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械技术 > 供暖通风> 太阳能蒸馏水发生器独创技术2822字

太阳能蒸馏水发生器

2020-10-07 21:06:28

  太阳能蒸馏水发生器

  本实用新型为制作蒸馏水的蒸馏水发生器。主要用于医学检验、卫生检验、产品质量检验等必需使用中小量蒸馏水的部门及居家饮用。

  随着社会生产的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蒸馏水的需求日益增加,对蒸馏水的质量要求也愈来愈高。目前蒸馏水的生产主要通过加热蒸馏和交换渗析等两种方式来生产蒸馏水,前者一次性投资较大,需耗费大量能源,难免对环境造成污染,而后者也需要很大投资,产品中离子含量虽然很低,但也难免造成人工合成物的增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要提供另一种蒸馏水生产途径的太阳能蒸馏水发生器,以降低成本和污染。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在利用现有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的基础上,在其贮水箱体内的上方增设一组带坡度的冷凝管和蒸馏水接水装置,在正常产生热水的同时,生产出蒸馏水。

  本实用新型因为只需要在现有的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的贮水箱内增加一组冷凝管和蒸馏水接水装置,所以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1.工艺简单。

  2.提高了纯度。在蒸馏水产生的过程中,蒸馏水仅接触了冷凝管管壁及蒸馏水接水装置,故不会产生离子及人工化合物的污染。

  3.充分利用太阳能,节约了社会能源,不产生环境污染。

  4.自行生产蒸馏水。按规定要求组装后即可长期生产,无需额外的维护。

  实用新型的具体结构由以下的实施例及其附图给出。

  该发生器包括一个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的贮水箱体(11),箱体夹层有保温材料(9),里层有不锈钢内胆(10),底部有热水出口(12),自来水从进水口(1)进入带有一定坡度的冷凝管(3),途经水位控制阀(5)及进水口(6)进入贮水箱,使水位控制在水位线(7)。当水箱里的水位超过水位线(7)时,多余部份的水由贮水箱溢水口(8)溢出。图中(14)为自来水出口。经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加热后的水,在水箱空腔内产生水蒸汽,其在冷凝管外壁遇冷后变成冷凝水即蒸馏水,蒸馏水沿着有一定坡度的冷凝管外壁滴入箱体中间的蒸馏水接水装置(4)中,(13)为蒸馏水出口。在水位控制阀(5)的下端设有自来水出口(14),使较冷的自来水在冷凝管中经常流动,不断降低冷凝管温度。另外,为确保蒸馏水的纯度,防止内胆(10)内壁上所凝之水沿着冷凝管滴入蒸馏水接水装置(4),故在冷凝管两端靠箱体内壁处设有弯头(2)。箱体内正常产生的热水可由热水出口(12)排出,以供生活之用水。

《太阳能蒸馏水发生器.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