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建筑技术 > 水利工程> 给排水井盖防护网装置独创技术7882字

给排水井盖防护网装置

2020-09-28 11:27:02

  给排水井盖防护网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市政防护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给排水井盖防护网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给排水井盖是安装在地表面通往地下设施的出入口顶部的封闭物,它用于将雨水或者生活排水流通,在给排水井盖上都安装有防护网装置,井盖的形状、规格以及材质各不相。

  而井盖在长时间使用时易发生丢失的现象,夜晚时灯光灰暗,行人及车辆很难辨别出,进而存在一些列安全隐患,而井盖防护网在使用时,在井盖丢失时,井盖处同样存在凹陷,虽然能够防止行人掉落,但是还存在对行驶的车辆造成危险性。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申请中提出一种给排水井盖防护网装置。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一)实用新型目的

  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给排水井盖防护网装置,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双层滤网,在井盖缺失时,上移滤网,并将定位机构插入至插槽内部,进而起到了临时代替井盖进行支撑使用的效果,以减少存在的危险性。

  (二)技术方案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给排水井盖防护网装置,包括支座和限位圈,所述支座底部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板,所述限位圈的数量为两个,一个所述限位圈放置在连接板上,另一个限位圈位于支座的中心口处,所述限位圈的内部固定套装有滤网,一个所述限位圈上设置缓冲组件,另一个所述限位圈的底部与缓冲组件的顶端固定连接;

  所述缓冲组件上设置定位机构,所述支座上开设有插槽,且插槽与定位机构适配。

  优选的,所述缓冲组件由限位环、定位杆和缓冲弹簧组成,所述限位环固定套装在定位杆的外周上,所述定位杆的一端与一个限位圈的底部固定连接,且定位杆的另一端穿过连接板和另一个限位圈,并分别与连接板和限位圈滑动连接,所述缓冲弹簧与定位杆的外周活动套接,所述缓冲弹簧的一端与限位环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缓冲弹簧的另一端与限位圈的顶部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定位机构由插杆、挡杆和限位块组成,所述挡杆的一端与限位块固定连接,所述挡杆的另一端穿过定位杆且与插杆的一端固定连接,并与定位杆滑动连接,所述插杆与插槽相适配。

  优选的,所述挡杆位于定位杆外部的长度值等于定位杆至插槽的水平距离值。

  优选的,所述连接板的数量为多个,且多个连接板环形均匀的分布在支座的底部。

  优选的,所述滤网为高强度塑料滤网。

  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在井盖缺失时,行人掉落意外踏在滤网上时,受到重力,带动限位环对缓冲弹簧进行压缩,利用缓冲弹簧的回复性,对滤网的移动进行缓冲,以对行人踩踏起到缓冲,以减少行人踩踏自身受到的损伤;通过在竖直方向移动滤网并与支座的顶部齐平,在水平方向移动插杆进入至插槽的内部,进而对限位圈和滤网在竖直方向的位置进行稳定,此时滤网和限位圈临时代替了井盖进行支撑使用,以对增加行人及车辆的安全性,进一步提高了整个装置的实用性。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给排水井盖防护网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给排水井盖防护网装置的局部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给排水井盖防护网装置中定位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1、支座;2、连接板;3、限位圈;4、滤网;5、缓冲组件;51、限位环;52、定位杆;53、缓冲弹簧;6、定位机构;61、插杆;62、挡杆;63、限位块;7、插槽。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如图1-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给排水井盖防护网装置,包括支座1和限位圈3,支座1底部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板2,限位圈3的数量为两个,一个限位圈3放置在连接板2上,另一个限位圈3位于支座1的中心口处,限位圈3的内部固定套装有滤网4,一个限位圈3上设置缓冲组件5,另一个限位圈3的底部与缓冲组件5的顶端固定连接;

  缓冲组件5上设置定位机构6,支座1上开设有插槽7,且插槽7与定位机构6适配。

  需要说明的是,位于连接板2处的限位圈3通过螺丝安装在限位圈3上,以方便拆卸,进而工作人员进入至井内。

  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缓冲组件5由限位环51、定位杆52和缓冲弹簧53组成,限位环51固定套装在定位杆52的外周上,定位杆52的一端与一个限位圈3的底部固定连接,且定位杆52的另一端穿过连接板2和另一个限位圈3,并分别与连接板2和限位圈3滑动连接,缓冲弹簧53与定位杆52的外周活动套接,缓冲弹簧53的一端与限位环51的底部固定连接,缓冲弹簧53的另一端与限位圈3的顶部固定连接。

  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定位机构6由插杆61、挡杆62和限位块63组成,挡杆62的一端与限位块63固定连接,挡杆62的另一端穿过定位杆52且与插杆61的一端固定连接,并与定位杆52滑动连接,插杆61与插槽7相适配,插杆61的直径值大于挡杆62的直径值,避免插杆61穿过定位杆52而脱落,在限位块63的作用下,对整个定位机构6同样起到了限位的效果,避免整个机构与定位杆52脱离。

  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挡杆62位于定位杆52外部的长度值等于定位杆52至插槽7的水平距离值,使得插杆61能够移动进入至插槽7的内部。

  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连接板2的数量为多个,且多个连接板2环形均匀的分布在支座1的底部,以对限位圈3进行稳定支撑。

  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滤网4为高强度塑料滤网,以进行长时间的使用。

  本实用新型中,在井盖缺失时,行人掉落意外踏在滤网4上时,受到重力,带动限位环51对缓冲弹簧53进行压缩,利用缓冲弹簧53的回复性,对滤网4的移动进行缓冲,以对行人踩踏起到缓冲,以减少行人踩踏自身受到的损伤;通过在竖直方向移动滤网4并与支座1的顶部齐平,在水平方向移动插杆61进入至插槽7的内部,进而对限位圈3和滤网4在竖直方向的位置进行稳定,此时滤网4和限位圈3临时代替了井盖进行支撑使用,以对增加行人及车辆的安全性。

  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给排水井盖防护网装置.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