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技术 > 医学兽医> 人体皮肤喷涂装置5篇独创技术60622字

人体皮肤喷涂装置5篇

2020-08-18 14:42:55

  人体皮肤喷涂装置 一:

  自动皮肤喷涂和干燥系统

  第一、相关申请

  本申请要求提交于2010年4月20日的美国专利申请No.12/763,535 的权益,No.12/763,535要求提交于2009年4月21日的美国临时专利申 请No.61/171,160的优先权,该申请的公开包括在此作为参考。

  第二、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均匀输送人体涂覆合成物(例如皮肤处理溶液),并 提供对被输送的涂覆合成物的干燥的系统。

  第三、背景技术

  施加液体到人皮肤和毛发上的喷涂器件众所周知。喷涂用于许多 类型的药物、皮肤处理、毛发处理、除臭剂、洗液和化妆品。近来, 自动喷涂系统被引入并主要由晒黑(tanning)沙龙用于施加无阳光晒 黑液和护肤品,例如保湿液和去角质剂(exfoliant)。自动系统的优点 是这样的系统允许保护隐私并降低操作成本。

  目前自动皮肤处理喷涂系统的最广泛用法是晒黑沙龙中的无阳光 晒黑。使用的喷涂溶液通常是DHA(二羟基丙酮)的水基混合物和/ 或赤藓酮糖,以及各种其它护肤成分例如真芦荟。通常古铜色化妆品 (cosmetic bronzer)连同各种香水和成分被一起添加以增强晒黑性能, 例如配方,从而平衡皮肤ph。

  自动喷涂过程对消费者来说固有地是寒冷、不舒适的体验。喷口 膨胀在喷雾中使空气和液体显著冷却。喷雾的温度可以是低于人体温 度超过30度(F)。由于在离开喷口时随着喷涂膨胀产生的迅速冷却, 因此在喷涂之前的喷涂液加热对提高喷雾温度的效果是可忽略的。该 现象在使用空气雾化喷口时放大;该喷口类型是为应用到人皮肤产生 优良雾化喷涂最期望的。

  在自动喷涂晒黑操作中,用户为持续从30秒到2分钟的喷涂处理 脱光衣服。一些无阳光机器供应可替换成分的多个环节,因此体验可 显著延长。由于晒黑沙龙经常保持恒温器为低从而抵消其UV晒黑床 产生的热,因此以湿润皮肤离开自动喷涂隔间是不舒适的。此外,已 知冷皮肤防止最优吸收护肤成分。

  在使用自动喷涂隔间之后,消费者经常使用毛巾擦干其皮肤。擦 干身体的行为从皮肤去除大量的喷涂成分。剩余喷涂成分会重分布, 其在无阳光晒黑或其它化妆处理或皮肤处理的情况下可产生污点。如 果消费者选择不使用毛巾,并在环境空气中或从通过空气雾化喷口自 身提供的冷却空气简单干燥,那么皮肤表面会变得发粘,并且消费者 会很冷。

  提供自动喷涂服务的许多晒黑沙龙也具有常规UV灯晒黑床。消 费者观察到在使用UV晒黑床之后快速使用自动无阳光晒黑喷涂隔间 可导致更深且更暗的DHA晒黑。尽可能快从UV晒黑床移动到喷涂隔 间是重要的。同样关键的是去除UV处理导致的全部汗液或晒黑结果 可以是不平均的。配有无阳光晒黑喷涂的UV晒黑的益处可以是由于 通过热UV灯打开皮肤的毛孔并且更彻底且更深地干燥最外皮层。然 而,由于对皮肤健康的考虑,许多用户不希望使用UV床,并因此不 可利用该实践以增强其无阳光晒黑。

  DHA通过与角质层、死皮细胞构成的最外层保护性皮肤层中蛋白 质反应来使皮肤晒黑。已知仅角质层的最外干燥层用DHA或赤藓酮糖 高效晒黑。非常干燥的皮肤可被染色为最暗的颜色。由于温暖皮肤更 好地吸收一些成分,因此皮肤护理专家建议在应用处理之前,在皮肤 上使用温暖毛巾。然而,过热的皮肤表面出汗,并且汗液在皮肤上存 在可降低喷涂成分的效果。

  存在用自动喷涂设备使无阳光晒黑体验更舒适和高效的需要。本 发明提供自动系统,其向身体施加喷涂并且包括受控制从而向皮肤提 供干燥的热空气的被加热的空气系统(例如,与喷涂同时或以预热或 干燥周期的形式提供),从而增强喷涂材料的性能并为用户提供改善 的舒适性。同样注意通过在喷涂体验之前、在喷涂体验期间和在喷涂 体验之后引入清洁空气(例如源自封闭物外面的新鲜空气或过滤空 气),用本发明改善消费者舒适性和安全性。

  第四、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一个方面涉及使用喷涂系统应用/施加喷涂涂层并使用干 燥系统施加干热空气来使喷涂涂覆过程自动化的方法和设备。本发明 的另一方面是提供热喷涂环境,从而在喷涂过程之前、喷涂过程期间 和喷涂过程之后增强体验的舒适性。这样的环境可以是例如具有封闭 物或隔间,尽管不需要完全封闭的环境。本发明的另一方面是进行多 轮喷雾操作,并且在每轮喷涂操作之后都应用温暖干燥的空气。

  发现这些方面在喷涂环节期间和之后改善涂覆均匀性,并改善喷 涂沉淀在皮肤上的特有感觉。在为无阳光晒黑应用DHA的情况下,这 些方面导致改善的晒黑颜色和保持晒黑的持久性。

  在无阳光晒黑的自动隔间中应用喷涂期间和/或应用喷涂之间,在 皮肤上受控制应用温暖干空气增强晒黑化合物的功效,得到更深的晒 黑颜色和更持久的晒黑持续效果。另外,热干燥空气混合进入喷雾减 少固有的冷喷涂射流和雾导致的温度不适。

  在一个优选应用过程中,提供多轮短暂的喷雾操作,每轮都继之以 在短暂皮肤干燥周期应用温暖干空气,该短暂干燥周期在各轮喷涂操作 之间完成。注意到在每次喷涂期间和/或之后应用温暖干空气产生喷涂 成分在皮肤上更柔和的特有感觉,并且减少消费者对“湿热”的抱怨。 此外,体验晒黑结果的沉淀效率和均匀性的改善(尤其由于消除喷涂 环节之后的任何毛巾干燥步骤的需要)。

  在一个实施例中,一种方法包含:a)用皮肤处理喷涂溶液喷涂人 目标;b)终止喷涂;c)往人目标上吹空气从而使皮肤处理喷涂溶液 干燥;d)重复步骤a)-c)期望的次数;以及在自动控制系统的控制 下执行步骤a)-d)。

  在另一实施例中,设备包含:向人目标喷涂皮肤处理喷涂溶液的 喷涂系统;向人目标吹空气的强制通风(forced air)系统;自动控制系 统,其被配置为运行从而:a)使得喷涂系统用皮肤处理喷涂溶液喷涂 人目标;b)终止喷涂系统的操作;c)启动强制通风系统往人目标上 吹气从而干燥皮肤处理喷涂溶液;以及d)重复操作a)-c)期望的次 数。

