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物理技术 > 教育印鉴> 能够多信息展示的创意广告灯独创技术13842字

能够多信息展示的创意广告灯

2020-09-02 11:21:22

  能够多信息展示的创意广告灯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广告灯制作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能够多信息展示的创意广告灯。

  第二、背景技术

  在广告灯上投放广告是户外广告的一种,将广告信息投放到广告灯上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对行人宣传一些产业或品牌信息,从而达到广告促销的目的。

  比如一些大型酒店、婚纱店、房地产和旅游景点等,一般都会选用广告灯进行广告宣传,主要是因为在广告灯上进行广告投放具有费用较低、受众范围广,能够达到更好的广告效果。但现有的广告灯只能将所有的广告信息放在一起投放出来,无法将重要广告信息和次要广告信息分开投放,且一则广告每次只能停放十几秒,而现在又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行人基本不会将自己过多的时间花费在阅览广告信息上,所以这就导致了行人更本无法阅览到广告灯上重要的广告信息,也就导致了广告无法吸引行人的注意和给行人留下印象,从而使得广告投放难以达到宣传和促销的效果。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能够多信息展示的创意广告灯,既能将广告的重要信息和次要信息分开投放,又能够实现次要信息逐条播放,方便行人阅览广告的同时又能让广告在行人的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从而能更好地达到广告投放的效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现有广告灯广告投放存在的不足。

  技术方案为:一种能够多信息展示的创意广告灯,包括有灯座、支撑罩、灯罩旋转装置、安装架、连接杆、广告逐条展示装置和首要信息展示装置,所述支撑罩固定安装在灯座的外侧,所述灯罩旋转装置安装在灯座上,所述安装架固定安装在支撑罩上部的一侧面,所述连接杆固定安装在安装架上部的一侧面,所述广告逐条展示装置安装在安装架上且位于支撑罩内,所述首要信息展示装置安装在连接杆上且与广告逐条展示装置连接。

  更为优选的是,所述灯罩旋转装置包括行星架、行星轮、伺服电机、第一转轴、太阳轮、轴承座、齿圈和贴图灯罩,所述行星架固定安装在灯座上,所述行星架上转动安装有若干行星轮,所述伺服电机固定安装在行星架的一侧面,所述第一转轴固接在伺服电机的输出轴上,所述太阳轮固定安装在第一转轴上且太阳轮与若干行星轮啮合,所述轴承座固定安装在灯座内,所述齿圈安装在轴承座内且齿圈与若干行星轮啮合,所述贴图灯罩固定安装在齿圈上且贴图灯罩的一端与支撑罩的一侧面接触。

  更为优选的是,所述广告逐条展示装置包括第二转轴、锥齿轮一、传动轮、第三转轴、传动绳、连接架、缺口板、LED灯盘、广告条张贴盘和锥齿轮二,所述安装架的一端通过轴承安装有两第二转轴,两所述第二转轴的一端都固定安装有锥齿轮一,两所述第二转轴的另一端都固定安装有传动轮,所述第三转轴通过轴承安装在安装架的另一端,所述第三转轴的两端都固定安装有传动轮,若干所述传动轮之间连接有传动绳,所述连接架固定安装在连接杆的一端,所述连接架上固定安装有两缺口板,所述LED灯盘固定安装在第三转轴上的两传动轮上,所述广告条张贴盘固定安装在LED灯盘上,所述锥齿轮二固定安装在第一转轴的一端且锥齿轮二与两锥齿轮一啮合。

  更为优选的是,所述首要信息展示装置包括摆动槽杆、发光弧面板和推动杆,所述摆动槽杆转动式安装在连接杆的一端且摆动槽杆上开设有一字孔,所述发光弧面板固定安装在摆动槽杆的一端,所述推动杆固定安装在其中一传动轮的一侧面且推动杆的一端活动式位于摆动槽杆的一字孔内。

