一个系统,或一些特征可以忽略,或不执行。另一 点,所显示或讨论的相互之间的耦合或直接耦合或通信连接可以是通过一些接口,装置 或单元的间接耦合或通信连接,可以是电性,机械或其它的形式。

  所述作为分离部件说明的单元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上分开的,作为单元显示 的部件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单元,即可以位于一个地方,或者也可以分布到多个 网络单元上。可以根据实际的需要选择其中的部分或者全部单元来实现本实施例方案的 目的。

  另外,在本发明各个实施例中的各功能单元可以集成在一个处理单元中,也可以是 各个单元单独物理存在,也可以两个或两个以上单元集成在一个单元中。

  所述功能如果以软件功能单元的形式实现并作为独立的产品销售或使用时,可以存 储在一个计算机可读取存储介质中。基于这样的理解,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本质上或者说 对现有技术做出贡献的部分或者该技术方案的部分可以以软件产品的形式体现出来,该 计算机软件产品存储在一个存储介质中,包括若干指令用以使得一台计算机设备(可以 是个人计算机,服务器,或者网络设备等)或处理器(processor)执行本发明各个实施 例所述方法的全部或部分步骤。而前述的存储介质包括:U盘、移动硬盘、只读存储器 (ROM,Read-Only Memory)、随机存取存储器(RAM,Random Access Memory)、磁碟或 者光盘等各种可以存储程序代码的介质。

  无线演示控制器【三】

  一种无线控制器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车载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无线控制器。

  第二、背景技术

  随着方向盘控制器的发展,市场上有多种款式的方向盘控制器,现有的方向盘控制器主要安装在车辆的方向盘上,只能由司机对方向盘控制器进行操作,在驾驶过程中会分散司机注意力,影响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其他乘客不能通过方向盘控制器自由地对车载设备进行控制。

  第三、发明内容

  有鉴于此,需提供一种无线控制器,该无线控制器能任意摆放在车内任何位置,乘客或司机能通过该无线控制器对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进行控制。

  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无线控制器,包括:

  无线控制器本体、无线控制器底座,其中,所述无线控制器本体上设置有按键,所述无线控制器本体具有容纳腔,所述无线控制器的容纳腔设置有PCB板,所述按键与所述PCB板电连接,所述PCB板包括微控制器、微处理器、通信电路单元;

  所述按键,用于产生第一按压信号,并将所述第一按压信号传输给所述PCB板的所述微控制器;

  所述PCB板的所述微控制器,用于根据所述第一按压信号生成对应的第一控制信号,并将所述生成的第一控制信号传输给所述PCB板的微处理器;

  所述PCB板的微处理器,用于根据所述生成的第一控制信号开启所述PCB板的通信电路单元,并控制所述通信电路单元与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建立通信连接,其中,所述通信电路单元通过蓝牙协议或WiFi协议与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建立通信连接;

  所述无线控制器本体底部为预设规格的圆柱结构,所述无线控制器底座为可容纳所述无线控制器本体底部的容纳腔结构。

  优选地,所述无线控制器本体上设置的按键包括功能控制键、确认键、返回键。

  优选地,所述功能控制键,用于产生第二按压信号,并将所述第二按压信号传输给所述PCB板的所述微控制器;

  所述PCB板的所述微控制器,用于根据所述第二按压信号生成控制所述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的操作信号,并将所述生成的操作信号传输给所述PCB板的微处理器;

  所述PCB板的微处理器,用于将所述生成的操作信号通过所述PCB板的通信电路单元传输给所述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控制所述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进入相应功能的操作界面。

  优选地,所述确认键,用于产生第三按压信号,并将所述第三按压信号传输给所述PCB板的所述微控制器;

  所述PCB板的所述微控制器,用于根据所述第三按压信号生成确认信号,并将所述生成的确认信号传输给所述PCB板的微处理器;

  所述PCB板的微处理器,用于将所述生成的确认信号通过所述PCB板的通信电路单元传输给所述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控制所述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在所述相应功能的操作界面上选取一个操作,并确认执行所述选取的操作。

  优选地,所述返回键,用于产生第四按压信号,并将所述第四按压信号传输给所述PCB板的所述微控制器;

