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建筑技术 > 建筑物> 桥架预埋件 精品文档整理5篇独创技术62567字

桥架预埋件 精品文档整理5篇

2020-09-09 23:28:45

  桥架预埋件 篇 1:

  成品桥架预埋件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电气桥架穿越结构板的预埋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成品桥架预埋件。

  第二、背景技术

  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电缆桥架安装时穿越楼板需提前预留方洞,桥架穿过预留洞进行安装,由于预留洞必须要留出桥架安装的调整余量和盖桥架盖板的安装空间,所以方洞的长、宽通常比桥架大5-10cm,桥架与方洞的间隙需要用防火包、防火泥和防火板进行填塞。桥架预留洞通常较大,在预留后留下了工人踩空等安全隐患,且在后期防火封堵过程中,防火包、防火板安装后,由于材质原因,非常容易在与其他专业的交叉施工中被损坏,而且防火封堵后存在间隙,可能影响防火效果。

  公开于该背景技术部分的信息仅仅旨在增加对本发明的总体背景的理解,而不应当被视为承认或以任何形式暗示该信息构成已为本领域一般技术人员所公知的现有技术。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合理的成品桥架预埋件,该成品桥架预埋件直接埋入混凝土结构板,不产生预留洞,桥架预埋件周围均为钢筋混凝土,无需进行防火封堵,防火的效果更佳可靠。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成品桥架预埋件,该成品桥架预埋件包括:桥架预埋件本体,其为钢板折方形成,该桥架预埋件本体的两侧对应开设有多个连接片安装孔,固定螺栓穿过该连接片安装孔并焊接固定;桥架连接片,其为长条状,并开设有多个与所述连接片安装孔对应的穿孔,所述桥架连接片通过该穿孔穿设在所述固定螺栓上,并通过螺母固定,用于与桥架连接;以及折角钢板,分别焊接固定在桥架预埋件本体的底边周侧,各根所述折角钢板分别开设有多个模板安装孔,并通过木螺栓与结构模板固定。

  优选地,上述技术方案中,桥架预埋件本体为镀锌薄钢板折方形成。

  优选地,上述技术方案中,连接片安装孔为间隔设置的六个。

  优选地,上述技术方案中,折角钢板为四根,分别焊接固定在桥架预埋件本体的底边四侧。

  优选地,上述技术方案中,各根所述折角钢板分别开设有两个模板安装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成品桥架预埋件在预埋阶段避免了产生预留洞,规避了预留洞产生的危险源,在安装阶段无防火封堵的步骤,减少了防火材料的使用和人工,并提高了防火效果。经现场试验,本桥架预埋件产品,提高了安装质量,降低了施工成本。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的成品桥架预埋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的成品桥架预埋件的使用结构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详细描述,但应当理解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受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除非另有其它明确表示,否则在整个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中,术语“包括”或其变换如“包含”或“包括有”等等将被理解为包括所陈述的元件或组成部分,而并未排除其它元件或其它组成部分。

  如图1所示,根据本发明具体实施方式的成品桥架预埋件的具体结构包括:桥架预埋件本体1、折角钢板2、固定螺栓4和桥架连接片6。其中,桥架预埋件本体1为钢板折方形成,折角钢板2固定在桥架预埋件本体1的底边周侧,通过木螺栓5与结构模板7固定。固定螺栓4固定在桥架预埋件本体1的两侧,通过螺母与桥架连接片6连接,进而与桥架连接,在预埋阶段避免了产生预留洞,规避了预留洞产生的危险源,在安装阶段无防火封堵的步骤,减少了防火材料的使用和人工,并提高了防火效果。经现场试验,本桥架预埋件产品,提高了安装质量,降低了施工成本。

  具体来讲,桥架预埋件本体1为钢板折方形成,即桥架预埋件本体1为钢板折弯形成的两端开口的矩形管状。桥架预埋件本体1的两侧对应开设有多个连接片安装孔3,固定螺栓4穿过该连接片安装孔并焊接固定,桥架连接片6为长条状,并开设有多个与连接片安装孔3对应的穿孔,该穿孔的大小和间距与连接片安装孔3一致,桥架连接片6通过该穿孔穿设在固定螺栓4上,并通过螺母9固定,用于安装阶段通过桥架连接片与桥架连接,使得在预埋阶段避免了产生预留洞,规避了预留洞产生的危险源,在安装阶段无防火封堵的步骤,减少了防火材料的使用和人工,并提高了防火效果。

  优选的,桥架预埋件本体1为镀锌薄钢板折方形成。

  优选的,连接片安装孔3为间隔设置的六个。

  折角钢板2为四根,分别焊接固定在桥架预埋件本体1的底边四侧,各根折角钢板2分别开设有多个模板安装孔8,并通过木螺栓5与结构模板7固定。

  优选的,各根折角钢板2分别开设有两个模板安装孔8。

  如图2所示,使用过程如下:

  1、在桥架预埋件本体1侧边开六个连接片安装孔3,将六颗固定螺栓4穿过连接片安装孔3,并通过焊接将固定螺栓4与预埋件本体1固定。

  2、将在折角钢板2上开两个模板安装孔8,并将折角钢板2与桥架预埋件本体1焊接固定。

  3、预埋阶段,用木螺栓5分别通过折角钢板2的模板安装孔8,与结构模板7固定。

  4、土建进行混凝土施工,完成预埋工作。

  5、桥架安装阶段,固定螺栓及螺母4通过桥架预埋件本体1的连接片安装孔3与桥架连接片6固定。

  6、安装的桥架再与桥架连接片6固定,桥架预埋件与桥架连接完毕。

  综上,该成品桥架预埋件在预埋阶段避免了产生预留洞,规避了预留洞产生的危险源,在安装阶段无防火封堵的步骤,减少了防火材料的使用和人工,并提高了防火效果。经现场试验,本桥架预埋件产品,提高了安装质量,降低了施工成本。

  前述对本发明的具体示例性实施方案的描述是为了说明和例证的目的。这些描述并非想将本发明限定为所公开的精确形式,并且很显然,根据上述教导,可以进行很多改变和变化。对示例性实施例进行选择和描述的目的在于解释本发明的特定原理及其实际应用,从而使得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实现并利用本发明的各种不同的示例性实施方案以及各种不同的选择和改变。本发明的范围意在由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形式所限定。

  桥架预埋件 篇 2:

  一种桥架预埋件以及利用该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

  本申请是分案申请。

  原申请的发明名称:一种桥架预埋件以及利用该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

  原申请的申请号:201210163726.8

  原申请的申请日:2012年5月24日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桥架安装的装置和方法,尤其是一种用于辅助完成桥架在 竖井孔洞内安装的桥架预埋件及利用该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

  第二、背景技术

  电缆桥架的安装方法主要分为沿顶板安装、沿墙水平安装、沿竖井安装等。

  在工程住宅及办公主楼内,每层设有配电井,各层配电井位置统一,配电 井内有若干母线及电缆桥架,由于配电井内空间有限,且均需穿楼板敷设,通 常需采用沿竖井安装的方法安装电缆桥架。

