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小豌豆知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纺织技术 > 编织制作> 长丝无纺布分切装置(内容汇集)独创技术23803字

长丝无纺布分切装置(内容汇集)

2020-08-18 17:19:00

  长丝无纺布分切装置 1:

  一种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生产用分切装置

  第1、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分切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生产用分切装置。

  第2、背景技术

  土工布分为有纺土工布和无纺土工布,土工布具有优秀的过滤、隔离、加固防护作用、抗拉强度高、渗透性好、耐高温、抗冷冻、耐老化、耐腐蚀,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作为土工布的一种,在其生产的过程中需要利用分切装置进行分切。

  经检索,中国专利公开号为CN109399317A,公开了一种土工布生产用压布切布装置,包括工作台面,固定块固定设有支撑架,工作台面固定设有固定杆,固定杆固定设有固定板,支撑架与固定板均固定设有滑槽,滑槽内均固定设有滑块。

  上述专利中的切边装置操作比较麻烦,不方便实现定长切割,影响分切的效率,显然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

  第3、发明内容

  基于工上述专利中的切边装置操作比较麻烦,不方便实现定长切割,影响分切的效率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出了一种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生产用分切装置。

  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生产用分切装置,包括基座,所述基座的顶部外壁开设有安装槽,且安装槽的内壁设置有分切台,所述分切台的顶部外壁开设有梯形凹槽,且分切台顶部外壁的四角处均通过螺钉固定有L形板,所述L形板的顶部内壁通过螺钉固定有电动推杆,且电动推杆活塞杆的一端通过螺钉固定有压盘,所述基座顶部外壁的一侧通过螺钉固定有第一电控滑轨,且第一电控滑轨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第二触头,且第一滑块的另一侧外壁设置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部外壁和底部外壁均通过螺钉固定有定位板,且定位板的外壁铰接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活塞杆的一端通过螺钉固定有夹板,且夹板的外壁设置有倒齿,所述基座靠近第一电控滑轨一侧的顶部外壁设置有安装板,且安装板的外壁设置有第一触头,所述第一触头和第二触头相适配。

  优选地,所述基座底部外壁的两侧均设置有支撑腿,且支撑腿的底部外壁设置有支撑板,支撑板的底部外壁设置有固定吸盘。

  优选地,所述基座的两边外壁设置有同一个龙门架,且龙门架的顶部内壁设置有第二电控滑轨,第二电控滑轨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第二滑块的底部外壁设置有液压杆,液压杆活塞杆的一端通过螺钉固定有分切机构。

  优选地,所述分切机构包括固定块,且固定块的一边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马达,马达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连接有分切刀。

  优选地,所述龙门架的顶部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集尘箱,且集尘箱的底部内壁设置有吸尘泵,吸尘泵的输入端套接有软管,软管远离吸尘泵的一端套接有第二吸尘头,第二吸尘头通过螺钉固定在固定框上。

  优选地,所述基座的一侧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支撑杆,且两个支撑杆相对一侧外壁通过轴承连接有同一个放布辊。

  优选地,所述基座顶部外壁的另一侧通过螺钉固定有两个导布辊,且两个导布辊位于基座顶部外壁的两边。

  优选地,所述梯形凹槽的底部内壁开设有五至十个等距离分布的固定孔,且固定孔的内壁插接有第一吸尘头。

  优选地,两个所述支撑腿相对一侧外壁均通过螺钉固定有水平设置的连接板,且连接板的顶部外壁设置有存储箱。

  本发明中的有益效果为:

  1、该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生产用分切装置,通过设置有第一电控滑轨、夹板、第一触头、第二触头和电动推杆,控制电动伸缩杆活塞杆伸长,两个夹板相对转动对布料进行夹持固定,夹持的过程中倒钩能够起到良好的防滑作用,控制第一滑块在第一电控滑轨内滑动即可拉动布料进行放料,当第一触头和第二触头接触,说明布料已经拉取指定长度,控制电动推杆活塞杆伸长压盘能够将布料进行压紧,此时即可进行切割,操作简单,实现了布料的自动丈量,方便进行定长切割,提高了分切的效率。

  2、该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生产用分切装置,通过设置有第一吸尘头和第二吸尘头,将第一吸尘头连接吸尘机能够实现从切割处的底端进行吸尘,吸尘泵工作能够通过第二吸尘头进行吸尘,能够将切割时飞扬的碎屑进行吸取,起到良好的吸尘效果,方便将切割时产生的大部分的灰尘进行处理,减少了车间环境的污染。