  所述PCB板的所述微控制器,用于根据所述第四按压信号生成返回信号,并将所述生成的返回信号传输给所述PCB板的微处理器;

  所述PCB板的微处理器,用于将所述生成的返回信号通过所述PCB板的通信电路单元传输给所述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控制所述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退出当前的操作界面。

  优选地,所述无线控制器还包括还包括车载充电接口、电池,其中,所述车载充电接口,用于接入车上点烟器,通过所述点烟器获取电能。

  优选地,所述无线控制器还包括第一USB接口、第二USB接口,其中,所述第一USB接口或所述第二USB接口通过USB数据线与移动终端进行连接,所述电池通过所述第一USB接口或所述第二USB接口向所述移动终端充电。

  优选地,所述无线控制器本体底部为预设规格的圆形水杯状结构,所述无线控制器底座为安装在车辆驾驶室和副驾驶室之间的圆形水杯架。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无线控制器包括无线控制器本体和底座,通过无线控制器本体固定在无线控制器底座中,能将无线控制器放在车内任意位置,无线控制器的按键与PCB板电连接,通过按键产生的信号控制PCB板与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进行通信连接,能对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进行控制管理,能对移动终端充电,乘客能通过该无线控制器对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进行控制,满足乘客对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进行控制的需求,同时降低司机分散注意力的风险,确保行车安全。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无线控制器的本体一实施方式的结构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无线控制器的PCB板一实施方式的功能模块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参阅图1-2,图1所示为本实用新型无线控制器的本体10一实施方式的结构图。图2

  为本实用新型无线控制器的PCB板一实施方式的功能模块图。在图1中无线控制器的本体10包括第一USB接口1、第二USB接口2、功能控制键3、确认键4、返回键5、PCB板6、车充7、电源8。在图2中PCB板包括微控制器21、微处理器22、通信电路单元23。下面结合图1-2进行详细说明。

  无线控制器本体10上设置有按键,无线控制器本体具有容纳腔,无线控制器的容纳腔中包括PCB板6,按键与PCB板6电连接,PCB板6包括微控制器21、微处理器22、通信电路单元23,按键包括功能控制键3、确认键4、返回键5。

  功能控制键3、确认键4、返回键5等按键产生第一按压信号,并将第一按压信号传输给PCB板6的微控制器21,PCB板6的微控制器21根据第一按压信号生成对应的第一控制信号,并将生成的第一控制信号传输给PCB板6的微处理器22。PCB板6的微处理器22根据生成的第一控制信号开启PCB板6的通信电路单元23,并控制通信电路单元23与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建立通信连接。具体来说,通信电路单元通过蓝牙协议或WiFi协议与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建立通信连接。

  功能控制键3产生第二按压信号,并将第二按压信号传输给PCB板6的微控制器21。PCB板6的微控制器21根据第二按压信号生成控制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的操作信号,并将生成的操作信号传输给PCB板6的微处理器22。PCB板6的微处理器22将生成的操作信号通过PCB板6的通信电路单元23传输给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控制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进入相应功能的操作界面,车载设备包括车辆出厂时配备的车载录音机、车载空调的设备,也可以包括用户自行安装的行车记录仪、导航仪等车载设备,移动终端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等。

  确认键4产生第三按压信号,并将第三按压信号传输给PCB板6的微控制器21。PCB板6的微控制器21根据第三按压信号生成确认信号,并将生成的确认信号传输给PCB板6的微处理器22。PCB板6的微处理器22将生成的确认信号通过PCB板6的通信电路单元23传输给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控制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在相应功能的操作界面上选取一个操作,并确认执行选取的操作。

  返回键5产生第四按压信号,并将第四按压信号传输给PCB板6的微控制器21。PCB板6的微控制器21根据第四按压信号生成返回信号,并将生成的返回信号传输给PCB板6的微处理器22。PCB板6的微处理器22将生成的返回信号通过PCB板6的通信电路单元23传输给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控制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退出当前的操作界面。

  车载充电接口7接入车上点烟器,通过点烟器获取电能。第一USB接口1或第二USB接口2通过USB数据线与移动终端进行连接,电池8通过第一USB接口1或第二USB接口2向移动终端充电。

