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化学技术 > 树脂燃料> 老鼠胶 相关技术文档4篇独创技术27822字

老鼠胶 相关技术文档4篇

2020-08-26 14:54:31

  老鼠胶 1:

  防老鼠胶带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胶带,特别是一种防老鼠胶带。

  第二、背景技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在农村的普及范围越来越广泛,但因为农村老鼠猖獗,家用电器的电线容易被老鼠咬坏造成电器损坏或线路烧坏,严重影响了电器的使用寿命和家用电器在农村的销量。为了避免电线被老鼠咬坏,部分家用电器厂家使用不锈钢管套装电线,虽然可以起到很好的防鼠效果,但不锈钢管成本高、容易锈蚀、套装不方便,从而不能广泛被普及,所以开发一种成本低廉、制造工艺简单、缠绕方便,而且能够有效防止老鼠啃噬电线的胶带已经提上了人们的研究日程。

  第三、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成本低廉、制造工艺简单、缠绕方便,而且能够有效防止老鼠啃噬电线的胶带。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防老鼠胶带,所述胶带的内部分布有防鼠剂颗粒;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的胶带由合成树脂制作而成;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的防鼠剂颗粒为香草基酰胺类化合物。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产品由于在胶带的内部分布有防鼠剂颗粒,使用时将胶带缠绕在电线、电缆上,老鼠啃咬过一次后就不会再次啃咬了,可以起到很好的防鼠效果。而且本实用新型的防鼠胶带主要原材料是塑料,成本较不锈钢管低廉、制造工艺简单、缠绕方便,可广泛应用于防老鼠胶带的制作上。

  第四、附图说明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截面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参照图1、图2,为一种防老鼠胶带,所述胶带1的内部分布有防鼠剂颗粒2,当然根据实际需要,可以在制造胶带1的时候采用浸泡和喷涂的形式,使得胶带1表面上粘附有防鼠剂,无论用什么形式,总之只要是以基本相同的手段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本产品的胶带1为卷装胶带,其主要由合成树脂制作而成,如PVC、PP、PE、PS、HIPS或ABS等。另外,所述的防鼠剂颗粒2为香草基酰胺类化合物,无毒无害,对人体没有不良影响。

  本产品由于在胶带1的内部分布有防鼠剂颗粒2,使用时将胶带1缠绕在电线、电缆上,老鼠啃咬过一次后就不会再次啃咬了,可以起到很好的防鼠效果。而且本实用新型的防鼠胶带主要原材料是塑料,成本较不锈钢管低廉、制造工艺简单、缠绕方便,可广泛应用于防老鼠胶带的制作上。

  老鼠胶 2:

  一种热熔老鼠胶及其制备方法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捕捉老鼠的热熔胶,具体涉及一种热熔老鼠胶及其制备方法,该老鼠胶主要用于捕捉老鼠。

  第二、背景技术

  老鼠是很多疾病的贮存宿主或媒介,和蟑螂、蚊子、苍蝇一起被称为四害。已知老鼠对人类传播的疾病有鼠疫、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斑疹伤寒、蜱性回归热等57种,而且老鼠的生存和繁殖能力非常强。因此,灭鼠对于人类的生活最优重要的作用。灭鼠的方法很多,传统的灭鼠方法主要是通过药物或老鼠夹进行灭鼠。其中药物灭鼠虽然可以杀死老鼠,但是通常吃了药的老鼠不是马上就死掉,很有可能死在某个不为人见的角落,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腐烂发臭,不仅污染环境还会传染疾病。而采用老鼠夹的缺陷是老鼠看到障碍物通常会跳过去,采用老鼠夹灭鼠时老鼠夹只能放在没有退路的角落里,而放在其他位置不能达到捕鼠的目的。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溶剂型的老鼠胶,这种老鼠胶本身毒性较大,易挥发长期使用对人类生活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另外,市面上还有一些环保型的粘老鼠用胶,但限于目前的技术水平,该类胶水在使用时拉丝长度及拉丝柔韧性有限,即使粘住老鼠,如老鼠较大或用力挣脱都可以逃脱,粘住的基本也是小老鼠,捕捉率不高。

  第三、发明内容

  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热熔老鼠胶,具有环保无毒,粘度大、粘性持续时间长等优点,提高老鼠胶捕捉老鼠的效率。

