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建筑技术 > 给水排水> 真空预压排水板(文档集6篇)独创技术35309字

真空预压排水板(文档集6篇)

2020-09-18 23:58:27

  真空预压排水板 1:

  真空预压排水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土木工程建筑领域的地基处理技术,尤其涉及真空预压排 水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传统真空预压法能够有效处理软质地基,具体的做法是在需要加固的地基 上铺设水平排水垫层(通常为砂垫层),设置排水通道,接着在水平排水垫层上 铺设塑料密封膜并使其四周埋设于不透气层顶面以下至少50cm,使之与大气压 隔离,然后采用抽真空装置降低被加固地基内孔隙水压力,使其地基内有效应 力增加,使土体得到加固。真空预压法的水平排水及真空传递系统包括滤管和 主管,滤管和主管外包有一层无纺土工布作为滤水网,滤管和主管间采用等径 或变径的三通或四通连接,全部排水管均须埋入排水垫层中形成水平排水通道, 并通过真空泵将水排出。

  由于真空预压引起的地表沉降量在中央区域较大、四周相对较小,水平排 水管即滤管和主管不可避免地出现中间低、两头高的变形趋势,在整个长度上 出现拉伸现象,较容易出现管材接头处空隙加大,造成管节处脱开三通、四通 的接头,引起排水管道内真空度分布不均,并且一旦外包的无纺土工布破裂, 砂子会直接通过排水管道进入真空泵,造成抽真空设备损坏,造成不良的抽真 空效果。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了真空预压排水装置,以解决在真 空预压工程中由于地面下沉造成排水管道内密封性降低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了一种真空预压 排水装置,包括设置在地基上的排水垫层,真空预压排水装置还包括抽真空元 件以及埋设在所述排水垫层内的软性管,所述软性管与所述抽真空元件对接。

  进一步的,所述软性管为波纹管。

  进一步的,所述软性管包括主管和滤管,所述主管和所述滤管间连接有管 道连接件。

  进一步的,所述管道连接件为三通软胶管或四通软胶管。

  进一步的,所述主管间的间距为12m,所述滤管间的间距为6m。

  进一步的,所述主管的外径为75mm,管壁的厚度为2.3mm。

  进一步的,所述滤管的外径为63mm,管壁的厚度为2.3mm。

  进一步的,所述主管与所述管道连接件通过钢丝绑扎。

  进一步的,所述滤管与所述管道连接件通过钢丝绑扎。

  进一步的,所述滤管上设置有多个圆孔,所述多个圆孔相互之间的间距均 为40mm。

  进一步的,所述圆孔的直径为10mm。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真空预压排水装置,埋设在排水垫层内的软性管是软性 材料,在土体沉降的过程中作为排水管道的软性管产生的变形不会影响排水管 道内的密封性,保证了真空预压排水装置真空度的传递效率。本实用新型提供 的真空预压排水装置可以使整个管路系统能够较好的适应地面的不均匀沉降。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真空预压排水装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真空预压排水装置的截面结构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真空预压排水装置作 进一步详细说明。根据下面说明和权利要求书,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将更 清楚。需说明的是,附图均采用非常简化的形式且均使用非精准的比率,仅用 于方便、明晰地辅助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

  本实用新型的核心思想在于,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真空预压排水装置,埋设 在排水垫层内的软性管是软性材料,在土体沉降的过程中作为排水管道的软性 管产生的变形不会影响排水管道内的密封性,保证了真空预压排水装置真空度 的传递效率。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真空预压排水装置可以使整个管路系统能够较 好的适应地面的不均匀沉降。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真空预压排水装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图2 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真空预压排水装置的截面结构示意图。参照图1以 及图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真空预压排水装置,包括设置在地基10上的 排水垫层11,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抽真空元件以及埋设在所述排水垫层11内的 软性管12,所述软性管12与所述抽真空元件对接。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软性管12为波纹管。

