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物理技术 > 测量测试> 总镍水质在线分析仪独创技术7555字

总镍水质在线分析仪

2020-09-03 16:35:51

  总镍水质在线分析仪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分析仪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总镍水质在线分析仪。

  第二、背景技术

  分析仪是一种对物质的组成成分进行成分分析的一种专业仪器,而水质分析仪则是对水样进行成分分析的一种仪器,它能够对水样中的成分进行有效的检测以及分析;现有的分析仪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弊端,不能方便使用人员根据使用的情况对管件进行安装,并且密封效果不够优异,因此,在使用的过程中,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总镍水质在线分析仪。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总镍水质在线分析仪,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总镍水质在线分析仪,包括主体外壳以及固定安装在主体外壳上端外表面的控制器还有设置在控制器上端外表面的显示屏,所述主体外壳的前端外表面设置有挡门,所述主体外壳的底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支座,所述主体外壳的内部开设有内腔,所述内腔的上端设置有注射泵,所述注射泵的底端外表面套接有第一连通管,所述第一连通管的一端设置有消解容器,所述消解容器的底端套接有第二连通管,所述第二连通管的底端套接有导流管,所述导流管的一端设置有反应容器,所述第二连通管的一端套接有连接管,所述导流管的外表面设置有连接管套,所述连接管套的中心处开设有连接孔,所述导流管的外表面套接有分流管。

  优选的,所述支座的数量为四组,四组所述支座的底端均套接有防滑套,防滑套的底端外表面设置有若干组凸起状圆点。

  优选的,所述挡门的一侧设置有把手,把手与主体外壳的前端外表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反应容器的数量为四组,四组所述反应容器呈横向并排设置。

  优选的,所述导流管与分流管的底端外表面分别与四组反应容器的上端外表面相套接,且分流管与导流管呈竖向插入反应容器。

  优选的,所述连接管的外表面与连接孔的内壁处均设置有螺旋状螺纹,且第二连通管通过连接管与连接孔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总镍水质在线分析仪,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在导流管的外表面套接有连接管套,当使用人员需要将第二连通管或是分流管进行安装时,使用人员便可将连接管套入连接管套上的连接孔内进行固定,此时便可完成两者之间的连接,继而有效的方便后期的使用,整个分析仪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能够根据使用的情况将用于流通液体的管件进行连接,并且有效的保持连接时的稳定,有效的方便后期的使用效果,相对于传统方式更好。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总镍水质在线分析仪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总镍水质在线分析仪的平面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总镍水质在线分析仪连接管套的结构图。

  图中:1、主体外壳;2、控制器;3、显示屏;4、挡门;5、支座;6、内腔;7、注射泵;8、第一连通管;9、消解容器;10、第二连通管;11、导流管;12、反应容器;13、连接管;14、连接管套;15、连接孔;16、分流管。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如图1-3所示,一种总镍水质在线分析仪,包括主体外壳1以及固定安装在主体外壳1上端外表面的控制器2还有设置在控制器2上端外表面的显示屏3,主体外壳1的前端外表面设置有挡门4,主体外壳1的底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支座5,主体外壳1的内部开设有内腔6,内腔6的上端设置有注射泵7,注射泵7的底端外表面套接有第一连通管8,第一连通管8的一端设置有消解容器9,消解容器9的底端套接有第二连通管10,第二连通管10的底端套接有导流管11,导流管11的一端设置有反应容器12,第二连通管10的一端套接有连接管13,导流管11的外表面设置有连接管套14,连接管套14的中心处开设有连接孔15,导流管11的外表面套接有分流管16。

  支座5的数量为四组,四组支座5的底端均套接有防滑套,防滑套的底端外表面设置有若干组凸起状圆点,继而便可有效的增加与接触面之间的摩擦,继而有效的防止出现打滑的情况;

  挡门4的一侧设置有把手,把手与主体外壳1的前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方便使用人员通过把手将挡门4拉开;

  反应容器12的数量为四组,四组反应容器12呈横向并排设置,便于后期的使用;

  导流管11与分流管16的底端外表面分别与四组反应容器12的上端外表面相套接,且分流管16与导流管11呈竖向插入反应容器12,继而便可对水样进行检测;

  连接管13的外表面与连接孔15的内壁处均设置有螺旋状螺纹,且第二连通管10通过连接管13与连接孔15固定连接。

  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总镍水质在线分析仪,当该分析仪在进行使用时,首先使用人员需要将该分析仪的主体外壳1通过其底端的支座5放置在接触面上,继而便可有效的保持该分析仪在使用时稳定性,继而避免该分析仪在使用时出现晃动的情况,而咋对水样进行分析时,首先水样通过注射泵7注入消解容器9内,随后在注入酸性药剂,然后混合液经加热消解,将不同价态的镍转化为二价镍,然后注入显色剂,经过反应后,在指定波长下根据反应容器12内显色颜色的深浅测定总镍的含量,由于在导流管11的外表面套接有连接管套14,当使用人员需要将第二连通管10或是分流管16进行安装时,使用人员便可将连接管13套入连接管套14上的连接孔15内进行固定,此时便可完成两者之间的连接,继而有效的方便后期的使用,并且该仪器有着更为强大的数据处理功能,可以对生成历史测量自动绘制数据曲线,采用国外进口的多通道选择取液装置,保证了测量的高重复性和准确性,并且该分析仪的显示屏3采用七寸触摸屏,以及简洁的操作界面,可达到用户易学、易操作以及易维护,加上自动漏液报警功能,当出现试剂泄露时,仪器自动报警能够提示用户进行维护较为实用。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总镍水质在线分析仪.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