  现有的方法是:通过竹胶板或木工板制作预留洞模具后,浇筑形成与电缆 桥架的支托尺寸相互适配的预留孔洞,并手工拆除预留洞模具,并将桥架以螺 栓固定在预留孔洞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确定预留洞尺寸→根据预留孔洞 的尺寸制作浇筑模板→混凝土浇筑→拆除模板→清理洞口→安装桥架→桥架开孔 →桥架配线(即在桥架内安装电线、电缆)。

  上述电缆桥架沿竖井安装方法,主要存在以下不足之处:

  1、使用竹胶板或木工板制作预留洞模具,在浇筑混凝土后需另行拆除,操 作繁琐、且增加了施工成本。

  2、桥架安装好后,要在线管进桥架相应部位开孔,便于电线敷设,但工人 在操作时比较麻烦,容易出现不规则的孔洞。而且在后期穿线时电线或电缆在 桥架开孔部位容易拉破绝缘皮,造成不必要的返工。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不足,提供一种:安装方 便、施工速度快,施工质量更好,且浇筑完混凝土以后无需另行拆模的一次性 预留桥架预埋件施工方法,以及一种使桥架安装方便、快捷的桥架预埋件。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桥架预埋件,包括四个板体,所述四个板体均沿纵向延展,所述四个 板体围合形成矩形框,至少一个板体上设置有桥架螺纹连接孔,至少一个板体 的底部设置有折弯,所述折弯沿横向向外侧延展。采用这样的结构,桥架预埋 件在孔洞浇筑前,通过设置于底部的折弯固定于土建模板上,浇筑混凝土后无 需拆除、与混凝土形成一体的桥架安装孔洞,便于桥架安装孔洞的施工,并且 桥架安装孔洞内壁形状规整、施工质量好。

  优选的,所述折弯上沿纵向设置有螺纹连接孔。通过折弯上的螺纹连接孔 与土建模板的底部螺纹连接,可进一步保证孔洞的垂直度,提高桥架安装精度 及合格率。

  优选的,在其中一个板体上设置有用于穿接线缆的进线孔,所述进线孔贯 穿板体。采用这样的结构,有利于线缆的布局。

  优选的,所述矩形框的内部设置有至少一根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两端与 板体的内壁密贴。支撑杆在桥架预埋件用作内衬撑住板体,可防止浇筑时桥架 预埋件变形,提高施工精度和成品率。

  优选的,所述支撑杆的数量为两根,所述两根支撑杆的两端分别与矩形框 的两个相对的板体连接。通过在桥架预埋件内用支撑杆撑住板体,可防止浇筑 时桥架预埋件变形,提高施工精度和成品率。

  一种利用上述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a、制作桥架预埋件:

  b、桥架预埋件定位安装:用螺栓穿过螺纹连接孔将桥架预埋件与现浇结构 模板固定;

  c、浇筑混凝土;此处,在桥架预埋件的外围浇筑混凝土,并形成预留孔洞;

  d、连接桥架与桥架预埋件:用螺栓穿过桥架螺纹连接孔将桥架预埋件与桥 架固定。

  采用这样的方法,施工工艺简便、进度快,预留孔洞一次性成型即可安装 桥架,减少了过去因采用木板模具制作预留洞口时,拆模等工序所造成的人工、 材料以及工时的损耗,并可通过桥架预埋件隔断混凝土,使孔洞具有形状更加 规整的内壁,施工质量更好,可避免后续穿线时电线或电缆在孔洞内壁划伤, 并且在混凝土固结以后无需另行人工剔打洞口,降低了劳动强度,并提高施工 效率。

  优选的,所述步骤c之前,在桥架预埋件的内部设置两根支撑杆,两根支 撑杆的两端分别与矩形框的两个相对的板体连接。

  作为优选,上述桥架预埋件中,所述桥架螺纹连接孔上设置有密封件,所 述密封件与桥架螺纹连接孔可拆卸连接。采用这样的结构,在浇筑之前对桥架 螺纹连接孔进行填堵,可避免混凝土灌入至桥架螺纹连接孔内,便于后续螺纹 连接,提高连接精度和连接效率;在浇筑之前对进线孔进行填堵,可避免漏浆, 使进线孔内部孔道平滑、毛刺少,内部线管在移动时不易划伤。

  优选的,所述密封件包括填充物和密封胶布,所述填充物设置于桥架螺纹 连接孔内,所述密封胶布设置于桥架螺纹连接孔的两侧。在浇筑之前对桥架螺 纹连接孔进行填堵和密封,可避免混凝土灌入至桥架螺纹连接孔内,便于后续 螺纹连接,提高连接精度和连接效率;在浇筑之前对进线孔进行填堵和密封, 可避免漏浆,使进线孔内部孔道平滑、毛刺少,内部线管在移动时不易划伤。

  一种利用上述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a、制作桥架预埋件;

  b、桥架预埋件定位安装:用螺栓穿过螺纹连接孔将桥架预埋件与现浇结构 模板固定;

  c、用填充物填堵桥架螺纹连接孔,并在桥架螺纹连接孔的两端粘贴胶布密 封。

  d、浇筑混凝土;

  e、清理填充物及密封胶布;

  f、连接桥架与桥架预埋件:用螺栓穿过桥架螺纹连接孔将桥架预埋件与桥 架固定。

  采用这样的方法,在浇筑之前对桥架螺纹连接孔进行填堵和密封,可避免 混凝土灌入至桥架螺纹连接孔内,便于后续螺纹连接,提高连接精度和连接效 率;在浇筑之前对进线孔进行填堵和密封,可避免漏浆,使进线孔内部孔道平 滑、毛刺少,内部线管在移动时不易划伤。

  优选的,步骤f之后,在桥架预埋件内安装防火隔板,并在防火隔板的上 填充防火堵料,防火堵料位于桥架预埋件内部、现浇结构模板的高度处。在桥 架预埋件内增设一层与现浇结构模板厚度相似的防火隔断。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采用上述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时,施工工艺简便、进度快,预留孔洞一 次性成型即可安装桥架,减少了过去因采用木板模具制作预留洞口时,拆模等 工序所造成的人工、材料以及工时的损耗,在混凝土固结以后无需另行人工剔 打洞口,降低了劳动强度,并提高施工效率;

  2、施工质量更好,通过桥架预埋件隔断混凝土,使孔洞具有形状更加规整 的内壁,可避免后续穿线时电线或电缆在孔洞内壁划伤。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的施工方法流程图;

  图2为本发明中桥架预埋件的连接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中桥架预埋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中桥架预埋件的主视图。

  图5为本发明中桥架预埋件的侧视图;

  图6为本发明中防火隔板的结构示意图。

  其中附图标记如下:桥架—1;板体—2;折弯—3;螺纹连接孔—4;桥架 螺纹连接孔—5;现浇结构模板—6;进线孔—7;防火隔板—8;防火堵料—9; 线缆—10;排线孔—11。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说明。