  进一步地,所述软性管12包括主管121和滤管122,所述主管121和所述 滤管122间连接有管道连接件13,所述管道连接件13能够连通主管121和滤管 122。

  进一步地,所述管道连接件13为三通软胶管或四通软胶管,在本实施例中, 采用四通软胶管连接主管121和滤管122,主管121与四通软胶管的搭接长度为 50mm,并且用20号钢丝15将主管121绑扎在管道连接件13上,滤管122与 四通软胶管的搭接长度为50mm,并且用20号钢丝15将滤管122绑扎在管道连 接件13上。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主管121间的间距为12m,所述滤管122间的间距为 6m。所述主管121的外径为75mm,管壁的厚度为2.3mm;所述滤管122的外 径为63mm,管壁的厚度为2.3mm。所述滤管122上设置有圆孔。所述圆孔的直 径为10mm,所述圆孔的间距为40mm。主管121和滤管122分别与抽真空元件 连接,在本实施例中,抽真空元件为真空泵,在真空泵进行抽水的过程中,水 中的杂物通过滤管122上的圆孔排除,避免堵塞真空泵。

  参照图2,在排水垫层11上铺设双层真空密封膜14,本实施例中的排水垫 层11采用砂子,即排水垫层11为砂垫层,在进行真空预压的过程中,由于土 体沉降,软性管12将会受到下沉影响,呈现中间段弯曲的现象,然而由于软性 管12是软性管材,在土体沉降过程中产生的变形将不会影响真空度的传递效率。

  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实用新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 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 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 变型在内。

  真空预压排水板 2:

  一种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地基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

  第二、背景技术

  随着港口建设,大面积吹填造地正在快速发展。为了使新吹填的土地满足承载力、沉降的要求,则必须进行地基处理。真空预压地基处理技术对于处理吹填土地基有良好的效果,且经济上较合理,因而促进了真空预压地基处理技术在吹填土地基处理中的广泛应用。但真空预压地基处理技术并不是万能的,如何确定真空预压对于处理场地吹填土的适用性及处理效果,可以采取两种试验方式,一种是现场真空预压试验,需要的成本较高、而时间也较长,成果可靠;另一种是进行室内真空预压模型试验,需要的成本相对较低,时间也相对较短,成果也较可靠。

  目前,真空预压模型试验装置有较多类型,大多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如有的不能自由控制真空负压的大小、有的不能量测土中抽出的水量、有的不能监测土的物理性质的变化、大多都必须得用密封膜才能将土样密封、出膜装置复杂、设备比较笨重等等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导致目前的真空预压试验装置设备笨重、安装不够简单、试验成果不够精细与全面、节能性差,因而限制了这些装置的推广应用。此外,由于试验装置的差异,也导致真空预压模型试验成果缺乏统一的可靠性等技术问题。

  第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为解决公知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而提供一种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提供一种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便于运输、性能可靠、节能环保等特点的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而且能较全面的监测吹填土在真空预压试验过程中的物理力学性质时程变化特征,既可快速验证吹填土真空预压试验的可行性,还可为地基处理设计施工提供地基土强度增长时程关系、固结度、最终沉降量计算科学依据。

  本实用新型主要是由四个部分组成的吹填土真空预压系统,其中全自动无油真空泵可在设定的真空负压区间保持稳定的负压,当压力高于该负压区间,则自动停泵,而压力低于该区间,则泵自动启动;气水分离器则能高效的将抽出的水和气进行分离,从而精确的得到抽出的水量,对于计算吹填土的压缩率等参数有重要意义;密封系统相对于以前的真空预压装置有较大的改进,没有采用土工膜密封,而是采用了软塑胶胎体,将塑胶胎体与密封盖进行固定连接,而塑胶胎体与桶体则采用内径稍小于桶体内径的带密封垫的卡环进行密封;监测系统包括监测密封盖下沉的百分表,监测土体内部沉降的分层沉降管、桶体壁上的可方便打开取土用的法兰等;密封盖上有方便内外抽真空管连接的快速插头,有分层沉降监测管伸出的圆孔,而该圆孔处的密封则采用波纹管底端与圆孔连接,上端与沉降管连接的方式,既保证了密封效果,又不影响密封盖的上下自由移动。

