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技术 > 其他处理> 牛蛙颗粒饲料配方集合7篇独创技术47474字

牛蛙颗粒饲料配方集合7篇

2020-10-11 22:39:39

  牛蛙颗粒饲料配方 1篇:

  牛蛙专用有色颗粒饲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饲料,特别是一种涉及牛蛙专用的颗粒饲料。

  牛蛙是一种个体较大的食用蛙。牛蛙肉具有蛋白质含量高,且含有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营养价值高,牛蛙皮是制革方面的一种高档皮革。因而牛蛙人工养殖,是我国近年来发展的养殖业。过去因年蛙受鲜活饲料的影响,严重制约了牛蛙养殖业的发展。目前已有采用膨化配合饲料养殖牛蛙。目前的饲料,主要从营养方面考虑,一种是以配合饲料为主,辅以小鱼小虾,以满足牛蛙对营养物质的需要,另一种是以配合饲料配方的调整来满足牛蛙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但它们均忽视了诱食方面的作用。导致对牛蛙喂食时出现大量饲料未为牛蛙进食而浪费。中国专利申请号87102109.9公开了牛蛙的食性驯化方法,采用逐步改变饲料结构并为短期断食相结合,迫使牛蛙经过一段时间驯化后全部摄食配合饲料,此方法比以往全部喂活饵料有了很大改进,但尚未解决全部投喂配合饲料。中国专利申请号89105800.1公开了“用配合饲料养殖牛蛙的方法”,它介绍的饲料有它的营养特点,但同样并未考虑饲料本身对牛蛙的诱食作用。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营养成份高、制造容易、对牛蛙有强的诱食作用的配合饲料。

  下面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在牛蛙专用饲料中加入干艾叶、食用色素和含甜菜碱的强味素。牛蛙饲料的原料基本上是鱼粉、肉粉、酵母蛋白、植物油枯饼、玉米、无机盐和淀粉。饲料所用原料的重量百分比是:鱼粉28-32、肉粉6-10、酵母蛋白18-22、植物油枯饼13-17、玉米12-16、干艾叶1-3、无机盐1-3和淀粉6-10、食用色素适量和强味素适量。无机盐是磷酸氢钙或硫酸铜或硫酸亚铁或碘化钾或硫酸锌或氯化钴或硫酸锰或钼酸铵或它们的组合。植物油枯饼是菜枯饼或豆枯饼或茶枯饼。食用色素的颜色是红色或黄色或绿色或蓝色或灰白色,以红色食用色素最佳。

  本饲料具有成本低、营养丰富、饲料对牛蛙有诱食和刺激牛蛙增强食欲的作用,能满足牛蛙生长的需要,有利于提高牛蛙专用饲料的利用率,有利于牛蛙的生长。本饲料适于作人工饲养牛蛙的食用饲料。

  下面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本实施例饲料基本原料的最佳配方以重量百分比表示如下:鱼粉30%、肉粉8%、酵母蛋白20%、豆枯饼16.5%、玉米14%、干艾叶2%、无机盐1.5%、面粉8%、在配方中加入适量的红色食用色素和含90%甜菜碱的强味素。

  淀粉可选用有沾性的面粉、米粉和生粉。无机盐选用磷酸氢钙、硫酸铜、硫酸亚铁、碘化钾、硫酸锌、氯化钴、硫酸锰或钼酸铵的组合物。通过对牛蛙视觉对红、黄、绿、蓝、灰白五种颜色的不同反应,发现牛蛙对红色比较敏感。在投饵时,牛蛙能及时发现红色颗粒而抢食。在饲料中添加强味素和干艾叶,能明显刺激牛蛙的食欲,促进生长,可以提高饲料利用率,降低饲料成本,增加经济效益。

  在市场现有的牛蛙专用饲料中或在它们的制造过程中加入中草药干艾叶、强味素和红色食用色素,会产生同样的积极效果,对牛蛙有诱食和增加食欲的效果。

  本饲料生产工艺是:将所需原料按要求作好准备。将配方中的原料分别用20目的筛片进行粉碎,然后将已粉碎的各种原料按配方要求比例进行混合,进行充分搅拌,再将红色食用色素加适量的水调匀,再拌入上述混合料中进行搅拌直至混合料均匀显现红色为止。将搅拌均匀的混合料放入膨化机中进行膨化制粒,制粒后放入烘干房进行烘干,以手感颗粒达到硬、脆为度。本发明的颗粒饲料在水面飘浮时间在二小时以上。

  牛蛙颗粒饲料配方 2篇:

  牛蛙用全价颗粒饲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是一种牛蛙用全价颗粒饲料及其制备方法,它属于喂养牛蛙的饲料,包括如下几个步骤:将部分配制原料浸泡、干燥,再加入其余配制原料搅拌,制成颗粒状后再浸泡,捞出晒干即成。

  现有技术中喂养牛蛙的全价颗粒状饲料尚无,这就影响了牛蛙的生长,造成了大蛙吃小蛙,小蛙吃蝌蚪的局面,导致牛蛙的饲养普及工作难度大,不能大量的饲养,不能形成一定的商品量,不能进入大部分家庭的餐桌,因饲养周期长,经济效益欠佳。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填补上述现有技术之空白,而提供一种牛蛙用全价颗粒饲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措施来达到:将部分配制原料浸泡、干燥,再加入其余配制原料搅拌,制成颗粒状后再浸泡,捞出晒干即成。

  本发明的目的还可以通过以下措施来达到:将黄豆粉置于大容器中用水浸泡十余小时后将水放干,将鱼粉和麦麸搅拌均匀并置于浸泡过的黄豆粉的上面,加入开水再浸泡几小时,然后将其全部取出并干燥,再与玉米粉、骨粉、贝壳粉和抗氧防霉剂一起搅拌均匀,将其用现有技术中的饲料加工专用设备制成颗粒状,并立即置入搅拌均匀的胃蛋白合剂中浸泡几分钟,捞出晒干后即成。

