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纺织技术 > 织造> 新型废边收集装置独创技术11066字

新型废边收集装置

2020-09-02 16:22:12

  新型废边收集装置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织机废边收集装置,尤其涉及一种应用于纺织机械领域的废边收集装置。

  第二、背景技术

  一般织机的废边都有专门的废边架和废边综丝,极大的占用了设备的空间且占用了劳动工时,同时需要专门的废边丝造成了资源浪费。

  现在市场中的织机还是利用废边丝交织废边然后把废边剪断废弃。

  第三、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稳定性高、精度高、消耗少、受力平衡、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的一种新型废边收集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新型废边收集装置,包括整流器、导向器、吸嘴、抱箍、阀体、底座、出纱管、废边收集箱、安装螺钉、固定螺钉、进气管、气管接头、密封塞、金属带、螺母、螺纹柱、长形孔、橡胶垫、固定孔、U型主体、安装孔、连接柱、排气网、桶体和清理门,所述整流器安装固定再阀体的内部位置处,所述阀体的内部且位于整流器的右侧设置有导向器,所述阀体的左侧设置有密封塞,所述阀体的上端设置有吸嘴,所述阀体和吸嘴通过抱箍固定连接,所述阀体的下端通过焊接方式连接有气管接头,所述气管接头远离阀体的一端连接有进气管,所述阀体的右端连接有出纱管,所述阀体上套接有底座,所述阀体和底座通过固定螺钉固定连接,所述底座和织机通过安装螺钉固定连接,所述出纱管的右侧连接有废边收集箱。

  优选的,所述抱箍包括金属带、螺母、螺纹柱和长形孔,所述金属带的一端通过焊接方式连接有螺纹柱,所述螺纹柱的内部通过螺纹旋拧有螺母,所述金属带的内部设置有长形孔,所述金属带的另一端插接在螺纹柱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底座包括橡胶垫、固定孔、U型主体和安装孔,所述U型主体的内部且位于上端位置处设置有固定孔,所述U型主体的内部且位于左右两侧位置处设置有安装孔,所述U型主体的内侧通过胶水黏贴有橡胶垫。

  优选的,所述废边收集箱包括连接柱、排气网、桶体和清理门,所述桶体的上端通过焊接方式设置有连接柱,所述桶体的左右两侧设置有排气网,所述桶体的前端设置有清理门。

  优选的,所述阀体的内部左端位置处设置有内螺纹,所述密封塞的外部设置有外螺纹,所述密封塞和阀体通过螺纹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排气网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排气网均安装固定在桶体的左右两侧位置处,所述排气网和桶体通过焊接方式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导向器是一种中空的圆柱体结构,且导向器的一侧设置有孔径,所述孔径对准吸嘴的位置处,所述导向器的外径等于阀体的内径。

  优选的,所述整流器是一种中空的圆柱体结构和中空的锥形结构构成,所述整流器的外径等于阀体的内径,所述锥形结构的锥形端开设有圆孔。

  优选的,所述气管接头和阀体成连通状态。

  优选的,所述废边收集箱是一种长方体结构,其废边收集箱的容积为三十升。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新型废边收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发明了一种废边收集装置,压缩空气通过进气管进入阀体,根据伯努利原理,通过整流器和导向器,会在吸嘴处形成负压,进而通过吸嘴吸住纬纱,通过织机剪刀剪断纬纱,然后纬纱通过阀体经过出纱管进入废边收集箱内部,来实现和满足不用废边的收集功能,通过该种废边收集装置的设置,稳定性高、精度高、耗能小、节省工时,省去了废边装置,运转平稳,而且更是避免了织机废边散落,从而使得织机剪断的废边能够收集起来进行二次废物利用;

  2、本发明废边收集装置利用织机本身多余气源,从而能够最大程度的节省资源,也使得废边收集装置的使用更加的方便便捷,而且该废边收集装置噪音低且结构简单、制造成本,能够更好的应用到纺织领域,从而使得纺织废边的收集更加的高效节能。

  第四、附图说明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发明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发明,并不构成对本发明的限制,在附图中:

  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新型废边收集装置主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新型废边收集装置爆炸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抱箍主体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底座主体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废边收集箱主体结构示意图;

  图中:1、整流器;2、导向器;3、吸嘴;4、抱箍;5、阀体;6、底座;7、出纱管;8、废边收集箱;9、安装螺钉;10、固定螺钉;11、进气管;12、气管接头;13、密封塞;14、金属带;15、螺母;16、螺纹柱;17、长形孔;18、橡胶垫;19、固定孔;20、U型主体;21、安装孔;22、连接柱;23、排气网;24、箱体;25、清理门。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式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请参阅图1-5,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一种新型废边收集装置,包括整流器1、导向器2、吸嘴3、抱箍4、阀体5、底座6、出纱管7、废边收集箱8、安装螺钉9、固定螺钉10、进气管11、气管接头12、密封塞13、金属带14、螺母15、螺纹柱16、长形孔17、橡胶垫18、固定孔19、U型主体20、安装孔21、连接柱22、排气网23、箱体24和清理门25,整流器1安装固定再阀体5的内部位置处,整流器1是一种中空的圆柱体结构和中空的锥形结构构成,整流器1的外径等于阀体5的内径,锥形结构的锥形端开设有圆孔,阀体5的内部且位于整流器1的右侧设置有导向器2,导向器2是一种中空的圆柱体结构,且导向器2的一侧设置有孔径,孔径对准吸嘴3的位置处,导向器2的外径等于阀体5的内径,阀体5的左侧设置有密封塞13,阀体5的内部左端位置处设置有内螺纹,密封塞13的外部设置有外螺纹,密封塞13和阀体5通过螺纹固定连接,阀体5的上端设置有吸嘴3,阀体5和吸嘴3通过抱箍4固定连接;

  一种新型废边收集装置,抱箍4包括金属带14、螺母15、螺纹柱16和长形孔17,金属带14的一端通过焊接方式连接有螺纹柱16,螺纹柱16的内部通过螺纹旋拧有螺母15,金属带14的内部设置有长形孔17,金属带14的另一端插接在螺纹柱16的内部,阀体5的下端通过焊接方式连接有气管接头12,气管接头12和阀体5成连通状态,气管接头12远离阀体5的一端连接有进气管11,阀体5的右端连接有出纱管7,阀体5上套接有底座6;

  一种新型废边收集装置,底座6包括橡胶垫18、固定孔19、U型主体20和安装孔21,U型主体20的内部且位于上端位置处设置有固定孔19,U型主体20的内部且位于左右两侧位置处设置有安装孔21,U型主体20的内侧通过胶水黏贴有橡胶垫18,阀体5和底座6通过固定螺钉10固定连接,底座6和织机通过安装螺钉9固定连接,出纱管7的右侧连接有废边收集箱8,废边收集箱8如附图5所示,是一种长方体结构,但是附图1中的废边收集箱8仅仅是一种示意图,废边收集箱8包括连接柱22、排气网23、箱体24和清理门25,箱体24的上端通过焊接方式设置有连接柱22,箱体24的左右两侧设置有排气网23,排气网23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排气网23均安装固定在箱体24的左右两侧位置处,排气网23和箱体24通过焊接方式固定连接,箱体24的前端设置有清理门25,废边收集箱8是一种长方体结构,其废边收集箱8的容积为三十升。

  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发明组装好后,首先通过底座6上的安装螺钉9把该废边收集装置安装固定在织机上,然后使得吸嘴3对准织机废边剪断位置处,这时把织机的气管接到进气管11上,然后当织机工作的时候,就可以打开气管的控制开关,这时气流就会通过进气管11经由气管接头12进入到阀体5的内部,根据伯努利原理,气流通过整流器1和导向器2,会在吸嘴3内部处形成负压,进而通过吸嘴3吸住纬纱,通过织机剪刀剪断纬纱,这时纬纱就会通过吸嘴3进入到阀体5的内部,然后剪断的纬纱就会在气流的吹动下,纬纱通过阀体5经过出纱管7进入废边收集箱内,从而实现对废边的收集功能。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新型废边收集装置.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