  本实用新型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其特点是: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由真空机构、气水分离器、真空密封机构、监测机构组成,真空机构经气水分离器连通真空密封机构,真空密封机构由密封桶体和密封盖构成,真空密封机构设置土层沉降监测机构。

  本实用新型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还可以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所述的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其特点是:真空机构采用全自动控制无油真空泵,真空泵设定试验负压区间为0-101kpa;气水分离器将抽出的水气混合物进行水和气分离,水则保留在分离器底部。

  所述的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其特点是:真空密封机构采用软塑胶胎体分别与密封桶体和密封盖连接,其中软塑胶胎体与密封盖采取螺栓密封连接,软塑胶胎体与密封桶体采取卡环式方便可拆卸连接密封。

  所述的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其特点是:真空密封机构的密封盖设置沉降管,密封盖的沉降管口处采用能伸缩的波纹管进行密封,能伸缩的波纹管上部与沉降管连接,下部与密封盖密封连接,既保证桶体与密封盖的密封连接,又保证密封盖能自由上下移动。

  所述的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其特点是:土层沉降监测机构包括监测土层表面的沉降的位移传感器、监测土中分层沉降的分层沉降仪,桶壁上带压采取样品的真空出口装置。

  所述的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其特点是:监测土层表面的沉降的位移传感器为百分表。

  所述的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其特点是:密封盖设有抽真空管接出的快速插头,真空管通过排水板头连接密封机构内的排水板。

  本实用新型具有的优点和积极效果是:

  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由于采用了本实用新型全新的技术方案,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监测数据全面:不仅能监测土层表面的沉降、土体的分层沉降,而且还能通过桶壁的法兰,取样监测土体在抽真空过程中的含水率、密度等的变化,此外通过气水分离器还能监测土体实际出水量。

  密封方便:采用软塑胶胎体和波纹管的密封设计,不仅能保证密封效果,而且能保证密封盖自由上下移动,压在土层表面上。此外采取软塑胶胎体与密封盖固定密封连接,而桶体与软塑胶胎体采用卡环的连接方式,使拆卸非常方便,快捷。

  节能:本实用新型采用的全自动无油真空泵,可在设定的区间内工作,当真空负压低于该区间的下限时,泵启动工作,而达到该区间的上限时,泵自动停止工作。从实际的使用效果可知,泵每天的实际工作时间不足一小时,能最大限度的节约电能。

  设备轻巧,移动方便:真空泵、气水分离器和抽真空密封装置总共质量不足100kg,移动、搬运非常轻便,占用空间较小。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的真空密封系统结构示意图;

  图2是图1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3是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连接结构示意图。

  图中,1-密封盖,2-法兰,3-可拆卸卡环,4-管口。5-密封圈,6-波纹管,7-密封圈,8-沉降管,9-磁环,10-底端密封,11-密封盖,12-真空管,13-排水板头,14-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板,15-固定密封圈,16-软塑胶胎体,17-气水分离器,18-真空负压腔,19-真空表,20-控制盘,21-控制按钮,22-电机。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为能进一步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发明内容、特点及功效,兹例举以下实施例,并配合附图详细说明如下:

  参阅附图1、图2和图3。

  实施例1

  一种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由真空机构、气水分离器17、真空密封机构、监测机构组成。真空机构采用全自动控制无油真空泵,真空泵设定试验负压区间为0-101kpa;气水分离器17将抽出的水气混合物进行水和气分离,水则保留在分离器底部。真空机构经气水分离器17连通真空密封机构,真空密封机构由密封桶体和密封盖11构成,真空密封机构设置土层沉降监测机构。

  真空密封机构采用软塑胶胎体16分别与密封桶体和密封盖11连接,其中软塑胶胎体16与密封盖采取螺栓密封连接,软塑胶胎体16与密封桶体采取卡环式方便可拆卸连接密封。真空密封机构的密封盖设置沉降管8,密封盖的沉降管口处采用能伸缩的波纹管6进行密封,能伸缩的波纹管6上部与沉降管9连接,下部与密封盖11密封连接,既保证桶体与密封盖11的密封连接,又保证密封盖11能自由上下移动。密封盖11设有抽真空管接出的快速插头,真空管12通过排水板头连接密封机构内的排水板。