  上面的概要不意图呈现本发明的每个实施例或每方面。

  第五、附图说明

  对本发明的方法和系统的更完整理解可通过结合附图参考下面的 具体实施方式获得,其中:

  图1A是喷涂隔间封闭物的透视图;

  图1B是喷涂隔间封闭物的顶视图;

  图1C是在喷涂隔间封闭物内使用的喷涂系统和排气口的前视图;

  图2是喷涂系统示范操作的流程方向;

  图3是图1的封闭物内的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和喷涂系统的特 写视图;

  图4是封闭物内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和喷涂系统的可替换实施 的特写视图;

  图5图解关于风扇转速的温度控制的图表;以及

  图6图解使用排风扇的最终温度稳定的图表。

  第六、具体实施方式

  现在参考附图更充分地描述本发明的实施例。然而,本发明可用 许多不同形式实施,并且不应解释为限于在此阐述的实施例。应认为 本发明仅由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制。

  现在参考分别示出喷涂隔间封闭物的透视图和顶视图的图1A和 1B。封闭物包括一组外围墙壁1。在图1A和1B中,封闭物的地板16 是可见的,但封闭物的屋顶已经被去除(包括屋顶是可选的,但优选 包括)。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2设置在封闭物的一个末端并由墙壁 板封闭。系统2包括通过进气口3接收空气的风扇13。为进气口3提 供过滤器27(见于图1C),从而在通过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2处理 之前过滤外面的空气。加热元件(没有明显示出)包括在系统2内, 并且该加热元件加热通过进气口3接收的空气。风扇13通过进气口吸 取空气进入,并强制空气经过加热元件。由风扇13强制热空气通过在 壁板中具有开孔的竖直槽排气口4,从而形成输送到封闭物里面的暖气 流5。更具体地,排气口4经配置向人目标站立的区域12引导暖气流。 排气口经引导提供遍及人目标(human target)长度的覆盖。若干站立 指示器17被提供在封闭物的地板上,从而促进人目标站在封闭物内的 期望位置。若干站立指示器17进一步帮助用期望取向定位人目标。

  现在另外参考示出在喷涂隔间封闭物内使用的喷涂系统和排气口 的前视图的图1C。尽管仅在图1C中示出具有多个槽20的排气口4的 一个竖直排列,但应该理解可提供每个都具有槽20的多个竖直排气口 4。此外,多个槽20可替代地实施为每个排气口4一个单独的竖直槽, 从而提供具有幕帘形构造的暖气流5,暖气流5经引导而覆盖站立在区 域12中的人目标长度。排气口优选通过在封闭物内沿壁板的竖直柱中 对准的多个单个的通风孔20形成,如在图1C中示出,以便提供多个 竖直排列的暖气流5,暖气流5经引导提供遍及站立在区域12中的人 目标长度的覆盖。另外,叶片或百叶窗可与排气口4一起提供,以便 控制暖气流在人目标长度并沿人目标长度的方向,并进一步控制气流 与喷雾在哪里做出交会(如将描述的)。

  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2进一步支持提供具有温度梯度的空气。 例如,系统2和排气口4经配置为使得不同温度的空气可通过多个槽 20输送。在优选实施中,在排气口4上较高的槽20输送空气,该空气 温度低于通过在排气口4上较低位置设置的槽20输送的空气的温度。 可支持关于温度的线性梯度。可替换地,可支持关于温度的阶梯式(或 楼梯式)梯度。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2的这样的温度梯度的优点是 相对较冷的空气可较高并向人目标的脸部供应,同时相对较温暖的空 气可较低并向人目标的躯干和腿部供应。该温度梯度通过在面部区域 中向人目标供应较冷却且新鲜的空气,因此减少整个系统的操作期间 在封闭物内的闷热感觉,来增强消费者舒适性。

  在与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2相同的封闭物末端,提供安装到壁 板的喷涂系统8。喷涂系统8包括喷口外壳7,其中喷口外壳支持至少 一个喷涂喷口9生成喷雾6,喷雾6与暖气流5在接近人目标位置的区 域11或在区域11周围交会。因此注意到暖气流和喷雾通常从相同的 方向朝向人目标供应(如从封闭物的相同末端示出)。喷涂喷口可移 动,以便引导喷雾和喷涂材料输送。在一个实施例中,喷涂喷口可被 致动以便移动,从而在喷涂操作期间摆动。例如,摆动喷涂喷口9可 被配置为竖直和/或水平摆动中的一个或两个。喷口9可被进一步配置 从而支持喷涂的静电充电(通过使用在本领域中已知的接触或感应方 法,并且例如如美国公开专利申请No.2006/0124780中示出的,该申 请的公开通过引用包括在此)。喷涂系统8可例如包含具有如在美国 专利No.7,297,211和美国公开专利申请No.2006/0278661中公开的摆 动喷口装置的喷涂系统,该两个专利的公开通过引用包括在此。

  尽管仅一个喷涂喷口9在图1中示出,但应该理解可提供多个喷 涂喷口9,例如在封闭物内基本竖直对准,以便提供多个喷雾6,喷雾 6经引导提供遍及站立在区域12中的人目标长度的覆盖。如果期望, 则这些喷口中的每个都可水平摆动从而提供增强的覆盖。

  应进一步理解喷涂系统8可安装在竖直延伸的门架22上,在喷涂 操作期间喷口竖直地来回移动(如期望,可能在同时水平摆动时)。 喷涂系统8例如可包含具有如在美国专利No.6,387,081和7,462,242中 公开的门架的喷涂系统,该两个专利的公开包括在此作为参考。在该 实施中,具有单独开孔20的排气口4可被提供从而例如也沿相同或不 同门架轨道竖直移动。

  在封闭物的一个侧面上,优选在与支撑使人目标能够进入封闭物的 入口门26相反的侧面,提供排风扇15。该排风扇15操作以从封闭物 里面排出空气、喷涂颗粒等。排风扇15通过进气口14从封闭物里面 抽取空气、喷涂颗粒等到封闭物外面。排风扇15可进一步操作从而通 过控制保留在封闭物内的热空气的量(例如,通过控制通风速率)来 控制封闭物内温度。可在喷涂环节结束时进一步使用排风扇15,从而 帮助清洁封闭物里面(例如,通过从清洁液去除过多潮气和烟尘并帮 助干燥)。可替换地,主动风扇不需要被致动以便使封闭物排气,而 是可使用通风系统(可能包括过滤器)。

  系统进一步包括控制系统操作的控制器10。更具体地,控制器10 以协调的方式控制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2、喷涂系统8和排气系统 15,从而为人目标提供更舒适且高效的喷涂体验。

