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建筑技术 > 门窗钥匙> 180度风撑独创技术3927字

180度风撑

2020-10-22 10:46:21

  180度风撑

  180度旋转任意定位门窗风撑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技术涉及建筑用门窗技术领域,是一种风撑固定安装在门、窗扇上,通过风撑上撑杆的一端与滑道上设有的滑行架连接。通过向外拨动风撑上的开关按钮即可实现门、窗扇180度旋转时任意平开定位功能,防止门、窗扇被风吹摆动或打坏玻璃。

  第二、背景技术

  现有的门窗风撑主要是采用滑块上设有调节螺丝钉,靠磨擦滑槽底部来定位,另一类是与固定式多撑支点磨擦组合而成,不但不能牢牢固定门、窗扇,而且打开门、窗扇时磨檫阻力过大。如果调节螺丝钉过松,不仅由于摩擦阻力过小而起不到固定门、窗扇的作用,而且门、窗扇很容易被风吹摆动或打坏玻璃。

  第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发明技术所提供的一种180度旋转任意定位门窗风撑,它主要由滑槽、撑杆、滑块、弹簧片、销钉、铆钉和开关按钮组合而成。它是一种风撑滑槽固定安装在门、窗扇上,风撑滑槽内设有排孔,风撑杆的另一端与滑道上的滑行架固定连接,通过拨动开关按钮,使门、窗扇180旋转时可任意定位。向外拨动开关按钮时,通过弹簧片压力使定位销钉锁 进滑槽排孔内,撑杆和滑块被牢牢锁住,此时门、窗扇就被固定。向内拨动开关按钮时定位销钉弹出滑槽排孔,撑杆和滑块可在滑槽内任意滑行,此时门、窗扇可以继续180度旋转。撑杆和滑块的滑行与固定即可实现门、窗扇180度任意旋转或定位功能,这样就能有效防止门、窗扇被风吹摆动或打坏玻璃。

  本实用新型发明技术主要解决的是现有的门、窗扇风撑采用调节螺丝钉,靠磨擦滑槽底部来固定门、窗扇,这样就存在门、窗扇容易被风吹摆动或打坏玻璃的缺点。

  上述提供的一种180度旋转任意定位门窗风撑,是一种风撑滑槽固定安装在门、窗扇上,风撑杆的另一端与滑道上的滑行架连接,通过拨动开关按钮,使门、窗扇180旋转时可任意定位,门、窗扇敞开面积可达95%,同时具有导风入室的特点。

  由于采用了上述方案本实用新型发明技术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明显效果:

  1、在滑道内腔的滑行架上安装有风撑组合结构,可以180度旋转任意定位窗扇,有效提高窗扇敞开面积和导风入室功能。

  2、风撑连接滑行架、铰链、窗扇,使门、窗扇不仅可以左右轻松推拉滑行,而且具有任意锁定门、窗扇开启大小角度,又起到防风吹摆动或打坏玻璃的作用。

  3、风撑安装在滑行架上,不仅便于安装,又省材、简洁和美观。窗扇还可以实现两面翻转,在室内就可以完成两面玻璃的擦洗,方便、快捷、安全。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发明技术实施例中一种180度旋转任意定位门窗风撑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发明技术实施例中一种180度旋转任意定位门窗风撑的结构组装图。

  上述各图的零部件标号为:1-撑杆;2-开关按钮;3-滑槽;4-滑块;5-销钉;6-弹簧片;7-连接窗扇孔;8-连接孔;9-排孔;10-铆钉;11-滑行架;12-窗扇;13-滑道;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实例对本实用新型发明技术的结构作进一步说明:

  1、如图2所示:用铆钉10将撑杆1固定在滑块4上。

  2、如图2所示:用销钉5将开关按钮2固定在滑块4上,再用铆钉10将弹簧片6和滑块4固定住,形成滑块组合。

  3、如图2所示:将滑块组合和撑杆1整体对准滑槽3边口插入,从而形成风撑整体。

《180度风撑.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