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技术 > 家具物品> 洗碗机专利查询汇总4篇独创技术47718字

洗碗机专利查询汇总4篇

2020-10-18 00:32:53

  洗碗机专利查询 1篇

  一种洗碗机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洗碗机相关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洗碗机。

  第二、背景技术

  洗碗机是一种利用喷嘴喷射的高压洗涤水,对餐具表面附着的食物残渣进行洗涤的家用电器。现有的水槽式洗碗机设置在水槽位置处,洗碗机的搁架设置在水槽内,搁架的位置无法移动,造成搁架永久性的占用水槽,使得用户无法灵活的使用水槽,降低了用户的体验效果。因此,亟需设置一种洗碗机,解决上述搁架永久性占用水槽的问题。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洗碗机,解决了现有洗碗机搁架永久性占用水槽,无法灵活使用水槽的问题。

  为达此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洗碗机,所述洗碗机设置于水槽上方,所述洗碗机的搁架能够沿所述水槽的长度方向移动并伸入或脱离所述洗碗机。

  该洗碗机的搁架能够沿水槽的长度方向移动以伸入或脱离洗碗机,搁架能够停留在洗碗机内也可以沿水槽的长度方向移动以脱离洗碗机并停留在水槽的上方,能够实现对水槽的灵活利用,防止搁架永久性占用水槽。

  作为上述洗碗机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水槽上方设置滑动导轨,所述滑动导轨延伸至所述洗碗机内,所述搁架滑动设置在所述滑动导轨上且能沿所述滑动导轨滑入或滑离所述洗碗机。滑动导轨的设置方便搁架的移动。

  作为上述洗碗机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搁架包括搁架部和设置在所述搁架部下方的储水箱。搁架部用于盛放餐具,位于搁架部下方的储水箱,可以对冲洗餐具的水进行收集,进行二次利用。

  作为上述洗碗机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储水箱上设置有排水孔。排水孔用于将储水箱中的水排出储水箱。

  作为上述洗碗机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洗碗机的进水管的端部设置有喷淋旋转结构。喷淋旋转结构用于对餐具进行旋转水流的喷淋,使餐具的清洗更干净。

  作为上述洗碗机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喷淋旋转结构包括与所述进水管的端部连接的连接部,转动设置在所述连接部上的多个旋转叶片;所述旋转叶片和所述进水管相连通,所述旋转叶片上设置有多个喷淋孔。

  作为上述洗碗机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旋转叶片为长条状的空腔结构,所述旋转叶片的横截面的第一边为直边,第二边的两端与第一边相连且所述第二边的中部向远离所述第一边方向凸设,所述喷淋孔靠近所述第一边排列。该结构使得进入到旋转叶片内的水受到第二边的阻挡作用,改变旋转方向,形成湍流再通过喷淋孔流出,增大了水流的力量,提高餐具的洗涮效果。

  作为上述洗碗机的一种优选方案,多个所述喷淋孔平行于所述第一边且等间隔排列。能够使得喷出的水流更均匀,冲洗效果更佳。

  作为上述洗碗机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喷淋旋转结构还包括保护罩,所述保护罩套设在所述旋转叶片的外侧。保护罩的作用能够防止旋转叶片与用户接触,划伤用户。

  作为上述洗碗机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进水管上设置多个出水管头,所述出水管头上设置有所述喷淋旋转结构和/或多孔喷头。能够实现多种水流的组合使用,用户体验效果更佳。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出的洗碗机,搁架能够沿水槽的长度方向移动以伸入或脱离洗碗机,搁架能够停留在洗碗机内也可以沿水槽的长度方向移动以脱离洗碗机并停留在水槽的上方,使得搁架无需一直在水槽内,能够实现对水槽的灵活利用,防止搁架永久性占用水槽。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洗碗机设置在水槽上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搁架滑离洗碗机的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搁架滑入洗碗机的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移走洗碗机的搁架的结构示意图;

  图5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搁架的结构示意图;

  图6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进水管上设置喷淋旋转结构的示意图;

  图7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喷淋旋转结构的示意图;

  图8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喷淋旋转结构上设置防护罩的结构示意图;

  图9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进水管上设置两个出水管头的结构示意图;

  图10是本发明实施例一提供的洗碗机上设置防水布帘的结构示意图;

  图11是本发明实施例二提供的搁架的结构示意图;

  图12是本发明实施例二提供的进水管上设置两个出水管头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

  1、洗碗机;2、水槽;3、滑动导轨;

  11、搁架;111、搁架部;112、储水箱;1121、排水孔;

  12、进水管;121、出水管头;122、控制阀;123、三通阀;124、水路开关;126、增压泵;127、添加盒;

  13、喷淋旋转结构;131、连接部;132、旋转叶片;1321、喷淋孔;133、保护罩;1322、第一边;1323、第二边;