  本发明相比现有技术具有如下优点:

  1、工艺简单,适于大面积推广、普及牛蛙的饲养。

  2、缩短饲养周期,经济效果极好。

  3、可大批量的饲养,可形成一定规模的商品量,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

  本发明下面结合实施例作进一步的详述:

  以100%作为本发明的重量百分比计,其中黄豆粉30%,玉米粉10%,麦麸10%,鱼粉40%,骨粉6.8%,贝壳粉3%,胃蛋白合剂0.01%,抗氧防霉剂0.01%。此为本发明的最佳配方。

  该颗粒饲料的颜色为棕色。

  牛蛙颗粒饲料配方 3篇:

  用于人工养殖牛蛙喂养的仿虫颗粒饲料制造机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是一种颗粒饲料制造机,尤其针对于一种用于人工养殖牛蛙喂养的仿虫颗粒饲料制造机。

  第二、背景技术

  牛蛙属于蛙的一种,是人工饲养的一种肉用蛙,牛蛙主要以人工饲养的面包虫、蚯蚓以及替代虫子的颗粒饲料为食,由于牛蛙的销售价格不高,一直吃人工饲养的虫子长大,成本消耗大,且牛蛙不可能一开始就懂得吃颗粒饲料,在过渡期需要将虫子与颗粒饲料拌合饲喂,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一个问题;颗粒饲料与虫子的外形存在较大差距,牛蛙只会偶尔误食颗粒饲料,在牛蛙进食颗粒饲料之后才会慢慢的将颗粒饲料也纳入食谱,而这个过程漫长,其中颗粒饲料长时间未被取食会发生霉变,造成饲料浪费,需要经常清理霉变饲料,霉变饲料会污染新饲料,牛蛙误食污染饲料,影响牛蛙生长速度。

  第三、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发明目的是提供一种用于人工养殖牛蛙喂养的仿虫颗粒饲料制造机,以解决颗粒饲料与虫子的外形存在较大差距,牛蛙只会偶尔误食颗粒饲料,在牛蛙进食颗粒饲料之后才会慢慢的将颗粒饲料也纳入食谱,而这个过程漫长,其中颗粒饲料长时间未被取食会发生霉变,造成饲料浪费,需要经常清理霉变饲料,霉变饲料会污染新饲料,牛蛙误食污染饲料,影响牛蛙生长速度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用于人工养殖牛蛙喂养的仿虫颗粒饲料制造机,其结构包括装置主体、控制面板、传输导线、驱动电机、进料漏斗、送料螺杆、混合搅拌轴、饲料水分检测调节机构、饲料成型出料机构,所述控制面板通过螺丝固定在装置主体的前端,所述驱动电机焊接于装置主体的右端,所述控制面板的右端通过传输导线与驱动电机的前端电连接,所述进料漏斗焊接在装置主体的上端,所述送料螺杆的右端与驱动电机相焊接,所述混合搅拌轴机械连接在装置主体内部的上端,所述饲料水分检测调节机构嵌在装置主体内部的左端,所述饲料成型出料机构焊接于装置主体的左端。

  为优化上述技术方案,进一步采取的措施为:

  在上述方案中,所述饲料水分检测调节机构由调节基座、进料筒、环形水分补给机构、水分检测头、水泵、储水箱组成,所述进料筒嵌于调节基座内部的下端,所述环形水分补给机构嵌于进料筒的外圈,所述水分检测头间隙配合在进料筒的上端,所述储水箱焊接于调节基座内部的上端,所述水泵焊接在储水箱的下端。

  在上述方案中,所述饲料成型出料机构由出料筒、饲料成型切割机构、限位滑槽组成,所述限位滑槽共设有两个且分别嵌在出料筒内圈的上下两端,所述饲料成型切割机构通过限位滑槽与出料筒间隙配合,所述出料筒焊接在装置主体的左表面。

  在上述方案中,所述环形水分补给机构由环形水管、斜向出水结构、进水管道组成,所述进水管道胶连接于环形水管的上端,所述斜向出水结构共设有两个以上且分别焊接在环形水管的内圈,所述进水管道焊接于水泵的下端。

  在上述方案中,所述饲料成型切割机构由固定块、密封板、切割刀、仿虫挤压成型结构、转轴、卡套组成,所述固定块共设有两个且分别胶连接在密封板的上下两端,所述转轴间隙配合在密封板的中央,所述仿虫挤压成型结构共设有两个以上且分别过盈配合在密封板的内部,所述切割刀过盈配合在转轴的外圈,所述卡套间隙配合在转轴外圈的前端。

  在上述方案中,所述环形水管内圈最下端的斜向出水结构由外筒、流道、出水凸头组成,所述流道嵌于外筒的内部,所述出水凸头焊接在外筒的上端,所述外筒焊接在环形水管的内圈。

  在上述方案中,所述仿虫挤压成型结构由成型筒、仿虫足槽、环绕型出料孔组成,所述环绕型出料孔嵌于成型筒的内部,所述仿虫足槽嵌在环绕型出料孔的外圈,所述成型筒过盈配合在密封板的内部。

