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械技术 > 工程原件> 耐高压旁路超微过滤器独创技术14948字

耐高压旁路超微过滤器

2020-09-13 00:07:13

  耐高压旁路超微过滤器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油液过滤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耐高压旁路超微过滤器。

  第二、背景技术

  机械设备润滑油及液压设备在使用中,保持油液的清洁不仅可以降低机械设备磨损及降低故障发生,减少维修及停工时间。干净的油液同时可延长使用,减少了新油使用量也降低了废油的产生。油液污染是加速机械磨损及损坏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机械设备在初设计的时候,油液系统都会设计有油液过滤器,用来过滤油中的污染介质提高油品的清洁性能。

  现有机械设备的主线过滤系统,要根据机械系统所需的油液流量和压力来设计过滤器的精度及耐压值,主线过滤的问题在于必须要保证满足系统油液流量,所以设计的过滤精度一般都在20微米以上,这样的滤芯精度只能过滤较大的颗粒,无法解决油液污染问题,因为20微米以下的污染物是使机械磨损及油液变质的根源。因为压力跟流量原因,超微过滤器工作压力一般不能超过8bar使用,所以无法使用超微过滤器作为主线过滤器,而市面上现有的旁路过滤器无法直接安装在主线路的高压系统中,需要配套不同的减压阀来使用。现有超微过滤器的生产工艺是一体压铸成型再加工的,其问题是因过滤器体积大,部分面积比较厚,在压铸工艺中很难解决排气问题,排气不好会导致压铸出来的产品存在气孔(沙孔),影响密封性导致漏油,压铸报废率高。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耐高压旁路超微过滤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耐高压旁路超微过滤器,包括锅体和与其相配合的锅盖,所述锅体底部固定安装有进口接头和出口接头,所述锅体内开设有进口通道和出口通道,所述出口通道与进口通道之间安装有滤芯,所述滤芯内安装有中心螺杆,所述中心螺杆内开设有中心杆出油孔,所述中心螺杆一端与锅盖螺纹连接,另一端与进口通道螺纹连接,所述进口通道内安装有限流阀,所述出口通道内安装有溢流阀。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技术方案:所述溢流阀包括溢流阀体,所述溢流阀体内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内安装有钢珠,所述钢珠一侧安装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远离钢珠一端安装有顶块,所述顶块通过第一卡簧与溢流阀体相连,所述溢流阀体内还开设有与通孔相连通的第一出孔,所述溢流阀体与锅体螺纹连接;所述溢流阀外部安装有与锅体螺纹连接的堵头,所述锅体上开设有与堵头相配合的堵头螺纹孔。

  作为本发明的更进一步技术方案:所述通孔内开设有与第一卡簧相配合的第一卡簧槽,所述溢流阀体外部设有第二外螺纹,所述溢流阀外部套设有密封垫。

  作为本发明的再进一步技术方案:所述限流阀包括限流阀体,所述限流阀体内开设有第二针孔和与其相连通的第二出孔,所述第二针孔内安装有阀芯和第二弹簧,所述阀芯套设在第二弹簧外部,所述阀芯上开设有进孔,所述阀芯通过第二卡簧与限流阀体相连,所述限流阀体设置在进口通道内并与其螺纹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再进一步技术方案:所述第二弹簧通过弹簧座与阀芯相连,所述阀芯表面开设有降压槽,所述第二针孔内开设有与第二卡簧相配合的第二卡簧槽,所述限流阀体外部设有第三外螺纹。

  作为本发明的再进一步技术方案:所述进口通道内开设有中心螺纹孔,所述中心螺杆外部设有与中心螺纹孔相配合的第一外螺纹,所述中心螺杆外部套设有紧固螺丝,所述紧固螺丝上端贯穿锅盖并延伸至外部,所述紧固螺丝外部套设有不锈钢镶件,所述不锈钢镶件设置在锅盖内,所述不锈钢镶件与中心螺杆之间安装有组合密封垫。

  作为本发明的再进一步技术方案:所述滤芯底部安装有支撑导流柱,所述支撑导流柱外侧安装有尖角。

  作为本发明的再进一步技术方案:所述进口接头与锅体螺纹连接,所述进口接头内开设有第一针孔,所述锅体内开设有与进口接头相配合的进口螺纹孔;所述出口接头与锅体螺纹连接,所述锅体内开设有与出口接头相配合的出口螺纹孔,所述锅体侧面开设有固定孔。

