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纺织技术 > 天然纤维> 便于集灰的纺织机工作台独创技术9776字

便于集灰的纺织机工作台

2020-10-15 23:04:17

  便于集灰的纺织机工作台

  第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便于集灰的纺织机工作台,属于纺织设备技术领域。

  第二、背景技术

  纺织机,又叫纺机、织机、棉纺机等,古代的纺织机是依靠人力带动的织布机。纺织机就是把线、丝、麻等原材料加工成丝线后织成布料的工具全称。象纺坠、纺车、锭子、踏板织布机,还有现代机械织布机、现代数控自动织布机等。而在纱线编织成布料时,难免会产生粉尘,从而导致整个工作车间粉尘密布,影响车间的整洁度,同时工作人员处于这样的环境中长时间工作,会对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并且在纺织机工作过程中造的灰尘以及细小的纱线,容易影响环境的污染,因此需要设计一种便于集尘的纺织机工作台。

  第三、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便于集灰的纺织机工作台,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了鼓风机、喷嘴、螺杆和滑块二,在使用时,可以将工作台上的粉尘强力吹起至挡板,通过设置了水管,可以将被吹起的粉尘使用水流带入至水槽中,进而流入至集尘箱内,通过设置了水泵一、水泵二、过滤装置一和过滤装置二,使得水箱里的水源可以循环使用,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便于对纺织机工作台上的粉尘进行收集处理,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便于集灰的纺织机工作台,包括工作台,所述工作台底端对称固定设有若干腿架,所述工作台前端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设有滑块一,所述滑块一与所述滑槽滑动连接,所述工作台前端对称设有螺杆和若干固定块,所述螺杆一端与一个所述固定块转动连接,所述螺杆另一端贯穿另一个所述固定块且固定设有从动轮,靠近所述从动轮的所述腿架前端上部固定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与所述从动轮齿轮啮合,所述螺杆上滑动设有滑块二,所述滑块二的后端与所述滑块一的前端固定连接,所述滑块二顶端固定设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后侧固定设有若干喷嘴,所述工作台后端设有水槽,所述水槽靠近所述从动轮的一端开设有通孔,所述水槽后侧顶端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前端上部设有固定夹,所述固定夹前端夹口处夹设有水管,所述水管远离所述从动轮的一端贯穿所述挡板延伸至所述挡板下方且套设有水泵一,所述水泵一的另一端套设有抽水管一,所述抽水管一的另一端设有水箱,所述抽水管一另一端延伸至所述水箱内且设有过滤装置一,所述水箱远离相邻所述腿架的一端连接有抽水管二,所述抽水管二的另一端套设有水泵二,所述水泵二的另一端套设有抽水管三,所述抽水管三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集尘箱,所述抽水管三的另一端延伸至所述集尘箱内且设有过滤装置二,所述集尘箱顶端设有集尘管,所述集尘管顶端贯穿所述通孔与所述水槽固定连接。

  进一步而言,所述滑块上设有与所述螺杆相匹配的螺纹孔,所述滑块二位于两个所述固定块的中间位置处。

  进一步而言,所述水管底端开设有若干小孔。

  进一步而言,所述水泵二底端设有支撑架。

  进一步而言,所述水泵一与相邻的所述腿架固定连接。

  进一步而言,所述集尘箱下部设有出尘口和堵塞。

  进一步而言,所述工作台底端设有鼓风机,所述鼓风机与所述喷嘴通过皮管连接且皮管通过绕设工具固定在所述工作台底端。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了鼓风机、喷嘴、螺杆和滑块二,在使用时,可以将工作台上的粉尘强力吹起至挡板;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了水管,可以将被吹起的粉尘使用水流带入至水槽中,进而流入至集尘箱内;

  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了水泵一、水泵二、过滤装置一和过滤装置二,使得水箱里的水源可以循环使用;