  更为优选的是,还包括有滤网,所述支撑罩的上部开设有若干散热孔,若干所述散热孔内都设置有滤网。

  更为优选的是,还包括有粘蚊盘,所述粘蚊盘固定安装在灯座的外侧且粘蚊盘位于支撑罩的下方。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优点:1、本发明中通过灯罩旋转装置、广告逐条展示装置和首要信息展示装置配合工作,使得投放到广告灯上的信息更能吸引行人的注意,且能将首要信息和次要信息分开投放,方便行人阅览广告的同时又能让广告信息在行人心中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达到更好的广告投放效果。

  2、本发明中通过三个散热孔能够将贴图灯罩内聚集的热量及时排出,而散热孔内的滤网又能将一些杂质阻挡在支撑罩上,防止这些杂质进入到贴图灯罩内对广告灯造成损害。

  3、本发明中通过粘蚊盘能够将灯光吸引过来的蚊虫沾粘住,减少蚊虫在贴图灯罩周围飞动,从而能够减少行人在阅览广告时的不利影响。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的第一种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的第二种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的第一种部分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的第二种部分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的第三种部分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的部分分离立体结构示意图。

  附图中各零部件的标记如下:1、灯座,2、支撑罩,3、灯罩旋转装置,301、行星架,302、行星轮,303、伺服电机,304、第一转轴,305、太阳轮,306、轴承座,307、齿圈,308、贴图灯罩,4、安装架,401、连接杆,5、广告逐条展示装置,501、第二转轴,502、锥齿轮一,503、传动轮,504、第三转轴,505、传动绳,506、连接架,507、缺口板,508、LED灯盘,509、广告条张贴盘,5010、锥齿轮二,6、首要信息展示装置,601、摆动槽杆,602、发光弧面板,603、推动杆,7、散热孔,8、滤网,9、粘蚊盘。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发明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能够多信息展示的创意广告灯,如图1-6所示,包括有灯座1、支撑罩2、灯罩旋转装置3、安装架4、连接杆401、广告逐条展示装置5和首要信息展示装置6,所述用于起支撑作用的支撑罩2固定安装在灯座1的外侧,所述用于增强广告观赏性和动态性的灯罩旋转装置3安装在灯座1上,所述安装架4固定安装在支撑罩2上部的底侧面,所述连接杆401固定安装在安装架4上部的一侧面,所述用于将次要广告信息逐条依次播放出来的广告逐条展示装置5安装在安装架4上且位于支撑罩2内,所述首要信息展示装置6安装在连接杆401上且与广告逐条展示装置5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灯罩旋转装置3包括行星架301、行星轮302、伺服电机303、第一转轴304、太阳轮305、轴承座306、齿圈307和贴图灯罩308,所述行星架301固定安装在灯座1上,所述行星架301上转动安装有三个行星轮302,所述伺服电机303固定安装在行星架301底侧面的中部,所述第一转轴304固接在伺服电机303的输出轴上,所述太阳轮305固定安装在第一转轴304上且太阳轮305与三个行星轮302啮合,所述轴承座306固定安装在灯座1内且位于行星架301的上方,所述齿圈307安装在轴承座306内且齿圈307与三个行星轮302啮合,所述贴图灯罩308固定安装在齿圈307上且贴图灯罩308的上端与支撑罩2上部的底侧面接触,所述贴图灯罩308上印制有图案在转动时可以增强广告的观赏性和美观性。

  进一步地,所述广告逐条展示装置5包括第二转轴501、锥齿轮一502、传动轮503、第三转轴504、传动绳505、连接架506、缺口板507、LED灯盘508、广告条张贴盘509和锥齿轮二5010,所述安装架4的下端通过轴承安装有两对称的第二转轴501,两所述第二转轴501的一端都固定安装有锥齿轮一502且锥齿轮一502位于齿圈307的上方,两所述第二转轴501的另一端都固定安装有传动轮503,所述第三转轴504通过轴承安装在安装架4的上端且位于连接杆401的上方,所述第三转轴504的两端都固定安装有传动轮503,四个所述传动轮503之间连接有传动绳505,所述连接架506固定安装在连接杆401的一端,所述连接架506上固定安装有两缺口板507,所述LED灯盘508固定安装在第三转轴504上的两传动轮503上,所述广告条张贴盘509固定安装在LED灯盘508上,所述LED灯盘508用于将灯光照射到广告条张贴盘509上方便行人阅览广告,所述广告条张贴盘509上划分有均匀的六等份且每等份的大小与缺口板507上的缺口大小一致,所述广告条张贴盘509用于粘贴和展示次要广告信息,所述锥齿轮二5010固定安装在第一转轴304的上端且锥齿轮二5010与两锥齿轮一502啮合。