  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不限于以下实施例,在不脱离本发明宗旨的前提下做出 的各种变化均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实施例1

  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包括四个板体2,四个板体2均沿 纵向延展,所述四个板体2围合形成矩形框,即四个板体2相互交替连接形成 矩形截面的、沿纵向拉伸的框体状体,在矩形框中部为矩形的中空内腔,矩形 框的内腔形状与桥架1的支架形状适配。

  本实施例中,四个板体2通过焊接的方式连接在一起,在其余实施方式中, 亦可采用扣接或螺纹连接的方式进行固定。

  在其中一个板体2上设置有桥架螺纹连接孔5,在两个相对置的板体2的底 部设置有折弯3,折弯3沿横向向外侧延展,形成翼边,在两个折弯3上均沿纵 向设置有螺纹连接孔4,通过螺纹连接孔4将折弯3与土建模板的底部螺纹连接, 实现桥架预埋件的固定。

  在后续安装时,可直接在桥架螺纹连接孔5与位于桥架1上的螺纹孔之间 安装螺栓进行固定。

  在其中一对不相邻的两个板体2上均设置有若干个桥架螺纹连接孔5,桥架 螺纹连接孔5的数量及位置与设置于桥架1的支架上的安装孔的数量和位置相 互适配,在后续安装时,可直接在桥架螺纹连接孔5与位于桥架1上的安装孔 之间安装螺栓进行固定。在其中一个板体2上设置有用于穿接线缆10的进线孔 7,所述进线孔7贯穿板体2。

  在其余实施方式中,亦可仅在一个板体2上设置桥架螺纹连接孔5。

  在桥架预埋件的生产过程中,根据现浇结构模板6厚度、桥架1的尺寸、 线管型号提前确定了预埋件的大小和开孔尺寸及数量,保证预埋件一次性预留 到位。

  一种利用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a、制作桥架预埋件:

  b、桥架预埋件定位安装:用螺栓穿过螺纹连接孔4将桥架预埋件与现浇结 构模板6固定;

  请参阅图2和图4,在各折弯3上的螺纹连接孔4内安装螺栓,将桥架预埋 件与现浇结构模板6固定连接。在安装就位之前,先通过开孔吊垂线的方法, 确保桥架预埋件的安装垂直度。

  定位后,可将线管穿入桥架预埋件内;在桥架预埋件的其中一个板体2上 开设有进线孔7,线缆10、线管通过进线孔7穿入至桥架预埋件内;

  c、浇筑混凝土;

  浇筑混凝土,形成桥架预埋洞口。混凝土浇筑完成以后,桥架预埋件不拆 除,并作为后续安装固定桥架的连接件,减少了常规作法中制作、拆除模板的 工序,并提升了孔洞的规整度及光洁度,提高桥架定位精度。

  d、连接桥架1与桥架预埋件:用螺栓穿过桥架螺纹连接孔5将桥架预埋件 与桥架1固定;

  将桥架1装入洞口内,桥架1的支架上设置有安装螺纹孔,通过螺栓穿过 桥架1的支架、以及桥架螺纹连接孔5后,将桥架1与桥架预埋件、以及混凝 土洞口固定;

  若安装桥架1时若其支架的长度不足,则可采用板状的、两端均设置有螺 纹孔的加长连接片进行加长连接,确保上下层竖井的桥架1均能安装固定。

  桥架1安装就位以后,将位于桥架预埋件内部的线缆10敷设入桥架1内。

  采用本实施例的方法安装桥架1,施工工艺简便、进度快,预留孔洞一次性 成型后即可直接安装桥架1,减少了过去因采用木板模具制作预留洞口时,拆模 等工序所造成的人工、材料以及工时的损耗,并可通过桥架预埋件隔断混凝土, 使孔洞具有形状更加规整的内壁,在混凝土固结以后无需另行人工剔打洞口, 降低了劳动强度,施工质量更好,可避免后续穿线时电线或电缆在孔洞内壁划 伤。

  在其余实施方式中,桥架预埋件可采用其余的结构与现浇结构模板6加固 连接,例如可通过吊架间接连接桥架预埋件和现浇结构模板6。

  另外,在其余实施方式中,设置于折弯3上的螺纹连接孔4的数量亦可是 一个、三个或者更多,均可起将桥架预埋件与现浇结构模板6的底部连接稳固 的作用,螺纹连接孔4的数量可根据施工的实际情况进行增减。

  实施例2

  请参阅图2至图4,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中,所述矩形框的内部设置有支撑 杆,所述支撑杆的两端与板体2的内壁密贴,所述支撑杆的数量为两根,两根 支撑杆的两端分别与矩形框的两个相对的板体2连接,并将两个不相邻的板体2 顶撑支起,在桥架预埋件内部形成十字形的顶撑结构,用以支撑桥架预埋件, 防止浇筑时桥架预埋件变形,提高施工精度和成品率。

  其余结构请参阅实施例1。

  一种利用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a、制作桥架预埋件:

  b、桥架预埋件定位安装:用螺栓穿过螺纹连接孔4将桥架预埋件与配电井 孔洞的现浇结构模板6固定;再将线缆10穿入桥架预埋件内;

  c、在桥架预埋件的内部设置两根支撑杆,两根支撑杆的两端分别与矩形框 的两个相对的板体2连接。

  d、浇筑混凝土;

  e、连接桥架1与桥架预埋件:用螺栓穿过桥架螺纹连接孔5将桥架预埋件 与桥架1固定,并对桥架1进行配线,即在桥架1内安装电线、电缆。

  采用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中的其余步骤请参阅实施例1。

  实施例3

  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中,在所述桥架螺纹连接孔5上 设置有密封件,所述密封件与桥架螺纹连接孔5可拆卸连接。通过在浇筑之前 对桥架螺纹连接孔5进行填堵,避免混凝土灌入至桥架螺纹连接孔5内,便于 后续螺纹连接,提高连接精度和连接效率;所述密封件包括填充物和密封胶布, 所述填充物设置于桥架螺纹连接孔5内,所述密封胶布设置于桥架螺纹连接孔5 的两侧。

  同时,在进线孔7上设置有密封件,所述密封件与进线孔7可拆卸连接, 密封件包括填充物和密封胶布,所述填充物设置于桥架螺纹连接孔5内,所述 密封胶布设置于桥架螺纹连接孔5的两侧。在浇筑之前对进线孔7进行填堵和 密封,可避免漏浆,使进线孔7内部孔道平滑、毛刺少,内部线管在移动时不 易划伤。

  在其余实施方式中,设置于桥架螺纹连接孔5或进线孔7内的密封件也可 以是具有与桥架螺纹连接孔5内螺纹相适配的螺柱或螺栓,在混凝土浇筑前进 行填充密封;或是塞入泡沫填料的方式,同样可起到防止混凝土浇筑时漏浆的 作用和效果,在此就不再赘述。