  土层沉降监测机构包括监测土层表面的沉降的百分表大量程位移传感器、监测土中分层沉降的分层沉降仪,桶壁上带压采取样品的真空出口装置,实时监测土的物理性质如含水率、密度等的变化。

  本实施例的具体结构和工作过程:

  自动真空预压排水固结模型试验系统真空系统、气水分离器、真空密封系统、监测系统组成。真空系统采用全自动无油真空泵,可设定0-101kpa以内任意区间,泵能自动保持负压在设定的区间内,达到该负压区间后,泵自动停止工作,低于该负压区间,泵则自动启动。真空预压系统的气水分离器,将气水分离器连接在真空泵和抽真空密封系统中间,将从土中抽出的水和气进行分离,并经气体排出,而水则保留在分离器底部,以供后续计算用。真空预压系统的抽真空密封系统,采用软塑胶胎体将密封盖和密封桶进行密封,其中密封盖与软塑胶胎体为固定密封连接,密封桶与软塑胶胎体采取卡环式方便可拆卸密封连接,不但保证密封效果,而且保证密封盖能随着泥面的下沉而自由下移。真空预压系统的监测系统,采用百分表监测土层表面(密封盖)的沉降,采用分层沉降仪监测土中的分层沉降,通过桶壁上的法兰取样监测土中含水率等物理性质的变化。真空预压系统的密封盖上具有使抽真空管接出的快速插头,使分层沉降管伸出的管口,并将该管口与底端密封的分层沉降管采用波纹管连接。

  本实施例具有所述的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便于运输、性能可靠、节能环保等积极效果,而且能较全面的监测吹填土在真空预压试验过程中的物理力学性质时程变化特征,改进了以往吹填土真空预压试验设备笨重、耗能、无法监控试验过程中土样物理力学性质的变化特征等缺陷,既可快速验证吹填土真空预压试验的可行性,还可为地基处理设计施工提供地基土强度增长时程关系、固结度、最终沉降量计算科学依据。

  真空预压排水板 3:

  可回收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回收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尤其是涉及一种可回收式药剂真空预压排水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最近以来,随着“五水共治”进一步深化、落实,急需新技术、新设备将河道污泥、生活污泥、工程废浆等快速、无公害及资源化处理。自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真空预压技术的提出与应用,经过不断的改进与发展,真空预压技术已成为软土地基处理最为有效的方法之一。药剂真空预压在借鉴普通真空预压技术的基础上应用而生。真空预压法排水装置有砂井和塑料排水板。但对药剂真空预压来说,这两种类型的排水装置排水速率较低,而且排水装置使用后的编织布和塑料板残留在土体中,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第三、发明内容

  鉴于背景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提高抽排效率且可回收重复使用的可回收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

  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可回收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包括塑料排水板,所述塑料排水板设置于外管中,外管底部带有底壁,外管内壁与塑料排水板外壁之间填充有干净砂,所述外管上密布有孔眼,所述外管上包裹有滤膜。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装置通过外管作为主要骨架,在真空预压过程中,外管不会像普通塑料排水板因沉降而发生弯折、扭曲现象;

  2、也不会象砂井因沉降、水流的冲洗,导致砂井里形成砂断层,使水排不出来;

  3、能减少真空度传递损失,显著提高药剂真空预压的排水效果;

  4、由于外管与滤膜为分体结构,使塑料排水板和外管可以重复多次周转使用,能很大程度上节约原材料;

  5、即使外管损毁,也可以回收给收购站,不会因该装置的使用而造成环境的二次污染。

  6、外管的存在会增大与土体的接触面积,增强抽排效果。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可回收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的外管的结构平面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可回收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的结构剖面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可回收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的A-A结构剖面示意图。