  14、多孔喷头;

  15、防水布帘。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

  实施例一

  本实施方式提供一种洗碗机,如图1-图4所示,洗碗机1设置于水槽2上方,洗碗机1的搁架11能够沿水槽2的长度方向移动以伸入或脱离洗碗机1。该洗碗机1的搁架11能够沿水槽2的长度方向移动以实现搁架11伸入或脱离洗碗机1,搁架11能够停留在洗碗机1内也可以沿水槽2的长度方向移动以脱离洗碗机1并停留在水槽2的上方,能够实现对水槽2的灵活利用,防止搁架11永久性占用水槽2。

  具体的,水槽2上方设置滑动导轨3,滑动导轨3延伸至洗碗机1内,搁架11滑动设置在滑动导轨3上且能沿滑动导轨3滑入或滑离洗碗机1。滑动导轨3的设置方便搁架11的移动。本实施例中,在水槽2的上方沿水槽2的长度方向的两侧均设置有滑动导轨3,两条滑动导轨3平行设置,使搁架11受力更均匀,不会出现歪斜的情况发生。滑动导轨3可以是粘贴或螺钉、焊接等方式安装到水槽2上,滑动导轨3之间的距离大于水槽2的宽度。搁架11上方可以设置玻璃、塑料、树脂或金属材质的洗碗机外壳,外壳设置为可活动的,优选的,外壳为可推拉结构。

  进一步的,搁架11的两侧设置有向上延伸的金属弯线部或抓手结构,方便用于移动搁架11,如图5所示,搁架11包括搁架部111和设置在搁架部111下方的储水箱112。搁架部111和储水部112为可拆卸设置,搁架部111可以设置为一层也可以设置为多层结构,方便用户的使用。搁架部111用于盛放餐具,位于搁架11部下方的储水箱112,可以对冲洗餐具的水进行收集,进行二次利用。储水箱112的底部设置有滚轮,方便搁架11的移动。储水箱112上设置有排水孔1121,排水孔1121用于将储水箱112中的水排出储水箱112。排水孔1121上设置塞子,能够防止水流从排水孔1121中排出,若想要排出储水箱112中的水,只需将塞子拔除即可,操作方便。搁架11设置在水槽2上方,洗碗机1排水时可以直接通过排水孔1121将冲洗餐具的水排到水槽2内,不需要设置循环管路、排水管、排水泵等,也无需设置占用管路,节约成本。如图5所示,排水孔1121可以设置在储水箱112的底部的一侧。该排石孔1121的设置,可以使用直流水,不会造成重复污染的问题。

  如图6所示,洗碗机1的进水管12的端部设置有喷淋旋转结构13。喷淋旋转结构13用于对餐具进行喷淋,使餐具的清洗更干净。

  具体的,如图7所示,喷淋旋转结构13包括连接部131和周向设置在连接部131上的多个旋转叶片132,连接部131与进水管12的端部连接,多个旋转叶片132转动设置在连接部131上,旋转叶片132和进水管12相连通,旋转叶片132上设置有多个喷淋孔1321,进水管12中的水通过喷淋孔1321对餐具进行喷淋,进水管12中的水流进入到旋转叶片132后,带动旋转叶片132转动,使得流出的水对餐具的冲刷效果更好。

  进一步的,旋转叶片132为长条状的空腔结构,如图7所示,旋转叶片132的横截面的第一边1322为直边,第二边1323的两端与第一边1322相连且第二边1323的中部向远离第一边1322方向凸出设置,喷淋孔1321沿第一边1322排列。该结构使得进入到旋转叶片132内的水受到第二边1323的阻挡作用,改变旋转方向,形成湍流再通过喷淋孔1321流出,增大了水流的力量,提高餐具的洗涮效果。多个喷淋孔1321平行于第一边1322且等间隔排列,能够使得喷出的水流更均匀,冲洗效果更佳。旋转叶片132横截面的第二边1323可以为弧形结构(如图8所示),或折线结构。

  如图8所示,喷淋旋转结构13还包括保护罩133,保护罩133套设在旋转叶片132的外侧。保护罩133由金属丝折叠而成,保护罩133的作用能够防止旋转叶片132与用户接触,划伤用户,由旋转叶片132流出水经过保护罩133的阻挡作用,增加了水流方向的多变性,较少了洗涮死角。

  如图9和图10所示,进水管12上设置用于向进水管12内添加洗碗粉的添加盒127,添加盒127与进水管12相连通,且添加盒127设置有盖子,用于防止在无需添加洗碗粉的状态下有杂质由添加盒127掉落到进水管12内。优选的,添加盒127设置在进水管12的最高点的下方且靠近进水管12的端部一侧,防止洗碗粉回流到进水管12内。