  一种利用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a、制作桥架预埋件;

  b、桥架预埋件定位安装:用螺栓穿过螺纹连接孔4将桥架预埋件与现浇结 构模板6固定,现浇结构模板6即为楼板,将桥架预埋件用螺栓固定于楼板的 底部后,再将线缆10穿入桥架预埋件内;

  c、用填充物填堵桥架螺纹连接孔5,并在桥架螺纹连接孔5的两端粘贴胶 布密封。

  d、浇筑混凝土;

  e、清理填充物及密封胶布;

  f、连接桥架1与桥架预埋件:用螺栓穿过桥架螺纹连接孔5将桥架预埋件 与桥架1固定,最后进行桥架1配线,即在桥架1内安装电线、电缆。

  g、如图5所示,在桥架预埋件内安装防火隔板8,防火隔板8的数量为两 个,即在桥架预埋件的内腔中上、下各设置一个防火隔板8,其中一个防火隔板 8位于桥架预埋件底部的内腔中,防火隔板8通过螺栓固定于桥架预埋件的内部, 起到承载防火堵料9重量的作用,在该防火隔板8的上表面填充与现浇结构模 板6厚度大致相同的防火堵料9,另一个防火隔板8以相同的连接方式固定于桥 架预埋件内部、并与现浇结构模板6的顶面高度持平,可使结构更加美观、避 免他人拆卸。

  防火隔板8与桥架预埋件内壁的连接方式,不局限于螺栓连接,亦可将桥 架预埋件的侧壁向内折弯、或安装角钢等作为支撑,均可起到固定防火隔板8 的作用。

  填充完成后,防火堵料9位于桥架预埋件内部、现浇结构模板6的高度处, 形成防火隔断,桥架预埋件内部防火性能更好、更加安全可靠。

  防火隔板8的结构如图6所示,防火隔板8的一侧设置有若干个排线孔11, 通过防火隔板8上的排线孔11将桥架预埋件内的竖向线缆10压向桥架预埋件 的内壁,起到排线的作用。

  采用这样的方法,在浇筑之前对桥架螺纹连接孔5进行填堵和密封,可避 免混凝土灌入至桥架螺纹连接孔5内,便于后续螺纹连接,提高连接精度和连 接效率;

  另,在浇筑之前还可采用填堵密封桥架螺纹连接孔5相同的方法,对进线 孔7进行填堵和密封,可避免漏浆,使进线孔7内部孔道平滑、毛刺少,内部 线管在移动时不易划伤。

  采用本实施例所述的一次性预留桥架预埋件施工方法进行施工后,对施工 质量进行检测,井道一次性预留桥架孔洞安装检测点的统计情况如表1所示:

  表1:井道一次性预留桥架孔洞安装检测点合格率统计表

  采用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中的其余步骤请参阅实施例1。

  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实施例做了详细描述,但是本发明并不限于上述 实施例,在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作出各种变化,这 些变化均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桥架预埋件 篇 3:

  一种桥架预埋件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建筑配件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桥架预埋件。

  第二、背景技术

  我国是地震灾害极多的国家之一,在地震灾害中房屋倒塌是一个主要原因,因此提高房屋抗震性能已经成为减少地震灾害的一个重中之重,传统建筑抗震体系已经不能满足现在对抗震的要求,因此新型隔震结构抗震体系因势而生,隔震结构与传统抗震结构体系相比,有以下优点:首先可明显有效地减轻结构的地震反应;在地面剧烈运动时,隔震上部结构仍处于弹性状态,对确保结构特别是某些重要建筑物的地震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可降低房屋造价;遇到一些轻型地震不需要对房屋进行修复,传统的方式是设置橡胶支座进行隔震,但是这样弹性量有限,遇到大的地震仍然会发生倒塌。

  第三、发明内容

  针对以上问题,本发明通过设计一种桥架预埋件,该预埋件在橡胶支座座内设置弹簧,从而可大大增大支座形变量,遇到大地震也可安全渡过,本发明提供一种桥架预埋件,包括橡胶隔震支座、内置弹簧、连接钢板和预埋筋,所述橡胶隔震支座为柱状,所述橡胶隔震支座设置在建筑物上下部之间,所述橡胶隔震支座上下两侧均有连接钢板,所述上部建筑物和下部建筑物内均有4个预埋筋,所述预埋筋绕橡胶隔震支座一周,所述预埋筋端部通过紧固件与连接钢板相连,所述橡胶隔震支座内有通孔,所述橡胶隔震支座通孔内有内置弹簧。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橡胶隔震支座内有1个或3个或5个通孔,当所述橡胶隔震支座内有3个通孔,3个通孔成三角形排列,当所述橡胶隔震支座内有5个通孔,4个通孔绕中间一个通孔一周,一个通孔适合于建筑物截面较小的情况,三个通孔适合于建筑物截面较大的情况,五个通孔由4个通孔绕中间一个通孔一周,这样支撑强度弹性形变效果最佳。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内置弹簧为橡胶弹簧,使用橡胶弹簧可防止水进入腐蚀弹簧。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内置弹簧为橡胶弹簧内有金属螺旋弹簧外有硫化橡胶,与全橡胶弹簧相比在硫化橡胶内设置金属螺旋弹簧强度形变效果最佳。

  本发明为一种桥架预埋件,其采用在弹性隔震支座内设置内置弹簧,通过在弹性隔震支座内设置内置弹簧的方式提高支座形变量,进而降低地震给建筑物所带来的损害,进而提高建筑物的抗震性能,特别适合于震动较大的桥架使用。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本发明示意图;

  图中的构件为:

  1、橡胶隔震支座; 2、通孔; 3、内置弹簧; 4、连接钢板;

  5、预埋筋; 6、紧固件。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发明做详细的说明:

  本发明通过设计一种桥架预埋件,该预埋件在橡胶支座座内设置弹簧,从而可大大增大支座形变量,遇到大地震也可安全渡过。

  作为本发明一种具体实施例,本发明提供结构示意图如图1所示一种桥架预埋件,包括橡胶隔震支座1、内置弹簧3、连接钢板4和预埋筋5,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为柱状,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设置在建筑物上下部之间,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上下两侧均有连接钢板4,所述上部建筑物和下部建筑物内均有4个预埋筋5,所述预埋筋5绕橡胶隔震支座1一周,所述预埋筋5端部通过紧固件6与连接钢板4相连,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内有一个通孔2,一个通孔2适合于建筑物截面较小的情况,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通孔2内有内置弹簧3。

  作为本发明另一种具体实施例,本发明提供一种桥架预埋件,包括橡胶隔震支座1、内置弹簧3、连接钢板4和预埋筋5,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为柱状,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设置在建筑物上下部之间,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上下两侧均有连接钢板4,所述上部建筑物和下部建筑物内均有4个预埋筋5,所述预埋筋5绕橡胶隔震支座1一周,所述预埋筋5端部通过紧固件6与连接钢板4相连,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内有三个通孔2,3个通孔2成三角形排列,三个通孔适合于建筑物截面较大的情况,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通孔2内有内置弹簧3,所述内置弹簧3为橡胶弹簧,使用橡胶弹簧可防止水进入腐蚀弹簧。