  3、该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生产用分切装置,通过设置有固定吸盘和存储箱,通过固定吸盘能够将装置进行牢牢的吸附固定,提高了装置工作是的稳定性,通过存储箱能够将分切后的布料及时进行存储,存储十分方便,提高了工人操作的便捷性。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

  第4、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生产用分切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生产用分切装置的分切台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生产用分切装置的基座结构立体图;

  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生产用分切装置的夹板结构放大图;

  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生产用分切装置的龙门架结构侧视图。

  图中:1支撑板、2连接板、3存储箱、4固定吸盘、5支撑腿、6基座、7放布辊、8导布辊、9分切台、10龙门架、11夹板、12固定块、13第一滑块、14安装板、15 L形板、16第一吸尘头、17电动推杆、18压盘、19梯形凹槽、20第一电控滑轨、21第一触头、23定位板、24电动伸缩杆、25倒齿、26液压杆、27第二滑块、28吸尘泵、29集尘箱、30第二电控滑轨、31软管、32固定框、33马达、34分切刀、35第二吸尘头、36第二触头。

  第5、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实施例1:

  参照图1-5,一种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生产用分切装置,包括基座6,基座6的顶部外壁开设有安装槽,且安装槽的内壁设置有分切台9,分切台9的顶部外壁开设有梯形凹槽19,且分切台9顶部外壁的四角处均通过螺钉固定有L形板15,L形板15的顶部内壁通过螺钉固定有电动推杆17,且电动推杆17活塞杆的一端通过螺钉固定有压盘18,基座6顶部外壁的一侧通过螺钉固定有第一电控滑轨20,且第一电控滑轨20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13,第一滑块13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第二触头36,且第一滑块13的另一侧外壁设置有固定块12,固定块12的顶部外壁和底部外壁均通过螺钉固定有定位板23,且定位板23的外壁铰接有电动伸缩杆24,电动伸缩杆24活塞杆的一端通过螺钉固定有夹板11,且夹板11的外壁设置有倒齿25,基座6靠近第一电控滑轨20一侧的顶部外壁设置有安装板14,且安装板14的外壁设置有第一触头21,第一触头21和第二触头36相适配。

  本发明中,基座6底部外壁的两侧均设置有支撑腿5,且支撑腿5的底部外壁设置有支撑板1,支撑板1的底部外壁设置有固定吸盘4。

  本发明中,基座6的两边外壁设置有同一个龙门架10,且龙门架10的顶部内壁设置有第二电控滑轨30,第二电控滑轨30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27,第二滑块27的底部外壁设置有液压杆26,液压杆26活塞杆的一端通过螺钉固定有分切机构。

  本发明中,分切机构包括固定框32,且固定框32的一边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马达33,马达33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连接有分切刀34。

  本发明中,龙门架10的顶部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集尘箱29,且集尘箱29的底部内壁设置有吸尘泵28,吸尘泵28的输入端套接有软管,软管远离吸尘泵28的一端套接有第二吸尘头35,第二吸尘头35通过螺钉固定在固定框32上。

  本发明中,基座6的一侧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支撑杆,且两个支撑杆相对一侧外壁通过轴承连接有同一个放布辊7。

  本发明中,基座6顶部外壁的另一侧通过螺钉固定有两个导布辊8,且两个导布辊8位于基座6顶部外壁的两边。

  本发明中,梯形凹槽19的底部内壁开设有五至十个等距离分布的固定孔,且固定孔的内壁插接有第一吸尘头16。

  使用时,控制电动伸缩杆24活塞杆伸长,两个夹板11相对转动对布料进行夹持固定,夹持的过程中倒钩25能够起到良好的防滑作用,控制第一滑块13在第一电控滑轨20内滑动即可拉动布料进行放料,当第一触头21和第二触头36接触,说明布料已经拉取指定长度,控制电动推杆17活塞杆伸长压盘18能够将布料进行压紧,压紧后,控制液压杆26活塞杆伸长,控制马达33工作调节分切刀34的切割角度,控制第二滑块27在第二电控滑轨30内滑动,分切刀34即可以滑动的方式将布料进行直线裁剪,从而完成对布料的分切。

  实施例2:

  参照图1,一种聚酯长丝无纺土工布生产用分切装置,本实施例相较于实施例1,还包括两个支撑腿5相对一侧外壁均通过螺钉固定有水平设置的连接板2,且连接板2的顶部外壁设置有存储箱3。

