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技术 > 运动娱乐> 立式站位扭腰训练器独创技术19732字

立式站位扭腰训练器

2020-09-22 18:30:50

  立式站位扭腰训练器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健身器材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立式站位扭腰训练器。

  第二、背景技术

  目前市面上的上位坐式扭腰训练器,在使用时使用者坐在坐垫上,胸部贴在胸垫上,双手握住两个把手,固定身体下半部分,扭转身体上半部分,从而达到锻炼腹部肌群,腰部肌群的目的;市面上的上下位坐式扭腰训练器在使用时使用者坐在坐垫上,胸部贴在胸垫上,双手握住两个把手,固定身体上半部分,扭转身体下半部分,从而达到锻炼腹部肌群,腰部肌群的目的;市面上的上位肩式扭腰训练器,在使用时使用者坐在坐垫上,肩部贴在肩垫上,双手握住两个把手,固定身体下半部分,扭转身体上半部分,从而达到锻炼腹部肌群,腰部肌群的目的;市面上的下位跪式扭腰训练器,在使用时使用者跪在坐垫上,双腿两侧贴在侧垫上,双手握住两个把手,固定身体上半部分,扭转身体下半部分,从而达到锻炼腹部肌群,腰部肌群的目的。

  上述四类现有产品在使用时,使用者的背部没有设置按摩机构,无法辅助于使用者放松肌肉和加快气血循环;使用者必须应训练器的结构约束,在屈身的状态下进行训练,此种训练方式训练效果不佳、使用者使用体验不佳;传统的扭腰训练器在座椅的调节机构上存在调节不方便、设计不合理等问题;且在训练器材上没有信息化内容、运动指导视频和运动处方等。

  第三、发明内容

  基于上述缺陷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立式站位扭腰训练器。本发明有效的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扭腰训练器无站立式训练、训练过程中无按摩机构、无可视化运动信息的技术缺陷。

  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立式站位扭腰训练器,包括架体、按摩机构、配重机构、可调踏板机构和手持旋转机构,所述手持旋转机构固定设置在所述架体的上部,所述可调踏板机构设置在所述架体的下部,所述按摩机构设置在所述可调踏板机构与所述手持旋转机构之间,所述按摩机构安装在所述架体上,所述配重机构安装在所述架体上,所述手持旋转机构通过绳与所述配重机构连接,用于将所述配重机构中配重物的重力转化为手持旋转机构的旋转阻力。所述按摩机构可利用旋转式的按摩轮。

  进一步的,所述可调踏板机构包括:脚踏板、第一连杆、第二连杆、高度调节板,所述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的一端分别铰接在所述架体上,所述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的另一端分别与所述脚踏板铰接,所述高度调节板与所述架体固接,所述高度调节板上沿圆弧开设有多个第一调节孔,所述第一调节孔相对应的连杆上开设有第一插销孔,所述第一调节孔与第一插销孔通过插销配合固定。

  进一步的,还包括:气弹簧,所述气弹簧的一端铰接在所述脚踏板上,所述气弹簧的另一端铰接在所述架体上。

  进一步的,手持旋转机构包括:绕绳轮,所述绕绳轮横向转动安装在架体上,所述绕绳轮上沿圆弧开设有多个第二调节孔,所述绕绳轮同轴设置有手持把手,所述手持把手上开设有第二插销孔,所述第二调节孔与第二插销孔通过插销配合固定,所述绕绳轮上固接有绳,所述绳的另一端与所述配重机构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按摩机构包括:按摩轮支架、按摩轮、按摩轮调节架、调节架套,所述按摩轮转动安装在所述按摩轮支架上,所述按摩轮调节架固接在按摩轮支架上,所述按摩轮调节架上开设有多个第三调节孔,所述调节架套固接在所述架体上,所述调节架套上开设有第三插销孔,所述按摩轮调节架与调节架套滑动配合并用插销通过第三调节孔和第三插销孔进行固定。