  作为本发明一种最佳具体实施例,本发明提供一种桥架预埋件,包括橡胶隔震支座1、内置弹簧3、连接钢板4和预埋筋5,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为柱状,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设置在建筑物上下部之间,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上下两侧均有连接钢板4,所述上部建筑物和下部建筑物内均有4个预埋筋5,所述预埋筋5绕橡胶隔震支座1一周,所述预埋筋5端部通过紧固件6与连接钢板4相连,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内有五个通孔2,4个通孔2绕中间一个通孔2一周,五个通孔2由4个通孔2绕中间一个通孔2一周,这样支撑强度弹性形变效果最佳,所述橡胶隔震支座1通孔2内有内置弹簧3,所述内置弹簧3为橡胶弹簧内有金属螺旋弹簧外有硫化橡胶,与全橡胶弹簧相比在硫化橡胶内设置金属螺旋弹簧强度形变效果最佳。

  本发明为一种桥架预埋件,其采用在弹性隔震支座内设置内置弹簧,通过在弹性隔震支座内设置内置弹簧的方式提高支座形变量,进而降低地震给建筑物所带来的损害,进而提高建筑物的抗震性能,特别适合于震动较大的桥架使用。

  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发明作任何其他形式的限制,而依据本发明的技术实质所作的任何修改或等同变化,仍属于本发明所要求保护的范围。

  桥架预埋件 篇 4:

  一种桥架预埋件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桥架安装的装置,特别涉及一种用于辅助完成桥架在 竖井孔洞内安装的桥架预埋件。

  第二、背景技术

  电缆桥架的安装方法主要分为沿顶板安装、沿墙水平安装、沿竖井安装等。

  在工程住宅及办公主楼内,每层设有配电井,各层配电井位置统一,配电 井内有若干母线及电缆桥架,由于配电井内空间有限,且均需穿楼板敷设,通 常需采用沿竖井安装的方法安装电缆桥架。

  现有的方法是:通过竹胶板或木工板制作预留洞模具后,浇筑形成与电缆 桥架的支托尺寸相互适配的预留孔洞,并手工拆除预留洞模具,并将桥架以螺 栓固定在预留孔洞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确定预留洞尺寸→根据预留孔 洞的尺寸制作浇筑模板→混凝土浇筑→拆除模板→清理洞口→安装桥架→桥架开 孔→桥架配线。

  上述电缆桥架沿竖井安装方法,主要存在以下不足之处:

  1、使用竹胶板或木工板制作预留洞模具,在浇筑混凝土后需另行拆除, 操作繁琐、且增加了施工成本。

  2、桥架安装好后,要在线管进桥架相应部位开孔,便于电线敷设,但工 人在操作时比较麻烦,容易出现不规则的孔洞。而且在后期穿线时电线或电缆 在桥架开孔部位容易拉破绝缘皮,造成不必要的返工。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不足,提供一种安 装方便、施工速度快,施工质量更好,且浇筑完混凝土以后无需另行拆模的一 次性预留桥架预埋件施工方法,以及一种使桥架安装方便、快捷的桥架预埋件。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桥架预埋件,包括四个板体,所述四个板体均沿纵向延展,所述四个 板体围合形成矩形框,至少一个板体上设置有桥架螺纹连接孔,至少一个板体 的底部设置有折弯,所述折弯沿横向向外侧延展。采用这样的结构,桥架预埋 件在孔洞浇筑前,通过设置于底部的折弯固定于土建模板上,浇筑混凝土后无 需拆除、与混凝土形成一体的桥架安装孔洞,便于桥架安装孔洞的施工,并且 桥架安装孔洞内壁形状规整、施工质量好。

  优选的,所述折弯上沿纵向设置有螺纹连接孔。通过折弯上的螺纹连接孔 与土建模板的底部螺纹连接,可进一步保证孔洞的垂直度,提高桥架安装精度 及合格率。

  优选的,在其中一个板体上设置有用于穿接线缆的进线孔,所述进线孔贯 穿板体。采用这样的结构,有利于线缆的布局。

  优选的,所述矩形框的内部设置有至少一根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两端与 板体的内壁密贴。支撑杆在桥架预埋件用作内衬撑住板体,可防止浇筑时桥架 预埋件变形,提高施工精度和成品率。

  优选的,所述支撑杆的数量为两根,所述两根支撑杆的两端分别与矩形框 的两个相对的板体连接。通过在桥架预埋件内用支撑杆撑住板体,可防止浇筑 时桥架预埋件变形,提高施工精度和成品率。

  利用上述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a、制作桥架预埋件:

  b、桥架预埋件定位安装:用螺栓穿过螺纹连接孔将桥架预埋件与现浇结 构模板固定;

  c、浇筑混凝土;此处,在桥架预埋件的外围浇筑混凝土,并形成预留孔 洞;

  d、连接桥架与桥架预埋件:用螺栓穿过桥架螺纹连接孔将桥架预埋件与 桥架固定。

  采用这样的方法,施工工艺简便、进度快,预留孔洞一次性成型即可安装 桥架,减少了过去因采用木板模具制作预留洞口时,拆模等工序所造成的人工、 材料以及工时的损耗,并可通过桥架预埋件隔断混凝土,使孔洞具有形状更加 规整的内壁,施工质量更好,可避免后续穿线时电线或电缆在孔洞内壁划伤, 并且在混凝土固结以后无需另行人工剔打洞口,降低了劳动强度,并提高施工 效率。

  优选的,所述步骤c之前,在桥架预埋件的内部设置两根支撑杆,两根支 撑杆的两端分别与矩形框的两个相对的板体连接。

  作为优选,上述桥架预埋件中,所述桥架螺纹连接孔上设置有密封件,所 述密封件与桥架螺纹连接孔可拆卸连接。采用这样的结构,在浇筑之前对桥架 螺纹连接孔进行填堵,可避免混凝土灌入至桥架螺纹连接孔内,便于后续螺纹 连接,提高连接精度和连接效率;在浇筑之前对进线孔进行填堵,可避免漏浆, 使进线孔内部孔道平滑、毛刺少,内部线管在移动时不易划伤。

  优选的,所述密封件包括填充物和密封胶布,所述填充物设置于桥架螺纹 连接孔内,所述密封胶布设置于桥架螺纹连接孔的两侧。在浇筑之前对桥架螺 纹连接孔进行填堵和密封,可避免混凝土灌入至桥架螺纹连接孔内,便于后续 螺纹连接,提高连接精度和连接效率;在浇筑之前对进线孔进行填堵和密封, 可避免漏浆,使进线孔内部孔道平滑、毛刺少,内部线管在移动时不易划伤。