  尽管图1A-1B两个都示出隔间封闭物的使用,但应该理解该实施 仅是示范性的。作为替换,不需要完全封闭的环境。在这样的可替换 实施例中,墙壁中的一个或更多可在部分封闭的环境中省略。可替换 地,可省略门。在该实施中部分封闭的环境仍提供并支持热喷涂环境 形成。这样的配置是更可接受的,并可用于患有例如幽闭恐惧症的消 费者。在该配置中,屋顶(即使具有一个或更多开放墙壁的屋顶)的 存在是优选的,以便保留充足的热量并支持热喷涂环境形成。应进一 步理解喷涂系统和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可在房间内提供并安装,其 中该房间的墙壁用来形成封闭物并限定热喷涂环境。

  现在参考图2,图2是喷涂系统示范操作的流程方向。该系统被初 始启动从而开始预热周期。在持续预定时间段(例如,人目标在为喷 涂环节做准备时用来脱光衣服的预期时间)的该预热周期期间,控制 器10启动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2从而输送热空气进入封闭物。因此, 封闭物里面在人目标进入之前是温暖的。应认识到预热周期是任选的。 在该预热周期中,风扇13可在低速设定下启动,并且加热元件可在高 或低设定下启动,从而控制供应进入封闭物的空气的热量密度。排气 系统15也可与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2一致启动,从而控制封闭物内 空气温度的设定。可包括合适的温度传感器(未示出)从而在预热周 期期间向控制器10提供温度反馈。

  在预热周期执行之前或执行时,消费者选择将要进行的一种或更多 种皮肤处理。例如,消费者可选择保湿剂处理、无阳光晒黑处理和皮 肤维生素或抗老化处理。如下面描述并在图2中示出的喷涂环节然后 关于选择的皮肤处理中的每个被连续执行。

  接下来,人目标进入封闭物并开始喷涂环节。控制器10启动被加 热的强制通风系统2从而输送热空气进入封闭物并向人目标输送,并 进一步同时启动喷涂系统8从而向人目标输送喷涂材料。优选地,在 该步骤期间风扇13在低速设定被启动以便在材料的喷涂期间输送暖空 气,但用不有害影响该喷涂材料输送的力输送。另外,加热元件被控 制在其较高热设定,以便提高在喷涂期间供应的空气的热量密度。此 外,如果在预热周期期间加热元件设定在较高水平,那么加热元件(例 如具有充足储热量的翅片式元件)用来存储热,并使存储的热在较热 空气流的接下来较短时间段期间更易于被运送。因此,如期望,那么 在喷涂操作期间或紧接着之后,风扇可在较高速度被选择性地启动, 并且因为在加热元件中存储的热,所以可维持气流在期望的较高温度。 应理解在可替换实施中,通过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2同时输送低速 热空气是可选的。喷涂系统8的操作包括例如通过利用摆动效应移动 喷涂喷口9和/或使用门架22竖直来回移动喷嘴来移动喷雾覆盖整个人 目标。

  在喷涂材料的输送完成之后,控制器10停用喷涂系统8,并使被 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2的启动从低速切换到高速,以便为干燥皮肤的 目的向人目标输送热空气。如果在喷涂操作期间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 统2预先关闭,那么控制器10以高速启动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2, 以便为干燥皮肤的目的向人目标输送热空气。相反,如果加热元件在 喷涂期间开启,那么使加热元件存储的热在强制通风系统切换到高速 时可用,以便在干燥周期期间维持可接受的较高温度水平。

  如需要,控制器10也可在干燥步骤期间监控封闭物里面的温度并 启动排气系统15,从而控制温度在对于人目标舒适的水平,并减少会 干扰喷涂材料高效输送和吸收的出汗的可能性。排气系统15也可被启 动从而在干燥步骤期间帮助从封闭物内去除气溶胶喷涂组分,以便在 扩展的多个步骤喷涂环节期间增强人目标的舒适性。

  如需要,那么上述喷涂和干燥的两个操作重复期望的次数,从而用 选择的喷涂材料实现期望的人目标涂覆。因此,每次重复都包括材料 的喷涂(可选地包括同时的低速热空气应用),继之以用于干燥喷涂 材料的高速热空气应用(可选地包括同时的排气操作)。

  每次重复都可伴随有人目标的不同取向。因此,在第一喷涂/干燥 程序中,人目标可面朝喷涂喷口在第一和第三站立指示器17上站立。 在第二喷涂/干燥程序中,人目标可面朝喷涂喷口在第二和第四站立指 示器17上站立。在第三喷涂/干燥程序中,人目标可背朝喷涂喷口在第 三和第一站立指示器17上站立。在第四喷涂/干燥程序中,人目标可背 朝喷涂喷口在第四和第二站立指示器17上站立。这样,用喷涂材料基 本完全且均匀地覆盖人目标是可能的。控制器10可由通过设置在封闭 物内的扬声器18向人目标发出可听指令引导人目标的取向。

  在人目标的每个期望取向的喷涂和干燥完成,并且每种所选材料的 喷涂完成之后,喷涂操作终止,允许人目标离开封闭物。关于清洁和 维护的进一步操作可然后在控制器10的控制下执行。这样的操作可包 括启动喷涂系统8从而净化流体线、启动喷涂系统8或分离清洗系统 (未明显示出)从而在封闭物内输送清洁液,启动强制通风系统2(加 热或不加热空气)从而干燥封闭物里面,以及启动排风扇15从封闭物 里面排出空气、喷涂颗粒等。贮槽优选包括在地板中从而捕集清洗剂、 超出范围的喷涂物、净化剂等等。例如,在执行干燥隔间时控制该系 统以设定加热元件在较低温度(具有较高风扇转速),该较低温度允 许在较长时段中在封闭物内供应干燥空气而没有损坏加热元件和浪费 电的风险。

  应该进一步理解在上面讨论的第二操作中,控制器10停用喷涂系 统8并以高速启动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2,以便为干燥皮肤的目的向 人目标输送热空气,该第二操作可通过启动排风扇15从封闭物里面排 出空气、喷涂颗粒等实现。该启动将从封闭物去除气溶胶,并改善人 目标舒适性(因为许多用户在喷涂步骤期间屏住呼吸并且不希望在干 燥步骤期间吸入剩余气溶胶组分)。

  现在参考图3,其示出图1的封闭物内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和喷 涂系统的特写视图。图3图解壁板上排气口4和喷涂喷口之间的示范 位置关系,并更具体地示出暖气流5与喷雾6交会的取向,其中气流 和喷雾源于相同的总方向。应注意排气口邻近喷涂系统安置。

  图3进一步示出触摸板29的布置,消费者通过触摸板29与系统接 合。通过该触摸板29,消费者可选择喷涂的溶液、被喷涂的身体部分、 溶液喷涂的次序、可听指令的语言。触摸板29进一步用来控制维护和 清洁操作。触摸板进一步包括指示器(灯、显示器等),其可确认指 令并提供关于系统操作(故障、定期维护、溶液再填充/更换等)的信 息。

  现在参考图4,其示出封闭物内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系统和喷涂系统 的可替换实施的特写视图。在该实施中,壁板包括设置在喷口外壳7 的任一侧面上的第一和第二排气口4和9。排气口9以类似于排气口4 的方式配置,邻近喷涂系统但在排气口4的相反侧面上。从被加热的 强制通风系统2向排气口4和9供应被加热的强制通风。由系统2的 风扇强制热空气通过排气口4从而形成输送到封闭物里面的第一暖气 流5。同样由系统2的风扇强制热空气通过排气口9从而形成输送到封 闭物里面的第二暖气流10。排气口4和9经配置向人目标站立的区域 12引导暖气流(见于图1B),并且在该位置周围暖气流与喷雾6交会。 同样,暖气流和喷雾源于相同的总方向。