  如图9和图10所示,进水管12上设置多个出水管头121,出水管头121上设置有喷淋旋转结构13和/或多孔喷头14,结合出水罐头121的普通聚集水流,能够实现旋转水流、花洒水流、普通聚集水流的多种水流的组合使用,用户体验效果更佳。可以在出水管头121上设置喷淋旋转结构13、多孔喷头14或者在一个出水管头121上同时设置出水喷淋旋转结构13和多孔喷头14。

  进一步的,进水管12上设置两个出水管头121,进水管12内设置有两条出水管路,通过控制水路开关124控制进水管12内的两条水路的开关,通过三通阀123控制两条水路的切换。

  如图9所示,左侧的出水管头121的端部设置有多孔喷头14,由出水管头121流出的为聚集的普通水流,由多孔喷头14流出的为花洒水流,通过控制阀122切换普通水流和花洒水流。右侧的出水管头121设置喷淋旋转结构13和多孔喷头14,能够同时喷出旋转喷淋水流和花洒水流。还可以在右侧的出水管头121上设置控制阀122。

  如图9所示,进水管12上设置有增压泵126,能够在有些地区、楼层或时间段内,水压不足的情况下,通过增压泵126增加水压。增压泵126设置在进水管12的任意位置。比如:洗碗机1的出水管头121侧,设置于洗碗机1的台面下,还可以设置在进水管12与水源连接的连接处。进水管12上还设置有电磁阀、电机、加热模块等结构,通过电磁阀和电机驱动,可实现水流的流出,从而驱动旋转喷淋结构13转动;加热模块优选为加热丝,用于对进水管12内的水进行加热,可以通过电流间歇控制,防止过热。

  如图10所示,出水管头121的外周通过固定架设置有可以折收的防水布帘15,使用防水布帘15时,可以将防水布帘15拉开,使防水布帘15起到防止水流溅射的作用,不用时可以将防水布帘15折收,操作方便,不占用空间。

  实施例二

  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搁架11上的排水孔1121的位置不同,以及出水管头121上的出水方式不同。

  如图11所示,排水孔1121也可以设置在储水箱112底部的中心位置,储水箱112的位置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设置。

  如图12所示,右侧的出水管头121的端部设置有喷淋旋转结构13和多孔喷头14,可以通过控制阀122实现旋转喷淋水流和花洒水流的切换。还可以在同一个出水管头121上设置喷淋旋转结构13和多孔喷头14,通过安装控制结构实现喷淋旋转结构13、多孔喷头14和出水管头121的三种水流的切换。

  注意,上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会理解,本发明不限于这里所述的特定实施例,对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能够进行各种明显的变化、重新调整和替代而不会脱离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因此,虽然通过以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说明,但是本发明不仅仅限于以上实施例,在不脱离本发明构思的情况下,还可以包括更多其他等效实施例,而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范围决定。

  洗碗机专利查询 2篇

  洗碗机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厨房电器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洗碗机。

  第二、背景技术

  随着生活条件的变好,进入厨房的电器越来越多。相关技术中,厨房电器例如洗碗机、 多头灶具占用的空间较大,使得原本空间较小的厨房越来越拥挤。而且还有着大量的单身 公寓,甚至没有像样的厨房。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相关技术中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实用新 型提出一种洗碗机,该洗碗机带有灶具,可以节省使用空间。

  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洗碗机,包括洗碗机本体和灶具,所述洗碗机本体具有洗涤 腔,所述灶具与所述洗碗机本体相连并位于所述洗碗机本体的顶部。

  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洗碗机,通过将灶具安装在洗碗机本体的顶部,提高空间利 用率。

  另外,本实用新型的洗碗机还可以具有如下的技术特征。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洗碗机本体的顶部敞开由所述灶具封盖。

  进一步地,所述灶具在打开和关闭所述洗涤腔的位置之间可活动地设在所述洗碗机本 体的顶部。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洗碗机本体的一个侧壁敞开并设有在关闭和打开 所述洗涤腔的位置之间可活动的门体。

  进一步地,所述洗涤腔内设有用于放置炊具的第一碗篮和用于放置餐具的第二碗篮, 所述第一碗篮位于所述第二碗篮的上方,且所述第二碗篮为一个或沿上下间隔布置的多个。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灶具包括一个或间隔布置的多个电磁加热区。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灶具上设有调料区,所述调料区与所述电磁加热 区间隔开布置,所述调料区设在所述电磁加热区的后面或侧面。

  可选地,所述灶具与所述洗碗机本体通过卡扣或者紧固件连接。

  可选地,所述洗碗机包括托盘,所述托盘设在所述洗涤腔内。

  可选地,所述洗碗机本体的底部设有滚轮。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洗碗机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洗碗机的侧视图;

  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洗碗机中灶具的示意图。

  附图标记:

  洗碗机100,

  洗碗机本体1,洗涤腔11,第一碗篮12,第二碗篮13,托盘14,齿肋141,搁置区142, 门体2,

  灶具3,电磁加热区31,调料区32,

  餐具4。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下面通过参考 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 限制。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顶”、“底”、 “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 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 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 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 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 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 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或彼此可通讯;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 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 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 含义。

  下面参考图1-图3详细描述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洗碗机100。

  如图1-图3所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洗碗机100,包括洗碗机本体1和灶具3。 洗碗机本体1具有洗涤腔11,洗涤腔11内可以用于放置需要洗涤的餐具4和炊具。灶具3 与洗碗机本体1相连,且灶具3位于洗碗机本体1的顶部,无需另外设置专门放置灶具3 的空间,提高空间利用率。可选地,灶具3与洗碗机本体1通过卡扣或者紧固件连接,但 不限于上述的连接方式。

  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洗碗机100,通过将灶具3设在洗碗机本体1的顶部,提高空 间利用率。另外,由于洗碗机本体1与灶具3设置成一体的形式,在移动洗碗机本体1时 也同时移动灶具3,这样可以方便灶具3使用过程中从洗碗机本体1内取出洗涤好的餐具4 或将待洗涤的餐具4放置于洗碗机本体1内。

  另外,灶具3可活动地与洗碗机本体1相连,或者灶具3安装在洗碗机本体1的顶部 且灶具3与洗碗机本体1的相对位置固定。其中,可以通过灶具3与洗碗机本体1的活动 连接来实现打开或关闭洗涤腔11的目的。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洗碗机本体1的顶部敞开并由灶具3封盖。由此,灶 具3可以代替传统的洗碗机的顶盖,从而可以节省材料,降低生产成本。

  进一步地,灶具3在打开和关闭洗涤腔11的位置之间可活动地设在洗碗机本体1的顶 部。也就是说,可以通过灶具3打开和关闭洗涤腔11。由此,设在洗碗机本体1顶部的灶 具3还可以代替传统的洗碗机100中的门体,从而可以简化洗碗机100的结构及装配工艺, 省去了传统的洗碗机中门体与洗碗机本体的装配工艺。此时,灶具3可以通过卡扣的方式 与洗碗机本体1连接,由此便于灶具3打开和关闭洗涤腔11。

  具体而言,可以将灶具3的一端与洗碗机本体1可转动地相连,从而通过转动灶具3 来打开和关闭洗碗机本体1内的洗涤腔11。

  当然,洗碗机本体1上也可以设置门体2,这样可以进一步地方便洗碗机100的使用。

  具体而言,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如图1所示,洗碗机本体1的一个侧壁敞 开并设有在关闭和打开洗涤腔11的位置之间可活动的门体2。也就是说,可以通过门体2 来打开和关闭洗涤腔11。由此,在用洗碗机100顶部的灶具3烹饪的时候,可以使门体2 处在打开洗涤腔11的位置,这样可以很方便取用放置于洗涤腔11内的炊具和餐具4。

  此时,灶具3可以固定安装在洗碗机本体1的顶部,从而提高洗碗机本体1的密封性 能;也可以使灶具3可活动地设在洗碗机本体1的顶部,从而实现通过灶具3和门体2均 可以打开洗涤腔11。

  进一步地,如图1所示,洗涤腔11内设有用于放置炊具的第一碗篮12和用于放置餐 具4的第二碗篮13,第一碗篮12位于第二碗篮13的上方。由此,在烹饪的时候可以直接 从第一碗篮12和第二碗篮13内取用炊具和餐具4。第二碗篮13为一个(参照图1)或沿 上下间隔布置的多个,当第二碗篮13为多个时,可以增加洗碗机100一次性的洗涤量,缩 短洗涤时间。

  当然,第一碗篮13也可以为一个或多个。当然,第一碗篮12可以既放置炊具又放置 餐具4,由此在烹饪时,需要取用炊具和餐具4,直接从位于上方的第一碗篮12内取用即 可,无需弯腰取用位于下方第二碗篮13内的餐具4,从而使得炊具和餐具4的取用更为便 利。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如图3所示,灶具3包括一个或间隔布置的多个电磁 加热区31(例如,灶具3可以包括两个电磁加热区31)。当灶具3包括多个电磁加热区31 时,灶具3上的多个电磁加热区31可以一部分工作或全部同时工作,由此可以提高烹饪效 率,节省烹饪时间。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如图3所示,灶具3上设有调料区32,调料区32用于 放置烹饪用的调料。调料区32与电磁加热区31间隔开布置,调料区32设在电磁加热区 31的后面(参照图3)或侧面。由此,可以进一步节省空间,同时使烹饪时取用调料更方 便。