  作为本发明的再进一步技术方案:所述锅盖内部设有弧面,所述弧面上固定安装有加强筋,所述加强筋上固定安装有凸块导流柱,所述锅盖底部侧面固定安装有T字凸块,所述T字凸块外部开设有O型密封槽,所述O型密封槽内安装有O型密封圈。

  作为本发明的再进一步技术方案:所述锅体包括筒体和固定安装在筒体底部的底座,所述筒体上安装有压力表和油质传感器,所述筒体上设有与压力表相配合的压力螺纹孔和与油质传感器相配合的传感器安装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通过锅体设计有溢流阀和限流阀的减压设计,使得产品可应用于系统压力350bar以下的设备上,解决了市面上现有的旁路过滤器需要加装不同减压阀的问题,同时将锅体的筒体与底座分开设计,解决了大尺寸压铸存在的排气问题及报废率问题。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耐高压旁路超微过滤器的剖视图;

  图2为耐高压旁路超微过滤器的中溢流阀的剖视图;

  图3为耐高压旁路超微过滤器的中限流阀的剖视图;

  图4为耐高压旁路超微过滤器中锅盖的结构示意图;

  图5为耐高压旁路超微过滤器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锅体、2-锅盖、3-紧固螺丝、4-中心螺杆、5-限流阀、6-溢流阀、7-堵头、8-进口接头、9-出口接头、10-O型密封圈、11-进口螺纹孔、12-第一针孔、13-进口管道、14-中心螺纹孔、15-中心杆出油孔、16-第一外螺纹、17-滤芯、18-尖角、19-支撑柱导流、20-不锈钢镶件、21-组合密封垫、22-出口管道、23-出口螺纹孔、24-堵头螺纹孔、25-固定孔、26-溢流阀体、27-钢珠、28-第一弹簧、29-顶块、30-第一卡簧、31-密封垫、32-通孔、33-第一卡簧槽、34-第二外螺纹、35-第一出孔、36-限流阀体、37-阀芯、38-第二弹簧、39-第二卡簧、40-弹簧座、41-降压槽、42-第二针孔、43-第三外螺纹、44-第二出孔、45-第二卡簧槽、46-进孔、47-凸块导流柱、48-加强筋、49-弧面、50-T字凸块、51-O型密封槽、52-筒体、53-底座、54-压力表、55-油质传感器。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实施例1

  如图1-5所示的耐高压旁路超微过滤器,包括锅体1和与其相配合的锅盖2,所述锅体1底部固定安装有进口接头8和出口接头9,所述锅体1内开设有进口通道13和出口通道22,所述出口通道22与进口通道13之间安装有滤芯17,即油液通过进口接头8进入进口通道13,通过滤芯17后进入出口通道22内,并从出口接头9排出;所述滤芯17内安装有中心螺杆4,所述中心螺杆4内开设有中心杆出油孔15,所述中心螺杆4一端与锅盖2螺纹连接,另一端与进口通道13螺纹连接,所述进口通道13内安装有限流阀5,所述出口通道22内安装有溢流阀6,溢流阀6的设计是当锅体1压力超过一定值后,压力会形成泄压,限流阀5起到流体限流作用,通过限流阀5与溢流阀6配合进行减压,使得产品可应用于系统压力350bar以下的设备上,同时解决了市面上现有的旁路过滤器需要加装不同减压阀的问题。

  进一步的,所述溢流阀6包括溢流阀体26,所述溢流阀体26内开设有通孔32,所述通孔32内安装有钢珠27,所述钢珠27一侧安装有第一弹簧28,所述第一弹簧28远离钢珠27一端安装有顶块29,所述顶块29通过第一卡簧30与溢流阀体26相连,所述溢流阀体26内还开设有与通孔32相连通的第一出孔35,所述溢流阀体26与锅体1螺纹连接;所述溢流阀6外部安装有与锅体1螺纹连接的堵头7,所述锅体1上开设有与堵头7相配合的堵头螺纹孔24,即溢流阀6安装于锅体1底部侧面,并用堵头7进行密封,溢流阀6的设计是当锅体1压力超过一定值后,压力会通过通孔32然后推动钢珠27形成泄压,溢流阀6内部设有第一弹簧28用来顶住钢珠,如果压力不超过一定值,第一弹簧28会顶住钢珠27堵住通孔32位置形成密封,为方便稳定安装,所述通孔32内开设有与第一卡簧30相配合的第一卡簧槽33,所述溢流阀体26外部设有第二外螺纹34,所述溢流阀26外部套设有密封垫31。