  一种利用上述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a、制作桥架预埋件;

  b、桥架预埋件定位安装:用螺栓穿过螺纹连接孔将桥架预埋件与现浇结 构模板固定;

  c、用填充物填堵桥架螺纹连接孔,并在桥架螺纹连接孔的两端粘贴胶布 密封。

  d、浇筑混凝土;

  e、清理填充物及密封胶布;

  f、连接桥架与桥架预埋件:用螺栓穿过桥架螺纹连接孔将桥架预埋件与 桥架固定。

  采用这样的方法,在浇筑之前对桥架螺纹连接孔进行填堵和密封,可避免 混凝土灌入至桥架螺纹连接孔内,便于后续螺纹连接,提高连接精度和连接效 率;在浇筑之前对进线孔进行填堵和密封,可避免漏浆,使进线孔内部孔道平 滑、毛刺少,内部线管在移动时不易划伤。

  优选的,步骤f之后,在桥架预埋件内安装防火隔板,并在防火隔板的上 填充防火堵料,防火堵料位于桥架预埋件内部、现浇结构模板的高度处。在桥 架预埋件内增设一层与现浇结构模板厚度相似的防火隔断。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采用上述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时,施工工艺简便、进度快,预留孔洞 一次性成型即可安装桥架,减少了过去因采用木板模具制作预留洞口时,拆模 等工序所造成的人工、材料以及工时的损耗,在混凝土固结以后无需另行人工 剔打洞口,降低了劳动强度,并提高施工效率;

  2、施工质量更好,通过桥架预埋件隔断混凝土,使孔洞具有形状更加规 整的内壁,可避免后续穿线时电线或电缆在孔洞内壁划伤。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利用实用新型施工的工艺流程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桥架预埋件的连接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桥架预埋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桥架预埋件的主视图。

  其中附图标记如下:桥架—1;板体—2;折弯—3;螺纹连接孔—4;桥架 螺纹连接孔—5;现浇结构模板—6;进线孔—7;防火隔板—8;防火堵料—9; 线缆—10;排线孔—11。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不限于以下实施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宗旨的前 提下做出的各种变化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实施例1

  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包括四个板体2,四个板体2均 沿纵向延展,所述四个板体2围合形成矩形框,即四个板体2相互交替连接形 成矩形截面的、沿纵向拉伸的框体状体,在矩形框中部为矩形的中空内腔,矩 形框的内腔形状与桥架1的支架形状适配。

  本实施例中,四个板体2通过焊接的方式连接在一起,在其余实施方式中, 亦可采用扣接或螺纹连接的方式进行固定。

  在其中一个板体2上设置有桥架螺纹连接孔5,在两个相对置的板体2的 底部设置有折弯3,折弯3沿横向向外侧延展,形成翼边,在两个折弯3上均 沿纵向设置有螺纹连接孔4,通过螺纹连接孔4将折弯3与土建模板的底部螺 纹连接,实现桥架预埋件的固定。

  在后续安装时,可直接在桥架螺纹连接孔5与位于桥架1上的螺纹孔之间 安装螺栓进行固定。

  在其中一对不相邻的两个板体2上均设置有若干个桥架螺纹连接孔5,桥 架螺纹连接孔5的数量及位置与设置于桥架1的支架上的安装孔的数量和位置 相互适配,在后续安装时,可直接在桥架螺纹连接孔5与位于桥架1上的安装 孔之间安装螺栓进行固定。在其中一个板体2上设置有用于穿接线缆10的进 线孔7,所述进线孔7贯穿板体2。

  在其余实施方式中,亦可仅在一个板体2上设置桥架螺纹连接孔5。

  在桥架预埋件的生产过程中,根据现浇结构模板6厚度、桥架1的尺寸、 线管型号提前确定了预埋件的大小和开孔尺寸及数量,保证预埋件一次性预留 到位。

  一种利用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a、制作桥架预埋件:

  b、桥架预埋件定位安装:用螺栓穿过螺纹连接孔4将桥架预埋件与现浇 结构模板6固定;

  请参阅图2和图4,在各折弯3上的螺纹连接孔4内安装螺栓,将桥架预 埋件与现浇结构模板6固定连接。在安装就位之前,先通过开孔吊垂线的方法, 确保桥架预埋件的安装垂直度。

  定位后,可将线管穿入桥架预埋件内;在桥架预埋件的其中一个板体2上 开设有进线孔7,线缆10、线管通过进线孔7穿入至桥架预埋件内;

  c、浇筑混凝土;

  浇筑混凝土,形成桥架预埋洞口。混凝土浇筑完成以后,桥架预埋件不拆 除,并作为后续安装固定桥架的连接件,减少了常规作法中制作、拆除模板的 工序,并提升了孔洞的规整度及光洁度,提高桥架定位精度。

  d、连接桥架1与桥架预埋件:用螺栓穿过桥架螺纹连接孔5将桥架预埋 件与桥架1固定;

  将桥架1装入洞口内,桥架1的支架上设置有安装螺纹孔,通过螺栓穿过 桥架1的支架、以及桥架螺纹连接孔5后,将桥架1与桥架预埋件、以及混凝 土洞口固定;

  若安装桥架1时若其支架的长度不足,则可采用板状的、两端均设置有螺 纹孔的加长连接片进行加长连接,确保上下层竖井的桥架1均能安装固定。

  桥架1安装就位以后,将位于桥架预埋件内部的线缆10敷设入桥架1内。

  采用本实施例的方法安装桥架1,施工工艺简便、进度快,预留孔洞一次 性成型后即可直接安装桥架1,减少了过去因采用木板模具制作预留洞口时, 拆模等工序所造成的人工、材料以及工时的损耗,并可通过桥架预埋件隔断混 凝土,使孔洞具有形状更加规整的内壁,在混凝土固结以后无需另行人工剔打 洞口,降低了劳动强度,施工质量更好,可避免后续穿线时电线或电缆在孔洞 内壁划伤。

  在其余实施方式中,桥架预埋件可采用其余的结构与现浇结构模板6加固 连接,例如可通过吊架间接连接桥架预埋件和现浇结构模板6。

  另外,在其余实施方式中,设置于折弯3上的螺纹连接孔4的数量亦可是 一个、三个或者更多,均可起将桥架预埋件与现浇结构模板6的底部连接稳固 的作用,螺纹连接孔4的数量可根据施工的实际情况进行增减。

  实施例2

  请参阅图2至图4,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中,所述矩形框的内部设置有支 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两端与板体2的内壁密贴,所述支撑杆的数量为两根,两 根支撑杆的两端分别与矩形框的两个相对的板体2连接,并将两个不相邻的板 体2顶撑支起,在桥架预埋件内部形成十字形的顶撑结构,用以支撑桥架预埋 件,防止浇筑时桥架预埋件变形,提高施工精度和成品率。