  可选地,如图1所示,洗碗机100还可以包括托盘14,托盘14设在洗涤腔11内,托 盘14可以用于放置刀、叉、筷、勺等。托盘14上设有多排齿肋141,齿肋141将托盘14 分隔为多个搁置区142,需要洗涤的刀、叉、筷、勺等可以放置在上述搁置区142内。

  可选地,洗碗机本体1的底部设有滚轮(图未示出),由此便于洗碗机100的移动。

  另外,本实用新型的灶具3可以通过螺钉等结构固定安装在洗碗机本体1的顶部。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 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 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 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 可以在任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 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或示例的特 征进行结合和组合。

  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 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可 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洗碗机专利查询 3篇

  嵌入式洗碗机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橱柜技术领域,尤其提供一种嵌入式洗碗机。

  第二、背景技术

  橱柜是一种设置在厨房中的家具,一般用于存放厨具和作为烹调操作的平台。

  洗碗机是用于自动清洗碗、杯子、碟和筷子等餐具的设备,洗碗机一般同样也设置在厨房中,为了节约厨房的空间,现在一般可以将洗碗机放置在橱柜中,以节约空间,目前,洗碗机与橱柜的安装方式一般有三种:

  一种方式:橱柜具有开口的放置腔,洗碗机直接放置在放置腔内,但是洗碗机与橱柜之间具有较大缝隙,不美观。

  二种方式:橱柜本身具有关闭门,洗碗机也具有关闭门,当洗碗机放置在放置腔内后,橱柜和洗碗机的关闭门均能关闭,但是该方式使得洗碗机在使用时打开操作繁琐,使用不方便。

  三种方式:将洗碗机的关闭门设计得比洗碗机本体大,即关闭门的外周边缘会有一个搭接部,洗碗机安装在橱柜内后,洗碗机的门的上边、左边和右边的搭接部搭接橱柜的外表面上,下边能自由翻转,这样能封堵缝隙,且操作和美观性均很好,但是,该种洗碗机因具有较大的门,当洗碗机单独取出放置在其他位置时,整体不美观,放置位置要求高,使洗碗机的适用性较低。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嵌入式洗碗机,旨在解决因洗碗机和橱柜之间存在的缝隙而影响橱柜整体美观性和洗碗机适应性低的技术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嵌入式洗碗机,包括:洗碗机和面框,洗碗机安装在橱柜中,所述面框用于封堵所述洗碗机安装在所述橱柜中后所产生的缝隙,所述面框包括:用于插接在所述缝隙中的插入部,以及,用于搭接在所述橱柜外表面的、用于封堵所述缝隙的面板部,所述插入部通过第一紧固件与所述洗碗机的主体外壳可拆卸式连接,安装所述面框后,所述洗碗机的门体能相对所述主体外壳自由打开或关闭。

  优选地:所述面框包括:四个相互可拆卸的支架,相邻两所述支架的两端分别通过一连接件和多个第二紧固件连接,至少一个所述支架具有所述插入部,各所述支架均具有所述面板部。

  优选地:所述支架呈L型,所述面板部远离所述插入部的一端设置成折弯部,所述面板部的内侧设有凸筋,所述凸筋上设有若干第一安装孔,所述连接件呈L型,所述连接件上设有若干第二安装孔,所述连接件贴在所述凸筋的上表面使所述第一安装孔与所述第二安装孔对准,以供所述第二紧固件依次穿过所述第二安装孔和所述第一安装孔实现相邻两所述支架的固定连接。

  优选地:所述连接件上设有折弯边,所述折弯边贴合在所述凸筋的侧面。

  优选地:四个所述支架分别为:左支架、右支架、上支架和下支架,所述左支架、所述右支架和所述上支架的结构相同,在所述左支架、所述右支架和所述上支架的所述插入部上均设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与所述插入部呈T型设置,所述限位板插接在所述门体与所述主体外壳之间。

  优选地:所述左支架、右支架和上支架的所述插入部上均设有弹性件,所述弹性件通过第三紧固件固定在所述插入部上。

  优选地:所述插入部上设有限位槽,所述弹性件上设有插入所述限位槽中的插入柱。

  优选地:所述限位槽的横截面呈凸字形,所述插入柱包括:圆锥头和圆柱,所述圆锥头的最大外径大于所述圆柱的直径,所述圆锥头的最大外径大于所述限位槽的开口宽度。

  优选地:所述弹性件采用橡胶材料制成。

  优选地:所述面框采用铝合金材料制成。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嵌入式洗碗机,通过面框封堵洗碗机与橱柜之间的缝隙,从而有效保证了橱柜与洗碗机外表面的整体美观性,面框可拆卸安装,当洗碗机不安装在橱柜中时,面框可拆除,这样提高了洗碗机应用在不同条件下的适应性,使具有该面框的嵌入式洗碗机,安装在橱柜中后具有美观性好和具有适应性强的优点。