  有益效果

  本发明一种用于人工养殖牛蛙喂养的仿虫颗粒饲料制造机,在使用时,操作者将设备放置在合适的位置,然后对设备各部件进行检查,检查无误后通过控制面板开启驱动电机,驱动电机使送料螺杆与混合搅拌轴转动,然后操作者将饲料的原料从进料漏斗倒入,混合搅拌轴将原料破碎完全,送料螺杆将原料往左端传送,当原料经过饲料水分检测调节机构下端的进料筒时,水分检测头检测到原料水分较低,其中进料筒的直径略大于送料螺杆,防止水分检测头被送料螺杆刮坏,同时便于水分检测头对原料水分进行检测,然后水分检测头使水泵转动,储水箱中的水快速流到环形水分补给机构中的进水管道,使环形水管充满水,水从斜向出水结构喷出,其中斜向出水结构设有多个,等距的围成一个圈,使水流均匀的喷向原料,使原料含水量均匀,然后送料螺杆继续往左传送原料,原料被挤入饲料成型切割机构中的仿虫挤压成型结构,从环绕型出料孔与仿虫足槽中挤出,切割刀将成型后的饲料均匀切下,使成型后的饲料长度都相等,其中饲料经过环绕型出料孔,饲料被挤压变形成弯曲状或者环状,使饲料在外形上更像虫子,仿虫足槽使成型后的饲料具有类似虫足的凸起,提高饲料与虫子的形似度,便于后期牛蛙的取食,然后从出料筒掉落,从而完成工作。

  本发明一种用于人工养殖牛蛙喂养的仿虫颗粒饲料制造机,通过设有饲料水分检测调节机构,环形水分补给机构与水分检测头互相组合,提高注水密度与水流速度,使原料在拌合过程中水分提高,饲料含水量提高,饲料黏性增大,后期也更容易成型以及形状的长久保持。

  通过设有饲料成型出料机构,切割刀与仿虫挤压成型结构,环绕型出料孔使成型后的饲料在外形上与虫子接近,仿虫足槽使成型后的饲料具有虫足状的凸起,提高形似度,成型后的饲料被均匀切断,且长度适中,便于牛蛙的取食,以及牛蛙取食的积极性,保证牛蛙的生长速度。

  第四、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的附图作详细地介绍,以此让本发明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图1为本发明一种用于人工养殖牛蛙喂养的仿虫颗粒饲料制造机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一种用于人工养殖牛蛙喂养的仿虫颗粒饲料制造机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饲料水分检测调节机构右视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饲料成型出料机构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环形水分补给机构左视的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饲料成型切割机构左视的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发明斜向出水结构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图8为本发明仿虫挤压成型结构局部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说明:装置主体1、控制面板2、传输导线3、驱动电机4、进料漏斗5、送料螺杆6、混合搅拌轴7、饲料水分检测调节机构8、饲料成型出料机构9、调节基座81、进料筒82、环形水分补给机构83、水分检测头84、水泵85、储水箱86、出料筒91、饲料成型切割机构92、限位滑槽93、环形水管831、斜向出水结构832、进水管道833、固定块921、密封板922、切割刀923、仿虫挤压成型结构924、转轴925、卡套926、外筒8321、流道8322、出水凸头8323、成型筒9241、仿虫足槽9242、环绕型出料孔9243。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发明。

  请参阅图1-图2,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人工养殖牛蛙喂养的仿虫颗粒饲料制造机:其结构包括装置主体1、控制面板2、传输导线3、驱动电机4、进料漏斗5、送料螺杆6、混合搅拌轴7、饲料水分检测调节机构8、饲料成型出料机构9,所述控制面板2通过螺丝固定在装置主体1的前端,所述驱动电机4焊接于装置主体1的右端,所述控制面板2的右端通过传输导线3与驱动电机4的前端电连接,所述进料漏斗5焊接在装置主体1的上端,所述送料螺杆6的右端与驱动电机4相焊接,所述混合搅拌轴7机械连接在装置主体1内部的上端,所述饲料水分检测调节机构8嵌在装置主体1内部的左端,所述饲料成型出料机构9焊接于装置主体1的左端。

  请参阅图3,所述饲料水分检测调节机构8由调节基座81、进料筒82、环形水分补给机构83、水分检测头84、水泵85、储水箱86组成,所述进料筒82嵌于调节基座81内部的下端,所述环形水分补给机构83嵌于进料筒82的外圈,所述水分检测头84间隙配合在进料筒82的上端,所述储水箱86焊接于调节基座81内部的上端,所述水泵85焊接在储水箱86的下端,进料筒82的直径略大于送料螺杆6的直径,便于饲料的推进与减少残留,水分检测头84设在进料筒82的最上端,在可以检测到饲料水分的前提下防止送料螺杆6将水分检测头84刮坏。

  请参阅图4,所述饲料成型出料机构9由出料筒91、饲料成型切割机构92、限位滑槽93组成,所述限位滑槽93共设有两个且分别嵌在出料筒91内圈的上下两端,所述饲料成型切割机构92通过限位滑槽93与出料筒91间隙配合,所述出料筒91焊接在装置主体1的左表面,出料筒91的左端为向下的斜面开口,便于下料,限位滑槽93便于人们对饲料成型切割机构92进行更换,安装不同的饲料成型切割机构92来生产不同形状大小的颗粒型饲料。

  请参阅图5,所述环形水分补给机构83由环形水管831、斜向出水结构832、进水管道833组成,所述进水管道833胶连接于环形水管831的上端,所述斜向出水结构832共设有两个以上且分别焊接在环形水管831的内圈,所述进水管道833焊接于水泵85的下端,斜向出水结构832共设有多个,环绕成一个圆形,而每个斜向出水结构832的末端都刚好位于进料筒82的表面,使水流均匀的注入饲料中且不会卡到送料螺杆6的最外圈,防止卡塞与不必要的损伤。

  请参阅图6,所述饲料成型切割机构92由固定块921、密封板922、切割刀923、仿虫挤压成型结构924、转轴925、卡套926组成,所述固定块921共设有两个且分别胶连接在密封板922的上下两端,所述转轴925间隙配合在密封板922的中央,所述仿虫挤压成型结构924共设有两个以上且分别过盈配合在密封板922的内部,所述切割刀923过盈配合在转轴925的外圈,所述卡套926间隙配合在转轴925外圈的前端,转轴925的右端与送料螺杆6固定连接,切割刀923转动将饲料切成均匀的长度,便于牛蛙的进食,切割刀923与转轴925过盈配合,卡套926固定在切割刀923的左端,对切割刀923进行限位以及便于人们对密封板922与切割刀923进行更换。