  本发明的另一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热熔老鼠胶的制备方法,安全无污染,简单易操作。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所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热熔老鼠胶,其是由按重量百分比计的以下组分组成:

  石油树脂 35~45%

  丁苯橡胶 5~15%

  天然橡胶 5~15%

  聚异丁烯 10~20%

  环烷油 20~30%

  抗氧化剂 1~2%

  香料 1~2%。

  优选的方案中,本发明所述的热熔老鼠胶是由按重量百分比计的以下组分组成:

  石油树脂 40%

  丁苯橡胶 10%

  天然橡胶 10%

  聚异丁烯 13%

  环烷油 25%

  抗氧化剂 1%

  香料 1%。

  上述方案中,本发明采用的抗氧化剂为没食子酸内酯、特丁基对苯二酚中的一种或两种按任意比混合。

  上述方案中,石油树脂的作用是调节老鼠胶的粘度。为了满足本发明对老鼠胶粘性要求的同时满足热稳定性的要求,优选的,本发明采用石油树脂的分子量为500-1000(重均分子量)。丁苯橡胶的作用主要是延长老鼠胶的粘性延续时间,优选的,本发明中所采用的丁苯橡胶相对密度为0.9~0.95,玻璃化温度为-60~-75℃。丁苯橡胶和天然橡胶按照上述比例混合后能够有效增加老鼠胶的拉丝长度及拉丝柔韧性,防止其过早老化,延长老鼠胶的粘结效力和时间。

  一种热熔老鼠胶的制备方法,其按上述方案中的配比并顺次通过以下步骤进行:

  A)在密闭的混炼机中通入氮气保护气,然后将配方量的丁苯橡胶、天然橡胶加入到混炼机中,在氮气氛围下密炼、混合;

  B)将反应釜升温至120~130℃,投入配方量的抗氧化剂和配方量中一半重量的环烷油,缓慢搅拌并升温至145~150℃保温;

  C)然后往反应釜中投入步骤A)中的混合物,控制反应釜的温度为145-150℃,并不断搅拌,待完全熔解后投入聚异丁烯;

  D)最后往反应釜中投入石油树脂及剩下的一半重量的环烷油,控制温度为145~150℃,然后抽真空并不断搅拌混合,冷却后出胶包装。

  上述制备方法中,步骤D)中搅拌时间为40-50分钟。

  上述制备方法中,首先将丁苯橡胶、天然橡胶在氮气氛围下密炼、混合,能够改变分子链的构造,破坏橡胶中的双键结构,增加其拉丝长度及拉丝柔韧性,改善老鼠胶的强度及老化,垂流或耐热,从而可以达到提高老鼠胶粘度并延长其粘性的双重目的。

  相比现有技术,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

  1、本发明的热熔老鼠胶环保无毒、捕捉率高;

  2、本发明的热熔老鼠胶同时具备较高的拉丝柔韧性,具有优异的垂流、耐热、耐老化效果,粘度大,粘性持续时间长。

  下面结合具体的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第四、具体实施方式

  实施例1

  一种热熔老鼠胶,其是由按重量百分比计的以下组分组成:

  石油树脂 35%

  丁苯橡胶 6%

  天然橡胶 5%

  聚异丁烯 20%

  环烷油 30%

  抗氧化剂 2%

  香料 2%;

  按照以下方法制备而成:

  A)在密闭的混炼机中通入氮气保护气,然后将取配方量的丁苯橡胶、天然橡胶加入到混炼机中,在氮气氛围下密炼、混合;

  B)将反应釜升温至120℃,投入配方量的抗氧化剂和配方量中一半重量的环烷油,缓慢搅拌并升温至145℃保温;

  C)然后往反应釜中投入步骤A)中的混合物,控制反应釜的温度为145℃,并不断搅拌,待完全熔解后投入聚异丁烯;

  D)最后往反应釜中投入石油树脂及剩下的一半重量的环烷油,控制温度为145℃,然后抽真空并不断搅拌混合,冷却后出胶包装。

  实施例2

  一种热熔老鼠胶是由按重量百分比计的以下组分组成:

  石油树脂 40%

  丁苯橡胶 10%

  天然橡胶 10%

  聚异丁烯 13%

  环烷油 25%

  抗氧化剂 1%

  香料 1%;

  A)在密闭的混炼机中通入氮气保护气,然后将配方量的丁苯橡胶、天然橡胶加入到混炼机中,在氮气氛围下密炼、混合;

