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纺织技术 > 编织制作> 上袖口缝纫机独创技术9912字

上袖口缝纫机

2020-10-15 22:52:18

  上袖口缝纫机

  第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工业缝纫机,具体地说是用于袖口和袖筒拼接缝纫的特种工业缝纫机。

  第二、背景技术

  运动类服装通过会在袖筒上缝制罗纹袖口,目前袖筒和罗纹袖口的拼接缝纫主要通过工人手工对齐、送至缝纫机缝纫完成。由于袖筒和罗纹袖口都是圆筒形的,在缝纫机上缝纫移动较为不便,工人熟练度不高或者操作疲劳容易引起质量问题。

  第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现状,而提供一种上袖口缝纫机,可以实现袖筒和罗纹袖口的自动旋转送料,实现袖筒和罗纹袖口的自动化缝纫加工。

  本发明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上袖口缝纫机,包括缝纫机头,在缝纫区的两侧设有控制袖筒和袖口旋转送料的拖轮机构和拨料机构;拖轮机构包括拖轮支架,拖轮支架设有能转动的拖轮安装臂,拖轮安装臂的下端设有能转动的拖轮,拖轮安装臂的上端设有用于驱动拖轮以及袖筒和袖口转动的拖轮电机;拨料机构包括基座,基座通过旋转座设有能转动的拨料安装板,拨料安装板安装有拨轮电机,拨轮电机的动力输出轴延伸到缝纫区,在动力输出轴的端部设有袖筒和袖口拼接部接触的拨轮;拨轮的轮面具有向拼接部施加外拉力的斜齿槽。

  为优化上述技术方案,本发明还包括以下改进的技术方案。

  上述的拖轮安装臂连接有用于驱动拖轮安装臂转动的摆动气缸。

  上述拖轮安装臂的下端通过轴承安装有拖轮转轴,拖轮转轴的一端固定有第一同步轮,另一端固定有拖轮;拖轮电机的动力输出轴固定有第二同步轮,第一同步轮与第二同步轮通过拖轮同步带连接。

  上述摆动气缸的缸体转动安装在第一气缸安装支架上,摆动气缸的活塞杆与拖轮安装臂转动连接;第一气缸安装支架与上袖口缝纫机的机架固定连接。

  上述拨轮电机能转动的安装在拨料安装板上;在拨轮电机与拨料安装板之间设有驱动拨轮电机转动、以使拨轮接触拼接部或远离拼接部的拨轮转动气缸。

  上述的拨料安装板设有用于推动拼接部移动的推料杆,推料杆由推料气缸直线驱动。

  上述的拨料安装板固定有推料导轨,推料导轨设有滑动座;推料气缸包括缸体串联的一级气缸和二级气缸;一级气缸的活塞杆与拨料安装板固定连接;滑动座与二级气缸的缸体固定连接,二级气缸的活塞杆与推料杆固定连接。

  上述缝纫区的下方设有扩张机构,扩张机构包括扩张安装板,扩张安装板设有能上下升降运动的扩张滚轮组件;扩张安装板固定有用于驱动扩张滚轮组件下降将袖口扩张的扩张电机;扩张电机通过同步带传动组件驱动扩张滚轮组件上下升降运动。

  上述的扩张滚轮组件包括扩张支架,扩张支架设有能穿入袖口的扩张杆,扩张杆上设有能转动的扩张滚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上袖口缝纫机,通过拖轮机构实现袖筒和袖口的旋转进给送料,通过拨料机构实现袖筒和袖口拼接部在轴向上的送料、推料和出料,提高袖筒和袖口拼接缝纫的自动化和效率。

  第四、附图说明

  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是图1中拖轮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3是图2的组装分解示意图。

  图4是图1中扩张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5是图1中拨料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6是图5的组装分解示意图。

  第五、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实施例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图1至图6所示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其中的附图标记为:拖轮支架1、拖轮安装臂11、拖轮电机12、摆动气缸13、第一气缸安装支架14、拖轮2、拖轮转轴21、第一同步轮22、第二同步轮23、拖轮同步带24、轴向直齿槽25、扩张安装板3、扩张电机31、扩张导轨32、第三同步轮33、第四同步轮34、扩张同步带35、连接块36、扩张支架4、扩张滚轮41、扩张杆42、基座5、旋转座51、拨料安装板52、拨轮转动气缸53、推料导轨54、滑动座55、导向轴套56、导向轴57、拨轮电机6、拨轮61、斜齿槽62、套筒63、推料杆7、一级气缸71、二级气缸72、伸缩气缸8、吹气管81。

  本发明的上袖口缝纫机,包括拖轮机构、扩张机构、拨料机构和缝纫机头,缝纫机头优选包缝机头,可对袖筒和袖口拼接缝纫固定。拖轮机构和拨料机构分布在缝纫区的两侧,拖轮机构实现袖筒和袖口的旋转,拨料机构实现袖筒和袖口轴向上的送料、推料和出料。