  进一步的,所述限流阀5包括限流阀体36,所述限流阀体36内开设有第二针孔42和与其相连通的第二出孔44,所述第二针孔42内安装有阀芯37和第二弹簧38,所述阀芯37套设在第二弹簧38外部,所述阀芯37上开设有进孔46,所述阀芯37通过第二卡簧39与限流阀体36相连,所述限流阀体36设置在进口通道13内并与其螺纹连接,同时,为方便进行安装,所述第二弹簧38通过弹簧座40与阀芯37相连,所述阀芯37表面开设有降压槽41,所述第二针孔42内开设有与第二卡簧39相配合的第二卡簧槽45,所述限流阀体36外部设有第三外螺纹43;限流阀5内设有阀芯37和第二弹簧38,利用第二卡簧39卡住阀芯37防止掉落,阀芯37外径直径尺寸设计小于限流阀体36内径尺寸,所以受压后阀芯37可以上下滑动,阀芯37上设有两道降压槽41,当流体经过降压槽41时会起到缓冲作用减少流体压力,当流体压力达到第二弹簧38设定的压力值后,阀芯37会向上移动,降压槽41会移动至第二出孔44位置进行排流,阀芯37底部设有进孔46,部分流体可经过进口46从第二针孔42排出,限流阀体36顶部设有第二针孔42可以起到流体限流作用。

  进一步的,为方便对中心螺杆4进行调节,所述进口通道13内开设有中心螺纹孔14,所述中心螺杆4外部设有与中心螺纹孔14相配合的第一外螺纹16,所述中心螺杆4外部套设有紧固螺丝3,所述紧固螺丝3上端贯穿锅盖2并延伸至外部,所述紧固螺丝3外部套设有不锈钢镶件20,所述不锈钢镶件20设置在锅盖2内,所述不锈钢镶件20与中心螺杆4之间安装有组合密封垫21,紧固螺丝3配套有组合密封垫21,紧固螺丝3穿过不锈钢镶件20旋拧于设计有螺纹的中心螺杆4,紧固后让锅体1和锅盖2形成密封。

  进一步的,所述滤芯17底部安装有支撑导流柱19,所述支撑导流柱19外侧安装有尖角18,当滤芯17受锅盖2压力会下压,尖角18位置会顶住滤芯17形成阻挡污染物设计,同时为方便对进口接头8和出口接头9进行拆装,所述进口接头8与锅体1螺纹连接,所述进口接头8内开设有第一针孔12,所述锅体1内开设有与进口接头8相配合的进口螺纹孔11;所述出口接头9与锅体1螺纹连接,所述锅体1内开设有与出口接头9相配合的出口螺纹孔23,所述锅体1侧面开设有固定孔25,固定孔25方便将过滤器安装在机械的合理位置上。

  实施例2

  本实施例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优化,所述锅盖2内部设有弧面49,所述弧面49上固定安装有加强筋48,所述加强筋48上固定安装有凸块导流柱47,所述锅盖2底部侧面固定安装有T字凸块50,所述T字凸块50外部开设有O型密封槽51,所述O型密封槽51内安装有O型密封圈10,凸块导流柱47可以让流体经过的同时还可以压住滤芯17中心部分,锅盖2底部设有T字凸块50可以压住滤芯17外部分,锅盖2设有加强筋48,目的是当旋拧紧固螺丝3时能增加锅盖2承压能力,锅盖2底面有弧面49,目的是当流体从凸块导流柱47流出经过锅盖2底面时可以通过弧面49平稳的流至滤芯17,为方便检测,所述锅体1包括筒体52和固定安装在筒体52底部的底座53,优选为底座53通过搅拌摩擦焊接技术与筒体52焊接相连,筒体52与底座53分开设计目的是解决一体化设计尺寸偏大在压铸中的工艺问题,在铝压铸工艺中尺寸越大的产品越很难解决压铸时排除铝材中的空气问题,空气会导致产品有气孔(沙孔)出现漏气等问题,锅体1的底座53采用铝压铸工艺,因筒体52与底座53分开设计很大程度减小了底座53尺寸,所以很好的解决在压铸中排气问题,减少气孔(沙孔)产生,筒体52与底座53采用搅拌摩擦焊接技术进行焊接,搅拌摩擦焊的技术是采用材料本身作为焊接原料,通过压力、转速、搅拌工艺等技术,把筒体52与底座53搅拌焊接相连,解决传统人工焊接工艺可能存在的焊接不牢固及有气孔问题;所述筒体52上安装有压力表54和油质传感器55,通过设置压力表54和油质传感器分别对压力和油质进行检测,为方便对其进行安装,所述筒体52上设有与压力表54相配合的压力螺纹孔和与油质传感器55相配合的传感器安装孔。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耐高压旁路超微过滤器.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