  请参阅图7,所述环形水管831内圈最下端的斜向出水结构832由外筒8321、流道8322、出水凸头8323组成,所述流道8322嵌于外筒8321的内部,所述出水凸头8323焊接在外筒8321的上端,所述外筒8321焊接在环形水管831的内圈,流道8322的下端较大上端较小,便于加大水流的压力,使水流初速度提高,喷射到饲料中,与饲料充分混合,使饲料的含水量更加均匀。

  请参阅图8,所述仿虫挤压成型结构924由成型筒9241、仿虫足槽9242、环绕型出料孔9243组成,所述环绕型出料孔9243嵌于成型筒9241的内部,所述仿虫足槽9242嵌在环绕型出料孔9243的外圈,所述成型筒9241过盈配合在密封板922的内部,环绕型出料孔9243使饲料在环型孔或者曲型孔中成型,使成型后的饲料成弯曲或者环状,使成型后的饲料外观上更像牛蛙平时吃的虫子,便于牛蛙的进食,仿虫足槽9242使成型后的饲料具有类似虫足的凸起,使饲料外形上更像虫子,提高牛蛙的取食性。

  在使用时,操作者将设备放置在合适的位置,然后对设备各部件进行检查,检查无误后通过控制面板2开启驱动电机4,驱动电机4使送料螺杆6与混合搅拌轴7转动,然后操作者将饲料的原料从进料漏斗5倒入,混合搅拌轴7将原料破碎完全,送料螺杆6将原料往左端传送,当原料经过饲料水分检测调节机构8下端的进料筒82时,水分检测头84检测到原料水分较低,其中进料筒82的直径略大于送料螺杆6,防止水分检测头84被送料螺杆6刮坏,同时便于水分检测头84对原料水分进行检测,然后水分检测头84使水泵85转动,储水箱86中的水快速流到环形水分补给机构83中的进水管道833,使环形水管831充满水,水从斜向出水结构832喷出,其中斜向出水结构832设有多个,等距的围成一个圈,使水流均匀的喷向原料,使原料含水量均匀,然后送料螺杆6继续往左传送原料,原料被挤入饲料成型切割机构92中的仿虫挤压成型结构924,从环绕型出料孔9243与仿虫足槽9242中挤出,切割刀923将成型后的饲料均匀切下,使成型后的饲料长度都相等,其中饲料经过环绕型出料孔9243,饲料被挤压变形成弯曲状或者环状,使饲料在外形上更像虫子,仿虫足槽9242使成型后的饲料具有类似虫足的凸起,提高饲料与虫子的形似度,便于后期牛蛙的取食,然后从出料筒91掉落,从而完成工作。

  本发明通过上述部件的互相组合,环形水分补给机构83与水分检测头84互相组合,提高注水密度与水流速度,使原料在拌合过程中水分提高,饲料含水量提高,饲料黏性增大,后期也更容易成型以及形状的长久保持,切割刀923与仿虫挤压成型结构924,环绕型出料孔9243使成型后的饲料在外形上与虫子接近,仿虫足槽9242使成型后的饲料具有虫足状的凸起,提高形似度,成型后的饲料被均匀切断,且长度适中,便于牛蛙的取食,以及牛蛙取食的积极性,保证牛蛙的生长速度。

  本文中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发明作举例说明。

  本发明不局限于上述最佳实施方式,任何人应该得知在本发明的启示下做出的结构变化,凡是与本发明具有相同或相近的技术方案,均落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牛蛙颗粒饲料配方 4篇:

  牛蛙饲料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饲料,特别是一种牛蛙饲料。属于养殖饲料技术领域。

  第二、背景技术

  牛蛙体躯及四肢很肥大,成块状,躯体分为头、胴两部分,颈部不明显,头部呈三角形,眼位于头部最高处,鼻也在头前背面中骨腺的丙候车室,与口若悬河腔连通,圆又平滑的鼓膜在眼后缘中央部的后下方,无外耳。前肢各生四指,四指间无蹼,四指中的内侧一指最发达。后肢比前肢长出一倍半,后肢各有3趾,趾间有蹼,后肢肌肉最发达。牛蛙原产于北美洲西部一带沼泽地区,其肉质洁白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野味珍肴。牛蛙为吞食性动物,尤以活的动物性食物为佳,爱吃活的饵料,主要以小鱼、小虾小昆虫等动物为主。

  目前,随着人工喂养的普及,都是以配合饲料为主要喂养方法,但配料中的营养成份不是很合理,各种蛋白和维生素的含量比较低,这对牛蛙生长非常不利,因此需要一种配比合理,各种营养都比较均匀的优质鱼饲料。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要提供一种:造价费用低廉,各种营养成份配比合理,适合牛蛙快速生长的优质配合饲料,克服了现有饲料配料中的营养成份不是很合理,各种蛋白和维生素的含量比较低,这对牛蛙生长非常不利的缺陷。

  解决其技术问题的方案是:一种牛蛙饲料,它是由:黄豆粉35%-45%、菜籽饼饼10%-15%、面粉3%-8%、麦片5%-9%、虾粉6%-13%、细米糠粉5%-9%、红虫粉8%-17%、白酒2%-3%、动物蛋白粉1%-2%、矿物质添加剂1%-3%组成,所述的百分比为重量百分比。

  按比例将上述物质倒入粉碎机中粉碎,取出后放入搅拌机中搅拌40分钟,然后用环模式硬颗粒机组生产成硬质颗粒饲料,用40网目过筛,每粒重量为0.2克。

  有益效果:本配方选用多种材料配制而成,饲料中蛋白和多种维生素含量丰富,各种营养成份之间的比例适中;饲料中牛蛙对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的需求都能满足,达到了本发明的目的。上述牛蛙饲料,造价成本低,牛娃生长速度快,对幼蛙和成蛙喂养都有很好的效果,养出来的蛙个大体肥,且蛙的得病率低,有效的解决了饲喂牛娃必须喂新鲜食物的缺陷。