  图4为图3中的可回收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的真空度传递示意图。

  图5为图3中的可回收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的水路走向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参照图1、图2、图3、图4、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可回收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包括塑料排水板1,塑料排水板1一般采用塑料制成,所述塑料排水板1设置于外管2中,外管2底部带有底壁3,外管2可以用pvc管或者铝合金管,使用效果上铝合金管更佳,外管2内壁与塑料排水板1外壁之间填充有干净砂4,所述外管2上密布有孔眼5,所述外管2上包裹有滤膜6,塑料排水板1处于外管2中央,外管2直径为50~100mm,所述外管2上的孔眼直径为5~10mm,孔眼5之间的上下间距为10~40mm,孔眼5之间的左右间距为10~50mm,所述塑料排水板1宽度为50~100mm。

  参照图1、图2、图3所示,在本实施例中在外管2规格为Ф75×2.3mm,外管2的孔眼5直径8mm,上下间距20mm,左右间距30mm,在外管2内插入塑料排水板1,塑料排水板1宽度70mm,插入塑料排水板1后在PVC管外包裹滤膜6(除PVC管顶端外)。

  参照图4所示,真空度经过塑料排水板1传递给干净砂4,经干净砂4再通过外管2的孔眼4,接着经过滤膜5,最后传递到土体中。

  参照图5所示,真空度与土体中的气液态物质形成压力差,土体中的气液态物质,经过滤膜6和孔眼5进入到干净砂4中,其中粒径大于75μm物质被滤膜5阻挡在排水装置外侧,粒径小于75μm的物质经过干净砂5后沿着塑料排水板1排出排水装置外。

  真空预压排水板 4:

  一种真空预压排水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真空预压软土地基加固使用设备技术领域,具体说是一种真空预压排水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广泛应用于地基处理工程中“真空预压软土地基加固法”的抽水排水装置,现有市场上共有两种结构装置,一种是早期的直接使用水泵抽水进行排水的装置;另一种是水汽分离式抽水排水装置。

  早期的水泵抽水排水装置中,水和空气同时进入水泵,不进行水气分离,真空预压施工作业时,因水泵里面的水进入空气,导致抽水的效率降低而能耗升高,直接导致水泵损耗严重。

  而水气分离真空预压法是通过采用一台真空泵和一台抽水泵配合使用,比老式的水泵直接抽水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但这种装置的技术难点在于在水气分离罐内的真空负压下排水,必须使用性能优良的负压水泵才能实现有效排水,而目前国产的负压水泵在克服真空负压的能力上有较大差距,使用高性能的进口产品又会增加较大的设备成本。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真空预压排水装置,其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真空预压排水装置,包括储水罐和液位开关控制装置;所述的储水罐的底部安装有连接到地下水体的水平管网;且该所述的水平管网上还设置有止回电磁阀;该电磁止回阀与液位开关控制装置相连;并且所述的储水罐的内侧下端还安装有第一液位开关,储水罐内侧上端则相应安装有第二液位开关;所述的第一液位开关和第二液位开关与液位开关控制装置相连;并且所述的储水罐的上端还安装有与储水罐内部连通的真空泵;所述真空泵与液位开关控制装置相连;并且所述储水罐的上端还设置有进气通道,该进气管道上设置有进气电磁阀,该进气电磁阀与液位开关装置相连;并且所述储水罐的下端还设置有出水通道,该出水通道上则安装有出水电磁阀,该出水电磁阀同样相应与液位开关控制装置相连。