  进一步的,所述配重机构包括:配重立架、配重铁、配重铁导杆、选择插销、配重铁承托杆,所述配重铁有多个设置并套设在所述配重铁导杆上和所述配重铁承托杆上,所述配重铁上开设有第四插销孔,所述配重铁承托杆上开设有对应于第四插销孔的多个第五插销孔,所述选择插销与第四插销孔和第五插销孔配合固定,所述配重铁承托杆的一端固接有所述绳,所述选择插销为磁性插销。

  进一步的,还包括磁铁、平板电脑,所述磁铁固定设置在最上方的配重铁上,所述配重立架上固定设置有磁感应传感器,所述平板电脑固定安装在配重立架上,所述磁感应传感器与平板电脑电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技术效果在于:

  (1)本发明通过将手持旋转机构设置在架体的上部,可调踏板机构设置在架体的下部,以此来实现使用者可以在站立的姿态下进行训练,一改传统训练器的坐式训练方式,站立式训练方式更加符合人体动力学,训练效果更佳,根据使用者的不同高度,可利用可调踏板机构来进行高度的调节;通过按摩机构的设置,可以填充传统训练器中没有按摩功能的空白;手持旋转机构通过绳与所述配重机构连接,可以实现将配重机构中配重物的重力转化为手持旋转机构的旋转阻力,以此来达到训练时的负重效果。

  (2)本发明通过连杆机构与架体的铰接,来实现脚踏板相对于架体的高度调节,以此种机构进行高度调节,可以使得整体机械结构简单,维护、维修方便、耐用性好等。

  (3)本发明通过将气弹簧设置在架体和脚踏板之间,可以实现在人工调节高度时,气弹簧可以承担一定的机械阻力和脚踏板的重力,以此来更轻松的进行调节。

  (4)本发明通过在架体上转动安装绕绳轮,以及在架体上与绕绳轮同轴转动设置的手持把手,且通过绳与配重机构连接,以此来实现,当使用者双手握住手持把手扭转身体时绕绳轮通过第二插销可与手持把手同步转动,进一步拉伸连接绳,从而提升配重机构。

  (5)本发明通过按摩轮与按摩轮支架的转动连接,使得使用者在扭腰的同时可以接触按摩轮一起转动,达到按摩的目的,同时可根据使用者体型的不同,可通过插销进行按摩轮的前后调节。

  (6)本发明通过将选择插销设置为磁性,可以保证选择插销不容易脱落,以提高运动过程中的安全性。

  (7)本发明通过在最上方的配重铁上设置永磁铁,且在配重立架上固定设置磁感应传感器,以此来进行扭腰运动次数的计数;通过在配重立架上安装平板电脑,可以在平板电脑中预设相应的训练信息,以实现对使用者在运动过程中的训练指导,且通过将磁感应传感器与平板电脑的连接,可以实现运动次数在平板电脑上的显示。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一实施例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一实施例可调踏板机构侧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一实施例可调踏板机构斜仰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一实施例手持旋转机构斜俯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一实施例手持旋转机构斜仰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一实施例按摩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发明一实施例按摩机构的按摩轮调节架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8为本发明一实施例配重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说明:

  1-架体、2-手持旋转机构、201-绕绳轮、202-第二调节孔、203-手持把手、204-第二插销孔、3-可调踏板机构、301-脚踏板、302-第一连杆、303-第二连杆、304-高度调节板、305-第一调节孔、306-第一插销孔、4-按摩机构、401-按摩轮、402-按摩轮支架、403-按摩轮调节架、404-调节架套、405-第三插销孔、406-第三调节孔、5-配重机构、501-配重立架、502-配重铁导杆、503-配重铁、504-配重铁承托杆、505-选择插销、506-磁感应传感器、507-磁铁、508-平板电脑。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发明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详细描述。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申请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发明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此外,术语“水平”、“竖直”等术语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水平或悬垂,而是可以稍微倾斜。如“水平”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竖直”而言更加水平,并不是表示该结构一定要完全水平,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一种立式站位扭腰训练器,包括架体1、按摩机构4、配重机构5、可调踏板机构3和手持旋转机构2,所述手持旋转机构固定设置在所述架体的上部,所述可调踏板机构设置在所述架体的下部,所述按摩机构设置在所述可调踏板机构与所述手持旋转机构之间,所述按摩机构安装在所述架体上,所述配重机构安装在所述架体上,所述手持旋转机构通过绳与所述配重机构连接,用于将所述配重机构中配重物的重力转化为手持旋转机构的旋转阻力。