  第四、具体实施方式

  实施例1:黄豆粉35%、菜籽饼饼15%、面粉3%、麦片9%、虾粉6%、细米糠粉9%、红虫粉17%、白酒2%、动物蛋白粉1%、矿物质添加剂3%,所述的百分比为重量百分比。

  按比例将上述物质倒入粉碎机中粉碎,取出后放入搅拌机中搅拌40分钟,然后用环模式硬颗粒机组生产成硬质颗粒饲料,用40网目过筛,每粒重量为0.2克。

  本配方中的黄豆粉、菜籽饼饼、面粉、麦片、虾粉、细米糠粉、红虫粉、白酒、动物蛋白粉、矿物质添加剂均从市场购买。

  实施例2:黄豆粉45%、菜籽饼饼10%、面粉8%、麦片5%、虾粉13%、细米糠粉5%、红虫粉8%、白酒3%、动物蛋白粉2%、矿物质添加剂1%,所述的百分比为重量百分比。

  按比例将上述物质倒入粉碎机中粉碎,取出后放入搅拌机中搅拌40分钟,然后用环模式硬颗粒机组生产成硬质颗粒饲料,用40网目过筛,每粒重量为0.2克。

  其它与实施例1同,略。

  实施例3:黄豆粉40%、菜籽饼饼13%、面粉6%、麦片7%、虾粉9%、细米糠粉7%、红虫粉12%、白酒2.5%、动物蛋白粉1.5%、矿物质添加剂2%,所述的百分比为重量百分比。

  按比例将上述物质倒入粉碎机中粉碎,取出后放入搅拌机中搅拌40分钟,然后用环模式硬颗粒机组生产成硬质颗粒饲料,用40网目过筛,每粒重量为0.2克。

  其它与实施例1同,略。

  牛蛙颗粒饲料配方 5篇:

  用于牛蛙人工饲养的桑叶配合饲料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牛蛙饲养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牛蛙人工饲养的桑叶配合饲料。

  第二、背景技术

  牛蛙(Rana catesbianaShaw)原产于北美,因其鸣叫声宏亮酷似牛叫而得名,是一种大型食用蛙。它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生长速度快,环境适应能力强,已被世界上多数国家引种养殖。1959年牛蛙从古巴引入我国,九十年代左右开始在我国被大范围推广养殖,近年来,牛蛙已成为我国水产养殖重要的名特水产品之一。目前牛蛙在我国福建、广东、浙江等沿海地区均有较大规模养殖,养殖产量逐年递增,近几年牛蛙产量已达20万吨,人工养殖牛蛙生长快,产量高,成本低,价值高,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

  在自然环境条件下,成蛙以捕食昆虫、小虾、小蟹等其他无脊椎动物,以及小鱼、小蛙、蝌蚪、蝾螈、幼龟、蛇、鼠类小型脊椎动物为营养,食量颇大。蝌蚪在自然环境中主要以浮游生物,藻类、轮虫和多种昆虫的幼虫,苔藓和水生植物为食。随着人工养殖牛蛙规模的快速发展与不断扩大,开发优质、安全人工配合饲料已成为发展牛蛙养殖的关键。

  桑叶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组分,并且是传统的药用材料,具有抗菌消炎、清热解毒、增强免疫力等作用,是动物饲养中的一种天然的原材料。因此,在牛蛙养殖人工配合饲料中添加具有功能性的桑叶粉,在充分利用桑叶原料的营养性及药理活性基础上,生产出不含抗生素、无药物添加的优质牛蛙安全饲料,对提高养殖牛蛙的品质,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大幅度增加养殖户的经济效益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牛蛙人工饲养的桑叶配合饲料。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牛蛙人工饲养的桑叶配合饲料,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牛蛙人工饲养的桑叶配合饲料,以重量份计,其原料组成包括:桑叶粉50-65份、鱼粉20-30份、虾粉5-15份、豆粕15-25份、海藻5-15份、食用菌混合物10-20份、磷酸二氢钙2-4份、维生素添加剂0.5-2份和矿物质添加剂0.5-2份。

  优选的一种实施案例,一种用于牛蛙人工饲养的桑叶配合饲料,以重量份计,其原料组成包括:桑叶粉54份、鱼粉23份、虾粉12份、豆粕22份、海藻8份、食用菌混合物13份、磷酸二氢钙2份、维生素添加剂1.5份和矿物质添加剂0.9份。

  优选的一种实施案例,一种用于牛蛙人工饲养的桑叶配合饲料,以重量份计,其原料组成包括:桑叶粉60份、鱼粉26份、虾粉9份、豆粕19份、海藻11份、食用菌混合物16份、磷酸二氢钙3份、维生素添加剂1份和矿物质添加剂1份。

  优选的一种实施案例,一种用于牛蛙人工饲养的桑叶配合饲料,以重量份计,其原料组成包括:桑叶粉63份、鱼粉29份、虾粉7份、豆粕16份、海藻13份、食用菌混合物18份、磷酸二氢钙4份、维生素添加剂0.8份和矿物质添加剂1.5份

  优选的一种实施案例,一种用于牛蛙人工饲养的桑叶配合饲料,其特征在于:所述桑叶粉通过新鲜桑叶烘干后碾碎,并经过100目筛网得到桑叶粉,所述食用菌混合物为木耳、银耳等胶质菇或蘑菇、草菇等草腐菇的干燥粉末。

  优选的一种实施案例,所述维生素添加剂中含维生素D15mg/kg、维生素C 900mg/kg、吡哆醇100mg/kg、烟酰胺80mg/kg、维生素B6 90mg/kg、维生素K 25mg/kg、叶酸15mg/kg和生物素20mg/kg。