  第四、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洗碗机安装在橱柜中存在间隙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面框封堵缝隙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面框的后视结构示意图;

  图4为图3中A处的放大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各支架与连接件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图6为图5中B处的放大图;

  图7为图5中C处的放大图;

  图8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弹性件安装在限位槽中的平面示意图;

  图9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面框封堵缝隙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1、橱柜;2、洗碗机;3、缝隙;4、面框;41、左支架;42、右支架;43、上支架;44、下支架;45、插入部;451、限位槽;46、面板部;47、连接件;471、第二安装孔;472、折弯边;48、折弯部;49、凸筋;491、第一安装孔;5、限位板;6、弹性件;61、插入柱;611、圆锥头;612、圆柱;7、螺丝。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在本实施例中,橱柜1可以是集成橱柜,包括橱柜本体,橱柜本体内设有容置腔,容置腔内放置嵌入式洗碗机。当然,橱柜1还可以包括:水龙头、水槽、净水器,及果蔬消毒机等,因这些结构与本实施例的发明点无关,在此不再陈述。

  在本实施例中,该嵌入式洗碗机包括:洗碗机2和面框4,洗碗机2包括:主体外壳和门体,门体关闭时,门体与主体外壳的前端面之间具有一定的间隙,该洗碗机2的门体和主体外壳大小基本一致,因此该洗碗机2可放置在任意平台上使用。当然,洗碗机2还包括有:底座、内胆、喷淋装置,水路系统等,因这些结构与本实施例的发明点无关,在此不再陈述。

  请参考图1所示,该嵌入式洗碗机在没有安装面框4时,洗碗机2安装在橱柜1的容置腔中后,洗碗机2与橱柜1之间具有缝隙3。

  请参考图2所示,面框4安装在洗碗机2上后并将该嵌入式洗碗机安装在橱柜1中后的平面示意图,面框4将洗碗机2在橱柜内1四周的缝隙3进行封堵,以保证橱柜1的整体美观性,以及不影响洗碗机2的实用性。

  请参考图3和图4所示,该面框4包括:用于插接在缝隙3中的插入部45,以及,用于搭接在橱柜1外表面的、用于封堵缝隙3的面板部46。其中,插入部45通过第一紧固件与洗碗机2的主体外壳可拆卸式连接。当安装面框4后,洗碗机2的门体能相对主体外壳自由打开或关闭,这样保证了洗碗机2的正常使用,又使橱柜1的外面表具有美观性。

  其中,面框4可拆卸式安装,这样面框4还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是否安装,以使洗碗机2能装入在橱柜1中使用,又可放置在其他平台上使用,以保证洗碗机2能适用于在不同的地方使用。面框4先通过第一紧固件安装在洗碗机2的主体外壳上,然后再将洗碗机2放置在橱柜1中即可,使得洗碗机2具有安装方便的优点。

  请参考图5和图6所示,在本实施例中,面框4包括:四个相互可拆卸的支架,相邻两支架的两端分别通过一连接件47和多个第二紧固件连接,其中至少一个支架具有插入部45,各支架均具有面板部46,在本实施例中,各支架均包括有:插入部45和面板部46。面框4通过四个支架,四个连接件47,及多个第二紧固件组成,方便面框4的生产、运输及收藏。各支架的端面设置成45°的倾斜面,以便各支架端面对接。

  请参考图5和图6所示,在本实施例中,各支架的横截面均呈L型且一体成型,其中,面板部46远离插入部45的一端设置成折弯部48,面板部46的内侧设有凸筋49,凸筋49上设有若干第一安装孔491,连接件47呈L型,连接件47上设有若干第二安装孔471,连接件47贴在凸筋49的上表面使第一安装孔491与第二安装孔471对准,以供第二紧固件依次穿过第二安装孔471和第一安装孔491实现相邻两支架的固定连接。

  插入部45的外侧面为平面,插入部45的外侧面靠近洗碗机2设置并与洗碗机2之间具有较小间隔,该间隔大致为2mm,这样能保证洗碗机2的门体能正常打开,又保证门体在打开与关闭中不会与面框4摩擦而受损。

  请参考图5和图6所示,在本实施例中,折弯部48呈U型,凸筋49的高度小于折弯部48的开口高度,凸筋49的设置用于减少面板部46其他位置的厚度,以节约材料,又同时能保证第二紧固件的紧固连接。

  优选地:在本实施例中,在连接件47上设有折弯边472,折弯边472与连接件47呈L型,折弯边472贴合在凸筋49的侧面,折弯边472的设置用于方便连接件47与凸筋49的快速、准确地贴合,以使第一安装孔491和第二安装孔471对准,提高安装效率。