  本实施例通过将手持旋转机构设置在架体的上部,可调踏板机构设置在架体的下部,以此来实现使用者可以在站立的姿态下进行训练,一改传统训练器的坐式训练方式,站立式训练方式更加符合人体动力学,训练效果更佳,根据使用者的不同高度,可利用可调踏板机构来进行高度的调节;通过按摩机构的设置,可以填充传统训练器中没有按摩功能的空白;手持旋转机构通过绳与所述配重机构连接,可以实现将配重机构中配重物的重力转化为手持旋转机构的旋转阻力,以此来达到训练时的负重效果。

  作为进一步的实施例,所述可调踏板机构包括:脚踏板、第一连杆、第二连杆、高度调节板,所述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的一端分别铰接在所述架体上,所述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的另一端分别与所述脚踏板铰接,所述高度调节板与所述架体固接,所述高度调节板上沿圆弧开设有多个第一调节孔,所述调节孔相对应的连杆上开设有第一插销孔,所述第一调节孔与第一插销孔通过插销配合固定。

  以下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行具体说明,如图2所示,所述可调踏板机构3包括:脚踏板301、第一连杆302、第二连杆303、高度调节板304,所述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的一端分别铰接在所述架体的支座板上,所述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的另一端分别与所述脚踏板的底面支架铰接,所述高度调节板与所述架体的支座板垂直焊接固定,所述高度调节板为1/4圆状的钢板,所述高度调节板上沿圆弧开设有四个第一调节孔305,所述第一调节孔相对应的第二连杆303上开设有第一插销孔306,所述第一调节孔与第一插销孔通过插销配合固定。所述插销可采用弹簧式插销,以此来进行自锁定位。所述第一连杆与所述第二连杆长度相同。

  本实施例通过连杆机构与架体的铰接,来实现脚踏板相对于架体的高度调节,以此种机构进行高度调节,可以使得整体机械结构简单,维护、维修方便、耐用性好等。

  作为进一步的实施例,如图3所示,所述可调踏板机构3还包括:气弹簧307,所述气弹簧的一端铰接在所述脚踏板上,所述气弹簧的另一端铰接在所述架体上。

  本实施例通过将气弹簧设置在架体和脚踏板之间,可以实现在人工调节高度时,气弹簧可以承担一定的机械阻力和脚踏板的重力,以此来更轻松的进行调节。

  作为进一步的实施例,手持旋转机构包括:绕绳轮,所述绕绳轮横向转动安装在架体上,所述绕绳轮上沿圆弧开设有多个第二调节孔,所述绕绳轮同轴设置有手持把手,所述手持把手上开设有第二插销孔,所述第二调节孔与第二插销孔通过插销配合固定,所述绕绳轮上固接有绳,所述绳的另一端与所述配重机构连接。

  以下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行具体说明,如图4和5所示,所述手持旋转机构2包括:绕绳轮201,所述绕绳轮201横向通过转轮支座及轴承转动安装在架体上,所述绕绳轮上沿圆弧开设有三个第二调节孔202,所述绕绳轮同轴转动安装有手持把手203,所述手持把手之间还焊接有插销固定板,所述插销固定板上开设有第二插销孔204,所述第二调节孔与第二插销孔通过插销配合固定,所述第二调节孔202可根据训练需要,选择不同的第二调节孔与插销配合,可实现不同的扭腰起始位,所述绕绳轮的圆周上开设有钢索连接支架,所述钢索连接支架上固接有钢丝绳,所述钢丝绳的另一端通过滑轮组与所述配重机构的配重铁连接。所述滑轮组安装在架体1上。

  本实施例通过在架体上转动安装绕绳轮,以及在架体上与绕绳轮同轴转动设置的手持把手,且通过绳与配重机构连接,以此来实现,当使用者双手握住手持把手扭转身体时绕绳轮通过第二插销可与手持把手同步转动,进一步拉伸连接绳,从而提升配重机构。