  布料裁剪后,工作能够将裁剪的布料顺手放置在存储箱3内进行存储,便于分切后的布料及时进行处理,存储十分方便,提高了工人操作的便捷性。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长丝无纺布分切装置 2:

  无纺布在线分切装置

  第1、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无纺布在线分切装置。

  第2、背景技术

  无纺布在生产加工后需要根据客户对其宽度的要求进行分切,现有技术需要有人工来完成分切的工作,其分切的效率低,劳动强度大。

  第3、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无纺布在线分切装置,从而提高分切的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无纺布在线分切装置,所述分切装置包括底撑座、能够转动地设置在所述底撑座上的张平辊、多个导布辊、切刀辊,所述张平辊、所述多个导布辊、所述切刀辊均沿左右水平方向分布,所述张平辊、所述多个导布辊、所述切刀辊的轴心线均相平行设置,所述切刀辊沿周向设置有刀环,所述刀环在无纺布的待切割处的对应位置设置有第一刀刃,所述分切装置还包括固定设置在所述底撑座的工作台上与所述刀环相对的切割刀,所述切割刀上设置有与所述第一刀刃相配合对所述无纺布的待切割处进行切割的第二刀刃。

  优选地,所述底撑座的工作台面上固定设置有刀座,所述切割刀通过所述刀座设置在所述底撑座上。

  由于上述技术方案的运用,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下列优点:通过在底撑座上转动地设置张平辊、多个导布辊、切刀辊,并在切刀辊上设置具有刀环,在底撑座上设置与上述刀环相对的切割刀,并使得刀环上的第一刀刃与切割刀上的第二刀刃在无纺布的待切割处相配合,无纺布经过张平辊张紧、多个导布辊传送并穿入切割刀与切刀辊之间,这样,第一刀刃与第二刀刃相配合对无纺布在待切割处进行切割,切割后无纺布由导布辊传送出该装置。该无纺布在线分切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能够大幅的提高无纺布分切的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第4、附图说明

  附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右视示意图;

  附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附图3为附图2中的A部放大图。

  第5、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来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的结构。

  参见图1-3所示,一种无纺布在线分切装置,该分切装置包括底撑座1、能够转动地设置在底撑座1上的张平辊2、多个导布辊3、切刀辊4,张平辊2、多个导布辊3、切刀辊4都是沿着左右水平方向分布的,而且它们的轴心线都是相平行设置的,切刀辊4沿周向设置有刀环7,刀环7在无纺布的待切割处的对应位置设置有第一刀刃8,该分切装置还包括固定设置在底撑座1的工作台上与刀环7相对的切割刀5,切割刀5上还设置有与第一刀刃8相配合对无纺布的待切割处进行切割的第二刀刃,本实施例中,切割刀5是通过设置在底撑座1的工作台面上固定设置的刀座6来固定设置在底撑座1上的,这样能够根据客户对无纺布的尺寸需要来调整切割刀5在刀座6上的位置从而使得切割刀5上的第二刀刃与刀环7上的第一刀刃8在待切割位置相配合。这样,首先根据客户对无纺布的宽度的要求在切刀辊4上设置刀环7、在刀座6上设置切割刀5,并使得第二刀刃与第一刀刃8在无纺布的待切割位置相配合,将无纺布依次经过张平辊2、底撑座1中部的导布辊3、切刀辊4底部的导布辊3穿入切割刀5和切刀辊4之间,第二刀刃与第一刀刃8相配合对无纺布在待切割位置进行切割,切割后无纺布由导布辊3传送出该装置,其中张平辊2能够使得待分切的无纺布进行张紧,使得无纺布在传送过程中保持平整,从而使得切割的顺利进行。该无纺布在线分切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大幅的提高了无纺布分切的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

  长丝无纺布分切装置 3:

  无纺布制造设备用分切装置

  第1、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无纺布制造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无纺布制造设备用分切装置。

  第2、背景技术

  无纺布又称不织布,是由定向的或随机的纤维而构成。因具有布的外观和某些性能而称其为布。

  无纺布具有防潮、透气、柔韧、质轻、不助燃、容易分解、无毒无刺激性、色彩丰富、价格低廉、可循环再用等特点。如多采用聚丙烯(PP材质)粒料为原料,经高温熔融、喷丝冷却、铺纲、热压卷取连续一步法生产而成。