  具体地,在本实施例中,四个支架分别为:左支架41、右支架42、上支架43和下支架44。其中,左支架41、右支架42和上支架43的截面结构相同的相同支架,这样能减少模具设计及开发成本,在左支架41、右支架42和上支架43的插入部45上均设有限位板5,限位板5与插入部45呈T型设置,限位板5插接在门体与主体外壳端面之间的间隙中。面框4在安装时,先通过限位板5插接在门体与主体外壳之间的间隙中并使限位板5贴合在主体外壳的端面上,这样使得第一紧固件能快速地将各支架固定在洗碗机2上,以提高面框4的安装效率,同时也用于封堵门体与主体外壳之间的间隙。当然,当洗碗机2的门体与主体外壳之间没有间隙时,限位板5可以不设置。

  请参考图5和图6所示,在本实施例中,左支架41、右支架42和上支架43的插入部45上均设有弹性件6,弹性件6通过第三紧固件固定在插入部45上。弹性件6采用橡胶或硅胶等弹性材料制成,弹性件6的作用是保证面框4安装后,面框4与洗碗机2之间的间距是一致的。弹性件6可设置一个、两个或多个。

  如图9所示,在本实施例中,第一紧固件、第二紧固件和第三紧固件均为螺丝7,在本实施例中,面框4采用铝合金材料制成,铝合金材料具有美观性好的优点。当然,在本实施例中,第一紧固件和第三紧固件可以是同一颗螺丝7,这样通过一颗螺丝7就能将弹性件6稳定的固定在面框4上,并将面框4稳定的固定在洗碗机2上,以节约螺丝7数量和安装工序。当然,面框4也可以采用塑胶材料制成。更具体地,如图9所示,第三紧固件从洗碗机2的内部穿过外壳主体、弹性件6、插入部45与螺母进行螺纹连接,从而实现面框4与洗碗机2的固定,弹性件6与面框4的固定。

  如图7所示,在本实施例中,下支架44同样设置成L型,同样设置有凸筋49和第一安装孔491,因为洗碗机2的底部放置在平面上时,洗碗机2与平面之间的间隙是一定的,因此,下支架44在结构设计上的要求更加简单,这样有利于节省材料。

  优选地:在本实施例中,如图5、图6和图8所示,插入部45上设有限位槽451,弹性件6上设有插入限位槽451中的插入柱61。限位槽451的开口朝向靠近洗碗机2的方向设置,限位槽451的作用是用于安装弹性件6。在本实施例中,弹性件6为块状,以节省材料,在其他实施例中,弹性件6为长条状。

  具体地,限位槽451的横截面呈凸字形,插入柱61包括:圆锥头611和圆柱612,圆锥头611的最大外径大于圆柱612的直径,圆锥头611的最大外径大于限位槽451的开口宽度。这样方便弹性件6的安装及保证弹性件6安装的稳定。采用限位槽451的设计,使得该弹性件6还可以采用塑胶材料制成,安装时,插入柱61从支架的端面滑入限位槽451并将弹性件6滑入至相对应的位置即可。

  当然,采用该插入柱61的弹性件6后,插入部45上的限位槽451还可设置成限位孔的形式,其中,限位孔的孔径小于圆锥头611的最大外径。这样同样方便弹性件6的安装。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洗碗机专利查询 4篇

  一种洗碗机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洗碗机。

  第二、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发展,节约用电已经成为各个国家发展经济的一项长期战略方针,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符合环保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有利于减轻城市电网的负载压力,缓解能源短缺状况,有利于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洗碗机起源于欧洲,早在1927年,德国就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简易的洗碗机。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洗碗机在技术上已经达到相当完善的程度。开发新产品、节能节水和降低噪声,是当前洗碗机的主要发展方向。所以如何实现节能、降噪的新一代洗碗机,已经成为洗碗机行业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目前大多数洗碗机为了降低耗电量,采取减少耗水量、缩短洗涤时间、降低洗涤温度、增加洗碗机保温性能、降低漂洗温度增加强制烘干功能等措施,但这些改进的措施在洗碗机行业内已应用了几十年,已经没有多少提升的空间。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旨在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合理结构简单合理、节能环保、低噪音、使用寿命长、干燥效率快、具有更高的安全性的洗碗机,以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之处。

  按此目的设计的一种洗碗机,包括底部设置有集水槽的洗碗机内胆,集水槽外侧设置有洗涤泵,洗涤泵的泵体与集水槽通过连接管连接,其结构特征是集水槽外侧还设置有加热器,洗碗机内胆和洗涤泵之间设置有导气管;洗涤泵一侧设置有风机或者洗涤泵的电机轴后端连接有扇叶,风机或扇叶位于导气管进风口处,导气管出风口与洗碗机内胆连通。

  所述洗涤泵和加热器外围设置有引风室,引风室一端敞开,另一端与导气管进风口密封连接。所述加热器与泵体和集水槽之间通过连接管连接。所述导气管的出风口处设置有防潮阀,并通过防潮阀与洗碗机内胆连通。