  作为进一步的实施例,所述按摩机构包括:按摩轮支架、按摩轮、按摩轮调节架、调节架套,所述按摩轮转动安装在所述按摩轮支架上,所述按摩轮调节架固接在按摩轮支架上,所述按摩轮调节架上开设有多个第三调节孔,所述调节架套固接在所述架体上,所述调节架套上开设有第三插销孔,所述按摩轮调节架与调节架套滑动配合并用插销通过第三调节孔和第三插销孔进行固定。

  以下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行具体说明,如图6和7所示,所述按摩机构包括4:按摩轮支架402、按摩轮401、按摩轮调节架403、调节架套404,所述按摩轮通过轴承转动安装在所述按摩轮支架上,所述按摩轮调节架焊接在按摩轮支架的横梁中部并与其垂直,所述按摩轮调节架上横向开设有多个第三调节孔406,所述调节架套前后方向焊接在所述架体1上,所述调节架套上开设有第三插销孔405,所述按摩轮调节架与调节架套滑动配合并用插销通过第三调节孔和第三插销孔进行固定。所述插销可选用弹簧式插销。

  本实施例通过按摩轮与按摩轮支架的转动连接,使得使用者在扭腰的同时可以接触按摩轮一起转动,达到按摩的目的,同时可根据使用者体型的不同,可通过插销进行按摩轮的前后调节。

  作为进一步的实施例,所述配重机构包括:配重立架、配重铁、配重铁导杆、选择插销、配重铁承托杆,所述配重铁有多个设置并套设在所述配重铁导杆上和所述配重铁承托杆上,所述配重铁上开设有第四插销孔,所述配重铁承托杆上开设有对应于第四插销孔的多个第五插销孔,所述选择插销与第四插销孔和第五插销孔配合固定,所述配重铁承托杆的一端固接有所述绳,所述选择插销为磁性插销。

  以下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行具体说明,如图8所示,所述配重机构5包括:配重立架501、配重铁503、配重铁导杆502、选择插销505、配重铁承托杆504,所述配重铁有多个垒叠设置并套设在所述配重铁导杆上和所述配重铁承托杆上,所述配重铁承托杆设置在两个配重铁导杆之间,所述配重铁上开设有第四插销孔,所述配重铁承托杆上开设有对应于第四插销孔的多个第五插销孔,所述选择插销505与第四插销孔和第五插销孔配合固定,所述配重铁承托杆的一端固接有所述钢丝绳,所述选择插销为磁性插销。

  本实施例通过将选择插销设置为磁性,可以保证选择插销不容易脱落,以提高运动过程中的安全性。

  作为进一步的实施例,如图1和8所示,还包括磁铁507、平板电脑508,所述磁铁固定设置在最上方的配重铁上,所述磁铁可选用磁场范围不大的纽扣式永磁体,所述配重立架上固定设置有磁感应传感器506,所述平板电脑固定安装在配重立架上,所述磁感应传感器与平板电脑电连接。当使用者扭腰一次,相应的配重铁会上下往复运动一次,相应的磁铁507会经过磁感应传感器506两次,此时,磁感应传感器会产生两次脉冲电流信号,该电流信号通过导线传递至平板电脑,通过预设程序,平板电脑上显示扭腰一次,且通过预设的程序及预存储的训练信息(包括视频信息、声音信息、文字信息、图片信息等)可对使用者进行训练指导。

  本实施例通过在最上方的配重铁上设置永磁铁,且在配重立架上固定设置磁感应传感器,以此来进行扭腰运动次数的计数;通过在配重立架上安装平板电脑,可以在平板电脑中预设相应的训练信息,以实现对使用者在运动过程中的训练指导,且通过将磁感应传感器与平板电脑的连接,可以实现运动次数在平板电脑上的显示。

  以上给出的实施例是实现本发明较优的例子,本发明不限于上述实施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根据本发明技术方案的技术特征所做出的任何非本质的添加、替换,均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立式站位扭腰训练器.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