  如图2和图3所示,拖轮机构包括固定在缝纫区一侧的拖轮支架1,拖轮支架1设有能转动的拖轮安装臂11,拖轮安装臂11的下端设有能转动的拖轮2,拖轮安装臂11的上端设有用于驱动拖轮2转动的拖轮电机12。

  拖轮安装臂11连接有用于驱动拖轮安装臂11转动的摆动气缸13。控制拖轮安装臂11的转动,可以使拖轮2与袖筒、袖口接触或分离

  拖轮安装臂11的下端通过轴承安装有拖轮转轴21,拖轮转轴21的一端固定有第一同步轮22,另一端固定有拖轮2;拖轮电机12的动力输出轴固定有第二同步轮23,第一同步轮22与第二同步轮23通过拖轮同步带24连接。

  摆动气缸13的缸体转动安装在第一气缸安装支架14上,摆动气缸13的活塞杆与拖轮安装臂11转动连接;第一气缸安装支架14与上袖口缝纫机的机架固定连接。

  拖轮支架1固定有向外侧延伸的第一气缸安装支架14,摆动气缸13的缸体转动安装在第一气缸安装支架14上,摆动气缸13的活塞杆与拖轮安装臂11转动连接。

  拖轮2的轮面布置有轴向直齿槽25。通过摆动气缸13可以控制拖轮2与袖筒、袖口接触或分离。拖轮2与袖筒、袖口接触时,拖轮电机12驱动拖轮2转动,可以带动袖筒和袖口转动,使袖筒和袖口的拼接部经过机针缝纫固定。

  如图4所示的扩张机构,包括固定在缝纫区下方的扩张安装板3,扩张安装板3设有能上下升降运动的扩张滚轮组件;扩张安装板3固定有用于驱动扩张滚轮组件下降将袖口扩张的扩张电机31;扩张电机31通过同步带传动组件驱动扩张滚轮组件上下升降运动。

  扩张滚轮组件包括扩张支架4,扩张支架4设有能穿入袖口的扩张杆42,扩张杆42上设有能转动的扩张滚轮41。

  扩张安装板3设有竖直布置的扩张导轨32,扩张支架4滑动设置在扩张导轨32上。

  扩张安装板3设有第三同步轮33和第四同步轮34,第三同步轮33与扩张电机31的动力输出轴连接;第三同步轮33和第四同步轮34通过扩张同步带35连接,扩张支架4通过连接块36与扩张同步带35连接。

  在缝纫区套设袖口和袖筒时,扩张滚轮组件位于袖口和袖筒内部。在缝纫作业开始时,扩张滚轮组件下降使袖口和袖筒张开,绷紧袖口和袖筒的拼接部,便于袖口和袖筒旋转送料。

  如图5和图6所示,拨料机构包括基座5,基座5通过旋转座51设有能转动的拨料安装板52,拨料安装板52安装有拨轮电机6,拨轮电机6的动力输出轴延伸到缝纫区,在动力输出轴的端部设有袖筒和袖口拼接部接触的拨轮61;拨轮61的轮面具有向拼接部施加外拉力的斜齿槽62。在进行缝纫作业时拨轮61转动,利用斜齿槽62与袖筒和袖口表面接触力,可以使袖筒和袖口在轴向上移动,使拼接部对准机针的缝纫位置。

  拨轮电机6能转动的安装在拨料安装板52上;在拨轮电机6与拨料安装板52之间设有驱动拨轮电机6转动、以使拨轮61接触拼接部或远离拼接部的拨轮转动气缸53。

  拨料安装板52设有用于推动拼接部移动的推料杆7,推料杆7由推料气缸直线驱动。

  拨料安装板52固定有推料导轨54,推料导轨54设有滑动座55;推料气缸包括缸体串联的一级气缸71和二级气缸72;一级气缸71的活塞杆与拨料安装板52固定连接;滑动座55与二级气缸72的缸体固定连接,二级气缸72的活塞杆与推料杆7固定连接。

  一级气缸71用于驱动推料杆7进行一级直线移动,在缝纫结束前推动拼接部外移。在将袖口边缘缝纫一圈的过程中,拨轮61贴合袖口,使袖口边缘拼接部轴向外拉,保持在缝纫路径上。当缝纫一圈完成后,还需要继续缝纫一段加固,此时拨轮61远离,推料杆7进行一级直线移动,将已缝纫合好的边缘拼部退位避免被包缝机切料。二级气缸72用于驱动推料杆7进行二级直线移动,在全部缝纫结束后推动袖口和袖筒出料。

  滑动座55设有导向轴套56,推料杆7连接有导向轴57,导向轴57滑动设置在导向轴套56内。

  拨轮电机6固定有套筒63,拨轮电机6的动力输出轴穿过套筒63与拨轮61连接;拨轮转动气缸53与套筒63连接。

  拨料安装板52固定有伸缩气缸8,伸缩气缸8的活塞杆连接有吹气管81,吹气管81与气源连接。

  本发明的最佳实施例已阐明,由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做出的各种变化或改型都不会脱离本发明的范围。

《上袖口缝纫机.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