  优选的一种实施案例,所述矿物质添加剂为硫酸铁、硫酸铜、硫酸锌、硫酸锰、碘化钾和氧化镁的混合物,且矿物质添加剂中含铁70mg/kg、铜2.3mg/kg、锌20mg/kg、锰4.5mg/kg、碘40mg/kg和镁180mg/kg。

  优选的一种实施案例,所述饲料通过颗粒饲料机加工成颗粒饲料,颗粒饲料含水分≤13%。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的配合饲料营养丰富,营养比例均衡,充分利用桑叶原料的营养性及药理活性,配合大量高蛋白物质,有效利用桑叶资源,变废为宝,开发桑叶新用途;在满足牛蛙对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需求的同时,增加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促进牛蛙生长,产量高,成本低,品质好,价值高,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饲料各成分均属于天然材料,饲料成本较低,天然无污染,无毒素富集,具有推广价值。

  第四、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一

  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牛蛙人工饲养的桑叶配合饲料,以重量份计,其原料组成包括:桑叶粉54份、鱼粉23份、虾粉12份、豆粕22份、海藻8份、食用菌混合物13份、磷酸二氢钙2份、维生素添加剂1.5份和矿物质添加剂0.9份。

  将桑叶上残留的灰尘清洗干净然后放入摇罐机中,在200~300℃下烘干,然后在揉碾机上碾碎并经过100目筛网得到桑叶粉,将桑叶粉、鱼粉、虾粉、豆粕、海藻、食用菌混合物按上述重量份加入搅拌机内搅拌并添加适量水混合均匀,然后加入其余成分搅拌混合,将混合物经过40-50℃真空浓缩,最终经过颗粒饲料机加工成颗粒饲料,颗粒饲料含水分≤13%。

  进一步的,食用菌混合物为木耳、银耳等胶质菇的干燥粉末。

  进一步的,维生素添加剂中含维生素D15mg/kg、维生素C 900mg/kg、吡哆醇100mg/kg、烟酰胺80mg/kg、维生素B6 90mg/kg、维生素K 25mg/kg、叶酸15mg/kg和生物素20mg/kg。

  进一步的,所述矿物质添加剂为硫酸铁、硫酸铜、硫酸锌、硫酸锰、碘化钾和氧化镁的混合物,且矿物质添加剂中含铁70mg/kg、铜2.3mg/kg、锌20mg/kg、锰4.5mg/kg、碘40mg/kg和镁180mg/kg。

  实施例二

  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牛蛙人工饲养的桑叶配合饲料,以重量份计,其原料组成包括:桑叶粉60份、鱼粉26份、虾粉9份、豆粕19份、海藻11份、食用菌混合物16份、磷酸二氢钙3份、维生素添加剂1份和矿物质添加剂1份。

  进一步的,桑叶粉通过新鲜桑叶烘干后碾碎,并经过100目筛网得到桑叶粉,所述食用菌混合物为蘑菇、草菇等草腐菇的干燥粉末。

  进一步的,维生素添加剂中含维生素D15mg/kg、维生素C 900mg/kg、吡哆醇100mg/kg、烟酰胺80mg/kg、维生素B6 90mg/kg、维生素K 25mg/kg、叶酸15mg/kg和生物素20mg/kg。

  进一步的,所述矿物质添加剂为硫酸铁、硫酸铜、硫酸锌、硫酸锰、碘化钾和氧化镁的混合物,且矿物质添加剂中含铁70mg/kg、铜2.3mg/kg、锌20mg/kg、锰4.5mg/kg、碘40mg/kg和镁180mg/kg。

  进一步的,所述饲料通过颗粒饲料机加工成颗粒饲料,颗粒饲料含水分≤13%。

  实施例三

  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牛蛙人工饲养的桑叶配合饲料,以重量份计,其原料组成包括:桑叶粉63份、鱼粉29份、虾粉7份、豆粕16份、海藻13份、食用菌混合物18份、磷酸二氢钙4份、维生素添加剂0.8份和矿物质添加剂1.5份。

  进一步的,桑叶粉通过新鲜桑叶烘干后碾碎,并经过100目筛网得到桑叶粉,所述食用菌混合物为蘑菇、草菇等草腐菇的干燥粉末。

  进一步的,维生素添加剂中含维生素D15mg/kg、维生素C 900mg/kg、吡哆醇100mg/kg、烟酰胺80mg/kg、维生素B6 90mg/kg、维生素K 25mg/kg、叶酸15mg/kg和生物素20mg/kg。

  进一步的,所述矿物质添加剂为硫酸铁、硫酸铜、硫酸锌、硫酸锰、碘化钾和氧化镁的混合物,且矿物质添加剂中含铁70mg/kg、铜2.3mg/kg、锌20mg/kg、锰4.5mg/kg、碘40mg/kg和镁180mg/kg。

  进一步的,所述饲料通过颗粒饲料机加工成颗粒饲料,颗粒饲料含水分≤13%。

  工作原理:本发明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牛蛙颗粒饲料配方 6篇:

  牛蛙配合饲料及其制备方法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产饲料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牛蛙配合饲料及其制备方法。

  第二、背景技术

  牛蛙(Rana catesbeiana)属两栖纲、无尾目、蛙科、蛙属。牛蛙原产于北美落基山脉一带,1959年引入我国,1986年在我国中部和南部大量饲养,近年来牛蛙养殖业发展迅猛,在我国福建、广东、海南等省均有较大规模的养殖。目前国内的牛蛙饲料年使用量约15万吨左右。然而,国内外关于牛蛙营养生理的研究报道较少,现存牛蛙配合饲料的配制缺乏相关的科学依据。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饲料利用率高,价格低廉的牛蛙配合饲料。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一种牛蛙配合饲料,其特征在于,包括如下重量份的组分,红鱼粉,20-35%;膨化大豆,3-10%;大豆粕,20-30%;花生粕,5-10%;啤酒酵母,1-5%;肉骨粉,3-10%;大米蛋白粉,3-5%;高筋面粉,19-26%;磷酸二氢钠,1-2%;大豆油,0.5-2%;海鱼油,0.5-2%;氯化胆碱,0.3-0.6%;赖氨酸,0.05-0.3%;蛋氨酸,0.02-0.1;复合维生素,0.2-0.5%;复合矿物盐,0.5-1%。

