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建筑技术 > 土层钻进> 防喷器安装用稳定装置独创技术11613字

防喷器安装用稳定装置

2020-10-03 18:10:19

  防喷器安装用稳定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防喷器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防喷器安装用稳定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防喷器为石油钻井作业中很关键的一项安全装备,防喷器是用于试油、修井、完井等作业过程中关闭井口,防止井喷事故发生,将全封和半封两种功能合为一体,具有结构简单,易操作,耐高压等特点,是油田常用的防止井喷的安全密封井口装置,防喷器不但在油田项目必须安装,甚至在中浅层钻井作业中也作为必装项目。

  防喷器通常在到达钻台下部井口处之后通过吊机吊起进行安装,由于防喷器一般较重,这种安装方式下的防喷器不可避免产生晃动,不够稳定,晃动的防喷器可能与钻台下部井口或工人产生碰撞,造成设备损坏或人员受伤,为此,提供了一种防喷器安装用稳定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喷器安装用稳定装置,以解决防喷器在吊机吊起安装时产生晃动,安装不够稳定,晃动的防喷器可能与钻台下部井口或工人产生碰撞,造成设备损坏或人员受伤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防喷器安装用稳定装置,包括防喷器本体与安装稳定装置,所述安装稳定装置包括有底座,所述底座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万向轮,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底端与底座的顶部转动连接,所述支架的右侧设置有升降板,所述升降板左侧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与支架滑动连接的滑套,顶部的两个所述滑套之间与底部的两个滑套之间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丝杆贯穿两个连接板并与其螺纹连接,所述升降板右侧的顶部设置有上稳定装置,所述升降板右侧的底部设置有下稳定装置。

  优选的,所述上稳定装置包括有开设在升降板左侧的两个滑槽,两个所述滑槽的内侧均滑动连接有滑块,两个所述滑块的右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夹板,所述升降板的左侧转动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左端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螺纹杆的外侧螺纹连接移动块,所述移动块与两个滑块之间均铰接有铰接杆。

  优选的,所述下稳定装置包括有开设在升降板右侧底部的凹槽,所述升降板右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夹板,所述凹槽内壁的背面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与凹槽滑动连接的推块,所述推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夹板。

  优选的,所述底座的顶部与升降板的左侧均嵌设有轴承,所述丝杆的底端与螺纹杆的右端分别与两个轴承的内圈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底座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配重块,所述配重块呈阶梯状。

  优选的,两个所述第一夹板相对的一侧和固定夹板与第二夹板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防护垫,所述防护垫均为弹性橡胶材料制成。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将固定夹板靠近并与防喷器本体的底部接触,电动推杆推动推块使第二夹板移动并与固定夹板配合将防喷器本体的底部夹紧,再通过转动转盘带动螺纹杆转动,螺纹杆使移动块移动,移动块通过铰接杆拉动滑块带动第一夹板相互靠近对防喷器本体的顶部进行夹紧,使得防喷器本体得到固定,通过双重夹紧使得防喷器本体较为稳定,通过驱动伺服电机使丝杆转动,丝杆转动使得与其螺纹连接的连接板沿着丝杆向上移动,连接板再移动时通过滑套带动升降板上升,滑套与支架的滑动连接使得升降板上移时比较稳定,稳定上移的升降板带动防喷器本体上升,上升到钻台下部井口的高度后,通过万向轮使得底座带动防喷器本体与钻台下部井口进行对接安装,安装后通过反转螺纹杆与电动推杆复位可松开防喷器本体,代替了吊机吊起安装的方式,防喷器本体安装时保持稳定,不易产生晃动,可避免与钻台下部井口或工人产生碰撞,解决了防喷器在吊机吊起安装时产生晃动,安装不够稳定,晃动的防喷器可能与钻台下部井口或工人产生碰撞,造成设备损坏或人员受伤的问题。

  (2)通过轴承的设置,对丝杆与螺纹杆的转动进行稳固,使得螺纹杆与丝杆转动稳定,通过配重块的设置防止防喷器本体升高后倾倒的情况出现,且阶梯状的配重块便于人员对伺服电机进行维护,通过防护垫的设置,在对防喷器本体进行固定时,由防护垫的弹性形变使得夹紧效果更好,并且避免对防喷器本体造成划伤。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安装稳定装置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升降板与上稳定装置连接俯视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升降板与下稳定装置连接仰视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防喷器本体固定示意图。

  图中:1、底座;2、万向轮;3、支架;4、伺服电机;5、丝杆;6、升降板;7、滑套;8、连接板;9、上稳定装置;91、滑槽;92、滑块;93、第一夹板;94、螺纹杆;95、转盘;96、移动块;97、铰接杆;10、下稳定装置;101、凹槽;102、固定夹板;103、电动推杆;104、推块;105、第二夹板;11、轴承;12、配重块;13、防护垫。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防喷器安装用稳定装置技术方案:

  一种防喷器安装用稳定装置,包括防喷器本体与安装稳定装置,安装稳定装置包括有底座1,底座1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万向轮2,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架3,支架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4,伺服电机4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丝杆5,丝杆5的底端与底座1的顶部转动连接,支架3的右侧设置有升降板6,升降板6左侧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与支架3滑动连接的滑套7,顶部的两个滑套7之间与底部的两个滑套7之间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8,丝杆5贯穿两个连接板8并与其螺纹连接,升降板6右侧的顶部设置有上稳定装置9,升降板6右侧的底部设置有下稳定装置10。

  进一步的,上稳定装置9包括有开设在升降板6左侧的两个滑槽91,两个滑槽91的内侧均滑动连接有滑块92,两个滑块92的右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夹板93,升降板6的左侧转动连接有螺纹杆94,螺纹杆94的左端固定连接有转盘95,螺纹杆94的外侧螺纹连接移动块96,移动块96与两个滑块92之间均铰接有铰接杆97,通过转动转盘95带动螺纹杆94转动,螺纹杆94的转动使得与其螺纹连接的移动块96移动,移动块96通过铰接杆97带动滑块92在滑槽91内滑动,两个滑块92在滑动时带动第一夹板93对防喷器本体的顶部进行夹紧,使得防喷器本体得到固定。

  进一步的,下稳定装置10包括有开设在升降板6右侧底部的凹槽101,升降板6右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夹板102,凹槽101内壁的背面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103,电动推杆10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与凹槽101滑动连接的推块104,推块104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夹板105,通过防喷器本体底部靠近固定夹板102,驱动电动推杆103带动推块104在凹槽101内滑动,推块104带动第二夹板105与固定夹板102配合将防喷器本体的底部夹紧,对防喷器本体进行初步固定。

  进一步的,底座1的顶部与升降板6的左侧均嵌设有轴承11,丝杆5的底端与螺纹杆94的右端分别与两个轴承11的内圈固定连接,通过轴承11的设置,对丝杆5与螺纹杆94的转动进行稳固,使得螺纹杆94与丝杆5转动稳定。

  进一步的,底座1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配重块12,配重块12呈阶梯状,通过配重块12的设置防止防喷器本体升高后倾倒的情况出现,且阶梯状的配重块12便于人员对伺服电机4进行维护。

  进一步的,两个第一夹板93相对的一侧和固定夹板102与第二夹板105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防护垫13,防护垫13均为弹性橡胶材料制成,通过防护垫13的设置,在对防喷器本体进行固定时,由防护垫13的弹性形变使得夹紧效果更好,并且避免对防喷器本体造成划伤。

  其中伺服电机4的型号可为MCA17N23-RS0B0,电动推杆103的型号可为ANT-52,其他符合本实施例使用的电器元件均可,上述电子元件均与外界电源和控制开关连接使用,其具体的电路连接方式以及使用方法均是常用公开的技术,在此就不进行过多赘述。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初始时升降板6的底部与底座1的顶部接触,通过将固定夹板102靠近并与防喷器本体的底部接触,通过电动推杆103推动推块104,带动第二夹板105向固定夹板102移动并与固定夹板102配合将防喷器本体的底部夹紧,对防喷器本体进行初步固定,再通过转动转盘95带动螺纹杆94转动,螺纹杆94的转动使得与其螺纹连接的移动块96移动,移动块96通过铰接杆97拉动滑块92在滑槽91内滑动,滑块92带动第一夹板93相互靠近对防喷器本体的顶部进行夹紧,使得防喷器本体得到固定,通过双重夹紧使得防喷器本体较为稳定,通过驱动伺服电机4使丝杆5转动,丝杆5转动使得与其螺纹连接的连接板8沿着丝杆5向上移动,连接板8再移动时通过滑套7带动升降板6上升,滑套7与支架3的滑动连接使得升降板6上移时比较稳定,稳定上移的升降板6带动防喷器本体上升,上升到钻台下部井口的高度后,通过万向轮2使得底座1带动防喷器本体与钻台下部井口进行对接安装,安装后通过反转螺纹杆94与电动推杆103复位可松开防喷器本体,代替了吊机吊起安装的方式,防喷器本体安装时保持稳定,不易产生晃动,可避免与钻台下部井口或工人产生碰撞,解决了防喷器在吊机吊起安装时产生晃动,安装不够稳定,晃动的防喷器可能与钻台下部井口或工人产生碰撞,造成设备损坏或人员受伤的问题。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防喷器安装用稳定装置.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