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械技术 > 发动机装置> 方便加快水箱散热的水箱护板独创技术9898字

方便加快水箱散热的水箱护板

2020-09-06 11:03:10

  方便加快水箱散热的水箱护板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箱护板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方便加快水箱散热的水箱护板。

  第二、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道路建设的日益发达,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家庭已经购买了汽车作为一种代步工具,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主要机件;功用是散发热量,是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水箱护板是一种安装于水箱下部并用于水箱底部防护配件,对于水箱保护的起到了必不可少的重要作用,目前水箱护板多为塑料件,这些水箱护板往往只能提供简单的防护作用,长期使用下还可能导致护板融化损坏,需要经常进行更换,部分金属护板防护效果好,但与水箱连接紧密,使得水箱散热效果降低,水箱温度升高,长期使用下会降低水箱的使用寿命。

  如现有技术公开号为CN108131193A的一种方便加快水箱散热的水箱护板,虽然解决了水箱散热的问题,但是由于水箱护板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又缺乏对水箱护板的保护,会大大缩短水箱护板的使用寿命,同时也就是失去了对水箱进行散热的目的,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方便加快水箱散热的水箱护板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水箱护板使用寿命短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方便加快水箱散热的水箱护板。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方便加快水箱散热的水箱护板,包括水箱本体和护板本体,所述护板本体远离水箱本体的一侧喷涂有防腐蚀层,所述防腐蚀层包括氯磺化聚乙烯涂漆层、氟树脂涂漆层和过氯乙烯防腐漆层,所述护板本体靠近水箱本体的一侧喷涂有耐高温层,所述耐高温层包括有机硅耐高温涂漆层、聚氨酯涂漆层、酚醛环氧树脂涂漆层、丙烯酸涂漆层和高氯化聚乙烯涂漆层。

  优选的,所述水箱本体的顶部开设有加水口,所述水箱本体的底部开设有排水口,所述加水口的顶部与排水口的底部均安装有盖板。

  优选的,所述水箱本体底部的两侧均焊接有支撑腿,所述水箱本体两侧的上部和下部均焊接有连杆,所述连杆远离水箱本体的一端与护板本体焊接。

  优选的,所述氯磺化聚乙烯涂漆层位于氟树脂涂漆层的外侧,所述氟树脂涂漆层位于过氯乙烯防腐漆层的外侧。

  优选的,所述有机硅耐高温涂漆层位于聚氨酯涂漆层的外侧,所述聚氨酯涂漆层位于酚醛环氧树脂涂漆层的外侧,所述酚醛环氧树脂涂漆层位于丙烯酸涂漆层的外侧,所述丙烯酸涂漆层位于高氯化聚乙烯涂漆层的外侧。

  优选的,所述护板本体的内腔开设有散热孔,所述散热孔的数量设置为九个。

  优选的,所述防腐蚀层的厚度设置为3-5mm,所述耐高温层的厚度设置为5-7mm。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防腐蚀层,增加了护板本体的耐腐蚀性能,有效的延长了护板本体的使用寿命,通过设置耐高温层,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水箱护板由于缺乏耐高温材料的保护,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易缩短水箱护板使用寿命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加水口和排水口,方便了使用者对水箱本体的注水与放水,通过设置盖板,避免了外界杂物落入水箱本体内部,通过设置支撑腿,使水箱本体不直接与水箱本体的支撑物接触,有利于水箱本体的散热,通过设置散热孔,加速了空气的流动,提高了对水箱本体的散热效率。

  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氟树脂涂漆层,使护板本体具备优良的耐候性、耐热性、耐低温性、耐化学药品性,并且具有独特的不粘性和低磨擦性,有效的延长了护板本体的使用寿命,通过设置聚氨酯涂漆层,具有良好的柔韧性,使护板本体的伸缩或开裂适应性更强,抗拉性强度高,绿色环保,无毒无味,耐候性好,高温不流淌,低温不龟裂,优异的抗老化性能,通过设置丙烯酸涂漆层,使护板本体的耐候性、保光性更优,保色性更好,具有良好的耐高温性、防腐性、耐化学药品性、耐水性、耐碱性、耐盐性和耐海水性。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方便加快水箱散热的水箱护板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方便加快水箱散热的水箱护板的护板本体截面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防腐蚀层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耐高温层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方便加快水箱散热的水箱护板的护板本体的结构侧视图。