  现有技术中的无纺布制造设备在制作无纺布完成后,一般都会根据不同需要对宽幅无纺布进行切边、分切工作,以将宽幅大的无纺布分切成各种生产需要的幅度合适的无纺布。

  现有的无纺布裁切设备比较庞大,制作成本高,只适用于较大的无纺布切割,且对于无纺布的切割无法准确沿着切割线进行切缝,出现切割边歪斜的问题。

  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无纺布制造设备用分切装置,以解决上述现象。

  第3、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无纺布制造设备用分切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无纺布制造设备用分切装置,包括有底板,所述底板底端左右对称设置有支架,所述支架上安装有升降滚轮,所述底板顶端左右对称设置有竖梁,所述竖梁顶端设置有横梁,所述横梁底端中部安装有升降调节机构,所述升降调节机构底端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底端设置有U型压布条板,所述U型压布条板上侧安装有丝杆,所述丝杆左端贯穿U型压布条板左侧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丝杆上螺接有滑块,所述滑块顶端滑动抵接连接板底端,所述滑块底端设置有切刀机构,所述底板顶端中部设置有分切板。

  优选的,所述升降滚轮包括有耳板,所述耳板上贯穿螺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底端设置有滚轮。

  优选的,所述升降调节机构包括有竖板,所述竖板有两块,两块竖板之间安装有双旋向丝杆,所述双旋向丝杆右端贯穿右侧竖板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双旋向丝杆上左右对称螺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底端铰接有连杆,所述连杆底端铰接连接板顶端。

  优选的,所述U型压布条板包括有U型长条板,所述U型长条板长底板上开设有通槽。

  优选的,所述切刀机构包括有U型块,所述U型块内铰接有切刀,所述U型块右侧设置有斜板,所述切刀顶端与斜板底端之间设置有收缩弹簧,所述斜板上螺接有限位螺杆,所述限位螺杆底端抵接切刀顶端。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无纺布置于分切台上,然后启动升降调节机构,推动U型压布条板靠近无纺布,调节无纺布位置,使得其上分切线与U型压布条板上通槽相对,然后继续下压U型压布条板,使得无纺布被压紧,其分切线位于通槽内侧,压紧之后,手动调节切刀角度,使得切刀能够切割开无纺布料,然后再启动第一电机,通过丝杆带动切刀进行线性分切过程,本装置能够针对小型无纺布进行有效切割,且能够使得切割边平整,具有实用性。

  第4、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A处放大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U型压布条板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切刀机构结构示意图。

  第5、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无纺布制造设备用分切装置,包括有底板1,底板1底端左右对称设置有支架2,支架2上安装有升降滚轮3,底板1顶端左右对称设置有竖梁4,竖梁4顶端设置有横梁5,横梁5底端中部安装有升降调节机构6,升降调节机构6底端连接有连接板7,连接板7底端设置有U型压布条板8,U型压布条板8上侧安装有丝杆9,丝杆9左端贯穿U型压布条板8左侧连接有第一电机10,丝杆9上螺接有滑块11,滑块11顶端滑动抵接连接板7底端,滑块11底端设置有切刀机构12,底板1顶端中部设置有分切板13。

  进一步的,升降滚轮3包括有耳板31,耳板31上贯穿螺接有螺纹杆32,螺纹杆32底端设置有滚轮33。

  进一步的,升降调节机构6包括有竖板61,竖板61有两块,两块竖板61之间安装有双旋向丝杆62,双旋向丝杆62右端贯穿右侧竖板61连接有第二电机63,双旋向丝杆62上左右对称螺接有活动块64,活动块64底端铰接有连杆65,连杆65底端铰接连接板7顶端。

  进一步的,U型压布条板8包括有U型长条板81,U型长条板81长底板上开设有通槽82。

  进一步的,切刀机构12包括有U型块121,U型块121内铰接有切刀122,U型块121右侧设置有斜板123,切刀122顶端与斜板123底端之间设置有收缩弹簧124,斜板123上螺接有限位螺杆125,限位螺杆125底端抵接切刀122顶端。

  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本装置为一种无纺布制造设备用分切装置,本装置中电器件均匀外部控制开关电性连接。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无纺布置于分切板13上,然后启动升降调节机构6,推动U型压布条板8靠近无纺布,调节无纺布位置,使得其上分切线与U型压布条板8上通槽82相对,然后继续下压U型压布条板8,使得无纺布被压紧,其分切线位于通槽82内侧,压紧之后,手动调节切刀122角度(旋转限位螺杆125即可调节),使得切刀能够切割开无纺布料,然后再启动第一电机10,通过丝杆9带动切刀122进行线性分切过程,本装置能够针对小型无纺布进行有效切割,且能够使得切割边平整,具有实用性。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长丝无纺布分切装置(内容汇集).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或pdf格式)