  其余结构请参阅实施例1。

  一种利用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a、制作桥架预埋件:

  b、桥架预埋件定位安装:用螺栓穿过螺纹连接孔4将桥架预埋件与配电 井孔洞的现浇结构模板6固定;再将线缆10穿入桥架预埋件内;

  c、在桥架预埋件的内部设置两根支撑杆,两根支撑杆的两端分别与矩形 框的两个相对的板体2连接。

  d、浇筑混凝土;

  e、连接桥架1与桥架预埋件:用螺栓穿过桥架螺纹连接孔5将桥架预埋 件与桥架1固定,并对桥架1进行配线,即在桥架1内安装电线、电缆。

  采用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中的其余步骤请参阅实施例1。

  实施例3

  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中,在所述桥架螺纹连接孔5上 设置有密封件,所述密封件与桥架螺纹连接孔5可拆卸连接。通过在浇筑之前 对桥架螺纹连接孔5进行填堵,避免混凝土灌入至桥架螺纹连接孔5内,便于 后续螺纹连接,提高连接精度和连接效率;所述密封件包括填充物和密封胶布, 所述填充物设置于桥架螺纹连接孔5内,所述密封胶布设置于桥架螺纹连接孔 5的两侧。

  同时,在进线孔7上设置有密封件,所述密封件与进线孔7可拆卸连接, 密封件包括填充物和密封胶布,所述填充物设置于桥架螺纹连接孔5内,所述 密封胶布设置于桥架螺纹连接孔5的两侧。在浇筑之前对进线孔7进行填堵和 密封,可避免漏浆,使进线孔7内部孔道平滑、毛刺少,内部线管在移动时不 易划伤。

  在其余实施方式中,设置于桥架螺纹连接孔5或进线孔7内的密封件也可 以是具有与桥架螺纹连接孔5内螺纹相适配的螺柱或螺栓,在混凝土浇筑前进 行填充密封;或是塞入泡沫填料的方式,同样可起到防止混凝土浇筑时漏浆的 作用和效果,在此就不再赘述。

  一种利用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a、制作桥架预埋件;

  b、桥架预埋件定位安装:用螺栓穿过螺纹连接孔4将桥架预埋件与现浇 结构模板6固定,现浇结构模板6即为楼板,将桥架预埋件用螺栓固定于楼板 的底部后,再将线缆10穿入桥架预埋件内;

  c、用填充物填堵桥架螺纹连接孔5,并在桥架螺纹连接孔5的两端粘贴胶 布密封。

  d、浇筑混凝土;

  e、清理填充物及密封胶布;

  f、连接桥架1与桥架预埋件:用螺栓穿过桥架螺纹连接孔5将桥架预埋 件与桥架1固定,最后进行桥架1配线,即在桥架1内安装电线、电缆。

  g、如图5所示,在桥架预埋件内安装防火隔板8,防火隔板8的数量为两 个,即在桥架预埋件的内腔中上、下各设置一个防火隔板8,其中一个防火隔 板8位于桥架预埋件底部的内腔中,防火隔板8通过螺栓固定于桥架预埋件的 内部,起到承载防火堵料9重量的作用,在该防火隔板8的上表面填充与现浇 结构模板6厚度大致相同的防火堵料9,另一个防火隔板8以相同的连接方式 固定于桥架预埋件内部、并与现浇结构模板6的顶面高度持平,可使结构更加 美观、避免他人拆卸。

  防火隔板8与桥架预埋件内壁的连接方式,不局限于螺栓连接,亦可将桥 架预埋件的侧壁向内折弯、或安装角钢等作为支撑,均可起到固定防火隔板8 的作用。

  填充完成后,防火堵料9位于桥架预埋件内部、现浇结构模板6的高度处, 形成防火隔断,桥架预埋件内部防火性能更好、更加安全可靠。

  防火隔板8的结构如图6所示,防火隔板8的一侧设置有若干个排线孔11, 通过防火隔板8上的排线孔11将桥架预埋件内的竖向线缆10压向桥架预埋件 的内壁,起到排线的作用。

  采用这样的方法,在浇筑之前对桥架螺纹连接孔5进行填堵和密封,可避 免混凝土灌入至桥架螺纹连接孔5内,便于后续螺纹连接,提高连接精度和连 接效率;

  另,在浇筑之前还可采用填堵密封桥架螺纹连接孔5相同的方法,对进线 孔7进行填堵和密封,可避免漏浆,使进线孔7内部孔道平滑、毛刺少,内部 线管在移动时不易划伤。

  采用本实施例所述的一次性预留桥架预埋件施工方法进行施工后,对施工 质量进行检测,井道一次性预留桥架孔洞安装检测点的统计情况如表1所示:

  表1:井道一次性预留桥架孔洞安装检测点合格率统计表

  采用本实施例桥架预埋件安装桥架的方法中的其余步骤请参阅实施例1。

  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前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扩展到任何在本 说明书中披露的新特征或任何新的组合,以及披露的任一新的方法或过程的步 骤或任何新的组合。

  桥架预埋件 篇 5:

  桥架预埋件及桥架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配件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桥架预埋件及桥架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电缆桥架的安装方法主要分为沿顶板安装、沿墙水平安装、沿竖井安装等。在工程住宅及办公主楼内,每层均设有配电井,各层配电井位置统一,配电井内有若干母线及电缆桥架,由于配电井内空间有限,且均需穿楼板敷设,通常需采用沿竖井安装的方法安装电缆桥架。

  传统安装电缆桥架的方法是:施工前事先准备大小合适的泡沫块或者用模板钉长方形木盒子,制作成预留桥架洞口的模具,在楼面混凝土浇捣前,将模具固定在模板上。混凝土凝固后,拆除预留洞口的模具。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确定预留洞口尺寸→根据预留孔洞的尺寸制作模具→将模具固定在模板上→浇筑混凝土→拆除模板→清理洞口→安装桥架→电线电缆敷设→盖桥架盖板→洞口防火封堵。

  上述电缆桥架沿竖井安装方法,主要存在以下不足之处:1、使用泡沫板或木工板制作预留洞口模具,在浇筑混凝土后需另行拆除,操作繁琐且增加了施工成本,产生大量建筑垃圾,泡沫板还污染施工现场环境。2、桥架洞口还需吊模、灌细石混凝土做防火封堵,尤其是桥架盖板的位置,难于处理。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基于此,有必要提供一种安装方便且浇筑完混凝土以后省去拆模程序的桥架预埋件。

  还有必要提供一种带有该桥架预埋件的桥架装置。

  一种桥架预埋件,其用于连接桥架,所述桥架预埋件包括预埋固定于现浇层内的预埋底座,所述预埋底座相对两端的端面沿周向分别形成有用于供对应所述桥架插接的第一插槽和第二插槽。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预埋底座包括内框及间隔围设于所述内框外周的外框,所述内框与所述外框之间围合形成位于所述预埋底座相对两端的所述第一插槽和所述第二插槽。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预埋底座包括隔离结构,所述隔离结构连接于所述外框与所述内框之间并将所述第一插槽和所述第二插槽隔离。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隔离结构为防火隔板及设置于所述防火隔板上的防火棉。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防火隔板为连接于所述外框与所述内框之间的冷轧钢板,所述防火棉粘结于所述防火隔板上。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外框上设置有接线孔。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外框上设置有加强肋。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预埋底座的外周设置有预埋固定件。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桥架预埋件包括盖设于所述预埋底座上的盖板。