  图中:1水箱本体、2护板本体、21防腐蚀层、211氯磺化聚乙烯涂漆层、212氟树脂涂漆层、213过氯乙烯防腐漆层、22耐高温层、221有机硅耐高温涂漆层、222聚氨酯涂漆层、223酚醛环氧树脂涂漆层、224丙烯酸涂漆层、225高氯化聚乙烯涂漆层、3加水口、4排水口、5支撑腿、6连杆。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参照图1-5,一种方便加快水箱散热的水箱护板,包括水箱本体 1和护板本体2,护板本体2远离水箱本体1的一侧喷涂有防腐蚀层21,防腐蚀层21包括氯磺化聚乙烯涂漆层211、氟树脂涂漆层212 和过氯乙烯防腐漆层213,护板本体2靠近水箱本体1的一侧喷涂有耐高温层22,耐高温层22包括有机硅耐高温涂漆层221、聚氨酯涂漆层222、酚醛环氧树脂涂漆层223、丙烯酸涂漆层224和高氯化聚乙烯涂漆层225。

  进一步地,水箱本体1的顶部开设有加水口3,水箱本体1的底部开设有排水口4,加水口3的顶部与排水口4的底部均安装有盖板,通过设置加水口3和排水口4,方便了使用者对水箱本体1的注水与放水,通过设置盖板4,避免了外界杂物落入水箱本体1内部。

  进一步地,水箱本体1底部的两侧均焊接有支撑腿5,水箱本体 1两侧的上部和下部均焊接有连杆6,连杆6远离水箱本体1的一端与护板本体2焊接,通过设置支撑腿5,使水箱本体1不直接与水箱本体1的支撑物接触,有利于水箱本体1的散热。

  进一步地,氯磺化聚乙烯涂漆层211位于氟树脂涂漆层212的外侧,氟树脂涂漆层212位于过氯乙烯防腐漆层213的外侧,通过设置氟树脂涂漆层212,使护板本体2具备优良的耐候性、耐热性、耐低温性、耐化学药品性,并且具有独特的不粘性和低磨擦性,有效的延长了护板本体2的使用寿命。

  进一步地,有机硅耐高温涂漆层221位于聚氨酯涂漆层222的外侧,聚氨酯涂漆层222位于酚醛环氧树脂涂漆层223的外侧,酚醛环氧树脂涂漆层223位于丙烯酸涂漆层224的外侧,丙烯酸涂漆层224 位于高氯化聚乙烯涂漆层225的外侧,通过设置聚氨酯涂漆层222,具有良好的柔韧性,使护板本体2的伸缩或开裂适应性更强,抗拉性强度高,绿色环保,无毒无味,耐候性好,高温不流淌,低温不龟裂,优异的抗老化性能,通过设置丙烯酸涂漆层224,使护板本体2的耐候性、保光性更优,保色性更好,具有良好的耐高温性、防腐性、耐化学药品性、耐水性、耐碱性、耐盐性和耐海水性。

  进一步地,护板本体2的内腔开设有散热孔23,散热孔23的数量设置为九个,通过设置散热孔23,加速了空气的流动,提高了对水箱本体1的散热效率。

  进一步地,防腐蚀层21的厚度设置为3-5mm,耐高温层22的厚度设置为5-7mm,通过设置防腐蚀层21,增加了护板本体2的耐腐蚀性能,有效的延长了护板本体2的使用寿命,通过设置耐高温层22,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水箱护板由于缺乏耐高温材料的保护,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易缩短水箱护板使用寿命的问题。

  本实施例中,使用者通过设置加水口3和排水口4,方便了使用者对水箱本体1的注水与放水,通过设置盖板4,避免了外界杂物落入水箱本体1内部,通过设置支撑腿5,使水箱本体1不直接与水箱本体1的支撑物接触,有利于水箱本体1的散热,通过设置散热孔 23,加速了空气的流动,提高了对水箱本体1的散热效率,通过设置防腐蚀层21,增加了护板本体2的耐腐蚀性能,有效的延长了护板本体2的使用寿命,通过设置耐高温层22,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水箱护板由于缺乏耐高温材料的保护,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易缩短水箱护板使用寿命的问题。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方便加快水箱散热的水箱护板.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