  优选为,包括如下重量份的组分,红鱼粉,20-30%;膨化大豆,5-10%;大豆粕,20-25%;花生粕,5-10%;啤酒酵母,1-3%;肉骨粉,5-10%;大米蛋白粉,3-5%;高筋面粉,21-26%;磷酸二氢钠,1-2%;大豆油,1-2%;海鱼油,1-2%;氯化胆碱,0.3-0.5%;赖氨酸,0.1-0.3%;蛋氨酸,0.05-0.1;复合维生素,0.2-0.3%;复合矿物盐,0.5-0.8%。

  所述复合维生素为每千克含有硫胺素,3-6 g;核黄素,7-10 g;盐酸吡哆醇,4-7 g;维生素 B12,0.01-0.03 g;维生素K3,1-2 g;肌醇,130-180 g;泛酸,10-15 g;烟酸,30-60 g;叶酸,2-7g;生物素,0.1-0.4 g;维生素A乙酸酯,5-8 g;维生素D3,0.07-2.0g;α-生育酚,16-30 g;维生素C多聚磷酸酯,80-150 g;乙氧基喹啉,30-50 g;次粉,550-650 g。

  所述复合矿物盐:每千克含有一水硫酸锰,20-30 g;碘化钾,40-60 g;硫酸钴(1%),40-60 g;五水硫酸铜,5-10 g;一水硫酸亚铁,120-170 g;一水硫酸锌,60-100 g;亚硒酸钠(1%),15-30 g;沸石粉,580-650 g。

  所述牛蛙配合饲料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步骤为将除大豆油和海鱼油的其他各饲料组分按比例混合,经过超微粉碎机粉碎至约98%通过80目筛,粉碎后的物料经过二次混合以保证物料各组分均匀一致,然后进入调质器以饱和蒸汽在100-110℃调质100-120秒,经挤压膨化机加工制成膨化浮性颗粒饲料,通过热风将所述颗粒饲料烘干至水分低于10%,然后将大豆油和海鱼油按比例混合,并均匀喷涂于颗粒饲料表面,冷却至常温即可。发明人先后研究了牛蛙表观消化率、蛋白质能量比、糖脂肪比、钙磷比,并以这些研究数据为基础得到本发明的技术方案。

  本发明根据牛蛙对各饲料原料消化率计算其可消化营养,根据其最适的蛋能比和糖脂比设计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比例,根据钙磷比设计饲料钙和磷的水平,根据其摄食特点搭配饲料原料。该配合饲料能够很好地满足牛蛙对营养的需要,保证牛蛙快速健康生长。

  申请人经过实施例1验证:与商用饲料组相比,本发明饲料组牛蛙的成活率提高3.6%(P<0.05),增重率提高11.7%(P<0.05),饲料效率提高13%(P<0.05)。

  实施例2-6验证:与商用饲料组相比,本发明饲料组牛蛙的成活率提高4.2%(P<0.05),增重率提高10.5%(P<0.05),饲料效率提高13.3%(P<0.05)。

  实验结果证明:与市场上常见商品饲料相比应用本发明方案可显著提高牛蛙成活率、生长率和饲料利用率。

  本发明的牛蛙配合饲料有如下优点:

  (1)牛蛙摄食好,减少饲料在水中过的溶失;

  (2)牛蛙对饲料利用率高,减少饲料资源的浪费;

  (3)牛蛙生长快速,体型好,发病少;

  (4)本配合饲料所用的原料来源稳定、价格低廉。

  第四、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旨在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实施例中未注明具体技术或条件者,按照本领域内的文献所描述的技术或条件或者按照产品说明书进行。所用试剂或仪器未注明生产厂商者,均为可以通过市购获得的常规产品。

  表1为以下实施例所用试剂的用量(kg)

  实施例1实施例2实施例3实施例4实施例5实施例6红鱼粉200280245200350300膨化大豆1005030305030大豆粕200220300200200250花生粕5065501005050肉骨粉1005040803040大米蛋白粉303040503040啤酒酵母101050303030高筋面粉260244190235217210磷酸二氢钠101015201010大豆油51515201510海鱼油20101010514氯化胆碱445634.5赖氨酸32.71.530.51蛋氨酸0.50.30.510.20.5复合维生素2.522532复合矿物盐576106.38

  其中复合维生素:每千克含有硫胺素,6 g;核黄素,8 g;盐酸吡哆醇,4 g;维生素 B12,0.02 g;维生素K3,1g;肌醇,160 g;泛酸,10 g;烟酸,30 g;叶酸,2 g;生物素,0.24 g;维生素A乙酸酯,6.4 g;维生素D3,1.5 g;α-生育酚,22 g;维生素C多聚磷酸酯,110 g;乙氧基喹啉,33 g;次粉,605.84 g。

  复合矿物盐:每千克含有一水硫酸锰,22 g;碘化钾,45 g;硫酸钴(1%),50 g;五水硫酸铜,8g;一水硫酸亚铁,140 g;一水硫酸锌,73g;亚硒酸钠(1%),20 g;沸石粉,642 g。

