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械技术 > 工程原件> 耐高温的高强度聚乙烯柔性复合管独创技术6289字

耐高温的高强度聚乙烯柔性复合管

2020-10-09 21:47:07

  耐高温的高强度聚乙烯柔性复合管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复合管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耐高温的高强度聚乙烯柔性复合管。

  第二、背景技术

  高强度聚乙烯柔性复合管是一种由高分子复合材料制成的石油天然气工业用管件,其具有高强度、高压力、耐腐蚀、耐结垢、摩阻系数小、保温性好、柔性好、寿命长的优点。而现有的聚乙烯柔性复合管的耐高温性能差,从而影响了其使用寿命。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耐高温性能差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耐高温的高强度聚乙烯柔性复合管。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设计一种耐高温的高强度聚乙烯柔性复合管,包括柔性复合管管体,所述柔性复合管管体的内侧壁粘接有第一耐高温层,所述第一耐高温层包括酚醛树脂层,所述酚醛树脂层的一侧与柔性复合管管体粘接,所述酚醛树脂层的另一侧粘接有聚氨酯层,所述聚氨酯层的一侧粘接有云母粉层,所述第一耐高温层的内侧粘接有阻燃层,所述阻燃层的内侧粘接有耐腐蚀层,所述柔性复合管管体的外侧壁粘接有第二耐高温层,所述第二耐高温层的结构与第一耐高温层的结构相同;所述第二耐高温层的外侧粘接有抗拉层,所述抗拉层的外侧粘接有防水层,所述防水层的外侧粘接有保护层。

  优选的,所述保护层包括聚四氟乙烯层,所述聚四氟乙烯层的一侧与防水层粘接,所述聚四氟乙烯层的另一侧粘接有耐磨陶瓷层,所述耐磨陶瓷层的一侧粘接有聚氯乙烯层。

  优选的,所述保护层的外表面喷涂有耐磨层。

  优选的,所述抗拉层为橡胶材料。

  优选的,所述阻燃层为硅橡胶材料。

  优选的,所述耐腐蚀层为聚四氟乙烯。

  优选的,所述防水层为聚氨酯材料。

  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耐高温的高强度聚乙烯柔性复合管,有益效果在于:第一耐高温层、阻燃层、耐腐蚀层和第二耐高温层之间的配合设置,能够提高柔性复合管的耐高温性能,从而能够延长柔性复合管的使用寿命;抗拉层的设置,能够提高抗拉强度;防水层的设置,能够防止水浸入管体内;保护层的设置,能够保护管体。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耐高温的高强度聚乙烯柔性复合管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耐高温的高强度聚乙烯柔性复合管的第一耐高温层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耐高温的高强度聚乙烯柔性复合管的保护层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柔性复合管管体1、第一耐高温层2、阻燃层3、耐腐蚀层4、第二耐高温层5、抗拉层6、防水层7、保护层8、酚醛树脂层9、聚氨酯层10、云母粉层11、聚四氟乙烯层12、耐磨陶瓷层13、聚氯乙烯层14。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实施例1

  参照图1-3,一种耐高温的高强度聚乙烯柔性复合管,包括柔性复合管管体1,柔性复合管管体1的内侧壁粘接有第一耐高温层2,第一耐高温层2包括酚醛树脂层9,酚醛树脂层9的一侧与柔性复合管管体1粘接,酚醛树脂层9的另一侧粘接有聚氨酯层10,聚氨酯层10的一侧粘接有云母粉层11,第一耐高温层2的内侧粘接有阻燃层3,阻燃层3为硅橡胶材料,起到良好的阻燃效果。阻燃层3的内侧粘接有耐腐蚀层4,耐腐蚀层4为聚四氟乙烯,具有优良的化学稳定性、耐腐蚀性、密封性、高润滑不粘性、电绝缘性和良好的抗老化耐力。柔性复合管管体1的外侧壁粘接有第二耐高温层5,第二耐高温层5的外侧粘接有抗拉层6,抗拉层6的外侧粘接有防水层7,防水层7为聚氨酯材料,防水层7的外侧粘接有保护层8,第二耐高温层5的结构与第一耐高温层2的结构相同,保护层8的外表面喷涂有耐磨层,抗拉层6为橡胶材料,第一耐高温层2、阻燃层3、耐腐蚀层4和第二耐高温层5之间的配合设置,能够提高柔性复合管的耐高温性能,从而能够延长柔性复合管的使用寿命,抗拉层6的设置,能够提高抗拉强度,防水层7的设置,能够防止水浸入管体内,保护层8的设置,能够保护管体,酚醛树脂层9具有良好的耐酸性能、力学性能、耐热性能,聚氨酯层10的耐磨性能好、机械强度大、粘接性能好、弹性好,具有优良的复原性、低温柔性、耐候性,且使用寿命长、耐油性好、耐生物老化、价格适中;云母粉层11阻燃性好、绝缘性好、耐高温、耐酸碱、耐腐蚀。

  实施例2

  参照图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优选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保护层8包括聚四氟乙烯层12,聚四氟乙烯层12的一侧与防水层7粘接,聚四氟乙烯层12的另一侧粘接有耐磨陶瓷层13,耐磨陶瓷层13的外侧粘接有聚氯乙烯层14,聚四氟乙烯层12具有优良的化学稳定性、耐腐蚀性、密封性、高润滑不粘性、电绝缘性和良好的抗老化耐力,耐磨陶瓷层13硬度大、耐磨性能极好、重量轻、粘接牢固、耐热性能好,聚氯乙烯层14具有难燃、耐酸碱、抗微生物、耐磨等特性。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耐高温的高强度聚乙烯柔性复合管.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