  补充说明的是无线控制器还包括无线控制器底座,其中,无线控制器本体底部为预设规格的圆柱结构,无线控制器底座为可容纳无线控制器本体底部的容纳腔结构。具体来说,所述无线控制器本体底部为预设规格的圆形水杯状结构,所述无线控制器底座为安装在车辆驾驶室和副驾驶室之间的圆形水杯架。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无线控制器包括无线控制器本体和底座,通过无线控制器本体固定在无线控制器底座中,能将无线控制器放在车内任意位置,特别适合放在副驾驶室和驾驶室之间的水杯架结构中,无线控制器的按键与PCB板电连接,通过按键接收的信息控制PCB板与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进行通信连接,能对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进行控制管理,能对移动终端充电,乘客能通过该无线控制器对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进行控制,满足乘客对车载设备或移动终端进行控制的需求,同时降低司机分散注意力的风险,确保行车安全。

  以上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有关技术人员,在不脱离发明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还可以做出各种变化和变形,因此所有等同的技术方案也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畴。

  无线演示控制器【四】

  一种多接口无线控制器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无线控制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接口无线控制器。

  第二、背景技术

  无线控制器是一种网络设备,用来集中化控制无线AP,是一个无线网络的核心,负责管理无线网络中的所有无线AP,对AP管理包括:下发配置、修改相关配置参数、射频智能管理、接入安全控制等,传统的无线网络里面,没有集中管理的控制器设备,所有的AP都通过交换机连接起来,每个AP分单独负担RF、通讯、身份验证、加密等工作,因此需要对每一个AP进行独立配置,难以实现全局的统一管理和集中的RF、接入和安全策略设置。而在基于无线控制器的新型解决方案中,无线控制器能够出色地解决这些问题。

  无线控制器的拓展性非常好,能够灵活的进行组网、具有自动部署与故障恢复的特点、能够保护局域网络,具有防护作用,正因为无线控制器拥有这些优良的特点,早已应用在各行各业中,目前,需要检修和维护无线控制器的时候,需要将无线控制器的盖板进行拆卸,但是,现有的无线控制器一般都是通过螺钉直接固定,安装和拆卸的效率低下,且不能快速的进行安装固定,稳定性差,有很大的局限性,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多接口无线控制器来解决上述问题。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多接口无线控制器。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多接口无线控制器,包括无线控制器本体,所述无线控制器本体内设有空腔,所述空腔的一端侧壁上设有开口,所述开口的一端侧壁上设有盖板,所述无线控制器本体的一端侧壁上设有四个插槽,所述盖板的一端侧壁上固定有四个插块,且四个插槽和四个插块对应设置,四个插块上均包覆有橡胶层,且四个插块上包覆有橡胶层的一端均延伸至对应的插槽内,同一侧的两个插块的一端共同固定有一个拉手。

  优选地,所述拉手上设有两个通孔,同一侧的两个插块上均设有与通孔对应的螺纹盲孔,所述通孔内贯穿设有螺钉,所述螺钉的一端延伸至螺纹盲孔内。

  优选地,两个拉手的相对一侧共同固定有两个加强板,所述盖板的一端侧壁上固定有安装板,所述无线控制器本体的一端侧壁上固定有固定板,所述安装板和其中一个加强板上均设有螺纹通孔,两个螺纹通孔内共同贯穿设有螺杆,所述螺杆的上端固定有转动轮,所述螺杆的下端贯穿另外一个加强板和固定板的一端侧壁并延伸至固定板的一侧。

  优选地,所述拉手上套设有护套。

  优选地,所述无线控制器本体采用PVC塑料材质制成。

  优选地,所述无线控制器本体的另一端侧壁上从左至右依次设有两个指示灯、电源线、WAN插口和十个LAN插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插块、插槽和螺钉之间的配合,能快速的对盖板进行安装和固定,提高了安装的效率;