  现在参考图1A-4,合适尺寸的隔间具有包围被喷涂人目标的墙壁 1。隔间的优选实施例包括门和屋顶。安置喷涂系统8从而喷涂人目标。 该喷涂系统可包含例如门架喷涂系统,其使喷涂喷口竖直移动从而使 喷雾遍及人目标或人目标的选择部分均匀经过。提供风扇和加热器系 统2从而在隔间内输送温暖(被加热的)空气。优选向人目标引导暖 空气(通过排气口4和/或9)并进一步引导以便与喷涂雾的云雾6混 合。风扇系统2通过进气口3从喷涂封闭物外面优选抽取新鲜空气。 提供排气系统15从而过滤离开隔间的空气。在优选实施中,控制排气 系统15以使其风扇选择性操作,以便帮助稳定隔间里面的温度(例如, 通过致动从而排出较冷空气并在封闭物中保留较暖空气,或抽取较冷 空气进入封闭物从而与较暖空气混合)。提供控制器10从而控制风扇 和加热器系统3的操作,以使其送气风扇和/或加热元件运行从而在人 目标进入和开始喷涂周期之前预热隔间。控制器10进一步控制风扇、 加热器和喷涂系统2和8,从而在喷涂和干燥周期之间反复交替(具有 或没有不同的人目标取向)。优选使控制器10在给定喷涂环节结束时 提供较长干燥周期。控制器10可进一步实施控制加热器和风扇在清洗 操作之后干燥隔间的自动隔间清洗系统。

  风扇和加热器系统3在喷涂隔间封闭物内提供温暖干空气并向人 目标引导该空气。优选实施的一个方面使供应的暖气流5取向,从而 在喷涂事件期间与喷雾6混合。风扇和加热器系统3包括风扇,该风 扇被致动从而移动环境空气经过高压室(plenum)28内的翅片式加热 元件(未具体示出),从而干燥并加热空气。高压室用来使排气口4 中槽20的每个后面的气压均衡,应理解槽可具有不同长度和宽度从而 在向人目标应用时提供不同的气流速度和空气容积。翅片式加热元件 被设计为快速加热,在消费者用来为喷涂环节脱光衣服并准备的短时 间中实现期望的温度(如上面关于预热周期讨论的)。风扇和加热器 系统3通过控制器10以整合加热器系统操作到喷涂机构和隔间的其它 组(例如排风扇系统与自动清洗和清洁系统)的方式操作。优选风扇 和加热器系统3具有可变速度,以使对预热、喷涂和/或干燥的温度控 制和可变气流效果成为可能。图5图解与风扇转速有关的温度控制的 图表。例如,控制风扇和加热器系统3以便在喷涂期间具有较低气流 和在干燥周期期间具有较高气流。

  在优选实施中,环境空气被吸入风扇和加热器系统3的高压室,并 在压力下强制进入隔间。这具有在喷涂过程期间减少空气的气溶胶含 量的效果。优选隔间实施例具有排风扇和过滤器系统15,或更简单地 使用过滤通风口。排风扇和过滤器系统(或通风口)在向隔间外面排 气之前去除喷涂颗粒。另外的风扇或通风口可用来改善过滤并稳定隔 间的最终温度。图6图解使用排风扇的最终温度稳定的图表。

  喷涂隔间的优选实施例是具有门和屋顶的完整隔间,从而使隔间能 够有效预热,并在喷涂周期期间同样能够有效升温和容纳喷涂。优选 高压室设计具有向人目标投射暖空气的一个或更多排气口4和/或9。 排气口4和/或9引导空气,导致其与喷涂交会并在到达目标过程中与 喷雾6混合,因此在接触人目标之前帮助使喷涂升温。优选排气口4 和/或9设计是尺寸、形状和取向长且窄,以便引导暖空气遍及人目标 长度的基本部分。然而,应理解可替换地,排气口4和/或9可摆动、 竖直行进或利用移动百叶窗从而使空气遍及人目标吹扫。

  在自动喷涂隔间中(或附近)安装辐射热灯在本领域中是已知的。 然而,已发现使用辐射加热器(例如辐射热灯)与在此描述的用于改 善喷涂晒黑体验的强制干燥空气法相比较低效。辐射热灯不快速地加 热环境空气和皮肤表面,并可导致在达到有效温度之前出汗。此外, 喷涂残渣可落在灯的玻璃表面上并迅速干燥。一旦在上面烘烤,那么 该干燥的材料非常难以清洁和去除。另外,如果喷涂或清洗水接触表 面,那么玻璃成分可存在由于撞击或快速冷却而引起的破碎的安全隐 患。另外,与强制通风方法比较,热灯方法不会使喷涂雾充分升温或 改善喷涂隔间的环境空气质量。

  在跟踪基于DHA(二羟基丙酮)的无阳光晒黑化合物期间已经观 察到使用在此描述的系统和方法的改善结果。改善结果包括:加深的 晒黑颜色,其通过应用喷涂处的分层过程允许较高质量的喷涂活性成 分沉淀,然后在另一次喷涂之前通过暖气流快速再次干燥皮肤;通过 完全干燥皮肤的顶层并可能通过干燥角质皮肤层的内层,促进DHA的 较深活性,导致较长持久的晒黑颜色;皮肤表面毛孔打开,从而允许 晒黑化合物和皮肤护理成分的更优渗透;干燥皮肤的汗液或其他潮气, 包括基于喷涂自身的水,这些汗液和潮气会导致不均匀的晒黑效果并 防止渗入皮肤层;在晒黑过程期间防止可导致不均匀晒黑结果的喷涂 材料滴落或拖尾;消除用毛巾干燥皮肤的步骤,用毛巾干燥皮肤会导 致来自喷涂应用的平均沉淀层被部分去除并被扰乱;以及通过强制通 风系统引入外面空气减少存在于隔间环境中的残留气溶胶。

  应强调术语“包含”在此使用时用来表明陈述的特征、整数、步骤 或组分的存在,但不排除存在或添加一个或更多其它特征、整数、步 骤、组分或其集合。

  在前面的具体实施方式中,可见各种特征可为简化本公开的目的集 合在单个实施例中。本公开的方法不被解释为反映了本发明要求保护 的实施例需要比每个权利要求中清楚陈述的特征更多的特征的意图。 相反,如所附权利要求反映的,本发明主题在于少于单独公开的实施 例的全部特征。因此所附权利要求由此被包括到具体实施方式中,其 中每个权利要求自身都是单独的实施例。本发明的范畴通过所附权利 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人体皮肤喷涂装置 二:

  一种控制体重的皮肤外用喷涂混合物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皮肤喷涂混合物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控制体重的外用喷涂混合物。