  B)将反应釜升温至125℃,投入配方量的抗氧化剂和配方量中一半重量的环烷油,缓慢搅拌并升温至150℃保温;

  C)然后往反应釜中投入步骤A)中的混合物,控制反应釜的温度为150℃,并不断搅拌,待完全熔解后投入聚异丁烯;

  D)最后往反应釜中投入石油树脂及剩下的一半重量的环烷油,控制温度为150℃,然后抽真空并不断搅拌混合,冷却后出胶包装。

  实施例3

  一种热熔老鼠胶,其是由按重量百分比计的以下组分组成:

  石油树脂 45%

  丁苯橡胶 10%

  天然橡胶 13%

  聚异丁烯 10%

  环烷油 20%

  抗氧化剂 1%

  香料 1%。

  A)在密闭的混炼机中通入氮气保护气,然后将配方量的丁苯橡胶、天然橡胶加入到混炼机中,在氮气氛围下密炼、混合;

  B)将反应釜升温至130℃,投入配方量的抗氧化剂和配方量中一半重量的环烷油,缓慢搅拌并升温至145℃保温;

  C)然后往反应釜中投入步骤A)中的混合物,控制反应釜的温度为150℃,并不断搅拌,待完全熔解后投入聚异丁烯;

  D)最后往反应釜中投入石油树脂及剩下的一半重量的环烷油,控制温度为150℃,然后抽真空并不断搅拌混合,冷却后出胶包装。

  性能检测

  对实施例1-3的老鼠胶进行性能检测,检测项目及结果见表1.

  表1:性能检测结果

  上述实施方式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发明保护的范围,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的基础上所做的任何非实质性的变化及替换均属于本发明所要求保护的范围。

  老鼠胶 3:

  一种高效耐用老鼠胶及其制备方法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胶黏剂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效耐用老鼠胶及其制备方法。

  第二、背景技术

  老鼠是很多疾病的贮存宿主或媒介,和蟑螂、蚊子、苍蝇一起被称为四害。已知老鼠对人类传播的疾病有鼠疫、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斑疹伤寒、蜱性回归热等57种,而且老鼠的生存和繁殖能力非常强。因此,灭鼠对于人类的生活最为重要的作用。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的老鼠胶,本身毒性较大,易挥发,长期使用对人类生活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另外由于老鼠胶打开使用后,可能需要摆放数天甚至一个月才能成功捕获老鼠,在长期摆放过程中,容易受到日照,风干的情况严重影响了鼠胶的拉丝长度及拉丝柔韧性,导致老鼠胶开启后一两天即失效。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耐用老鼠胶,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高效耐用老鼠胶,其特征在于,由以下组分按重量百分比混合制备而成:

  矿物油 10-30份

  天然橡胶 10-30份

  氯丁橡胶 10-20份

  松香 10-30份

  聚乙烯醇 1-8份

  羧甲基纤维素醚 2-8份

  淀粉醚 1-5份

  抗氧化剂 1-3份

  香料 1-3份。

  优选地,所述的抗氧化剂是二丁基羟基甲苯。

  优选地,所述的聚乙烯醇的平均聚合度在1700-1800。

  其中,制备上述的高效耐用老鼠胶,包括以下步骤:

  (1)在密闭的混炼机中通入氮气,然后将配方量的矿物油、氯丁橡胶、天然橡胶、松香加入到混炼机中,加热至140-150℃在氮气氛围下搅拌混合;加入抗氧化剂,并保温30-60min;

  (2)加入配方量的聚乙烯醇、羧甲基纤维素醚、淀粉醚、香料,搅拌均匀,然后抽真空并不断搅拌混合,冷却至室温出胶包装。

  本发明相对于现有技术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的高效耐用老鼠胶及其制备方法,通过采用多种混合橡胶,有效保证了胶体的粘结力,另外配方中添加了聚乙烯醇、羧甲基纤维素醚、淀粉醚等组分能有效保证胶体在长期日照,风化下依然具备较高的拉丝柔韧性,具有优异的垂流、耐热、耐老化效果,粘度大,粘性持续时间长。另外该老鼠胶环保无毒、捕捉率高。

  第四、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发明的构思及产生的技术效果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以充分地理解本发明的目的、特征和效果。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只是本发明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基于本发明的实施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其他实施例,均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1:一种高效耐用老鼠胶,其特征在于,由以下组分按重量百分比混合制备而成:

  矿物油 25份

  天然橡胶 28份

  氯丁橡胶 15份

  松香 18份

  聚乙烯醇 4份

  羧甲基纤维素醚 4份

  淀粉醚 2份

  抗氧化剂 2份

  香料 2份。

  实施例2:一种高效耐用老鼠胶,其特征在于,由以下组分按重量百分比混合制备而成:

  矿物油 24份

  天然橡胶 18份

  氯丁橡胶 12份

  松香 25份

  聚乙烯醇 7份

  羧甲基纤维素醚 6份

  淀粉醚 3份

  二丁基羟基甲苯 3份

  香料 2份。

  其中,上述的聚乙烯醇的平均聚合度在1700-1800。

  其中,制备上述的高效耐用老鼠胶,包括以下步骤:

  (1)在密闭的混炼机中通入氮气,然后将配方量的矿物油、氯丁橡胶、天然橡胶、松香加入到混炼机中,加热至140-150℃在氮气氛围下搅拌混合;加入抗氧化剂,并保温30-60min;

  (2)加入配方量的聚乙烯醇、羧甲基纤维素醚、淀粉醚、香料,搅拌均匀,然后抽真空并不断搅拌混合,冷却至室温出胶包装。

  以上对本发明的较佳实施方式进行了具体说明,但本发明创造并不限于所述实施例,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违背本发明精神的前提下还可作出种种的等同变型或替换,这些等同的变型或替换均包含在本申请权利要求所限定的范围内。

  老鼠胶 4:

  一种强力粘性老鼠胶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强力粘性老鼠胶,用于捕捉老鼠。

  第二、背景技术

  老鼠的危害众所周知,它不但偷吃粮食、咬坏家具、衣物、书籍文具、毁坏建筑物、咬断电线等,造成经济损失,在“四害”中危害最为严重。老鼠主要通过其体外寄生虫(鼠虱)对人的叮咬、吸血或其排泄物污染传播鼠疫、钩端螺旋体病、羔虫病、流行性出血热、地方性斑疹伤寒等传染病。

  鼠患的防治和处理就是经常清除杂物,搞好室内外卫生,在仓库等地加放防鼠板,下水道、沟渠处放防鼠网,把室内鼠洞堵死,墙根压实使老鼠无藏身之地,才易被发现便于捕杀。查鼠洞,摸清老鼠常走的鼠道和活动场所,为下毒饵、放灭鼠器提供线索。保管好食物,断绝鼠粮,清除垃圾和粪便,迫使老鼠食诱饵。用特制捕鼠用具如鼠笼、鼠夹、电猫、粘鼠胶等诱捕。用敌鼠钠盐与稻谷、面粉等食物配成毒饵,放在老鼠出没的地方,毒杀老鼠效果较好。敌鼠钠盐毒饵老鼠食后4~6天死亡;磷化锌毒饵老鼠食后24小时内死亡;毒鼠磷毒饵老鼠食后10小时后死亡。

  传统粘鼠板加诱饵对老鼠的物理捕杀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但是随着鼠类个体的情况不同捕杀的效果也不同,对于个体比较庞大的鼠类并不能起到良好的粘结效果,逃脱率还是比较高的。

  目前国内已经研发出粘鼠板这类物理捕捉老鼠的装置,该装置主要使用纸板、吸塑盒、木板、发泡PS等多种材料为载体制作成各种形状的灭老鼠器材,材料表面涂布有粘鼠胶和诱饵,能够吸引老鼠和蟑螂等进入其内将其粘住,等具有一定数量以后就进行处理。

  现在国内粘鼠板主要使用热熔压敏胶作为涂布的胶体材料,部分产品表面覆盖有离型材料,部分产品进行对折后成型。热熔压敏胶具有良好的表面初粘性和粘接强度,但是传统的压敏胶在不同环境下无法保持良好的粘接性能,而老鼠又是能够在不同环境和区域活动的生物个体,这样就会容易出现捕捉成功率的下降。

  因而适应不同环境不同鼠类个体具有良好粘接强度的老鼠胶是国内外目前研究的主要方向,在高温或者低温、在潮湿或者干燥对于大小不同的老鼠个体都具有良好的粘结性能是该产品综合性能的最高要求。

