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技术 > 医学兽医> 治疗卵巢囊肿疾病的中药五毒散独创技术4119字

治疗卵巢囊肿疾病的中药五毒散

2020-09-26 23:38:30

  治疗卵巢囊肿疾病的中药五毒散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中药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治疗卵巢囊肿疾病的中药五毒散。

  第二、背景技术

  目前,卵巢囊肿疾病在我国属疑难杂症,其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这种疾病损害着上千万人的健康,严重影响人的生活质量,给病人带来巨大的身体上、精神上、经济上的痛苦和压力。目前,针对这种病症的西医需手术治疗,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经济负担和手术的痛苦;应用传统的中医药物,辨证施治,因人而异,但由于在组方、剂型及加工工艺等方面的不同,疗效差异很大,而且中成药的制作工艺复杂。因此对治疗卵巢囊肿的效果尚不令人满意。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研究,发现采用蝎子、角霜、蜈蚣、乌蛇、姜蚕、蜗牛等中草药制成五毒散,对治疗卵巢囊肿疾病有根治的效果,并无任何毒副作用。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具有软坚散结、活血消痈、清热解毒、收敛等功效,用于治疗单纯性卵巢囊肿疾病、乳腺增生疾病的中药五毒散。

  本发明一种治疗卵巢囊肿疾病的中药五毒散内容简述:

  本发明一种治疗卵巢囊肿疾病的中药五毒散,其特征在于:中药五毒散成分的组方为:按一个重量单位计:蝎子25g、角霜20g、蜈蚣20条、乌蛇25g、姜蚕25g、蜗牛20g、蝉衣20g制成散剂。

  制备中药五毒散是按下列步骤完成的:

  将蝎子、蜈蚣、乌蛇、姜蚕、蜗牛、蝉衣一起用锅炒至颜色呈黄色,再与角霜一起粉碎成粉末状,过筛,粒度为180目,装入胶囊。

  本发明治疗单纯性卵巢囊肿疾病的中药五毒散可以用于有效治疗卵巢囊肿疾病。目前已经临床应用,对1200余例进行治疗,证明疗效显著。有效率达99%以上、治愈率为95.8%。本发明一种还可以治疗乳腺增生,无毒副作用及不良反应,疗效持久且安全可靠、成本低廉易被患者接受,并告别了手术治疗卵巢囊肿疾病的历史。

  第四、具体实施方式

  本发明治疗卵巢囊肿疾病的中药五毒散是这样实现的,组方按一个重量单位计:取蝎子25g、角霜20g、蜈蚣20条、乌蛇25g、姜蚕25g、蜗牛20g、蝉衣20g制成散剂。

  将蝎子、蜈蚣、乌蛇、姜蚕、蜗牛、蝉衣用锅炒至颜色为黄色,再与角霜一起粉碎成粉末状,过筛,粒度为180目,装入胶囊,制成中药五毒散散剂。口服用于临床治疗,日服两次,早、晚各一次,每次3.5~4g,黄酒送服,忌:牛肉、羊肉、老母猪肉、鸡肉、鱼虾发物、辛辣等。

  实施例1

  患者小腹疼痛,初诊,经B超检查,肿块37mm×34mm。确诊为单纯性卵巢囊肿。治疗:口服上述中药五毒散,用药50g为一付药,8天后复查,症状消失,痊愈。

  实施例2

  患者小腹疼痛、流血,初诊,经B超检查,查肿块46mm×41mm,确诊为单纯性卵巢囊肿。治疗:口服上述治疗卵巢囊肿疾病的中药五毒散,用药150g,痊愈。

  实施例3

  患者,初诊小腹疼痛、流血一个月,经西医抗生素治疗无效,经B超检查,查肿块68mm×59mm。确诊为单纯性卵巢囊肿。治疗:口服上述治疗卵巢囊肿疾病的中药五毒散,用药150g痊愈,愈后再服用50g,巩固治疗。

  实施例4

  患者,初诊小腹疼痛、流血两个多月,经西医抗生素治疗无效,B超检查,经查左侧卵巢囊肿肿块为61mm×43mm、右侧子宫肌瘤32mm×33mm。确诊为:左侧卵巢囊肿、右侧子宫肌瘤,口服上述治疗中药五毒散,用药100g后左侧卵巢囊肿块消失,右侧子宫肌瘤肿块减小至19mm×13mm,继续服药400g后子宫肌瘤肿块15mm×12mm。

《治疗卵巢囊肿疾病的中药五毒散.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