  第二、背景技术

  肥胖是一种由多种因素引起的慢性代谢性疾病,其分为继发性肥胖和单纯性肥胖。继发性肥胖的病因是内分泌代谢出现异常。单纯性肥胖无内分泌紊乱现象,其症状是全身脂肪分布比较均匀,形成因素有遗传、饮食不科学、运动量不足等方面。减肥的方法除了调整饮食、加强运动外,还可以利用减肥产品辅助。市场上辅助减肥的产品有食用瘦素,通过直接食用瘦素,调节人体脂肪储存,加快新陈代谢,抑制食欲,来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该类型产品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但是产品类型单一,只是食用。产品多样化一向是市场发展的趋势,研发不同类型的控制体重的产品,例如外用喷或涂的产品,是适应市场需求的。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控制体重的皮肤外用喷涂混合物,以适应市场对产品多样化的需求。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控制体重的皮肤外用喷涂混合物的制备方法,步骤如下:

  (1)按配比称量各成分;

  (2)把各有效成分分别预溶;

  (3)把步骤(2)预溶的各成分搅拌均匀、静置;

  (4)过滤,弃滤渣;

  (5)滤液按规格装瓶、包装。

  优选地,所述步骤(2)中将油溶性物料用甘油预溶,水溶性物料用去离子水预溶;

  优选地,所述步骤(3)中搅拌速率是40-90r/min,静置时长是24h。

  优选地,所述苦瓜提取物包括三萜化合物。

  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1.能以涂抹/喷涂在皮肤的方式,吸收大豆多肽、寡肽-1、苦瓜提取物等有效物进入体内,促进瘦素生成;瘦素调节人体脂肪储存,加快新陈代谢,抑制食欲,来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

  2.通过厚朴提取物对肌肉的松弛作用,加快大豆多肽、寡肽-1、苦瓜提取物吸收;

  3.使用苹果提取物提高中枢神经的兴奋性的特性,加速大豆多肽、寡肽-1、苦瓜提取物刺激瘦素生成;

  4.库拉索芦荟提取物抗病毒感染,促进愈合复原,避免有害病毒随混合物的混入。

  第四、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具体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发明,在此以本发明的示意性实施例及说明用来解释本发明,但并不作为对本发明的限定。

  一种控制体重的皮肤外用喷涂混合物,以寡肽-1、大豆多肽、苦瓜提取物、厚朴提取物、苹果提取物为主要有效成分,库拉索芦荟提取物作为皮肤滋润用,甘油、丁二醇、苯氧乙醇、辛甘醇作为溶剂,去离子水为稀释剂,通过涂抹/喷涂在皮肤进行透皮吸收。利用库拉索芦荟提取物抗病毒感染、促进愈合复原的作用,防止有害病毒趁机随混合物进入体内。

  对本发明配方的进一步解释是:

  大豆多肽是利用生物技术将大豆蛋白质酶解成由2到10个氨基酸组成的小分子片段,极易被身体吸收,作为瘦素蛋白供体;寡肽-1(Oligopeptide-1)为甘氨酸与组氨酸和赖氨酸组成的聚合物,也称为“透皮肽”,易于被皮肤吸收,作为瘦素蛋白供体。

  苦瓜中的罗汉皂苷能增强脂肪酸氧化和提高葡萄糖利用率,苦瓜提取物(包括三萜化合物)这一生物活性物质可以通过促进瘦素的合成,从而减少脂肪的蓄积。

  厚朴提取物有效成分包括:和厚朴酚、厚朴酚、厚朴总酚,其具有特殊的、持久的肌肉松弛作用及较强的抗菌作用,可抑制血小板聚集。肌肉在厚朴提取物的松弛作用下,利于毛细血管对大豆多肽、寡肽-1、苦瓜提取物等的吸收;苹果提取物含有绿原酸等多酚类物质,绿原酸可提高中枢兴奋性,影响中枢神经,提高苦瓜提取物、大豆多肽、寡肽在体内的输送效率。

  库拉索芦荟提取物有抗病毒感染,促进愈合复原的作用。

  甘油、丁二醇、苯氧乙醇、辛甘醇作为溶剂兼具抑菌、保湿作用。去离子水作为稀释溶剂。

  以下例举三个实施例:

  成分实施例一实施例二实施例三甘油8%;2%;4%;丁二醇6%;2%;3%;大豆多肽4%;2%;1%;寡肽-11%;0.2%;1%;库拉索芦荟提取物0.5%;0.5%;1%;苯氧乙醇3%;1.5%;2.5%;辛甘醇1%;0.5%;0.5%;苦瓜提取物1%;0.1%;0.3%;苹果提取物0.5%;0.1%;0.2%;厚朴提取物1%;0.1%;0.5%;去离子水余量。余量。余量。

  实施例一的制备方法,步骤如下:

  (1)按配比称量各成分;

  (2)将油溶性物料用甘油预溶,水溶性物料用去离子水预溶;

  (3)把步骤(2)预溶的各成分按速率是40-90r/min进行搅拌均匀、静置24h;

  (4)过滤,弃滤渣;

  (5)滤液按规格装瓶、包装。

  实施例二的制备方法参照实施例一,但步骤(3)中的搅拌速率是50r/min;

  实施例三的制备方法参照实施例一,但步骤(3)中的搅拌速率是80r/min。

  使用时,可将本发明产品喷或涂在局部皮肤上,涂抹方法及用量如下:

  每次用2滴(约0.2mL)~8滴(0.5mL)喷/涂抹于肚脐周围、耳垂后、脖子喉结两侧。

  本发明的作用机理是,以大豆多肽、寡肽-1、苦瓜提取物为有效物,通过厚朴提取物对肌肉的松弛作用,进入人体,利用苹果提取物提高中枢神经的兴奋性,苦瓜提取物的促进蛋白质供体大豆多肽、寡肽-1生成“瘦素”,瘦素调节人体脂肪储存,加快新陈代谢,抑制食欲,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在透皮吸收的同时,以库拉索芦荟提取物防止有害病毒趁机侵害。以涂抹而非直接食用的方式,刺激瘦素的生成;使用方式简便简单。

  以上对本发明实施例所提供的技术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发明实施例的原理以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施例的说明只适用于帮助理解本发明实施例的原理;同时,对于本领域的一般技术人员,依据本发明实施例,在具体实施方式以及应用范围上均会有改变之处,综上所述,本说明书内容不应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人体皮肤喷涂装置 三:

  用于皮肤表面护理的细胞喷涂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精准医疗设备设计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皮肤表面护理的干细胞喷涂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随着现代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医疗设备的智能化与自动化程度也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远程医疗设备和智能医疗设备被应用于实际医疗工作当中,包括远程手术、远程护理以及相关医疗步骤的自动化操作设施。而现有的医用皮肤护理设备发展缓慢,多采用需要手工操作的传统皮肤治疗与护理方式,具体治疗的步骤和方式皆由人工控制。

  中国专利“多轴机器人的多喷头生物3D打印设备及使用方法”(CN105922596A,2016 年9月7日),公开了一种可以打印生物细胞的装置,采用气源作为打印材料的输出动力,对喷头单元内的生物细胞冲击破坏较为严重,影响打印修复效果,并且打印过程中细胞用量控制精度低。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皮肤表面护理设备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皮肤表面护理的细胞喷涂装置。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以下技术方案:

  该喷涂装置包括细胞储存盒、储存盒架以及压电式打印头,所述细胞储存盒包括用于储存细胞溶液的盒体,所述盒体设置于储存盒架上,所述盒体上设置有加药口(用于向盒体内加入细胞溶液)和通气口,压电式打印头与所述盒体相连。

  所述储存盒架为具有开口的腔体结构,所述盒体设置于该腔体结构内,压电式打印头伸出所述腔体结构,腔体结构开口处设置有用于锁紧所述盒体的压紧门,该压紧门与储存盒架铰接。

  所述压紧门上设置有锁扣,锁扣与设置于储存盒架上的锁孔相配合。

  所述压紧门内侧设置有用于顶压所述盒体的可伸缩的压紧块。

  所述盒体上设置有与压电式打印头相连的打印头驱动电路,储存盒架上设置有通讯线路接口,通讯线路接口与打印头驱动电路通过设置于储存盒架内的连接芯片相连。

  所述喷涂装置还包括与连接芯片相连的显示屏、细胞溶液液位检测元件以及细胞溶液温度检测元件,显示屏设置于储存盒架上端。

  所述喷涂装置还包括连接盘,连接盘包括具有连接通孔的盘体以及固定于盘体上的卡口连接座,储存盒架上设置有与卡口连接座相配合的连接卡口。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体现在:

  本实用新型通过压电式打印头将活性细胞喷涂在皮肤等护理对象表面,压电式打印头易于与储存盒进行一体化设计,不仅使得装置整体结构紧凑可靠、符合医疗卫生标准,而且能够精确定量的完成细胞输出,容易实现自动和智能化控制,从而使得细胞打印技术可更好的应用于皮肤护理过程中,将该装置与机器人和智能医疗系统相结合,可以进行针对皮肤表面修复与护理的精准自动化医疗。

  进一步的,通过设置通讯线路接口和显示屏以及相应的检测元件,可以对喷涂过程通过上位机进行精准控制和实现喷涂过程的状态实时显示,方便使用与标准化应用。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用于皮肤表面护理的干细胞喷涂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喷涂设备主体的正面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喷涂设备主体的侧面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所述压紧门的爆炸视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所述喷涂设备主体的背面视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所述干细胞储存盒的底部视图;

  图7为本实用新型所述干细胞储存盒的顶部视图;

  图8为本实用新型所述连接法兰盘的示意图;

  图9为本实用新型所述机器人系统的整体连接示意图;

  图中:1为连接盘,2为喷涂设备主体,3为储存盒,4为储存盒架,5为压紧门,6 为显示屏,7为连接芯片,8为控制按键,9为压紧槽,10为弹簧,11为压紧块,12为锁扣,13为连接卡口,14为通讯线路接口,15为锁孔,16为打印头驱动电路,17为压电式打印头,18为加药口,19为通气口,20为通孔,21为卡口连接座,22为装置整体,23 为医疗机器人。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详细说明。

  实施例1

  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用于皮肤表面护理的干细胞喷涂装置,装置整体包括喷涂设备主体2、干细胞储存盒3和法兰连接盘1,所述喷涂设备主体2的下部用于安装和固定干细胞储存盒3,上部用于安装法兰连接盘1以及数据传输设备、喷涂控制设备和喷涂状态显示设备。

  如图2、图3以及图4所示,所述喷涂设备主体2整体呈长方体状,喷涂设备主体2 下部为储存盒架4,储存盒架4为一个半开口的腔体,其内部结构与所述干细胞储存盒3 外轮廓基本一致,实现对干细胞储存盒3的定位,腔体的开口采用压紧门5控制开闭;所述压紧门5与储存盒架4通过合页连接,可以旋转打开。压紧门5内表面的压紧槽9内装有弹簧10和压紧块11,当压紧门关闭时,压紧块11在弹簧10的作用下压紧干细胞储存盒3,同时压紧门上装有锁扣12,压紧门关闭时,通过锁扣12与存储盒架4连接在一起,使整个干细胞储存盒3与储存盒架4锁紧。储存盒架4内部装有连接芯片7(连接芯片7 可以采用如STM32或AT89C51单片机等具有处理功能的芯片)。另外,储存盒架4内还可以设置温度、光强感测以及液位检测元件,在需要提供可控的温度、光强(例如,借助保温层,内部光源、吸光涂层等),以及喷涂状态信息时,完成温度、光强以及液位信息的采集。

  如图5所示,所述储存盒架4上设置有用于集成法兰连接盘1、数据传输设备(例如具有串行、并行数据及网络数据传输功能的通讯线路接口14)、喷涂控制设备(例如控制按键8)及喷涂状态显示设备(例如显示屏6)的支撑壳体。支撑壳体的正面安装显示屏6,侧面安装控制按键8,可以对装置的喷涂过程进行简单控制(例如作为急停开关);背面安装相应类别的通讯线路接口14,上述锁扣12在锁紧时插入储存盒架4上的锁孔15内(锁孔15位于与所述支撑壳体背面相应的一侧上),支撑壳体上端安装有三爪连接卡口13,可以与连接法兰盘1进行连接,实现整个装置的固定。

  如图6以及图7所示,所述干细胞储存盒3呈长方体状,内部用于储存干细胞溶液,通过压紧门5及储存盒架4安装在喷涂设备主体2内部,干细胞储存盒3下端安装有用于输出干细胞溶液的压电式打印头17(原理与现有压电式喷头相同),实现干细胞的精准喷涂,并且与干细胞储存盒3一体化设计,使得针对每一个护理对象可以使用特有的干细胞溶液,避免了交叉感染。打印头驱动电路16安装在干细胞储存盒3侧面,用于驱动压电式打印头17。干细胞储存盒3上端设置有通气口19和加药口18,利用加药口可以进行干细胞溶液离线或在线添加,通过通气口19在打印细胞时维持干细胞储存盒3内部气压的稳定,减少细胞损失(当液体流出时,通气口19使干细胞储存盒3内上部空腔与外部环境连通,使内部气压与外部环境气压保持一致)。

  上述连接芯片7通过触点与干细胞储存盒3上的打印头驱动电路16连接,进行信号的传输;同时,显示屏6、温度感测元件、光强感测元件、液位检测元件等通过位于喷涂设备主体2内部的线路与连接芯片7相连,从而完成装置内部的数据和命令传递。另外,通讯线路接口14、控制按键8也与连接芯片7相连,从而完成装置与外部数据和命令的传递,例如与上位机的通讯。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装置所占空间体积为55(总长)×40(总宽)×120(总高)mm3。