  中国专利公开号“103214997B”公开了一种热熔老鼠胶及其制备方法,该老鼠胶主要用于捕捉老鼠。所述热熔老鼠胶,其是由按重量百分比计的石油树脂35~45%,丁苯橡胶5~15%、天然橡胶5~15%、聚异丁烯10~20%、环烷油20~30%,抗氧化剂1~2%,香料1~2%组成。上述技术方案所述的老鼠胶,在复杂环境下无法捕捉个体较大的老鼠。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回弹性和拉伸性能好,无垂流现象,性能稳定,耐候性好,可长时间保持粘性能不变的强力粘性老鼠胶。

  本发明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一种强力粘性老鼠胶,其特征是,由以下成分按质量比例配制而成:

  环烷油,为12-18份;

  SEBS HS105,为10-15份;

  SEPS 2825,为15-20份;

  C5石油树脂1#,为18-25份;

  季戊四醇酯145,为12-18份;

  氢化石油树脂FP100,为14-30份。

  作为优选,由以下成分按质量比例配制而成:

  环烷油,为15份;

  SEBS HS105,为12份;

  SEPS 2825,为18份;

  C5石油树脂1#,为20份;

  季戊四醇酯145,为15份;

  氢化石油树脂FP100,为20份。

  本技术方案具有以下优点:

  1、在以苯乙烯类弹性体为主体树脂基材上引入环氧基团,同时混入星型苯乙烯-异戊二烯-苯乙烯嵌段共聚物,提升胶的回弹性和拉伸性能。

  2、优选氢化树脂共混,改善粘虫胶本体颜色,同时提高耐热耐候性,防止制成的成品在运输过程中有垂流现象。

  3、采用含有较少双键的聚烯烃配合酸值较小的松香季戊四醇酯以及C5加氢石油树脂,使性能稳定,耐候性好,可长时间保持粘性能不变。

  4、共混低分子量聚丁二烯作为防冻剂,使得其能够适合在北方冬天使用。

  第四、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来说明本发明,下列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并不限定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一、本产品研发过程中主要的研究开发内容、技术关键、主要创新点以及技术指标:

  1、主要研究开发内容

  (1)热熔压敏胶有多种体系类型,该产品主要研究方向就是苯乙烯类弹性体为主体材料的热熔压敏胶产品,然后根据相关配伍需求的增粘树脂、粘度调节剂、抗氧化剂等材料进行匹配试验。

  (2)针对现代社会对环保理念的重视程度,根据环境标志产品要求的卫生制品应用方面高关注度物质限值的检测来保障所选择的原材料和添加剂是符合环保要求的。

  (3)针对现在鼠类物种的不断变化和基因突变,开发出针对不同温度不同环境下不同老鼠个体的高强度特种热熔压敏胶,特别是低温下针对一些大型的老鼠个体物种而研发的特种胶。

  2、技术关键

  (1)是主体材料的选择,通过对苯乙烯弹性体材料的研究,结合现在星型苯乙烯-异戊二烯-苯乙烯嵌段共聚物、氢化树脂、低分子量聚丁二烯等材料的研究可以确定针对性比较强的特种热熔压敏胶的配方。

  (2)是通过主体材料确定以后,配伍材料中星型苯乙烯-异戊二烯-苯乙烯嵌段共聚物、氢化树脂和低分子量聚丁二烯的不同选择和混合使用来增强不同温度环境下对特殊老鼠个体的粘结效果,从而研发出强力粘性老鼠胶。

  (3)是针对所有配方中涉及原材料和添加剂的体系研究,保证符合环境标志产品要求的高关注度物质限值标准,并且到相关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定向检测。

  3、主要创新点

  热熔压敏胶是符合环保要求的新型胶粘剂产品,研究和开发这一系列产品可以为胶粘剂行业带来新鲜血液和源动力,并且不同产品体系的研究也有利于发掘新型胶粘剂体系。

  通过不同温度环境条件下热熔压敏胶的初粘性能和粘结强度的复配比较从而形成系列化的产品,结合温度不同、湿度不同、老鼠个体不同进行针对性研发可以拓宽热熔压敏胶的应用领域,为其他应用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借鉴作用。

  热熔压敏胶配合自动化程度比较高的设备使用,综合性能优良的粘鼠胶将拓宽使用区域和行业,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粘鼠板生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产品生命力。