  4、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便于对纺织机工作台上的粉尘进行收集处理。

  第四、附图说明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后视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局部立体示意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滑槽与滑块一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标号:1、工作台;2、腿架;3、滑槽;4、滑块一;5、螺杆;6、固定块;7、从动轮;8、电机;9、主动轮;10、滑块二;11、连接板;12、喷嘴;13、水槽;14、通孔;15、挡板;16、固定夹;17、水管;18、水泵一;19、抽水管一;20、水箱;21、过滤装置一;22、抽水管二;23、水泵二;24、抽水管三;25、集尘箱;26、过滤装置二;27、集尘管;28、鼓风机。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如图1-图4所示,一种便于集灰的纺织机工作台,包括工作台1,工作台1底端对称固定设有若干腿架2,工作台1前端开设有滑槽3,滑槽3内设有滑块一4,滑块一4与滑槽3滑动连接,工作台1前端对称设有螺杆5和若干固定块6,螺杆5一端与一个固定块6转动连接,螺杆5另一端贯穿另一个固定块6且固定设有从动轮7,靠近从动轮7的腿架2前端上部固定设有电机8,电机8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主动轮9,主动轮9与从动轮7齿轮啮合,螺杆5上滑动设有滑块二10,滑块二10的后端与滑块一4的前端固定连接,滑块二10顶端固定设有连接板11,连接板11后侧固定设有若干喷嘴12,工作台1后端设有水槽13,水槽13靠近从动轮7的一端开设有通孔14,水槽13后侧顶端固定连接有挡板15,挡板15前端上部设有固定夹16,固定夹16前端夹口处夹设有水管17,水管17远离从动轮7的一端贯穿挡板15延伸至挡板15下方且套设有水泵一18,水泵一18的另一端套设有抽水管一19,抽水管一19的另一端设有水箱20,抽水管一19另一端延伸至水箱20内且设有过滤装置一21,水箱20远离相邻腿架2的一端连接有抽水管二22,抽水管二22的另一端套设有水泵二23,水泵二23的另一端套设有抽水管三24,抽水管三2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集尘箱25,抽水管三24的另一端延伸至集尘箱25内且设有过滤装置二26,集尘箱25顶端设有集尘管27,集尘管27顶端贯穿通孔14与水槽13固定连接。

  滑块二10上设有与螺杆5相匹配的螺纹孔,滑块二10位于两个固定块6的中间位置处,水管17底端开设有若干小孔,水泵二23底端设有支撑架,水泵一18与相邻的腿架2固定连接,集尘箱25下部设有出尘口和堵塞,工作台1底端设有鼓风机28,鼓风机28与喷嘴12通过皮管连接且皮管通过绕设工具固定在工作台1底端,当喷嘴12移动时,皮管会跟随喷嘴12收缩或伸长。

  为了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就本实用新型在实际过程中的工作原理或者操作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在使用时,控制电机8工作,使得主动轮9带动从动轮7转动,从而带动螺杆5转动,使得滑块二10在螺杆5上进行水平移动,从而使连接板11上的喷嘴12随着滑块二10进行水平移动,此时鼓风机28运行,使得喷嘴12将工作台1上的粉尘吹至挡板15,因为水泵一18运行,将水箱20里的水抽至水管17中,然后通过水管17上开设的小孔喷射,将被吹起的粉尘带入至水槽13中,然后通过水槽13上的通孔14流入至集尘箱25内,然后水泵二23在将集尘箱25内的水抽至水箱20内,以此进行循环工作,由于位于集尘箱25内的抽水管三24上设有过滤装置二26,所以可将粉尘留在集尘箱25内,当粉尘积累至一定程度时,拔掉集尘箱25上的堵塞,将污水放出处理,同时放入一定量的干净水源,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了鼓风机28、喷嘴12、螺杆5和滑块二10,在使用时,可以将工作台上的粉尘强力吹起至挡板15,通过设置了水管17,可以将被吹起的粉尘使用水流带入至水槽13中,进而流入至集尘箱27内,通过设置了水泵一18、水泵二23、过滤装置一21和过滤装置二26,使得水箱20里的水源可以循环使用,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便于对纺织机工作台上的粉尘进行收集处理。

  以上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还能够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变更和修改,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凡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基础上所作的任何显而易见的改进、替换或变型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便于集灰的纺织机工作台.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