  一种桥架装置,其包括桥架预埋件及连接于所述桥架预埋件上的桥架,所述桥架预埋件为上述所述的桥架预埋件。

  本实用新型中用于连接桥架的桥架预埋件在楼板混凝土浇筑前预埋,省去了传统预留桥架洞口和封堵洞口的程序。桥架在安装时一段插入顶板桥架预埋件的第一插槽内,另一段插入底板桥架预埋件的第二插槽内,再将两段固定并安装好桥架接地跨接线即可,安装方便且快捷。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桥架预埋件与桥架配合安装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所示桥架预埋件的结构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便于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将参照相关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更全面的描述。附图中给出了本实用新型的较佳的实施例。但是,本实用新型可以以许多不同的形式来实现,并不限于本文所描述的实施例。相反地,提供这些实施例的目的是使对本实用新型的公开内容的理解更加透彻全面。

  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请参看图1及图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桥架预埋件100,固定于楼层顶板与底板(图未示)的现浇结构模板(图未示)上,以连接位于楼层顶板与底板之间用于安装电线与电缆的桥架200。

  本实施例将以电井竖向桥架安装为例对桥架预埋件100的结构及其与桥架200的配合方式进行详细说明。其中,在本具体实施例中,桥架200包括上桥架段201及下桥架段203。上桥架段201的一端与固定于上楼板上的桥架预埋件100连接,另一端与下桥架段203通过连接固定片205固定。下桥架203段与上桥架段201相对的一端与固定于下楼板上的桥架预埋件100连接。此时,上桥架段201、下桥架段203以及位于楼层顶板与底板的桥架预埋件100相互连通形成供电线与电缆穿过的过线通道。可以理解地,桥架200的数量可以根据而定,例如可根据需要在上桥架段201与下桥架段203之间增加需要数量的桥架段,在此不作限定。

  桥架预埋件100包括预埋底座10。其中,预埋底座10相对两端的端面沿周向分别形成有第一插槽(图未示)和第二插槽112。上桥架段201相对下桥架段203的一端插接于第一插槽内,下桥架段203相对上桥架段201的一端插接于第二插槽112内。

  具体地,预埋底座10包括内框11及间隔围设于内框11外周的外框13。内框11与外框13之间围合形成位于预埋底座10上下相对两端的上述第一插槽和第二插槽112。其中,外框13上设置有接线孔130,用于分别安装固定上桥架段201和下桥架段203的接地跨接线。

  在本具体实施例中,预埋底座10中内框11和外框13均为两端贯穿的长方体柱状。如此,内框11和外框13共同围合形成的第一插槽和第二插槽112均为位于内框11和外框13之间的四边形槽。对应地,上桥架段201与下桥架段203为分别可插拔地连接于第一插槽和第二插槽112内的中空长方体柱状。此外,预埋底座10在本具体实施例中外形尺寸为:长406mm、宽206mm、高120mm,内径尺寸为:长396mm、宽196mm、高120mm。在其它一些实施例中,预埋底座10与对应上桥架段201或下桥架段203的形状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匹配,例如圆柱形等,在此不作限定。

  进一步地,外框13的外周凸出设置有加强肋132,以加强预埋底座10强度的同时,增强预埋底座10与现浇层的锚固力。

  进一步地,预埋底座10包括隔离结构15。隔离结构15连接于外框13与内框11之间并将第一插槽和第二插槽112隔离。在本具体实施例中,隔离结构15为防火隔板(图未示)及设置于防火隔板上的防火棉(图未示)。如此,隔离结构15起到隔离与防火的双重效果。其中,防火隔板为无缝焊接于外框13与内框11之间2mm厚的冷轧钢板,防火棉粘结于防火隔板上且厚度为18mm。此外,外框13与内框11之间的间隔宽度为6mm(即第一插槽和第二插槽112的槽宽),且第一插槽的深度20mm,第二插槽112的深度80mm。

  进一步地,预埋底座10靠近现浇结构模板一端的外周凸出形成有预埋固定件17,用于在对应楼面混凝土浇筑前将预埋底座10固定于现浇结构模板上。在本具体实施例中,预埋固定件17为凸出于预埋底座10外周的固定片,且数量为八个均匀设置于预埋底座10的四个面上。预埋固定件17上开设有固定孔170,以在混凝土浇筑前与对应螺钉等固定件配合,将预埋底座10固定。

  更进一步地,为了防止现浇时混凝土落入预埋底座10中,桥架预埋件100包括盖板30。盖板30用于在现浇时盖设于预埋底座10远离现浇结构模板的一端,以将预埋底座10封闭。在本具体实施例中,盖板30的外形尺寸为长406mm、宽206mm,且材质为硬PVC。可以理解地,在其它一些实施例中,盖板30的外形尺寸及材质均可根据需要而定,在此不作限定。

  请具体参看图2,在楼层底板和顶板的混凝土浇筑前,用螺钉将预埋底座10固定在对应楼面的现浇结构模板上,用盖板30盖好预埋底座10远离楼面的开口,防止混凝土掉落入预埋底座10内。桥架接地跨接线(4mm2铜编织带接地线)用螺丝对应固定在外框13上下的接线孔130内,并对应隐藏入第一插槽和第二插槽112。当固定完毕后进行现浇,预埋底座10预埋于现浇层内且盖板30与现浇层齐平,且预埋底座10在楼面混凝土浇筑前预埋,有利于避免后期的桥架洞口防火封堵。

  桥架200中上桥架段201和下桥架段203相对的两端分别插入顶板和底板上两个预埋底座10相邻的第一插槽与第二插槽112内,并采用连接固定片将上桥架段201和下桥架段203相邻的两端固定,至此设置于楼层顶板与底板之间的桥架200安装完毕。在此过程中,由于第一插槽与第二插槽112的槽深预留有一定调节空间,从而使预埋底座10的使用不受层高偏差的影响,方便桥架200的统一下料。

  将上桥架段201和下桥架段203分别对应端的桥架接地跨接线连接。在混凝土浇筑后,用于连接桥架200的预埋底座10无需拆除,如此浇筑完混凝土以后没有拆模程序,安装方便且快捷。

  本实用新型中用于连接桥架200的桥架预埋件100在楼板混凝土浇筑前预埋,节省传统预留桥架洞口和封堵洞口程序。桥架200在安装采用插接的方式将一段插入顶板桥架预埋件100的第一插槽内,另一段插入底板桥架预埋件100的第二插槽112内,再将两段固定并安装好桥架接地跨接线即可,安装方便且快捷。此外,用于插入桥架200的插槽预留一定调节空间,使预埋底座10的使用不受层高偏差的影响,方便桥架200的统一下料,且实用性高。另外,预埋底座10内还设置有防火隔离结构,使桥架预埋件100的防火阻隔性能良好。

  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桥架装置,其包括上述桥架预埋件100及连接于桥架预埋件100上的桥架200。

  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多个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桥架预埋件 精品文档整理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