  所述引风室的外表面和/或内表面设置有保温降噪材料层。防潮阀的作用是保证洗碗机内胆里面的水或水蒸气在任何状态下都不会影响到洗涤泵,防止洗涤泵受潮。

  所述至少引风室的外表面和/或内表面设置有保温降噪材料层。导气管、引风室和保温降噪材料可以屏闭洗涤泵工作时所产生产噪音,从而降低洗碗机的噪音;同时,导气管、引风室和保温降噪材料可以确保电机工作所产生的热量不往外流失,并尽可能的输送到洗碗机内胆。

  本实用新型是在原来洗碗机的基础上增加一种节能、降噪、提高干燥效率和使用寿命的结构;利用洗涤泵和发热管工作时散发出来的有害热量转换为有利于洗碗机工作的有益能量,从而提高洗碗机的热效率;并且利用保温降噪材料的屏闭噪音作用,使洗碗机达到低噪音的效果;洗涤泵工作时,风机工作后可以帮助洗涤泵散热,使洗涤泵长期工作于低温的状态下,从而提高洗涤泵的工作寿命,而且由于导气管的结构配合风机可以将洗涤泵和加热器散发出来的热量引导向内胆,从而降低了洗涤泵和加热器工作环境中其它零部件的工作环境温度,可以提高洗碗机的安全性及延长其它零部件的使用寿命。洗碗机在干燥阶段时,风机间断性地工作,继续将洗涤泵和加热器的余热引入洗碗机内胆,且加强了洗碗机的通风系统,从而实现更好的干燥效果。其结构简单合理、节能环保、低噪音、提高干燥效率、延长使用寿命、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另一实施例结构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参见图1,本洗碗机,包括底部设置有集水槽9的洗碗机内胆1,集水槽外侧设置有洗涤泵7,洗涤泵的泵体与集水槽通过连接管连接,集水槽外侧还设置有加热器8,加热器与泵体和集水槽之间通过连接管连接;洗碗机内胆和洗涤泵之间设置有导气管3;洗涤泵后侧设置有风机5,风机位于导气管进风口内侧;导气管的出风口处设置有防潮阀2,并通过防潮阀与洗碗机内胆1连通。洗涤泵7和加热器8外围设置有引风室4,引风室一端敞开,另一端与导气管3进风口密封连接。引风室4的外表面设置有保温降噪材料层6。洗碗机内胆1一侧设置有内门10。

  本洗碗机具有以下功能:

  1、节约耗电量功能,其具体实施方式简述如下:

  在洗碗机洗涤工作过程中,洗涤泵7和加热器8工作一定的时间后将产生热量,此时启动风机5和防潮阀2,风机5将洗涤泵7和加热器8工作时所产生的热量通过引风室4和导气管3进入洗碗机内胆1,热风进入洗碗机内胆1后加热洗涤过程中洗碗机内胆1里面的水,从而将洗涤泵7和加热器8工作时所产生的有害热量转变成有利有洗碗机工作的热量,达到节约耗电量的功能。

  2、降低噪音功能,其具体实施方式简述如下:

  在洗碗机洗涤工作过程中,引风室4和保温降噪材料层6将洗涤泵7工作过程中所产生的噪音屏闭在引风室4和导气管3内,降低了洗碗机在洗涤过程中洗涤泵7所产生的噪音,达到洗碗机降低噪音的功能。

  3、提高使用寿命功能,其具体实施方式简述如下:

  在洗碗机工作过程中洗涤泵7和加热器8工作时产生的热量会提高洗涤泵7和加热器8工作环境的温度,工作环境温度升高后会使其它零部件工作温度同时升高,零部件长期工作在高温的环境中会缩短寿命且影响电器件的安全性能;通过如图所示装置,在洗碗机洗涤工作过程中,洗涤泵7和加热器8工作到一定的时间产生一定的热量后,启动风机5和防潮阀2,风机5将洗涤泵7和加热器8工作时所产生的热量通过引风室4和导气管3进入洗碗机内胆1,从而降低了洗涤泵7、加热器8和附近其它零部件的工作温度,从而提高洗涤泵7、加热器8和附件其它零部件的工作寿命,达到提高整个洗碗机使用寿命的功能。

  4、提高干燥效率功能,其具体实施方式简述如下:

  洗碗机在干燥阶段时,风机5间断性地工作,继续将洗涤泵7和加热器8的余热引入洗碗机内胆,继续提高干燥温度,且加强了洗碗机的干燥循环系统的流通性,从而达到提高洗碗机干燥效率的功能。

  第二实施例

  参见图2,本洗碗机没有另外设置风机,而是将洗涤泵7’的电机轴7.1’后端连接有扇叶11。其它未述部分同第一实施例。

《洗碗机专利查询汇总4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