  该装置结构精简、喷涂控制精确,在皮肤表面护理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实施例2

  本实施例中提供一种皮肤护理系统,具体为安装有上述装置的机器人系统。

  如图8以及图9所示,利用法兰连接盘1将装置整体22安装在医疗机器人23末端(所述医疗机器人23例如采用串联式六轴机械臂,可实现在六个自由度上的运动,将装置连接在机械臂末端可以实现不同位置的姿态,已达到较好的护理效果)。法兰连接盘1主体为法兰盘,其上有六个通孔20,可用于与上端结构(机器人末端)连接;其侧面具有卡口连接座21,可以与所述喷涂设备主体2(支撑壳体)上端的三爪连接卡口13进行连接。

  在护理进行前,根据不同对象皮肤性状、体态特征的差异,制定针对性的护理流程,并且配制相应的干细胞溶液,注入到干细胞储存盒当中。在护理过程中,通过机器人关节的运动使本装置移动到皮肤表面既定位置,并调节到合适的喷涂角度和距离,根据人的体态特征,在机器人的带动下对皮肤表面进行均匀喷涂,其中喷涂的药量以及喷涂的速度的信息由上位机发出,提供给打印头驱动电路,由驱动电路调整电信号对打印头的工作状态进行控制,而喷涂的具体信息,包括温度和喷涂量都可以显示在显示屏上,便于使用者进行直接观察和监控。同时,在意外情况下可以利用急停开关立即停止整个系统。

  本实施例提供的皮肤护理系统,操作简单,智能化和自动化程度高,可以实现针对不同个体的皮肤精准护理。

  人体皮肤喷涂装置 四:

  一种用于皮肤表面护理的细胞智能喷涂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精准医疗设备设计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皮肤表面护理的干细胞智能喷涂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随着现代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医疗设备的智能化与自动化程度也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远程医疗设备和智能医疗设备被应用于实际医疗工作当中,包括远程手术、远程护理以及相关医疗步骤的自动化操作设施。而现有的医用皮肤护理设备发展缓慢,多采用需要手工操作的传统皮肤治疗与护理方式,具体治疗的步骤和方式皆由人工控制。

  中国专利“多轴机器人的多喷头生物3D打印设备及使用方法”(CN105922596A,2016年9月7日),公开了一种可以打印生物细胞的装置,采用气源作为打印材料的输出动力,对喷头单元内的生物细胞冲击破坏较为严重,影响打印修复效果,并且打印过程中细胞用量控制精度低。

  第三、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皮肤表面护理设备的不足,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皮肤表面护理的细胞智能喷涂装置。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以下技术方案:

  该喷涂装置包括细胞储存盒、储存盒架以及压电式打印头,所述细胞储存盒包括用于储存细胞溶液的盒体,所述盒体设置于储存盒架上,所述盒体上设置有加药口(用于向盒体内加入细胞溶液)和通气口,压电式打印头与所述盒体相连。

  所述储存盒架为具有开口的腔体结构,所述盒体设置于该腔体结构内,压电式打印头伸出所述腔体结构,腔体结构开口处设置有用于锁紧所述盒体的压紧门,该压紧门与储存盒架铰接。

  所述压紧门上设置有锁扣,锁扣与设置于储存盒架上的锁孔相配合。

  所述压紧门内侧设置有用于顶压所述盒体的可伸缩的压紧块。

  所述盒体上设置有与压电式打印头相连的打印头驱动电路,储存盒架上设置有通讯线路接口,通讯线路接口与打印头驱动电路通过设置于储存盒架内的连接芯片相连。

  所述喷涂装置还包括与连接芯片相连的显示屏、细胞溶液液位检测元件以及细胞溶液温度检测元件,显示屏设置于储存盒架上端。

  所述喷涂装置还包括连接盘,连接盘包括具有连接通孔的盘体以及固定于盘体上的卡口连接座,储存盒架上设置有与卡口连接座相配合的连接卡口。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体现在:

  本发明通过压电式打印头将活性细胞喷涂在皮肤等护理对象表面,压电式打印头易于与储存盒进行一体化设计,不仅使得装置整体结构紧凑可靠、符合医疗卫生标准,而且能够精确定量的完成细胞输出,容易实现自动和智能化控制,从而使得细胞打印技术可更好的应用于皮肤护理过程中,将该装置与机器人和智能医疗系统相结合,可以进行针对皮肤表面修复与护理的精准自动化医疗。

  进一步的,通过设置通讯线路接口和显示屏以及相应的检测元件,可以对喷涂过程通过上位机进行精准控制和实现喷涂过程的状态实时显示,方便使用与标准化应用。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用于皮肤表面护理的干细胞智能喷涂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所述喷涂设备主体的正面视图;

  图3为本发明所述喷涂设备主体的侧面视图;

  图4为本发明所述压紧门的爆炸视图;

  图5为本发明所述喷涂设备主体的背面视图;

  图6为本发明所述干细胞储存盒的底部视图;

  图7为本发明所述干细胞储存盒的顶部视图;

  图8为本发明所述连接法兰盘的示意图;

  图9为本发明所述机器人系统的整体连接示意图;

  图中:1为连接盘,2为喷涂设备主体,3为储存盒,4为储存盒架,5为压紧门,6为显示屏,7为连接芯片,8为控制按键,9为压紧槽,10为弹簧,11为压紧块,12为锁扣,13为连接卡口,14为通讯线路接口,15为锁孔,16为打印头驱动电路,17为压电式打印头,18为加药口,19为通气口,20为通孔,21为卡口连接座,22为装置整体,23为医疗机器人。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做详细说明。

  实施例1

  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用于皮肤表面护理的干细胞智能喷涂装置,装置整体包括喷涂设备主体2、干细胞储存盒3和法兰连接盘1,所述喷涂设备主体2的下部用于安装和固定干细胞储存盒3,上部用于安装法兰连接盘1以及数据传输设备、喷涂控制设备和喷涂状态显示设备。

  如图2、图3以及图4所示,所述喷涂设备主体2整体呈长方体状,喷涂设备主体2下部为储存盒架4,储存盒架4为一个半开口的腔体,其内部结构与所述干细胞储存盒3外轮廓基本一致,实现对干细胞储存盒3的定位,腔体的开口采用压紧门5控制开闭;所述压紧门5与储存盒架4通过合页连接,可以旋转打开。压紧门5内表面的压紧槽9内装有弹簧10和压紧块11,当压紧门关闭时,压紧块11在弹簧10的作用下压紧干细胞储存盒3,同时压紧门上装有锁扣12,压紧门关闭时,通过锁扣12与存储盒架4连接在一起,使整个干细胞储存盒3与储存盒架4锁紧。储存盒架4内部装有连接芯片7(连接芯片7可以采用如STM32或AT89C51单片机等具有处理功能的芯片)。另外,储存盒架4内还可以设置温度、光强感测以及液位检测元件,在需要提供可控的温度、光强(例如,借助保温层,内部光源、吸光涂层等),以及喷涂状态信息时,完成温度、光强以及液位信息的采集。

  如图5所示,所述储存盒架4上设置有用于集成法兰连接盘1、数据传输设备(例如具有串行、并行数据及网络数据传输功能的通讯线路接口14)、喷涂控制设备(例如控制按键8)及喷涂状态显示设备(例如显示屏6)的支撑壳体。支撑壳体的正面安装显示屏6,侧面安装控制按键8,可以对装置的喷涂过程进行简单控制(例如作为急停开关);背面安装相应类别的通讯线路接口14,上述锁扣12在锁紧时插入储存盒架4上的锁孔15内(锁孔15位于与所述支撑壳体背面相应的一侧上),支撑壳体上端安装有三爪连接卡口13,可以与连接法兰盘1进行连接,实现整个装置的固定。