  作为优选,所述的真空泵通过设置的电磁继电器与液位开关控制装置相连。

  作为优选,所述的进气通道设置在第二液位开关的上方。

  作为优选,所述的出水通道设置在第一液压开关的下方。

  有益效果: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装置为单泵式的真空预压排水装置,整体装置只设置一个真空泵以及多组电磁阀,通过各电磁阀的开关配合可以有效的完成抽真空吸水以及预压排水的过程,在罐体密闭只与水平管网连通的情况下,真空泵抽真空,将地下水平管网内的水体抽入至罐体内,而将真空泵停止后,通过打开出水通道的出水电磁阀,使罐体内水恢复压力后自动排水,并且还在罐体内的上端设置安装有进气电磁阀的进气通道,通过该进气管道可以明显改善罐体内空气压力的恢复情况,加快罐体内自动排水的过程;并且本装置通过设置两个液位开关以及液位开关控制装置的配合可实现循环往复的自动预压排水过程;本装置整体结构合理,设计巧妙,采用单泵体真空泵,节约成本,并且该真空泵在使用的时候是一直处于开启关闭的循环状态中,不是一直处于运转状态,这样可以达到节约电能的目的,并实现循环往复的自动预压排水以及远程监控控制的过程,使用十分的方便。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明本发明,本实施例在以本发明技术方案为前提下进行实施,应理解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发明而不用于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如图1所示,一种真空预压排水装置,包括储水罐1和液位开关控制装置2;所述的储水罐1的底部安装有连接到地下水体的水平管网3;且该所述的水平管网3上还设置有止回电磁阀4;该电磁止回阀4与液位开关控制装置2相连;并且所述的储水罐1的内侧下端还安装有第一液位开关5,储水罐1内侧上端则相应安装有第二液位开关6;所述的第一液位开关5和第二液位开关6与液位开关控制装置2相连;并且所述的储水罐1的上端还安装有与储水罐1内部连通的真空泵7;所述真空泵7与液位开关控制装置2相连;并且所述储水罐1的上端还设置有进气通道8,该进气管道8上设置有进气电磁阀9,该进气电磁阀9与液位开关装置2相连;并且所述储水罐1的下端还设置有出水通道10,该出水通道10上则安装有出水电磁阀11,该出水电磁阀11同样相应与液位开关控制装置2相连。

  所述的真空泵7通过设置的电磁继电器12与液位开关控制装置2相连;作为优选,所述的进气通道8设置在第二液位开关6的上方;所述的出水通道10设置在在第一液压开关5的下方。

  本装置整体使用过程如下:

  (1)当罐体内为无水空水状态时,罐体内的水位应在第一液位开关以下;

  (2)当水位处于第一液位开关以下时,液位开关控制装置控制出水电磁阀以及进气电磁阀均处于关闭状态,而水平管网上的止回电磁阀以及真空泵处于开启状态;真空泵开启后开始对罐体抽真空,而地下水平管网内的水气混合物会源源不断的流入至罐体中,直到罐体内的水位达到第二液位开关时。

  (3)当水位达到第二液位开关时,第二液位开关被触发与液压开关控制装置通信,液压开关控制装置通过电磁继电器控制真空泵直接关闭以及控制水平管网上的止回电磁阀关闭;之后再将出水管道上的出水电磁阀打开,将该出水电磁阀打开后罐体内已经开始逐渐回复空气正常压力,水开始从出水通道流出,但是由于出水通道设置在底部,一方面需要完成进气恢复内部空气压力,一方面又要向外部放水因此水流比较缓慢,本装置另外在罐体上端设置进气管道,通过打开进气电磁阀后,罐体内立刻进入空气,恢复正压,水体从出水管道排出,罐体水位下降;

  (4)而罐体内水位到达第一液位开关的下方时,出水电磁阀以及进气电磁阀被触发关闭,真空泵以及止回电磁阀被触发打开,真空泵开始工作继续将水平管网的水汽混合物抽入至罐体内,从而往复循环的完成地下水的真空预压工作。

  本装置为单泵式的真空预压排水装置,整体装置只设置一个真空泵以及多组电磁阀,通过各电磁阀的开关配合可以有效的完成抽真空吸水以及预压排水的过程,在罐体密闭只与水平管网连通的情况下,真空泵抽真空,将地下水平管网内的水体抽入至罐体内,而将真空泵停止后,通过打开出水通道的出水电磁阀,使罐体内水恢复压力后自动排水,并且还在罐体内的上端设置安装有进气电磁阀的进气通道,通过该进气管道可以明显改善罐体内空气压力的恢复情况,加快罐体内自动排水的过程;并且本装置通过设置两个液位开关以及液位开关控制装置的配合可实现循环往复的自动预压排水过程;本装置整体结构合理,设计巧妙,采用单泵体真空泵,节约成本,并且该真空泵在使用的时候是一直处于开启关闭的循环状态中,不是一直处于运转状态,这样可以达到节约电能的目的,并实现循环往复的自动预压排水以及远程监控控制的过程,使用十分的方便。