  实施例1:牛蛙配合饲料的制备

  按照表1将以上各种饲料组分(除大豆油和海鱼油)按比例混合,经过超微粉碎机粉碎至约98%通过80目筛,粉碎后的物料经过二次混合以保证物料各组分均匀一致,然后进入调质器以饱和蒸汽在100-110℃调质100-120秒,经挤压膨化机加工制成膨化浮性颗粒饲料(按照本领域的通用方法即可),通过热风将饲料烘干至水分低于10%,然后将大豆油和海鱼油按上述比例混合,并均匀喷涂于颗粒饲料表面,冷却至常温,即得本发明的牛蛙饲料。

  实施例2:牛蛙配合饲料的制备

  饲料组分见表1,制备方法同实施例1。

  实施例3:牛蛙配合饲料的制备

  饲料组分见表1,制备方法同实施例1。

  实施例4:牛蛙配合饲料的制备

  饲料组分见表1,制备方法同实施例1。

  实施例5:牛蛙配合饲料的制备

  饲料组分见表1,制备方法同实施例1。

  实施例6:牛蛙配合饲料的制备

  饲料组分见表1,制备方法同实施例1。

  实施例7:效果验证试验

  应用实施例1所得牛蛙饲料分别在厦门同安和漳州龙海与市售商品饲料的进行养殖对比试验,结果见表2。

  表2 牛蛙养殖对比试验结果

  由表2可见,与商用饲料组相比,本发明饲料组牛蛙的成活率提高3.6%(P<0.05),增重率提高11.7%(P<0.05),饲料效率提高13%(P<0.05)。

  实施例2-6的饲料进行效果验证试验,与商用饲料组相比,本发明饲料组牛蛙的成活率提高4.2%(P<0.05),增重率提高10.5%(P<0.05),饲料效率提高13.3%(P<0.05)。

  实验结果证明:与市场上常见商品饲料相比应用本发明方案可显著提高牛蛙成活率、生长率和饲料利用率。

  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宗旨的情况下在本发明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牛蛙颗粒饲料配方 7篇:

  牛蛙饲料的配制方法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饲料的配制方法,特别是一种牛蛙饲料的配制方法。

  第二、背景技术

  牛蛙原产于北美洲西部一带沼泽地区,其肉质洁白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野味珍肴。牛蛙为吞食性动物,尤以活的动物性食物为佳,爱吃活的饵料,主要以小鱼、小虾小昆虫等动物为主。目前,随着人工喂养的普及,都是以配合饲料为主要喂养方法,但配料中的营养成份不是很合理,各种蛋白和维生素的含量比较低,这对牛蛙生长非常不利,因此需要一种配比合理,各种营养都比较均匀的优质鱼饲料。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要提供一种:造价费用低廉,各种营养成份配比合理,适合牛蛙快速生长的优质配合饲料。

  解决其技术问题的方案是:杂鱼35%-45%,花生饼10%-15%,麦麸3%-8%,豆饼5%-9%,肉骨粉6%-13%,小麦粉5%-9%,虾粉8%-17%,无机盐2%-3%,复合维生素1%-2%,矿物质添加剂1%-3%,所述的百分比为重量百分比。

  按比例将上述物质倒入粉碎机中粉碎,取出后放入搅拌机中搅拌30分钟,然后用环模式硬颗粒机组生产成硬质颗粒饲料,用40网目过筛,每粒重量为0.1克。

  有益效果:本配方选用多种材料配制而成,饲料中蛋白和多种维生素含量丰富,各种营养成份之间的比例适中;饲料中牛蛙对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的需求都能满足,达到了本发明的目的。上述牛蛙饲料,造价成本低,牛娃生长速度快,对幼蛙和成蛙喂养都有很好的效果,养出来的蛙个大体肥,且蛙的得病率低,有效的解决了饲喂牛娃必须喂新鲜食物的难题。

  第四、具体实施方式

  实施例1:杂鱼35%,花生饼15%,麦麸3%,豆饼9%,肉骨粉6%,小麦粉9%,虾粉17%,无机盐2%,复合维生素1%,矿物质添加剂3%,所述的百分比为重量百分比。

  按比例将上述物质倒入粉碎机中粉碎,取出后放入搅拌机中搅拌30分钟,然后用环模式硬颗粒机组生产成硬质颗粒饲料,用40网目过筛,每粒重量为0.1克。

  本配方中的无机盐、矿物质添加剂、复合维生素均从市场购买。

  使用本发明饲养牛娃的实例,如:江苏省铜山县沿湖农场牛娃养殖场的许茂,使用本发明配制的饲料饲养300只牛娃,养殖308天出售,平均每只牛娃重量为0.48公斤,与其它饲养牛娃的饲养户相比较,平均每只多增重0.15公斤。

  如:江苏省铜山县张集水库牛娃养殖场的闫军旗,利用本发明配制的饲料饲养2600只牛娃,养殖298天,平均每只牛娃重量为0.47公斤,与其它饲养牛娃的养殖户相比较,平均每只牛娃多增重0.13公斤。

  实施例2:杂鱼45%,花生饼10%,麦麸8%,豆饼5%,肉骨粉13%,小麦粉5%,虾粉8%,无机盐3%,复合维生素2%,矿物质添加剂1%,所述的百分比为重量百分比。

  按比例将上述物质倒入粉碎机中粉碎,取出后放入搅拌机中搅拌30分钟,然后用环模式硬颗粒机组生产成硬质颗粒饲料,用40网目过筛,每粒重量为0.1克。

  其它与实施例1同,略。

  实施例3:杂鱼40%,花生饼13%,麦麸6%,豆饼7%,肉骨粉9%,小麦粉7%,虾粉12%,无机盐2.5%,复合维生素1.5%,矿物质添加剂2%,所述的百分比为重量百分比。

  按比例将上述物质倒入粉碎机中粉碎,取出后放入搅拌机中搅拌30分钟,然后用环模式硬颗粒机组生产成硬质颗粒饲料,用40网目过筛,每粒重量为0.1克。

  其它与实施例1同,略。

《牛蛙颗粒饲料配方集合7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