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械技术 > 工程原件> 抗盐碱腐蚀管材独创技术10577字

抗盐碱腐蚀管材

2020-10-10 12:56:08

  抗盐碱腐蚀管材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管材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抗盐碱腐蚀管材。

  第二、背景技术

  管材就是用于做管件的材料,不同的管件要用不同的管材,管材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管件的质量,管材是建筑工程必需的材料,常用的有给水管、排水管、雨水管等,在海边潮汐区或接近盐场的土壤对埋地材料的腐蚀十分严重,在盐碱地区和沿海地区埋地敷设的管材容易遭酸、碱、盐的长期腐蚀,因此需要管材具有良好的耐酸、耐碱性能、抗盐碱腐蚀管材。

  抗盐碱腐蚀管材,具有良好的耐酸、耐碱性能,因而得到广泛运用,现有抗盐碱腐蚀管材在使用时,在抗盐碱腐蚀管材深埋时,由于土层的增加,刚性与强度不足,容易发生应力开裂,破损,影响使用寿命,防撞缓冲效果微乎其微,为此,提出一种抗盐碱腐蚀管材来解决上述问题。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抗盐碱腐蚀管材,具有强度高,防撞效果好,不易损坏的优点,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抗盐碱腐蚀管材,包括抗盐碱腐蚀主管,所述抗盐碱腐蚀主管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内管,所述抗盐碱腐蚀主管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外管,所述抗盐碱腐蚀主管的内侧与外侧均一体成型有固定筋,所述抗盐碱腐蚀主管外侧与内侧的固定筋数量为四个且呈环形分布,所述内管的外侧开设有与固定筋对应的第一固定槽,所述外管的内侧开设有与固定筋对应的第二固定槽,所述内管的内部一体成型有等距离排列的第一加强筋,相邻的两个所述第一加强筋之间固定连接有加固钢丝,所述加固钢丝与内管的内侧固定连接,所述外管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等距离排列的第二加强筋,所述第二加强筋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纤维增强层,所述纤维增强层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金属增强层,所述外管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缓冲层。

  优选的,所述缓冲层包括有与外管外侧固定连接的柔性内板,所述柔性内板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柔性外板,所述柔性内板与柔性外板之间固定连接有均匀分布的弹簧,所述柔性内板与柔性外板之间填充有发泡树脂颗粒。

  优选的,所述抗盐碱腐蚀主管与内管之间和抗盐碱腐蚀主管与外管之间均通过胶水固定连接,所述胶水为改性硅烷类胶水。

  优选的,所述缓冲层的外侧与内管的内侧均涂设有抗腐蚀涂层,所述抗腐蚀涂层为SBS改性沥青材料。

  优选的,所述内管内部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缓冲块,所述缓冲块内部的侧面开设有通孔。

  优选的,所述纤维增强层为聚氯乙烯纤维材料制成,所述金属增强层为不锈钢金属网格制成。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将内管外侧开设的第一固定槽与抗盐碱腐蚀主管内侧的固定筋对应安装,将外管内侧开设的第二固定槽与抗盐碱腐蚀主管外侧的固定筋对应安装,再对抗盐碱腐蚀主管与内管和外管之间填充改性硅烷类胶水进行固定来完成安装,通过固定筋与第一固定槽和第二固定槽凸凹相间,能够增加抗盐碱腐蚀主管与内管和外管之间的接触面积,使得结构更加稳定,通过内管内侧设置的多个第一加强筋来保障内管结构的稳定,并分担内管受到的压力,加固钢丝提高内管的强度并将内管受到的压力进行扩散,提高内管抗压能力与强度,通过聚氯乙烯纤维材料制成的纤维增强层与不锈钢金属网格制成的金属增强层,具有较强的强度,进而可增加第二加强筋的强度,由第二加强筋保障外管结构的稳定,并分担外管受到的压力,提高外管的强度,通过内管与外管强度的提高使得整体结构强度高,不易损坏,解决了抗盐碱腐蚀管材由于土层的增加,刚性与强度不足,容易发生应力开裂,破损,影响使用寿命问题。

  (2)当受到外力冲击时,通过柔性内板与柔性外板进行初步缓冲,再由弹簧和发泡树脂颗粒对冲击力进行吸能缓冲,降低冲击力来保护内部的管道,提高防撞缓冲效果,解决了抗盐碱腐蚀管材防撞缓冲效果微乎其微的问题。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面剖视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放大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B处放大示意图。

  图中:1、抗盐碱腐蚀主管;2、内管;3、外管;4、固定筋;5、第一固定槽;6、第二固定槽;7、第一加强筋;8、加固钢丝;9、第二加强筋;10、纤维增强层;11、金属增强层;12、缓冲层;121、柔性内板;122、柔性外板;123、弹簧;124、发泡树脂颗粒;13、缓冲块;14通孔。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抗盐碱腐蚀管材技术方案:

  一种抗盐碱腐蚀管材,包括抗盐碱腐蚀主管1,抗盐碱腐蚀主管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内管2,抗盐碱腐蚀主管1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外管3,抗盐碱腐蚀主管1的内侧与外侧均一体成型有固定筋4,抗盐碱腐蚀主管1外侧与内侧的固定筋4数量为四个且呈环形分布,内管2的外侧开设有与固定筋4对应的第一固定槽5,外管3的内侧开设有与固定筋4对应的第二固定槽6,内管2的内部一体成型有等距离排列的第一加强筋7,相邻的两个第一加强筋7之间固定连接有加固钢丝8,加固钢丝8与内管2的内侧固定连接,通过第一加强筋7与加固钢丝8提高内管2的强度,外管3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等距离排列的第二加强筋9,第二加强筋9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纤维增强层10,纤维增强层10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金属增强层11,通过纤维增强层10与金属增强层11提高第二加强筋9的强度,通过第二加强筋9提高外管3的强度,外管3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缓冲层12,由缓冲层12降低外界冲击力。

  进一步的,缓冲层12包括有与外管3外侧固定连接的柔性内板121,柔性内板121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柔性外板122,柔性内板121与柔性外板122之间固定连接有均匀分布的弹簧123,柔性内板121与柔性外板122之间填充有发泡树脂颗粒124,当受到外力冲击时,通过柔性内板121与柔性外板122进行初步缓冲,再由弹簧123和发泡树脂颗粒124对冲击力进行吸能缓冲,降低冲击力来保护内部的管道,提高防撞缓冲效果。

  进一步的,抗盐碱腐蚀主管1与内管2之间和抗盐碱腐蚀主管1与外管3之间均通过胶水固定连接,胶水为改性硅烷类胶水,通过改性硅烷类胶水对纤维增强层10与内管2和外管3之间进行粘接固定,改性硅烷类胶水具有较好的抗腐蚀性能。

  进一步的,缓冲层12的外侧与内管2的内侧均涂设有抗腐蚀涂层,抗腐蚀涂层为SBS改性沥青材料,通过缓冲层12的外侧与内管2的内侧涂设的抗腐蚀涂层,可以进一步提高抗盐碱腐蚀的效果。

  进一步的,内管2内部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缓冲块13,缓冲块13的内部侧面开设有通孔14,通过缓冲块13的设置,在液体从抗盐碱腐蚀主管1的正面进入时,通过缓冲层12对下液体进行缓冲并穿过通孔14流向另一侧,减少液体流动对内管2内侧的冲击,进而提高使用寿命。

  进一步的,纤维增强层10为聚氯乙烯纤维材料制成,金属增强层11为不锈钢金属网格制成,通过聚氯乙烯纤维材料制成的纤维增强层10与不锈钢金属网格制成的金属增强层11,具有较强的强度,进而可增加第二加强筋9的强度。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通过将内管2外侧开设的第一固定槽5与抗盐碱腐蚀主管1内侧的固定筋4对应安装,将外管3内侧开设的第二固定槽6与抗盐碱腐蚀主管1外侧的固定筋4对应安装,再对抗盐碱腐蚀主管1与内管2和外管3之间填充改性硅烷类胶水进行固定来完成安装,通过固定筋4与第一固定槽5和第二固定槽6凸凹相间,能够增加抗盐碱腐蚀主管1与内管2和外管3之间的接触面积,使得结构更加稳定,通过内管2内侧设置的多个第一加强筋7来保障内管2结构的稳定,并分担内管2受到的压力,加固钢丝8提高内管2的强度并将内管2受到的压力进行扩散,提高内管2抗压能力与强度,通过聚氯乙烯纤维材料制成的纤维增强层10与不锈钢金属网格制成的金属增强层11,具有较强的强度,进而可增加第二加强筋9的强度,由第二加强筋9保障外管3结构的稳定,并分担外管3受到的压力,提高外管3的强度,通过内管2与外管3强度的提高使得整体结构强度高,不易损坏,当受到外力冲击时,通过柔性内板121与柔性外板122进行初步缓冲,再由弹簧123和发泡树脂颗粒124对冲击力进行吸能缓冲,降低冲击力来保护内部的管道,提高防撞缓冲效果,解决了抗盐碱腐蚀管材由于土层的增加,刚性与强度不足,容易发生应力开裂,破损,影响使用寿命,防撞缓冲效果微乎其微的问题。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抗盐碱腐蚀管材.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