  上述具体实施方式只是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并不是用来限制本发明的实施与权利要求范围的,凡依据本发明申请专利保护范围所述的内容做出的等效变化和修饰,均应包括于本发明专利申请范围内。

  真空预压排水板 5:

  直排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软基处理工程中的直排式真空预压的排水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吸水软管的施工是直排式真空预压中的重要环节。目前施工中多直接采用透明胶带裹缠,由于真空预压施工是在泥水环境中完成,透明胶带遇水浸泡,胶带的粘性会下降,并且会因此导致漏气影响排水效果;透明胶带裹缠施工时,工人现场操作不便,工作效率低,密封闭气效果差。通常吸水软管与塑料排水板为单管口连通,管口处若发生堵塞,就会影响排水效果,最终影响施工效果。

  第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直排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可以提供施工的工作效率,并可以避免吸水软管管口的堵塞。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直排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包括排水板,吸水软管插入在排水板内,排水板插入吸水软管的一端上至少安装有一塑料扎带,吸水软管前端至少设有一侧排水孔。

  所述的塑料扎带为两根,相距8-12cm。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直排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通过采用塑料扎带捆扎排水板和吸水软管,避免了泥水对捆扎部位的影响,相较于透明胶带捆扎,施工简便快捷、成本低,施工效率高、密封质量好。吸水软管上设置的侧排水孔可以避免管口被堵塞,确保了排水可靠。

  第四、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一种直排式真空预压排水装置,包括排水板4,其特征在于:吸水软管1插入在排水板4内,排水板4插入吸水软管1的一端上至少安装有一塑料扎带2,吸水软管1前端至少设有一侧排水孔3。

  所述的塑料扎带2为两根,相距8-12cm。

  在吸水软管1端部向上5cm处用刀片切开一个口子,与原管口形成双向贯通,然后在塑料排水板4顶部插入吸水软管1,插入深度不小于50cm,将排水板4板头露出砂垫层20cm以上部位连同吸水软管1用两根塑料扎带2,上下相距8-12cm扎紧,之后将吸水软管与支管结点相连。

  本实用新型在测试中证明,型具有操作简便快捷、使用安全、保证质量、成本低的优点。

  真空预压排水板 6:

  真空预压排水用排水板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真空预压排水用排水板。

  第二、背景技术

  传统排水板包括塑料板体,塑料板体外围包裹滤布,这种排水板只能单纯用于抽排。但是在真空预压处理中,排水板的抽排一般只能作用到其周围有限的空间,如果不借助增压或者加入絮凝剂很难促进排水效率和抽排范围。

  第三、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用于输入的真空预压排水用排水板。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真空预压排水用排水板,包括塑料板体,塑料板体的前后侧均带有多个肋条,肋条将塑料排水板分隔成多个导水槽,塑料板体外围包裹有滤布,其特征是:所述塑料板体上带有竖向分布的中空输送通道,所述肋条上沿塑料板体长度方向开设有多个排料孔,排料孔与中空输送通道导通。

  本实用新型中,塑料排水板中设置有中空输送通道,中空输送通道可以将气压或者絮凝剂等有利于辅助抽排的物质输入到土体中,提高抽排效率,增大排水板抽排的范围。

  第四、附图说明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塑料排水板结构剖视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参照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真空预压排水用排水板,包括塑料板体1,塑料板体1的前后侧均带有多个肋条2,肋条2将塑料排水板1分隔成多个导水槽3,塑料板体1外围包裹有滤布4,所述塑料板体1上带有竖向分布的中空输送通道5,所述肋条2上沿塑料板体长度方向开设有多个排料孔6,排料孔6与中空输送通道5导通。

  所述塑料板体1上分布有多道相互隔离的中空输送通道5,每个中空输送通道5与对应肋条2上的排料孔6导通。

《真空预压排水板(文档集6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