  4、技术指标

  a、外观:淡黄色至无色粘状固体;

  b、熔融粘度(140℃):8000±1000 cps (按HG/T3660-1999规定测定);

  c、抗垂流试验(60℃):4小时无垂流现象。

  二、本产品的具体项目实施方案、技术路线与课题分解:

  1、项目实施方案

  本项目为强力粘性老鼠胶的研发,拟建250吨/年热熔压敏胶中试生产线,实施地点为本公司一期现有实验室和生产车间,无需另行土建和征地工作。

  2、技术路线

  通过对苯乙烯弹性体、星型苯乙烯-异戊二烯-苯乙烯嵌段共聚物、氢化树脂、低分子量聚丁二烯等材料的研究,确定主体材料研究体系,结合配伍材料中星型苯乙烯-异戊二烯-苯乙烯嵌段共聚物、氢化树脂和低分子量聚丁二烯的不同选择和混合使用来复配环境温度适应性能和粘结强度的最佳效果。同时通过多种助剂和添加剂的选择来改进产品的熔融黏度、相容性、渗透性等多种性能,结合老鼠个体的不断变化来确定合理有效的针对性热熔压敏胶产品配方。

  3、课题分解

  (1)主体材料选择和确定

  通过对苯乙烯弹性体、星型苯乙烯-异戊二烯-苯乙烯嵌段共聚物、氢化树脂和低分子量聚丁二烯等材料的研究,结合热熔压敏胶的产品特点最终确定合理的研究体系。

  (2)增粘树脂选择和复配

  结合主体材料研究体系,选择适当的星型苯乙烯-异戊二烯-苯乙烯嵌段共聚物、氢化树脂和低分子量聚丁二烯进行复配试验,可以单一或者多种增粘树脂混合使用,以期达到良好的效果。

  (3)产品性能测试

  热熔压敏胶配方确定以后,针对粘鼠板进行产品性能试验,配合粘鼠板成型设备进行大批量产品试验,找出低温型、常温型和高温型产品的区别和问题所在。

  (4)特种老鼠个体试验

  针对特种老鼠个体,可以适当增加研究体系范围,进行多种主体体系、增粘树脂体系、助剂及添加剂的选择等等方面来针对性研究,研发出强力粘性老鼠胶。

  三、本实施例的工作基础和条件:

  1、试验条件

  我公司现拥有独立试验、检测室,试验室配有专门研发热熔性动物蛋白胶的成套设备和必备试验原材料,拥有从试验小试到中试的独立条件,动物胶研发新原材料也安排专人负责采购和及时补充,现拥有胶粘剂开发与检测的普通电子搅拌器、电子式恒温式水浴锅、电脑式标准剥离强度试验机、普通试验烘箱、UV光源旋转式试验烘箱、持粘强度测试仪、滚球法初粘强度测试仪、数字式旋转粘度仪等试验检测设备;检测室拥有独立检测性能指标的相应设备,并安排专人负责检测、记录、统计,试验强制检测指标均按国家或行业相关标准试验检测,部分未要求指标检测也参照公司自定方案、方法检测,保证原料、产品各项指标数据准确、稳定。

  2、 生产条件

  车间现有5500吨/年热熔胶生产设备,拥有独立反应釜设备、真空系统、空压系统、公用工程配套设施,可根据产品用法要求生产不同需求的产品,为今后环保型热熔胶中试提供借鉴和方便。

  四、结论

  综合上述,强力粘性老鼠胶项目的研发与生产是可行的,企业具备了良好的产业化条件,为本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完备的条件。

  五、具体实施方案

  本实施例的优选配方成分及其质量份数,如下表一所示:

  其中的配方成分的质量份数经过试验还有多种实施例,如下表二所示:

  核心技术:

  1、采用抗氧剂以及抗紫外剂等助剂的种类及比例搭配技术,以提高胶粘剂在室外的使用时间,效防止其老化分解;

  2、采用环烷油与苯乙烯类弹性体和增粘树脂热熔共混工艺技术;

  3、采用二嵌段含量高的SEBS、SEPS复配技术,使作为主体材料。

  此外,需要说明的是,本说明书中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其零、部件的形状、所取名称等可以不同。凡依本发明专利构思所述的构造、特征及原理所做的等效或简单变化,均包括于本发明专利的保护范围内。本发明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做各种各样的修改或补充或采用类似的方式替代,只要不偏离本发明的结构或者超越本权利要求书所定义的范围,均应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老鼠胶 相关技术文档4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