  进一步地,所述用于与广告逐条展示装置5配合工作对广告进行播放的首要信息展示装置6包括摆动槽杆601、发光弧面板602和推动杆603,所述摆动槽杆601的上端转动式安装在连接杆401的一端且摆动槽杆601上开设有一字孔,所述用于张贴和展示重要广告信息的发光弧面板602固定安装在摆动槽杆601的下端,所述推动杆603固定安装在其中一传动轮503的一侧面且推动杆603的一端活动式位于摆动槽杆601的一字孔内,所述推动杆603用于通过摆动槽杆601带动发光弧面板602左右摆动使得广告信息能够吸引行人的注意。

  需要将广告信息投放到广告灯上时,工作人员先将需要进行投放的广告信息张贴到广告灯上,以此来达到广告在路灯上投放的效果。工作人员将印有重要信息的广告纸张贴到发光弧面板602上,比如产品或品牌名称、购买热线和购买地址等;将一些印有次要信息的广告纸张贴到广告条张贴盘509上,比如产品或品牌特点、系列产品的图片展示和介绍等,每个广告条张贴盘509上可以张贴六份次要的广告信息。一切准备工作做好后,工作人员需要将整个广告灯安装到路边的灯架上,然后启动伺服电机303。

  伺服电机303通过第一转轴304会带动太阳轮305和锥齿轮二5010转动,太阳轮305会带动三个行星轮302和齿圈307转动,齿圈307会带动贴图灯罩308转动,贴图灯罩308转动可以吸引行人的注意力,并且能够增强广告的动态性和观赏性。锥齿轮二5010转动会带动两锥齿轮一502反向转动,两锥齿轮一502通过两第二转轴501会带动其中两传动轮503转动,其中两传动轮503通过两传动绳505会带动另外两传动轮503和第三转轴504转动,另外两传动轮503会带动两LED灯盘508和广告条张贴盘509转动,两LED灯盘508转动能将灯光均匀地照射到广告条张贴盘509上,使得在夜间行人能够清楚地看见广告条张贴盘509上的广告信息;在缺口板507的辅助作用下,广告条张贴盘509转动能将一些次要的广告信息逐条的投放出来供行人观看,避免一次播放广告的信息量过大给行人带来阅读障碍,方便行人对广告进行阅览和信息接收。

  其中一传动轮503通过推动杆603会带动摆动槽杆601左右摆动,摆动槽杆601会带动发光弧面板602左右摆动,增强了广告的动态性,更能吸引行人注意到发光弧面板602上首要的广告信息,使得产品或品牌广告能在行人的心中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从而能够达到更好的广告投放效果。

  进一步地,还包括有滤网8,所述支撑罩2的上部开设有三个用于及时将贴图灯罩308内的热量排出的散热孔7,三个所述散热孔7内都设置有用于将杂质阻挡在支撑罩2上的滤网8。

  LED灯盘508和发光弧面板602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热量,这些热量会在贴图灯罩308内聚集从而造成贴图灯罩308发烫,为了能将这些热量及时排出,在支撑罩2的顶部设置了三个散热孔7,所以散热孔7的作用就在于对支撑罩2起到及时散热的作用。滤网8的作用在于将一些杂质阻挡在支撑罩2上,防止这些杂质从散热孔7进入到贴图灯罩308对广告灯造成损害。

  进一步地,还包括有粘蚊盘9,所述用于沾粘蚊虫的粘蚊盘9固定安装在灯座1的外侧且粘蚊盘9位于支撑罩2的下方。

  粘蚊盘9的作用在于将广告灯周围的一些蚊虫沾粘住,能够减少贴图灯罩308周围不停飞动的蚊虫,从而能够减少行人在观看广告信息时蚊虫对行人视觉造成阻挡的情况。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能够多信息展示的创意广告灯.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