  2、通过螺杆、转动轮、安装板和固定板之间的配合,增强了盖板和无线控制器之间的连接性,提高了盖板和无线控制器的稳定固定性;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不仅解决了不方便快速安装固定的问题,避免了因需要对无线控制器本体进行检修或者维护时,不方便拆卸的情况发生,同时还增强了盖板和无线控制器本体之间的连接性,提高了稳定性,操作简单,使用方便。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接口无线控制器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接口无线控制器的侧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接口无线控制器盖板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接口无线控制器插块的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接口无线控制器无线控制器本体的侧视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接口无线控制器的A处放大图;

  图7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接口无线控制器的B处放大图。

  图中:1无线控制器本体、2指示灯、3电源线、4 WAN插口、5 LAN插口、6插槽、7盖板、8螺杆、9安装板、10转动轮、11螺钉、12加强板、13插块、14拉手、15护套、16固定板、17橡胶层。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参照图1-7,一种多接口无线控制器,包括无线控制器本体1,无线控制器本体1上还设有一个USB插口,方便与电脑进行连接,无线控制器的内存为256MB,所需要使用的电源为65W外置电源,供电方式为外置电源适配器,无线控制器本体1采用PVC塑料材质制成,PVC塑料质量轻,而且耐磨,无线控制器本体1内设有空腔,空腔的一端侧壁上设有开口,开口的一端侧壁上设有盖板7,通过盖板7对开口进行封闭;

  无线控制器本体1的一端侧壁上设有四个插槽6,盖板7的一端侧壁上固定有四个插块13,且四个插槽6和四个插块13对应设置,四个插块13上均包覆有橡胶层17,且四个插块13上包覆有橡胶层17的一端均延伸至对应的插槽6内,通过插块13插进插槽6内,方便将盖板7安装在无线控制器本体1的一侧,同一侧的两个插块13的一端共同固定有一个拉手14,拉手14上套设有护套15,通过拉手14方便将插块13从插槽6内抽出,能快速的对盖板7进行安装和拆卸,提高了安装和拆卸的效率。

  本实用新型中,拉手14上设有两个通孔,同一侧的两个插块13上均设有与通孔对应的螺纹盲孔,通孔内贯穿设有螺钉11,螺钉11的一端延伸至螺纹盲孔内,通过螺钉11方便将拉手14固定在对应的插块13上。

  本实用新型中,两个拉手14的相对一侧共同固定有两个加强板12,盖板7的一端侧壁上固定有安装板9,无线控制器本体1的一端侧壁上固定有固定板16,安装板9和其中一个加强板12上均设有螺纹通孔,两个螺纹通孔内共同贯穿设有螺杆8,螺杆8的上端固定有转动轮10,转动轮10转动转动螺杆8转动,螺杆8转动方便经两个螺纹通孔延伸到固定板16的一侧,从而提高了盖板7和无线控制器本体1之间的连接性,螺杆8的下端贯穿另外一个加强板12和固定板16的一端侧壁并延伸至固定板16的一侧,加强了盖板7和无线控制器本体1之间的连接固定性。

  本实用新型中,无线控制器本体1的另一端侧壁上从左至右依次设有两个指示灯2、电源线3、WAN插口4和十个LAN插口5,通过电源线3方便将电流输送到无线控制器本体1上,通过WAN插口4,方便将广域网和路由器进行连接,然后再通过十个LAN插口5将路由器与局域网进行连接。

  本实用新型中,在使用时,将WAN插口4和十个LAN插口5与对应的端口通过网线进行连接,然后将电源线3插在电源为65W外置电源处,当接通电流之后,指示灯2开始闪烁,然后进行调试,调试完毕后,可进行正常使用,需要对无线控制器本体1内的部件进行检修或者维护时,先将电源线3拔下,然后转动转动轮10,转动轮10转动带动螺杆8转动,螺杆8转动时,从而固定板16内转出,然后双手分别握住两个护套15,向外拉,然后可将插块13从插槽6内拔出,从而方便将盖板7打开,继而方便进行检修和维护,检修完毕后,将四个插块13分别插进对应的插槽6内,即可将盖板7安装在无线控制器本体1上,然后通过转动轮10和螺杆8加强盖板7和无线控制器本体1的稳定性。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无线演示控制器【方法技术集】.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