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械技术 > 工程原件> 汽车塑料紧固件独创技术7201字

汽车塑料紧固件

2020-09-28 11:00:16

  汽车塑料紧固件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紧固件技术领域,具体为汽车塑料紧固件。

  第二、背景技术

  紧固件,是作紧固连接用且应用极为广泛的一类机械零件,使用行业广泛,包括机械、冶金、模具等行业,在各种车辆、桥梁、建筑等上面,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紧固件,是应用最广泛的机械基础件,它的特点是品种规格繁多,性能用途各异,而且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的程度也极高,因此,也有人把已有国家标准的一类紧固件称为标准紧固件,或简称为标准件。

  现有的汽车塑料紧固件,一般分为螺栓和卡扣帽组成,而由于卡扣帽的底部固定的塑料条固定于汽车内部,起支撑作用,长时间使用后,螺纹连接的紧固件容易松动,导致螺栓与卡扣帽产生缝隙,且塑料条容易老化断裂,造成螺栓的使用寿命下降,同时在长时间的户外使用,紧固件内部容易进入油脂灰尘,造成紧固件内部的结构受杂物的腐蚀,加速紧固件的老化。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汽车塑料紧固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容易松动,灰尘进入内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汽车塑料紧固件,包括紧固件主体,所述紧固件主体的顶部通过固定扣固定有防尘盖,所述紧固件主体的顶部中间连接有螺栓,所述螺栓的底部贯穿紧固件主体的内部,所述螺栓的外表面设置有防滑座,所述防滑座的顶部连接有支撑盖,所述支撑盖的顶部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的内部连接有固定针,所述固定针延伸至紧固件主体的底部并连接有固定管,所述紧固件主体的底部固定有防尘塞。

  优选地,所述固定针设置有两个,且所述两个固定针于支撑盖的中轴线镜像分布。

  优选地,所述支撑盖的底部与防滑座的顶部相适配。

  优选地,所述防尘盖通过固定扣与紧固件主体拆卸设置。

  优选地,所述螺栓与紧固件主体螺纹连接。

  优选地,所述固定针与固定管拆卸设置。

  优选地,所述防滑座为硅胶材料制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汽车塑料紧固件,设置有固定针、支撑盖和防滑座,在使用时将紧固件主体固定在汽车结构上,使用防滑座对准紧固件主体内部的孔洞,将螺栓沿防滑座上方转动至紧固件主体的内部,进行螺栓的固定,再将支撑盖扣在防滑座的上方,将固定针插入固定管的内部,将固定针的头部固定在支撑盖上,达到了固定塑料结构防止活动的效果,解决了内部松动寿命降低的问题,同时设置有防尘盖、固定扣和防尘塞,安装完毕后将防尘盖盖在紧固件主体的顶部,使用固定扣使紧固件主体与防尘盖的连接固定,螺栓与紧固件主体的连接处,防尘塞将螺栓固定的同时防止灰尘的进入,达到了防止灰尘油脂进入的效果,解决了杂质进入导致固件老化的问题。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紧固件主体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紧固件主体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支撑盖结构示意图。

  图中:1、紧固件主体;2、防尘盖;3、固定扣;4、螺栓;5、固定管;6、固定针;7、支撑盖;8、固定槽;9、防滑座;10、防尘塞。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套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汽车塑料紧固件,包括紧固件主体1、防尘盖2、固定扣3、螺栓4、固定管5、固定针6、支撑盖7、固定槽8、防滑座9、防尘塞10,紧固件主体1的顶部通过固定扣3固定有防尘盖2,紧固件主体1的顶部中间连接有螺栓4,螺栓4的底部贯穿紧固件主体1的内部,螺栓4的外表面设置有防滑座9,防滑座9的顶部连接有支撑盖7,支撑盖7的顶部开设有固定槽8,固定槽8的内部连接有固定针6,固定针6延伸至紧固件主体1的底部并连接有固定管5,紧固件主体1的底部固定有防尘塞10,防止灰尘从底部进入。

  请参阅图1-4,固定针6设置有两个,且两个固定针6于支撑盖7的中轴线镜像分布,固定紧紧固件主体结构,支撑盖7的底部与防滑座9的顶部相适配,固定防滑座的顶部方便安装固定针。

  请参阅图1-4,防尘盖2通过固定扣3与紧固件主体1拆卸设置,方便进行安装拆卸,螺栓4与紧固件主体1螺纹连接,将螺栓固定。

  请参阅图1-2,固定针6与固定管5拆卸设置,使固定管进行固定,防滑座9为硅胶材料制作,遮挡灰尘进入。

  工作原理:首先确认紧固件主体1的结构完整,将紧固件主体1固定在汽车结构上,将固定管5固定在车体内部,使用防滑座9对准紧固件主体1内部的孔洞,将螺栓4沿防滑座9上方转动至紧固件主体1的内部,使防尘塞10的内部与螺栓4贴合,进行螺栓4的固定,再将支撑盖7固定在防滑座9的上方,将固定针6插入固定管5的内部,将固定针6的顶部固定在支撑盖7上的固定槽8的内部,安装紧固件主体1后确认结构稳定,将防尘盖2盖在紧固件主体1的顶部,使用固定扣3使紧固件主体1与防尘盖2的连接固定,螺栓4与紧固件主体1的连接处,防尘塞10将螺栓4固定的同时防止灰尘的进入。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汽车塑料紧固件.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