  如图6以及图7所示,所述干细胞储存盒3呈长方体状,内部用于储存干细胞溶液,通过压紧门5及储存盒架4安装在喷涂设备主体2内部,干细胞储存盒3下端安装有用于输出干细胞溶液的压电式打印头17(原理与现有压电式喷头相同),实现干细胞的精准喷涂,并且与干细胞储存盒3一体化设计,使得针对每一个护理对象可以使用特有的干细胞溶液,避免了交叉感染。打印头驱动电路16安装在干细胞储存盒3侧面,用于驱动压电式打印头17。干细胞储存盒3上端设置有通气口19和加药口18,利用加药口可以进行干细胞溶液离线或在线添加,通过通气口19在打印细胞时维持干细胞储存盒3内部气压的稳定,减少细胞损失(当液体流出时,通气口19使干细胞储存盒3内上部空腔与外部环境连通,使内部气压与外部环境气压保持一致)。

  上述连接芯片7通过触点与干细胞储存盒3上的打印头驱动电路16连接,进行信号的传输;同时,显示屏6、温度感测元件、光强感测元件、液位检测元件等通过位于喷涂设备主体2内部的线路与连接芯片7相连,从而完成装置内部的数据和命令传递。另外,通讯线路接口14、控制按键8也与连接芯片7相连,从而完成装置与外部数据和命令的传递,例如与上位机的通讯。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装置所占空间体积为55(总长)×40(总宽)×120(总高)mm3。

  该装置结构精简、喷涂控制精确、智能化程度高,在皮肤表面护理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实施例2

  本实施例中提供一种皮肤护理系统,具体为安装有上述装置的机器人系统。

  如图8以及图9所示,利用法兰连接盘1将装置整体22安装在医疗机器人23末端(所述医疗机器人23例如采用串联式六轴机械臂,可实现在六个自由度上的运动,将装置连接在机械臂末端可以实现不同位置的姿态,已达到较好的护理效果)。法兰连接盘1主体为法兰盘,其上有六个通孔20,可用于与上端结构(机器人末端)连接;其侧面具有卡口连接座21,可以与所述喷涂设备主体2(支撑壳体)上端的三爪连接卡口13进行连接。

  在护理进行前,根据不同对象皮肤性状、体态特征的差异,制定针对性的护理流程,并且配制相应的干细胞溶液,注入到干细胞储存盒当中。在护理过程中,通过机器人关节的运动使本装置移动到皮肤表面既定位置,并调节到合适的喷涂角度和距离,根据人的体态特征,在机器人的带动下对皮肤表面进行均匀喷涂,其中喷涂的药量以及喷涂的速度的信息由上位机发出,提供给打印头驱动电路,由驱动电路调整电信号对打印头的工作状态进行控制,而喷涂的具体信息,包括温度和喷涂量都可以显示在显示屏上,便于使用者进行直接观察和监控。同时,在意外情况下可以利用急停开关立即停止整个系统。

  本实施例提供的皮肤护理系统,操作简单,智能化和自动化程度高,可以实现针对不同个体的皮肤精准护理。

  人体皮肤喷涂装置 五:

  一种皮肤病人护理用药物喷涂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医疗护理用具,具体是一种皮肤病人护理用药物喷涂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皮肤做为人体的第一道生理防线和最大的器官,时刻参与着机体的功能活动,维持着机体和自然环境的对立统一,机体的任何异常情况也可以在皮肤表面反映出来。在医学上,皮肤病是有关皮肤的疾病,是严重影响人民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之一,在对皮肤病人护理治疗过程中,其除了外用药物的涂抹也外,还有一些需要液体性的外用药物喷涂,其需要对发病部位进行药液的喷涂,以配合内服要去进行治疗。

  在临床护理过程中,对于皮肤病人外用药膏的涂抹一般是通过护理人员帮助完成,其药膏为固体对于护理人员比较容易掌握,但是对于液体喷洒型的药液在喷涂时,则出现了许多麻烦,其一些药液在喷洒在患者身体上时,比较冰凉,对于身体大面积喷洒的皮肤病患者,在喷洒过程中容易着凉感冒,且喷洒在皮肤上的药液在第一时间不会立刻被皮肤所吸收,喷洒过多则会沿着皮肤流在被褥上,使用不便,就需要护理人员喷洒均匀,少量多次喷洒,造成护理人员的劳动强度大,费时费力,降低了药液喷洒的效率。

  第三、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皮肤病人护理用药物喷涂装置,解决了皮肤病人护理时外用药物的喷涂费时费力,劳动强度大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具体如下:

  一种皮肤病人护理用药物喷涂装置,包括喷涂箱1、药箱3、加热器4;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喷涂箱1的底部设置药箱3和加热器4,其中所述的加热器4处于药箱3的底部,所述的喷涂箱1具体为空腔结构的纵向半开式,其两部分通过铰链5铰接,所述喷涂箱1的内部均匀分布喷头6,所述的喷涂箱1的内部配合设置座板2,所述的药箱3的一侧设置加药管7,所述的喷涂箱1的顶部设置出口8。

  其中一种皮肤病人护理用药物喷涂装置,所述的加热器4具体为陶瓷发热管。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便捷,操作方便,解决了皮肤病人护理时外用药物的喷涂费时费力,劳动强度大的问题,减轻了护理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皮肤病人外用药物的喷涂效率,干净卫生,省时省力,使用方便,实用可靠。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其中,1.喷涂箱,2.座板,3.药箱,4.铰链,6.喷头,7.加药管,8.出口。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说明书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说明:

  一种皮肤病人护理用药物喷涂装置,包括喷涂箱1、药箱3、加热器4;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喷涂箱1的底部设置药箱3和加热器4,其中所述的加热器4处于药箱3的底部,所述的喷涂箱1具体为空腔结构的纵向半开式,其两部分通过铰链5铰接,所述喷涂箱1的内部均匀分布喷头6,所述的喷涂箱1的内部配合设置座板2,所述的药箱3的一侧设置加药管7,所述的喷涂箱1的顶部设置出口8。

  其中一种皮肤病人护理用药物喷涂装置,所述的加热器4具体为陶瓷发热管。

  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加药管7将需要喷涂的药液注入药箱3内然后通过加热器4加热到适当温度后,打开喷涂箱1使得患者坐在座板2桑,然后合并喷涂箱1,使得患者的颈部处于出口8,然后通过药箱3内的泵开始工作,喷头6开始对身体处于喷涂箱1内的患者进行药物喷涂工作。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便捷,操作方便,解决了皮肤病人护理时外用药物的喷涂费时费力,劳动强度大的问题,减轻了护理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皮肤病人外用药物的喷涂效率,干净卫生,省时省力,使用方便,实用可靠。

《人体皮肤喷涂装置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